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帝國(上古捲軸)

前往: 導覽搜尋
啊嘞
這裡還少一張照片?
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帝國
組織別名 人類帝國,賽羅迪爾帝國
組織種類 政治實體
組織領導人 提圖斯·邁德二世(上古捲軸V)
組織人數 ?
上級組織
登場作品 《上古捲軸》系列

帝國(Empire)是《上古捲軸》系列中登場的一個架空政權,最早由艾麗西亞女王(Alessia)於1E 243年建立。按王朝更替可分為第一、第二和第三帝國。

通常,單純的「帝國」二字特指首都位於帝都的人類帝國,而不指其它帶有「帝國」二字的國家(例如1E初期的諾德第一帝國)。

帝國在任何一個王朝都擁有以賽羅迪爾為中心的多個省份,2E的第三帝國是歷史上唯一曾經統一過泰姆瑞爾大陸的政權。

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原型和羅馬帝國關係很大。

歷史

第一帝國

早期歷史

黎明紀元(ME)時期一位精靈探索者Topal the Pilot從精靈居住的夏暮島出發探索泰姆瑞爾。他發現的地區包括尼本河谷(就是賽羅迪爾中間的那條大河)和現帝都所在地(即尼本河一端里的島)。ME中後期信仰魔神的亞歷德人(Ayleid,亦稱野精靈,wild elves)就統治著賽羅迪爾省。當地人類被精靈作為奴隸統治。

1E242~243年,奴隸女王阿萊西亞(Alessia)率領人類發動奴隸起義推翻精靈統治,占領包括白金塔在內的帝都等地,大獲全勝。之後女王與阿卡托什簽訂契約,得到了神器龍火(dragonfire)和王者之墜(amulet of kings)。只要女王及其後代戴著王者之墜,龍火就不會消滅,保護人類不受精靈統治,世界不受魔神入侵。

阿萊西亞教團

為了調和人類和精靈的宗教衝突,阿萊西亞基於當時各種族對神靈的認知建立了8聖靈信仰。但在1E300年之後,類似於一神教崇拜阿卡托什的阿萊西亞教團(Alessian order)由一位猿人先知Marukh建立。Marukh編著了阿萊西亞教條(the Alessian's doctrine),成為後世神系教條的理論基礎。Marukh的著名語錄「在證明自己無罪之前,任何人皆有罪(all are guilty until they have proven themselves innocent)」對帝國法律影響深刻。該教團宣傳對於阿萊西亞的唯一信仰,要求摧毀精靈舊的魔神崇拜,大規模搗毀精靈的神廟和文化遺產,對精靈進行迫害使亞歷德人基本滅絕[1],並且推行包括禁止大部分娛樂在內的嚴格教義是不是有些眼熟?。由於迎合了人類長期被精靈統治後的復仇主義心理,教團迅速起勢,最終1E361年使皇帝也信奉該教,在帝國大規模推進神權統治。之前向女王投降而得以保持獨立狀態的精靈領主也被系統性殲滅。

帝國初期擁有賽羅迪爾東部的尼本河谷,而西部的科洛文地區仍然獨立。由於阿萊西亞教團教義的排外,帝國開始四面樹敵。在1E400~500年帝國多次對外擴張,互有勝負。1E478年占領天際省南部,但後來在進攻帝都西南的斯經格拉德的戰役中失敗。這場失敗激發了高岩省迪倫尼家族反抗帝國的信心,開始驅逐阿萊西亞教團,並對帝國邊境進行騷擾。1E482年,帝國出兵進擊高岩省,但被迪倫尼家族和天際諾德人的聯軍大敗。此後直到1E1029帝國才重新奪取高岩。

龍破

1E13~21世紀,教團的分支Marukhati Selective為了從被信仰的阿卡托什龍神當中清除精靈神的元素,發動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1008年)的龍破(Dragon Break,對這種現象一種簡單的概括是時間非線性化)。在龍破發生過程中僅有極少事件被記錄高岩兩個村子發生了一場村戰,勝利的村子每年都在紀念,持續了幾千年...

瘟疫和反擊

1E2200年,蛞蝓人(Sload)發動了一場瘟疫,導致泰姆瑞爾一半人口死亡。為了應對這個問題,2260年泰姆瑞爾各國組織了一支聯合海軍(All flags navy)登陸蛞蝓人[2]所在的Thras群島,使用魔法將大部分群島轟沉1E就有這麼強大的法術?可見官方設定也有很大口胡成分。但蛞蝓人並未滅絕,此後倖存者又將少許土地升了起來。

亡國

瘟疫和戰爭對帝國造成了巨大打擊。1E2306年高岩省獨立。1E2321年,賽羅迪爾西部的科洛文地區獨立,以教團內戰為主的正義之戰(War of Righteousness)一直持續到2331年。此戰導致帝國的解體,賽羅迪爾之外的土地全部獨立,賽羅迪爾自身亦分為東西兩部分。

第二帝國

雷曼一世

1E 2703年,在第一帝國分崩離析之後,阿卡維爾蛇人大規模入侵泰姆瑞爾。蛇人大軍摧枯拉朽般碾過天際省和賽羅迪爾。此時擁有龍裔血統的雷曼(Reman Cyrodiil,雷曼一世Reman I)組織各殘餘勢力抵抗蛇人的入侵,此後統一了賽羅迪爾(雷曼將尼本河谷和科洛文合併為賽羅迪爾省,發明了這一地區的概念)。雷曼一世後來占領了除晨風的整個泰姆瑞爾。

第三帝國

社會

行政

著名皇帝

注釋

  1. 實際上在2E有少量亞歷德人的目擊報告。到3E和4E就已經徹底消失了。
  2. 僅在設定中出現的種族,沒有圖片也沒有模型貼圖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