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禁止令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禁止令
Prohibition.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禁止令
日文名 禁止令
英文名 Prohibition
卡片种类 永续魔法 
卡片密码 43711255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平卡N
卡包 CA,DL01,TP07,SD18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拥有使卡片「不能使用」的针对效果。在能预想对手卡组内容的时候宣言对手卡组的核心卡的话,有时候甚至能废掉对手的整个卡组。当然这只是作为永续魔法卡的这张卡没有被除去的情况。
  • 卡片效果中出现的宣告(中文版效果中的「使用」)字眼,在这张卡多次复刻后都健在,没有改成别的说法。事实上「不能使用」也是一个很泛泛而谈的说法,具体是怎样一个不能使用法,光靠效果文本中寥寥数字并不能让玩家彻底明白这个效果的意义。
  • 2018年3月10日,这张卡的效果在新发售的卡包中被重做,对效果做了更为详细的描述。(SR06-JP029 ストラクチャーデッキR - 暗黒の咒缚 -)

效果

宣言1个卡名才能把这张卡发动。①:只要这张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存在,宣言的卡名为原本卡名的双方的卡受以下所适用(对从这个效果的适用前开始在场上存在的卡不适用)。●不能在场上出现。●不能作卡的发动以及效果的发动和适用。●不能通常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不能作攻击以及表示形式的变更。●不能作为要为需要素材的特殊召唤而用的素材

已作废:
宣言1个卡名发动。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宣言的卡不能使用。从这张卡的效果适用前就在场上存在的卡不会被这张卡的效果适用。


调整

[禁止令]
<禁止令>
[18/03/10]

●宣言1个卡名才能把这张卡发动。
◇不可宣言怪兽衍生物(TOKEN)的名称
◇可以宣言限制规章里的禁止卡,不能宣言在对战所属的环境中不存在的卡(如在OCG对战中不能宣言TCG专有卡、世界冠军奖品卡、错误的卡名等)
●只要这张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存在,宣言的卡名为原本卡名的双方的卡受以下所适用(对从这个效果的适用前开始在场上存在的卡不适用)。
◇这张卡存在前已经在场上盖放的卡不适用此效果
◇宣言「禁止令/禁止令」的场合,这张卡自身作为“从这个效果的适用前开始在场上存在的卡”对待,其他的「禁止令/禁止令」则受以下所适用
◇宣言了「黑魔术师/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的场合,场上的「黑幻想之魔术师/マジシャン・オブ・ブラック・イリュージョン」不适用此效果(因效果视为同名卡)
◇宣言了「传说之龙 蒂迈欧/伝说の龙 ティマイオス」或者「蒂迈欧之眼/ティマイオスの眼」其中一个卡名的场合,「蒂迈欧/ティマイオスの眼」适用此效果。(规则上当作同名卡)
◇宣言了「海/海」的场合,「传说之都 亚特兰蒂斯/伝说の都 アトランティス」适用此效果。(规则上当作同名卡)
◇不能宣言“规则上当作「XXX」使用”的卡的卡名。(因为不存在 传说之龙 蒂迈欧 这张卡,所以可以宣言那个名字)
◇这张卡的效果被暂时无效后重新有效后,宣言的卡名不变,在暂时无效的期间出现 在场上的卡算作“对从这个效果的适用前开始在场上存在的卡”
◇宣言的卡不受效果影响也会适用这个效果。
●不能在场上出现。
◇「入魔雷神鸟/ ヴェルズ・サンダーバード」等以卡的效果暂时除外的怪兽在回到场上前被这张卡宣言,在这张卡的效果仍然适用中的场合要处理回到场上的效果时,不会回到场上直接送去墓地。(因不能出现在场上按照规则送去墓地,不是因效果送去墓地,如果场上有大宇宙让卡片重新决定去向时则除外)
◇这张卡的效果已经适用,从这个效果的适用前开始在场上存在的卡被暂时除外后,一样不会回到场上直接送去墓地
◇宣言魔法、陷阱的场合,那些魔法·陷阱不能用任何方法出现在场上
例:不能使用的魔法·陷阱不能被[魔术礼帽/マジカルシルクハット]的效果当做怪兽特殊召唤
例:宣言[遗言的假面]的场合,不能因[假面魔兽 死亡护法师]的效果发动那张卡
例:宣言[死之信息「E」/死のメッセージ「E」][死之信息「A」/死のメッセージ「A」][死之信息「T」/死のメッセージ「T」][死之信息「H」/死のメッセージ「H」]的场合,那些卡不能出场
●不能作卡的发动以及效果的发动和适用。
◇灵摆怪兽不能作为魔法卡进行发动
◇「代替破坏」等不需要进行发动的效果也不能适用(仪式召唤没有素材,但仪式魔人被宣言时的代替解放不能适用、仪式魔法把墓地的怪兽作为解放的代替可以把那些卡除外)
◇不在场上发动和适用效果的卡的效果也不能发动和适用
例:宣言「幻兽 十字翼鸟/幻獣クロスウィング」的场合,在墓地的「幻兽 十字翼鸟/幻獣クロスウィング」的效果无效
◇可以作为COST使用
●不能通常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
◇用其他卡的效果也不能把宣言卡名的怪兽通常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
◇宣言二重怪兽的场合,那些二重怪兽不能进行再度召唤。
◇里侧表示盖放·特殊召唤也不行
◇宣言「寄生虫帕拉赛德/ 寄生虫パラサイド」时,因「寄生虫帕拉赛德/ 寄生虫パラサイド」的效果洗入对手卡组的「寄生虫帕拉赛德/ 寄生虫パラサイド」被抽到的场合,其效果不处理
●不能作攻击以及表示形式的变更。
◇强制攻击的效果也不能让宣言卡名的怪兽攻击
◇其他卡的效果可以把宣言卡名的怪兽的表示形式变更
●不能作为要为需要素材的特殊召唤而用的素材。
◇不能作为融合·同调·XYZ·连接召唤的素材(仪式召唤是解放,不是素材)
◇“不需要「融合」”从额外卡组的特殊召唤融合怪兽也不能使用记述卡名的融合素材怪兽作为素材来特殊召唤(接触融合不能融合解除)
◇宣言「黑羽-兵翼鸦/BF-アームズ·ウィング」的场合,可以把「黑羽-大旆之伐由/BF-大旆のヴァーユ」和「黑羽-兵翼鸦/BF-アームズ·ウィング」除外,特殊召唤「黑羽-铠翼鸦/BF-アーマード·ウィング」(效果除外不是作为同调素材,没有无视召唤限制同时也是非正规出场)

关联卡片

收录详情

Curse of Anubis −アヌビスの咒い− CA-40 Rare
DUELIST LEGACY Volume.1 DL1-128 N-Rare
トーナメントパック2008 Vol.3 TP07-JP009
ストラクチャーデッキ−マシンナーズ・コマンド− SD18-JP021
ストラクチャーデッキR−暗黒の咒缚− SR06-JP029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