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上古卷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R-item-Dawnbreaker.jpe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破晓
神器种类
神器主人 美瑞蒂亚
登场作品 《上古卷轴系列》

简介

破晓(原名Dawnbreaker) 是一种出现《上古卷轴系列》虚构的单手剑,为十六魔神大君之一:生命之女美瑞蒂亚 的魔神器。

生于圣辉,斩破晨晓。燃尽虚假,焚毁亡生。

外观

《天际》里的破晓,背后是美瑞蒂亚的雕像

这是一把特殊打造的单手剑,最明显的特征便是剑柄与剑刃的连接处,由四根金属条镂空连接,而在之中散发着耀眼的金光。全剑外表为金色,另外隐约有红色的附魔符文。虽然其颜色为金色,破晓 实际上是一把乌木锻造的武器,而乌木材料在游戏中的装备一般为墨色。

使用效果

这把剑来自于“降落在美瑞蒂亚敌人头上的死亡圣光” ',由于美瑞蒂亚极端厌恶不死生物,包括吸血鬼,骷髅,尸鬼,甚至是狼人或者其他不死属性的魔神,所以这把剑极度克制不死单位,当一个不死生物被破晓击杀时,一道火焰环从中迸发,灼烧一切范围内的不死生物并让它们逃窜。有时候破晓还能提升使用者普通武器的攻击力。

'实际游戏体验'

一、 破晓者不享受任何加成,就是锻造技能里的二次锻造技能,都对破晓者没用,所以破晓者实际伤害就差不多等于矮人系列的武器,但矮人系列武器二次锻造后伤害超它妥妥的,这直接限制了它的最高伤害。

二、 破晓者的附魔比较鸡肋 ,只针对不死生物 ,但天际没那么多不死生物,而且他们相对较弱,有时甚至不如野外来头熊和雪巨魔可怕,所以这附魔后期没多大用,灼烧更是少的可怜。

附魔描述

灼烧造成10点伤害,当杀死不死生物时有机会造成一个火焰爆炸并灼烧或消灭附近的不死生物。

游戏中表现

上古卷轴5:天际

完成美瑞蒂亚魔神任务后得到的奖励,对不死生物有奇效,击杀不死生物时产生的火焰爆炸有冲击波效果,会打翻房间内摆放的各种可捡拾物件。然而若玩家种族或后期选择变成吸血鬼后,破晓的火焰伤害会伤到自己可以用乌木锭强化,对不死生物杀伤效果为一般附魔效果,多次使用后需要用灵魂石充能。

上古卷轴:OL

破晓 并非以武器形式存在,而是作为 战士工会 的终极技能,在玩家前方造成大范围AOE伤害,该技能消耗较少的能量所以可以频繁使用,而且通过点数投入除了极大增加技能伤害外,还可以作为常驻buff提升武器伤害。

外部链接

1. http://en.uesp.net/wiki/Lore:Dawnbre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