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破产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破产
典型角色 青山美生
相关萌属性 大小姐贫困欠债大少爷

破产即是指家族或是企业破败由原来的富有变至贫困甚至欠债等情况。

破产原因

  • 事业而言,投资失利、产业转型、景气转衰、长期亏损、被老板员工卷款潜逃或有心人士设局暗算等事件都可能出现。
  • 家族而言,家庭成员好赌或沉溺其他不良嗜好、挥霍无度、被人设局陷害骗钱惹官司乃至于家破人亡、家族事业由盛转衰、家庭投资失败等会导致破产的发生。

延伸现象

  • 由于破产是涉及整个事业 / 家庭的大事,所以事业破产后许多员工失业而必须重新寻觅工作赚取收入,影响员工家庭生计。
  • 家庭破产后视情况会面临房屋财产被抵押、家庭成员关系恶化、家族需背债还钱、债主追债、官司缠身等情事,严重者甚至必须面临债主的暴力威胁,连家庭成员也可能成为抵债品贩卖流离失所。
破产大小姐 / 大少爺
  • 其实就是贫困但是又有拥有大小姐 / 富家少爷的属性的角色,她们 / 他们破产后不得不打工赚钱,或是还债的角色。这种角色通常会保留原有大小姐 / 富家少爷的傲气,可是由于家庭破败生活的困境又不得不让她们面对现实。还有的情况是破产后,由于大家并不知道所以继续装作原来大小姐 / 富家少爷的样子让自己引人注目,此类大小姐 / 富家少爷通常会有被主角撞见并意外发现他们已经破产的剧情出现。
  • 少部分角色无论家境贫富,在察觉或濒临家庭破产危机时仍能端正人格和正视现实的心态。
  • 依据情况会有家境濒临家庭破产危机,被家庭安排参加联姻会物色富有对象或缔结联姻偿债的情况。

与贫困的区别

  • 贫困可能是一开始即使贫困,原来的家庭并不富有,而破产则是原有家庭富有可是由于各种原因而衰败并破产的情况。
  • 也有一些即使贫穷也要装作大小姐 / 富家少爷,有富贵人家的性格却没富贵人家的命的角色。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破产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