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次元/战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8月30日与9月6日进行了更新,大致内容如下:
    1. 开启一周年特别活动,包括周年庆特别签到,周年庆积分任务等。完成任务可以获得食灵回锅肉,纪念头像等,以及解锁周年庆剧情
    2. 开启周年庆特别副本,可以获得食灵烟熏三文鱼,纪念头像框等
    3. 开启水信玄饼的限时烹饪,周年庆装备限时采购等活动

更多内容请查看游戏内公告~

  • 萌娘百科料理次元编辑群:639131879 ,欢迎各位主厨加入

料理logo.png

地图相关

料理地图界面1.png

探险过程中,每一组套餐携带了8格食油与8格魔力。每一天会消耗1格食油,每一场战斗会消耗1格食油与1格魔力。当食油为0时,进行每场战斗会额外减损一定比例的生命值;当魔力为0时,无法进行攻击。如果在设置中开启了“自动补给”,召唤套餐时会补给满食油与魔力;如果关闭了“自动补给”,必须在召唤套餐时点击右侧的“战前补给”才会补给。

右下角为每天的行动点数,一般情况下,单套餐开始行动时每天有2点行动点数。战斗开始前每额外召唤一组套餐,会增加1点行动点数。占领采集点也会增加1点行动点数。如果在战斗开始后每召唤一组套餐,会消耗1行动点数。当超过1小时没有结束回合时,该回合行动点数会清零。

左下角为撤销按钮,可以在手滑时撤销一步操作,但是战斗或者经过一些建筑物时无法撤销。

当不想战斗时,可以点击“全队撤退”退出战斗,但是套餐的食油与魔力会清零,然后战斗会失败。

被击败的套餐,无法在同一次净化中再次召唤。

怪物情报

地图上的敌人有四种类型:

  • 渣滓:普通的敌人,在地图上没有什么特性。
  • 突击者:在地图上每回合可以移动2次。似乎特别倾向于主动交战。
  • 制造者:每回合可以制造1个渣滓再移动,但1个制造者能制造的渣滓也是有上限的。
  • 吞食者:每吞食一个渣滓,将提升10点饱食度,使全属性+10%。似乎特别倾向于吞食渣滓而不是主动交战。后期地图中,高饱食度的吞食者比较棘手。
似乎在饱食度小于50时,套餐紧贴吞食者,其不会主动撞上来;饱食度大于等于50%时,吞食者会主动去撞紧贴的套餐。

天气情报

有四种天气:

  • 阴天:普通的日子,没有特殊效果。
  • 晴天:所有制造者变成突击者。
  • 小雨:渣滓的攻击力+50%,吞食者饱食度变成0.(现阶段,只有天气“改变”为小雨的那一天能清零吞食者饱食度,之后几天如果继续小雨,吞食者饱食度仍会上涨)
  • 小雪:吞食者无法通过吞食提升饱食度(但是通过魔法石还是可以提升)

左上角会提示多少天后天气会发生变化。天气变化情况视地图而定,要完成三星通关需要注意天气。

建筑情报

  • 召唤点:同化(蓝色)后可召唤套餐。
  • 脆弱召唤点:同化(蓝色)后可召唤套餐,被敌人同化则变为普通点。
  • 采集点:同化(黄色且开花)后可以增加1点行动点,经过时可以补给套餐(关闭“自动补给”时需手动点击按钮)。
  • 魔法石:每天结束时,每有一个我方同化的魔法石(蓝色),吞食者饱食度-10;每有一个敌人同化的魔法石,吞食者饱食度+10.
  • 传送门:当套餐“到达”传送门时,会被传送到对应的门处。需要由其他地点到达传送门才会触发。
  • 抉择点:套餐抵达后需要从两个选项选择一项,效果包括增减行动点、发现敌人、发现新道路、改变天气、增减属性等。

战斗相关

料理战斗说明1.png战斗说明2.png

点击左上角的暂停键,可以弹出说明并暂停战斗;右上角则是“退出战斗”见好就收,但是套餐相当于被击败,会失去食油和魔力。

左下角可以选择集火哪种敌人。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后排食灵(汤饮&头盘)可以自由攻击所有敌人,其他食灵需要先击败对方的前排,才攻击中排,再攻击后排(技能不受此限制)。而敌人的前排&中排会先攻击套餐中的前排食灵,但敌人的后排会优先攻击套餐中的后排食灵,需要尽快消灭。

右下角为技能传送带,需要先“生成料理技”,再“施放料理技”。生成料理技费用为2,施放则视各技能的具体费用。一次最多生成3枚料理技。

  • 选择“手动”时:需要手动生成料理技,但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施放,施放哪个料理技。
  • 选择“自动”时:先生成3枚料理技,再逐次施放。

当料理技全部施放完毕后,会进入15秒的重装时间,之后才能再次使用料理技。大部分食灵的料理技次数都是1,少部分是2,因此利用装盘效果增加料理技次数是必要的。

攻击等都是自动的,剩下的就看套餐的属性、装备、装盘等情况,决定战斗的结果。每场战斗结束后,根据残余生命值的比例,会给出S、A等评定。食灵获得的经验值与位置无关,只与自己的等级有关,等级较高的食灵击败较弱的敌人时,获得的经验较少。100级食灵无法再获得经验,而其理应获得经验的一小部分会分给队伍中其他未满级食灵。

大家族模板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