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歷史娘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資料及內容不夠豐富
歷史娘.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歷史娘
別號 史娘
髮色 黑髮
萌點 三無
出身地區 人類文明
活動範圍 人類世界
所屬團體 學科娘大家族
親屬或相關人
哲學娘考古娘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我來,我見,我征服。

歷史娘是學科歷史(歷史學、史學)的擬人化萌娘。

歷史娘資料

面無表情、冰冷的歷史娘,總會讓人感到歲月的滄桑——有人說歷史是時間的家人。

歷史娘學識淵博而又十分收斂,其真實能力是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存在,制定了世界的規律,卻又極少開口發言,只是作為一隻看不見的手操控著人類文明的發展。

她胸懷寬廣、可以包容世間的一切;她又極為小氣,生氣時可以掀翻整個文明。

她精神狀況不穩定,疑似患有精神分裂症因為經常自己揍自己。我們現在知道的主要有東方西方兩種性格:

東方人格精通六藝:禮、樂、射、御、書、數。一般都不會表露自己的感情。

西方人格掌握各種先進思想、自然科學、前衛文化、革新精神。永遠在為崇高的信念而奮鬥。

每個人對歷史娘的印象都不一樣,天差地別。她在眾學科娘中存在感低下,只有有志之士能接近她,與她敞開心扉地交流。

歷史娘是永遠存在的,但與她成為了朋友的人們生命有限,最後只有名字被記載到她自己的小本子上。

也許正因如此,她性格內向,周圍總是泛起朦朧的煙。

她和各個學科娘都有相同的愛好,和現在不存在的學科娘相同的愛好,甚至和未來的學科娘也有相同的愛好。

據可靠的小道消息,歷史娘和哲學娘是好姬友。

常常被調教,有時候體無完膚。因為很多國家都會把歷史娘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歷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1]

注釋

  1. 很多人認為這句話是胡適說的。實際上是由胡適的另一句話意思完全相反的話演變過來的。這句話是胡適在名文《實驗主義》中介紹詹姆士的實在論哲學思想時說的。原話是:「實在是我們自己改造過的實在。這個實在裡面含有無數人造的分子。實在是一個很服從的女孩子,她百依百順地由我們替她塗抹起來,裝扮起來。好比一塊大理石到了我們手裡,由我們雕成什麼像。」實際上胡適是很實事求是的人,對歷史的態度非常認真,最提倡說話要有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