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长直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长直
萌属性别称 直长发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发型
典型角色 夏娜千反田爱瑠晓美焰末影娘
相关萌属性 黑长直双马尾姬发式短发卷发中长发撩头发

长直,全称“直长发”,是人物的外貌特征(发型)之一,也是ACG次文化里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长直是指角色的发型是直长发,即长发兼直发。相搭配的发色有黑色、红色、紫色等。 长直发型,在不动时,长发披肩,显得文雅、宁静;在风吹动时,又显得飘逸、潇洒。所以无论是文静型女生角色还是运动型女生角色,长直发型均能完美展现她们的魅力,以至于这个看起来比较简单的长直发型,却仍广受欢迎。 ACG作品中的长直发角色也不在少数。例如《灼眼的夏娜》中的夏娜是典型的长直,普通状态黑长直,变身状态红长直。

直长发的魅力

《鬼うた。 〜鬼が来たりて、甘えさせろとのたもうた。〜》男主角的姐姐,美作小春

传统上,女子通常都是以长发为美,即使在各种发型流行的今天,直长发也依然占有一席之地。尽管人类祖先无论男女都留着直长发,但不知从何时起,直长发成为了女性的象征;这一点从孩童的认知上便能得到体现:对于孩子们来说,长发的就是女性,短发的则是男性。再比如李宇春之所以被称呼为“春哥”,其短发发型可以算是原因之一;狂野霸气的女明星有很多,但因为她们的长发发型保留了她们女性的魅力,所以大家并不调侃她们的性别。此外,在很多ACG作品的人物介绍里,有很多在小时候留短发并和男主角“称兄道弟”的女生角色,为了心仪的男主角,而在长大后从各方面增进自己的女人味,其中之一就是把头发留长。而且,长发更是女生角色对过去甜蜜回忆的象征,于是便有了女生角色在失恋后剪断长发,或者为了抛弃过去迎接艰难的挑战而剪断长发。综上所述,一头飘逸的直长发是女生魅力的源泉。由于直长发是女性的象征,所以在某些十八禁的ACG作品中,也会出现“发交”这种性爱方式,即用女性的长发缠绕住男性的生殖器来暗示对女性的侵犯。

特殊:黑长直

在长直发属性中,以黑色的直长发在ACG作品中较为多见,所以在中文宅圈有一个常用的专有名词黑长直

(详见黑长直条目)

直长发的泛用

直长发是比较泛用的发型。通常意义上的长直发,除了“长直”这一共通点之外,还可以搭配辅助发型。比如搭配传统的姬发式;比如可以扎两个辅助的小翘辫,或扎两个辅助的小麻花辫;比如可以扎两个小包子头等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长直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火影忍者》第32话,在中忍考试过程中,为了保护身受重伤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春野樱下定决心切断长发从而挣脱音忍的束缚

黑长直

(详见黑长直条目)

其他发色长直篇

曾经是长直但剪短

(另请参见萌属性:剪发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