最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最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最强/最强者
萌属性别称 最牛、无敌、天下第一
萌属性类别 身份
典型角色 重楼阿瑞安赫德藤原佐为
相关萌属性 初代祖先最强oo

最强/最强者是一种人物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最强者亦即某一个领域(如武艺、魔法、体育竞技、智力等)的最优秀、实力最巅峰的人物。

最强者要么成为众人景仰的英雄或追赶的目标,要么成为一方的霸主或一个领域的终结者,要么堕落成为最强反派,在作品中即使不是主要角色,也是个性鲜明、颇有存在感的人物。

由于作品中往往并不会将所有的登场、未登场的人物全都凑在一起进行一次全体对战,所以“最强”只考虑作品的已知信息。无论是主线剧情,还是人物台词的言谈八卦,亦或是史书典籍记载、民间口口相传,从这些信息中判断最强者。

  • 最强的范围

“最强者”是在一定的范围的前提下定义的,比如某个地区/某个国家的最强、某个职业/行业的最强、某个组织/团体的最强,乃至全世界的最强。

  • 最强≠永胜不败

最强者是实力最强、胜算最大,但并不意味着在所有的战斗或比赛中一定百战百胜,从不失败。

最强者也会在个别的战斗/比赛中因种种原因而马失前蹄、阴沟里翻船,比如身体患病或衰老、比如中了陷阱、比如因有心事而分神、比如被人质牵挂等。

  • 最强≠永远最强

“最强者”也不意味着永远都是最强,而是针对某个时代或某一段时期而言的。

向未来看: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谁也说不准以后会不会有后来者超越最强者,成为新的最强。

向历史看:由于漫长的时间淹没了许许多多的历史人物,有些由史书记载或民间流传,有些彻底湮灭于历史长河,谁也说不准曾有多少最强者成为历史。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最强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开场满级的最强主角们

非主角最强者们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