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奈奈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Momozono nanam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桃園ももぞの 奈々生ななみ
(Momozono Nanami)
别号 奈奈生、土地神大人、人神
发色 褐发
瞳色 黑瞳
生日 2月20日
血型 A型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三森铃子
萌点 乙女女神醋缸单亲长直元气破产
所属团体 御影神社
个人状态 巴卫成婚
亲属或相关人
巴卫瑞希鞍马小护御影

桃园奈奈生日语:桃園奈々生)是由铃木JULIETTA所创作的漫画元气少女缘结神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桃园奈奈生官方人设图

简介

本作的主人公,活泼开朗的少女。幼年时母亲因病去世,那之后,喜欢赌博的父亲也人间蒸发,后来房子也因为被欠款被用来抵债,奈奈生被讨债人从家赶了出去,途中遇到了原为土地神的御影,因为奈奈生赶走了追赶他的狗,那人就自说自话地吻了奈奈生的额头,并把自己的神社让给了她,在神社奈奈生遇到了神使巴卫,既是神明又是普通高中女生的生活就此开始了。

最开始时因为什么都不会经常被巴卫训斥,但是遗传母亲性格倔强的奈奈生还是留了下来因为真的没地方去了,并且凭借智慧让巴卫成为了自己的神使趁巴卫不备和他Kiss[1]。在神社的生活,和巴卫一起经历的各种各样不可思议的事件,作为神使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的巴卫,奈奈生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他,在鼓起勇气告白后,奈奈生被无情地拒绝了,在消沉了几天后,奈奈生又打起了精神,“虽然被拒绝了,但我还是会喜欢着你的,和你喜不喜欢我没关系”。

后来,在一次巴卫遇难时,为了营救他,奈奈生的奋不顾身,深深地打动了巴卫,而深知妖怪和人不能相爱的他,心中却也泛起了涟漪,不经意间奈奈生成为了他第二个爱上的人类。

巴卫是因为后来发现奈奈生跟前恋人雪路长得很像,所以才会认奈奈生为主人。而雪路正是奈奈生的祖先兼前世。

持有物及能力

  • 神印:神明在位时所持有的职位证明,藏于额头之中,只要持有神之印记的神明选择将印记转交给他人,取得印记的对象就能成为继任神明。奈奈生的神印就是御影给的,但是成为神明并不会得到任何其他神力。
  • 白符:可以在上面写字将其实体化,或将物品变为希望的样子,其能力会受到施术者通力[2]的限制,比如奈奈生在刚刚成为土地神时就想将自己的鬼火童子鬼切变成巨神兵,结果失败了。而且像是用来净化之类也不是很好用,大多数时候都是用来寻路。写错字了就会失效。奈奈生的白符居然还能识别“MAX”这样的英文,果然法术也是与时俱进的。
  • 万宝槌:外型是只短锤,当持有者将锤子敲向指定对象的时候,该名被锤子击中的对象将会变成使用者指定的状态。巴卫就曾经被万宝槌变小过。之前因为一系列事件落到了奈奈生手里,一直没有归还,后来被大国主收去。
  • 桃丹:能治疗一切疾病的神药。是奈奈生在出云大社用白符变的甜甜圈和桃太郎换的。
  • 龙王之眼:龙王的眼睛,据说吃了就可以长命百岁。在几百年前巴卫为了治好当时他深爱着的女人雪路,打败了龙王将其右目取去,给雪路服下,后来在奈奈生的身体里也发现了龙王之眼。透过矶姬协助取出后,奈奈生偕同瑞希将已变小石化的龙王之眼归还给龙王。
  • 听到参拜者心中的祈求:作为御影神社土地神的能力。
  • 言灵缚:神明发出的命令会化作言灵,束缚神使。言灵缚的强制力视神明的命令强弱而定,越强烈的命令越能构成强力的制约。是神明和神使的契约。在刚刚成为土地神时奈奈生就依靠这个命令巴卫救她。但实际上奈奈生并不经常命令巴卫,大多数时候都是求巴卫帮他做事。
  • 退魔结界:会驱逐妖怪和一切瘴气以及其他结界。最好使的一招,不管遇到什么只要一放立刻恶灵退散必须配合小护才能发动,如果要进行大范围的施放还需要跑步连成一个圈,在其中的范围内才会生效。人家二郎一跺脚就是一个结界

人物结局

  • 经历多番冒险和巴卫患难见真情后,奈奈生和巴卫决定以人类的身份共结连理。大国主提出协助巴卫变成人类身份和让奈奈生归还神明身份的条件,协助两人以人类身份生活。由于奈奈生尚在高中就读,故和大国主约定在一年后高中毕业时,让巴卫变成人类。
  • 高中毕业后,巴卫和奈奈生在帮助过他们的众妖怪和神明的协助,成功筹办婚礼。回归人类社会后,奈奈生为了帮助巴卫适应人类生活,兼差赚取生活费和考取各种认证资格,透过巴卫支持考取短期大学的幼儿保育系。担任为期八年的幼儿园老师。
  • 故事尾声,奈奈生怀上巴卫的儿子,为了妥善照顾家庭向院方提出离职。故事末的奈奈生产下巴卫的儿子,夫妻偕同孩子至御影神社探望御影和瑞希

注释与外部链接

(日文)官网角色介绍

  1. 缔结神使关系的方式就是接吻。求巴卫和御影的前传
  2. 即神明的力量。神明要增强通力,必须学会聆听他人的愿望并加以实现,依据实现的愿望类型多寡和神明本身司掌的职责,会增长神明在某方面(例如结缘)的神通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