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直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長直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長直
萌屬性別稱 直長髮
萌屬性類別 外貌類-髮型
典型角色 夏娜千反田愛瑠曉美焰
相關萌屬性 黑長直雙馬尾姬髮式短髮卷髮中長髮撩頭髮

長直,全稱「直長髮」,是人物的外貌特徵(髮型)之一,也是ACG次文化里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長直是指角色的髮型是直長髮,即長髮兼直發。相搭配的髮色有黑色、紅色、紫色等。 長直髮型,在不動時,長髮披肩,顯得文雅、寧靜;在風吹動時,又顯得飄逸、瀟灑。所以無論是文靜型女生角色還是運動型女生角色,長直髮型均能完美展現她們的魅力,以至於這個看起來比較簡單的長直髮型,卻仍廣受歡迎。 ACG作品中的長直發角色也不在少數。例如《灼眼的夏娜》中的夏娜是典型的長直,普通狀態黑長直,變身狀態紅長直。

直長髮的魅力

《鬼うた。 〜鬼が來たりて、甘えさせろとのたもうた。〜》男主角的姐姐,美作小春

傳統上,女子通常都是以長髮為美,即使在各種髮型流行的今天,直長髮也依然占有一席之地。儘管人類祖先無論男女都留著直長髮,但不知從何時起,直長髮成為了女性的象徵;這一點從孩童的認知上便能得到體現:對於孩子們來說,長髮的就是女性,短髮的則是男性。再比如李宇春之所以被稱呼為「春哥」,其短髮髮型可以算是原因之一;狂野霸氣的女明星有很多,但因為她們的長髮髮型保留了她們女性的魅力,所以大家並不調侃她們的性別。此外,在很多ACG作品的人物介紹里,有很多在小時候留短髮並和男主角「稱兄道弟」的女生角色,為了心儀的男主角,而在長大後從各方面增進自己的女人味,其中之一就是把頭髮留長。而且,長髮更是女生角色對過去甜蜜回憶的象徵,於是便有了女生角色在失戀後剪斷長髮,或者為了拋棄過去迎接艱難的挑戰而剪斷長髮。綜上所述,一頭飄逸的直長髮是女生魅力的源泉。由於直長髮是女性的象徵,所以在某些十八禁的ACG作品中,也會出現「發交」這種性愛方式,即用女性的長髮纏繞住男性的生殖器來暗示對女性的侵犯。

特殊:黑長直

在長直發屬性中,以黑色的直長髮在ACG作品中較為多見,所以在中文宅圈有一個常用的專有名詞黑長直

(詳見黑長直條目)

直長髮的泛用

直長髮是比較泛用的髮型。通常意義上的長直發,除了「長直」這一共通點之外,還可以搭配輔助髮型。比如搭配傳統的姬髮式;比如可以扎兩個輔助的小翹辮,或扎兩個輔助的小麻花辮;比如可以扎兩個小包子頭等等。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長直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火影忍者》第32話,在中忍考試過程中,為了保護身受重傷的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春野櫻下定決心切斷長髮從而掙脫音忍的束縛

黑長直

(詳見黑長直條目)

其他髮色長直篇

曾經是長直但剪短

(另請參見萌屬性:剪髮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