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帝国(上古卷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01b8540ed01216e0a4.jpg
Divines smile on you,friend.

祝你在天际度过愉快的时光,龙裔。

大萌字.svg
啊嘞
这里还少一张照片?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帝国
组织别名 人类帝国,赛罗迪尔帝国
组织种类 政治实体
组织领导人 提图斯·迈德二世(上古卷轴V)
组织人数 ?
上级组织
登场作品 上古卷轴》系列

帝国(Empire)是Bethesda Game Studios开发的游戏《上古卷轴》系列中登场的一个架空政权,最早由艾丽西亚女王(Alessia)于1E 243年建立。按王朝更替可分为第一、第二和第三帝国。

通常,单纯的“帝国”二字特指首都位于帝都的人类帝国,而不指其它带有“帝国”二字的国家(例如1E初期的诺德第一帝国)。

帝国在任何一个王朝都拥有以赛罗迪尔为中心的多个省份,2E的第三帝国是历史上唯一曾经统一过泰姆瑞尔大陆的政权。

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原型和罗马帝国关系很大。

历史

第一帝国

早期历史

黎明纪元(ME)时期一位精灵探索者Topal the Pilot从精灵居住的夏暮岛出发探索泰姆瑞尔。他发现的地区包括尼本河谷(就是赛罗迪尔中间的那条大河)和现帝都所在地(即尼本河一端里的岛)。ME中后期信仰魔神的亚历德人(Ayleid,亦称野精灵,wild elves)就统治着赛罗迪尔省。当地人类被精灵作为奴隶统治。

1E242~243年,奴隶女王阿莱西亚(人类)(Alessia)率领人类发动奴隶起义推翻精灵统治,占领包括白金塔在内的帝都等地,大获全胜。之后女王与阿卡托什签订契约,保证人类不受精灵统治,世界不受魔神入侵。

阿莱西亚教团

为了调和人类和精灵的宗教冲突,阿莱西亚基于当时各种族对神灵的认知建立了8圣灵信仰。但在1E300年之后,类似于一神教崇拜阿卡托什的阿莱西亚教团(Alessian order)由一位猿人先知Marukh建立。Marukh编著了阿莱西亚教条(the Alessian's doctrine),成为后世神系教条的理论基础。Marukh的著名语录“在证明自己无罪之前,任何人皆有罪(all are guilty until they have proven themselves innocent)”对帝国法律影响深刻。该教团宣传对于阿莱西亚的唯一信仰,要求摧毁精灵旧的魔神崇拜,大规模捣毁精灵的神庙和文化遗产,对精灵进行迫害使亚历德人基本灭绝[1],并且推行包括禁止大部分娱乐在内的严格教义是不是有些眼熟?。由于迎合了人类长期被精灵统治后的复仇主义心理,教团迅速起势,最终1E361年使皇帝也信奉该教,在帝国大规模推进神权统治。之前向女王投降而得以保持独立状态的精灵领主也被系统性歼灭。

帝国初期拥有赛罗迪尔东部的尼本河谷,而西部的科洛文地区仍然独立。由于阿莱西亚教团教义的排外,帝国开始四面树敌。在1E400~500年帝国多次对外扩张,互有胜负。1E478年占领天际省南部,但后来在进攻帝都西南的斯经格拉德的战役中失败。这场失败激发了高岩省迪伦尼家族反抗帝国的信心,开始驱逐阿莱西亚教团,并对帝国边境进行骚扰。1E482年,帝国出兵进击高岩省,但被迪伦尼家族和天际诺德人的联军大败。此后直到1E1029帝国才重新夺取高岩。

龙破

1E13~21世纪,教团的分支玛路卡亚提评会(Marukhati Selective)为了从被信仰的阿卡托什龙神当中清除精灵神的元素,发动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1008年)的龙破(Dragon Break,对这种现象一种简单的概括是时间非线性化)。在龙破发生过程中仅有极少事件被记录高岩两个村子发生了一场村战,胜利的村子每年都在纪念,持续了几千年...

瘟疫和反击

1E2200年,蛞蝓人(Sload)发动了一场瘟疫,导致泰姆瑞尔一半人口死亡。为了应对这个问题,2260年泰姆瑞尔各国组织了一支联合海军(All flags navy)登陆蛞蝓人[2]所在的Thras群岛,使用魔法将大部分群岛轰沉1E就有这么强大的法术?可见官方设定也有很大口胡成分。但蛞蝓人并未灭绝,此后幸存者又将少许土地升了起来。

亡国

瘟疫和战争对帝国造成了巨大打击。1E2306年高岩省独立。1E2321年,赛罗迪尔西部的科洛文地区独立,以教团内战为主的正义之战(War of Righteousness)一直持续到2331年。此战导致帝国的解体,赛罗迪尔之外的土地全部独立,赛罗迪尔自身亦分为东西两部分。

第二帝国

雷曼一世

1E 2703年,在第一帝国分崩离析之后,阿卡维尔蛇人大规模入侵泰姆瑞尔。蛇人大军摧枯拉朽般碾过天际省和赛罗迪尔。此时拥有龙裔血统的雷曼(Reman Cyrodiil,雷曼一世Reman I)组织各残余势力抵抗蛇人的入侵,此后统一了赛罗迪尔(雷曼将尼本河谷和科洛文合并为赛罗迪尔省,发明了这一地区的概念)。雷曼一世后来占领了除晨风的整个泰姆瑞尔。

第三帝国

社会

行政

著名皇帝

  • 泰伯·塞普汀(第三帝国建立者,塞普汀王朝第一任皇帝,后来的塔洛斯)
  • 乌瑞尔·赛普汀七世(上古卷轴一代到四代的灵魂人物)
  • 马丁·塞普汀一世(塞普汀王朝最后一位皇帝,牺牲自己终结了湮灭危机)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实际上在2E有少量亚历德人的目击报告。到3E和4E就已经彻底消失了。
  2. 仅在设定中出现的种族,没有图片也没有模型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