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初之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初之液
Primordial Soup.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原初之液
日文名 原初のスープ
英文名 Primordial Soup
卡片种类 永续魔法 
卡片密码 78933589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平卡N
卡包 ORCS(707)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拥有让自己手卡里的「进化龙」回到卡组后再抽卡的改变手牌的效果;虽然能改变自己的手牌,改变的数量也比限定只能准备阶段时用的「卡片商人」多一张,但限定了只能「进化系列」的「进化龙」本家用。
  • スープ=soup,汤汁。原初之液取自「原始汤(primordial soup)」。
    达尔文在1871年的信里,提到生命起源可能是「一个小的暖水池里,有着各种氨与磷的盐类,光,热,电等等,化学上形成了蛋白质的成分,能够进行更为复杂的变化,成为了各种生物」,这个猜想就是后来1929年科学家J.B.S. 霍尔丹(J.B.S. Haldane)发表的关于生命起源的「原始汤」理论的雏形。这个理论认为,在45亿年前地球的海洋中就产生了因闪电等能源对原始大气中的甲烷、氨和氢等的化学作用而形成的有机分子,这些有机分子经过长期积累和互相作用,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形成有机高分子物质——原始蛋白质分子和核酸分子(构成生物体的最重要的物质)。它们在海洋中越积越多,相互作用,凝聚成小滴,构成一个独立的多分子体系,漂浮在水面上,进而演变成具有原始新陈代谢作用和能够进行繁殖的原始生命。这种含有原始蛋白质分子和核酸分子,孕育出生命的海水就叫做「原始汤」。
  • 卡图中浸泡在液体里的怪兽是「进化龙·梁龙」。

效果

  • 1回合1次,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才能发动。让手卡最多2只名字带有「进化龙」的怪兽回到卡组洗切,并从卡组抽出回去数量的卡。「原初之液」在自己场上只能有1张表侧表示存在。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ORDER OF CHAOS [ オーダー・オブ・カオス ]
2011-11-19
ORCS-JP056 Normal
ORDER OF CHAOS
2012-01-24
ORCS-EN056 Normal

调整

[原初之液]
<原初のスープ>
[2011/12/02]

●1回合1次,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才能发动。
◇效果发动进入连锁。
◇卡组数量为0时不能发动。
◇卡组数量为1时,只能将1只名字带有「进化龙/エヴォルダー」的怪兽回到卡组。
●让手卡最多2只名字带有「进化龙/エヴォルダー」的怪兽回到卡组洗切,并从卡组抽出回去数量的卡。「原初之液/原初のスープ」在自己场上只能有1张表侧表示存在。
◇效果处理时将手卡的要放回卡组的名字带有「进化龙/エヴォルダー」的怪兽给对方展示,再回到卡组。
◇效果处理时先将手卡最多2只名字带有「进化龙/エヴォルダー」的怪兽回到卡组洗切,再处理抽卡效果。
◇效果处理时自己手卡没有名字带有「进化龙/エヴォルダー」的怪兽存在的场合,效果不再处理。

关联卡片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