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食神魂
Ssh.jpg
原名 食神魂
作者 朱宇辰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2017年5月26日
总话数 12话
制作公司 重力聿画
监督导演 朱春涛,刘晓龙,巩治君朱宇辰
编剧 朱宇辰,刁羽
音乐 优音环宇
出品人 朱宇辰,易丽君,许丽,田野
主要配音 绿绮,莫谦,禹祥,小鹿,瀚墨
播放平台 哔哩哔哩、爱奇艺、优酷、酷6、搜狐视频、乐视TV
播放状态 第二季正在制作中

《食神魂》是北京重力聿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一部国产美食动画。于2017年5月开始播出,目前共12集。

作品设定

本剧以中华美食文化为题,通过被食神附体的主人公炎小浪在美食世界中的学习、成长和战斗,呈现一部热血、动人同时让人食欲大开的王道美食大戏。

在《食神魂》的世界中,中华美食的至高境界,是通过美食进入“美食次元”。而美食次元有很多层,人通过食用超高级的中华美食,穿越进入到一种更高级的境界和乐土。每一层美食次元的交界处,会有美食次元黑洞,如果进入次元的美食把控失衡,就会被黑洞吞噬。

最低等级的美食次元也不是凡人可以达到的。因此追求更高等级的美食次元是所有中餐厨师的终极目标。

最高级的美食次元叫做“无上五味天堂”。传说“无上五味天堂”上方还有美食次元,但那只是传说,没有人也没有神去过。

剧情简介

中华美食世界仙界与人界的平衡被神秘的异次元力量“食荒者”打破,中华美食陷入生死存亡危机。前任中华食神伊尹此时因触犯天条被贬人间,却恰巧附体在美食白痴炎小浪体内,从此炎小浪拥有了巨大的美食力量,在伊尹的帮助下踏上了拯救中华美食、成为中华食神的学厨之路……

人物简介

炎小浪
20170519054423802.jpg 神秘消失的中华鬼才厨师“炎子风”之子,但却是毫无厨艺的美食白痴。命运让他和下凡的食神伊尹成为黄金CP,从此踏上登上中华美食巅峰的道路。
CV:绿绮
伊尹
20170519060747935.jpg 中华美食创世鼻祖,商代贤相,得道成仙化为宇宙食神。却因在仙界乱搞男女关系被贬下人间,落入美食白痴炎小浪体内,为了重回天界,只好接受天神旨意,全力辅佐炎小浪成为中华美食最强者。
CV:莫谦
黄巨基
20170519060947795.jpg 本地最大中餐帝国“黄门基美食集团”大公子。亦正亦邪的神秘人物。从小激素超标骨骼惊奇体型硕大,而他会是炎小浪美食冒险路上最大的敌人吗?
CV:禹祥
喵喵
20170929052037433.jpg 猫村宫廷菜喵氏传人。祖父是宫廷菜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末代御厨喵太公。要强,坚韧的喵喵自己研究多年复原了许多失传的宫廷菜做法。痴迷于烹饪的她,又会在遇到炎小浪和顾双等朋友后,有怎样的成长和感情故事?
CV:小鹿
顾双
20170929051837856.jpg 神秘的肉料理天才少年,没人知道他师从何人,但却无人不赞叹他对于各类肉食的出色厨艺。性格孤傲自大,却从不在烹饪中轻敌。认识炎小浪和喵喵后,一向孤傲的他,也开始感受到了朋友间的友情和竞争。
CV:瀚墨

制作人员

STAFF

朱宇辰

09届北影、传媒动画专业双校状元,13届北影动画硕士。擅长将脑洞大开的创作与细致入微的制片管理相结合。

黄启宇

12届北影漫画专业毕业。热衷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且擅长角色动画表演。

王心雨

12届北影动画专业毕业,12届北影动画第一才女。画工极深且不输颜值。

张锐斌

11届北航数字媒体专业毕业,擅长AE、FINALCUT、达芬奇等全套动画后期工作的工作狂。

CAST

  • 炎小浪:绿绮
  • 伊尹:莫谦
  • 黄巨基:禹祥
  • 喵喵:小鹿
  • 顾双:瀚墨

分集剧情

第一集
一切要从十年前那次世界美食争霸赛讲起,中餐鬼才厨师炎子风一路闯入半决赛,对决世界各路美食高手,不料却因品尝自己的红烧河豚而被奇怪的蓝光吞噬,离奇消失。十年后,他的儿子炎小浪不但没有继承他的才华,反而借着老爸的秘方招摇撞骗。当地最大的餐饮机构黄门基集团要强行收购炎小浪所在的美食街,炎小浪不小心卷入冲突,黄门基大少爷黄巨基要求他做一道面食,做的好就放过他的店,不料此时炎小浪被意外贬落人间的中华食神伊尹附体,开启食神技,做出一道“密之面食”让黄巨基吃的如痴如醉,于是提出要求,只要炎小浪赢下“中华好吃的”美食大赛,就可以换回美食街。
第二集
一脸懵逼的炎小浪回到家,正在疑惑刚才发生了什么,食神伊尹显现,告诉他他是下凡偏差了才会附体到炎小浪,而他只能将炎小浪培养成凡间的中华食神才能回到天庭。炎小浪一脸不屑。这时美食村的邻居们听说炎小浪要参加比赛“救美食街”,纷纷前来加油并要求炎小浪展示一下自己的神秘厨艺,伊尹帮助炎小浪做了一道“黄金珍珠蟹”,众人吃得醉生梦死,而炎小浪却也晕倒在大家面前。
第三集
醒来的炎小浪被告知不能总使用食神技,否则会耗尽精气。而且“中华好吃的”美食大赛就在今天。一脸懵逼的炎小浪被大家簇拥着参加比赛,认识了叫喵喵的厨师少女,喵喵是中华宫廷菜传人,厨艺十分高超。炎小浪不允许伊尹再使用食神技,于是自己做了一道奇特的“美食”。
第四集
炎小浪的绝技美食竟然是——烤红薯…没想到最后一名评委老师苏帮主竟然因为吃烤红薯想到自己的师傅而感动之下选炎小浪入围。毫无美食能力的炎小浪入围美食比赛决赛,而他需要在一周时间里学会他导师的一道拿手菜。但炎小浪去向苏帮主报道,苏帮主却只顾研究人体盛奥秘,懒得理炎小浪。炎小浪用了一招美食色诱术“幻春点心”,成功俘获了苏帮主教他招牌菜。
第五集
苏帮主带炎小浪来到河边,向炎小浪讲述了何为“江湖菜”,用一道炝活虾展示了何为信手拈来的美食。并教炎小浪做了自己的绝技美食——干烧鳝段。炎小浪吃了一口江湖美食,直接化身令狐冲,而伊尹则变身东方不败,一股江湖气息充满他的身体。可正打算好好学习厨艺,苏帮主却说江湖菜只教一遍,全靠悟性,就一股风消失了。
第六集
炎小浪很无奈,伊尹却说他能做出干烧鳝段,可做出的干烧鳝段美味有余,却少了苏帮主烹饪中的江湖气息。苦恼的炎小浪冥思苦想,似乎找到了江湖气息的奥秘所在。另一方面,喵喵也在努力练习,她希望不要输在决赛中。炎小浪找到喵喵聊天,遇到了同样进入决赛的超级自大狂顾双,他是肉料理烹饪天才,三人正互相拌嘴,不料炎小浪和一个高大的黑斗篷怪人发生冲突,此人也是决赛对手,而他黑袍黑布遮面,一言不发离开了。
第七集
中华好吃的决赛开始,喵喵的创新宫廷菜——香椿红烧鲜鲍,对战顾双的神秘龙肉料理——此料理是用秘制方法烹饪驴肉而成,让评委感觉吃了龙肉而内心又喜又惊。顾双获胜。
第八集
炎小浪悟透了江湖菜温度的奥秘,决赛制作出绝美的干烧鳝段,让评委纷纷置身江湖世界中不能自拔,不料苏帮主却给出差评,说炎小浪的烹饪忽略了食客的感受,犯了中华美食讲究的大忌。正在此时,黑袍神秘选手鹿久纪州抛出了自己的作品,此作品美轮美奂,让全场陷入一片惊叹中,评委纷纷着魔一样冲上台品尝,选手们也全部失心疯一样。而吃过的人全部被神秘的蓝光吞噬,顾双救了喵喵,炎小浪在伊尹帮助下也没有遭到吞噬。
第九集
一瞬间形势大变,整个黄门基美食集团的高手全部消失。这情形让炎小浪想起了自己的父亲炎子风。顾双说出了原因:黑袍选手是来自美食异次元的“食荒者”组织,而中华美食拥有至少多级美食次元,能达到美食异次元,是中餐厨师毕生最高的荣耀。但如果没有控制好,落入次元中间的混沌空间,就会被美食异次元吞噬。食荒者正是这样一群误入异次元的中餐高手,而他们的目标就是消灭世上所有中餐名厨,继而反噬凡间,统治中华美食界。炎小浪希望通过这个线索找到父亲消失的答案,也要拯救黄门基的大厨们,于是在喵喵爷爷——一位特别的超级厨师的帮助下,初次进入了美食一级次元。
第十集
众人进入一级美食异次元,见到了一个做烤鸭的师傅,根据他的线索,果然找到了食荒者的踪迹。出场的是一个半个身子是机械人的食荒者成员锰喆,想要继续前进,就需要和他一战。于是一场龙虾大战开启。
第十一集
龙虾大战锰喆做出麻辣小龙虾,小浪团队做出蒜泥龙虾,二者竟不分胜负。而烤鸭师傅却说出了锰喆不为人知的过去,原来他们是兄弟,本是天才厨师,分道扬镳没想到锰喆误入歧途。在众人的感化下,锰喆悔改。但却被食荒者的力量吞噬。
第十二集
鹿久纪州出现了,他要求炎小浪和他一对一美食战斗,炎小浪勇敢应战,在伊尹帮助下,开启了二级食神技,一举击败鹿久纪州,而失败的鹿久纪州却很兴奋,告诉炎小浪,炎少爷,我们等您很久了……

相关音乐

词曲编:H.K.君
编曲制作:-HEROAR-
调校 & Guitar:绛舞乱丸
Bass:水无月轩
Keys & SFX:JazMaybe
作曲:H.K.君
作词:H.K.君litterzy
调校:绛舞乱丸H.K.君
Guitars:H.K.君litterzy
Keys & SFX:JazMaybe、H.K.君litterzy
Percussion arrange:CWAY
Recording Assistant:泽奇、K.V.Lee、CWAY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