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叶A型二号

(重定向自A2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61718906 p0.jpg
P站id:61718906 作者:プロピ
基本资料
姓名 YoRHa Type A No.2
ヨルハA型二号
寄叶A型二号
别号 A2
发色 银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诹访彩花
萌点 机娘
所属团体 寄叶(或音译尤尔哈)
个人状态 详细见经历段落
亲属或相关人
寄叶二号B型寄叶九号S型帕斯卡

寄叶A型二号(英语:YoRHa Type A No.2,日语:ヨルハA型二号,简称A2)是SQUARE ENIX与白金工作室联合开发的游戏《尼尔:机械纪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隶属寄叶部队的攻击型原型机,现已脱离寄叶部队。 擅长近距离战斗,后接手战术辅助系统“Pod042”进行远程战斗。 以收集数据为目的制作出来,作为最后幸存的原型机逃离了寄叶。性格高傲冷漠,但不同与2B的严肃,A2拥有非常随性的一面,偶尔还会与POD042抬杠。

人物设定

寄叶A型2号人物立绘

基本设定

寄叶A型2号是寄叶攻击型原型机,在近距离战斗方面进行了强化,自爆后会进入狂战士模式。移动方式上可顺着闪避气流进行较长距离的移动,狂化后移动时全身会发出红光,波纹疾走

A2的性格非常孤傲,喜欢独来独往不大与人亲近,并且由于长期脱离寄叶而变得非常随性散漫,相当直爽但容易变得不耐烦。对于没有恶意的纠结往往感到无奈并且会很快妥协。

看似冷漠其实内心非常温柔,有点口嫌体正直的嫌疑。不然照顾熊孩子的事就凭一面之缘说接就接?

好像是旧机型的缘故,有时会听不懂POD042机械性的提议。还被POD042嫌笨。

服装上较为简单,还在寄叶时的衣服都已破损,肌体表面的涂层也已磨损脱落了一部分,头发十分蓬乱。

都没几两布在身上了哪还有内衣设定?

要是A2不在,那一定是去散步了。

本段为文档《空降珍珠港作战记录》中得知的设定,请酌情阅读

与十六名原型机体一同降落到地球进行任务,在战场上与安妮莫宁所在的小队相遇时原型机体已只剩下二号、四号、十六号、二十一号四架。

由于没有事前联络抵抗军一开始并不相信寄叶部队,甚至队员之前常有冲突进展缓慢,直到队员中有人受到了病毒感染时寄叶部队帮助对病毒无能为力的抵抗军去除了病毒,两支队伍才真正达成了信任。

不久后两支队伍为了攻打机械生物在太平洋地区的伺服器而向卡阿拉峰进军,途中寄叶部队一直向地堡请求支援,但该请求一直不断被驳回。

无助的人造人们只能继续突进,途中安妮莫宁与二十一号帮助二号与四号打开了升降梯,二号与四号前向伺服器的路上四号为了掩护二号而选择了自爆。

二号最终破坏了卡阿拉峰伺服器,但深感被地堡抛弃的她悄然离开,再也没公然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其他原型机

  • 枪击型十六号:被设定为性格粗野并拥有军人风范的人,是负责远距离攻击的机型。是会反抗司令部命令的麻烦机体,但是由于攻击能力优异而选入作战队伍。最后在卡阿拉峰掩护队友时遇到了一般武器无效的大型机械生物,使用自爆后牺牲。
  • 扫描型二十一号:被设定为性格冷静善于分析的人,是负责调查及分析的机型。在帮助受到污染的抵抗军消除病毒时发挥了优秀的分析能力,但是在卡阿拉峰时机械生物学习二十一号的模式进化成了二十一号无法去除的构造并将其污染。最后二十一号希望队友能结束自己的生命,最终被安妮莫宁杀死。二十一号的资料及作战记录被判定为有极高的价值,并纳入寄叶正式部队的系统中。
  • 攻击型四号:被设定为性格活泼开朗的人,是负责近战的机型。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队员之间的交流,但在实战中缺乏斗志,被认定不适合作为战斗机种。

武器预设

A2可以使用远程武器与近战武器,武器在战斗过程中可以随时切换。 A2在剧情和初始战斗中的武器是一把小型剑和大型剑,分别为——小型剑四0式战术刀、大型剑四0式斩机刀后来继承了2B的武器,借此能以小型剑施展速击、大型剑施展重击来进行交替攻击。

可借助辅助机进行骇入。

武器与寄叶部队成员一样没有背在身后,而是依靠磁悬浮力场悬浮在背后。 依靠磁悬浮力场还可以抓起除了武器外的各种各样的东西。

通用设定

原型机种基本是以参数收集为目的制造的,基础任务就是要完成各种各样的机型任务以便技术成员测试,最后仅剩余寄叶A型2号机器人并脱离寄叶。

经历

本段内容含有严重剧透成分,请酌情阅读。

A2的剧情和背景算是主角里交代得最不清楚的了,很多东西编者也只能从仅有的一些剧情细节里硬抠……要是白金真不出DLC的话横尾老贼怕是要被SE打死。

本内容含严重剧透,请酌情阅读

A线路/B线路

在正剧开始前A2仅在2B与9S在森林的城堡遗迹中探索至王座前时突然冲天而降将森之国王伊曼努尔刺死,并与二人交手后离开了。

C线路

在2B前往废弃商业区的入口并在这受到了机械生物的夹击时,A2突然出现帮助2B击退了众多机械生物,在这之后由于2B被病毒感染得十分严重,已无修复的可能,便向A2寄托了自己的武器和照顾好9S的遗愿,A2依嘱用自己携带的四0式战术刀将2B刺死。而这时9S正好来寻找2B,在吊桥上看到了2B被刺死的一幕,怒火中烧的9S立即拔剑冲向A2,却被突然冒出的塔震飞,而塔所影响的范围越来越大,转眼间A2也受到了波及。

之后A2在废弃商业区的入口处醒来,辅助机POD042也由于2B的命令跟在A2身边,而A2对于忽然多出来的跟班非常不耐烦,原本随心所欲斩杀机械生物的她被POD042定死了目的地,只得前往沙漠地带击杀目标。

在沙漠中打倒了一批机械生物的A2正对弱小的对手感到无趣时,从沙中窜出了大型飞行体黑格尔,在A2打落了全部的球型分离体后,黑格尔突然发动了EMP攻击,使得A2掉近了自己的记忆区域中,2B和机械生物的记忆也混入了其中,最后A2在2B的话语中挣扎着回到了现实。

与黑格尔交战时POD042指出A2使用的专门加强攻击的B型模板不实用,并提议由于A2这样的旧机型没有射击能力所以应该要向远程辅助装置自己表示感谢

准备离开沙漠时POD042经检查发现A2的燃油过滤器出现了问题,提议去抵抗军营找安妮莫宁求助。到了抵抗军营门口时A2遇到了正在被其它机械生物攻击的帕斯卡,救下帕斯卡并放走她后便进入军营找到了安妮莫宁,安妮莫宁却表示燃油过滤器正好缺货,需要找帕斯卡交换物资,A2对于与“敌人”交易感到非常吃惊。

来到帕斯卡村的A2还是对机械生物们抱有很高的警惕,却被POD042吐槽怀疑A2的预测能力和A2交流太少导致信息交换不畅。A2依帕斯卡要求收集了燃油过滤器的材料后得到了想要的配件,并希望表示感谢接受了打倒院内狂暴机械生物的任务,并对机械生物为了自己安危干掉同类感到非常科幻。在村子里闲逛时POD042再次告诉对帕斯卡抱有敌意是浪费能量的事情,只要当作是重要的情报与物资来源就好。

之后A2还帮助村里的孩子盖了滑梯强行接的支线大姐姐!来一起玩吧!、为了修理记忆区受损的孩子闯入废弃工厂收集材料,并对机械生物为了村里的孩子干掉同类感到相当魔法。在这过程中A2对机械生物有了新的认知。

就在A2帮助想回报帕斯卡的机械生物回抵抗军营找安妮莫宁拿哲学书时,村子里半数的机械生物突然暴走并吞噬村民,帕斯卡只得带村里的孩子们先行撤离,由A2处理村里的暴乱。

村子里的暴乱平息后,A2来到废弃工厂与帕斯卡会合,机械生物却不断袭来。A2不断清理着敌人,但也撑不过敌军不断补充援助,愤怒的帕斯卡决定绝一死战,便控制了一台超大型机械恩格斯窜出水面将敌人怼飞。

就在A2与帕斯卡大胜归来时,帕斯卡惊恐地发现孩子们都由于恐惧而选择了自杀,绝望的帕斯卡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便请求A2清除自己的记忆或是杀了自己。清除记忆后的帕斯卡回到了村子里,虽然连自己的名字都已经忘记了,性格也还是非常开朗平和,但却将村民的躯体称作废铜烂铁,并收集起来以此开了一家店,连同孩子们的核心一并贩卖。

离开废弃工厂的A2还在疑惑之际,塔的声音突然传来,A2决定去一探究竟。

来到塔前的A2发现了倒在门口的迪瓦菈波波菈,门已经打开。一路跟随着倒下的尸体前进,A2到达了一间纯白的图书馆,翻阅资料时A2发现里面居然有月球人类伺服器的资料,惊讶于机械生物已经入侵到如此地步时一个病历上却出现了前作主角妹妹尤娜的名字,正在A2感到兴趣十足时另一本寄叶的极密文件吸引了A2,其中正是E型机器人的投入档案。这时一架机械生物突然从天而降打断了A2,而就在A2打倒其后又受到了红衣少女——N2的骇入攻击,不论A2怎么攻击都无法彻底清除N2,这时POD042提议依靠对方强大的演算能力用时间与复数的存在进行回路破坏,由于A2听不懂还嫌她笨。果然不久复数的演算产生了不同的自我,N2之间爆发了内斗,A2轻松坐收渔翁之利。

之后A2继续前进并乘坐了一架升降台,多尾式多脚大型机械老子突然出现与A2一路打斗到顶,并在平台上与另一架飞行式多脚大型机械孔子合体,A2也遇到了追着孔子赶来的9S,两人一起合作干掉了敌人,最终迎来了命运的选择。

  • 最终战操作A2的情况下:

A2斩断了9S的左手并进行骇入,强行清除了9S思维回路中的病毒并将其断网下线,在破坏了塔的程序后随着塔的崩塌一起坠落。

D线路

  • 最终战操作9S的情况下:

被9S刺死,在塔崩塌时与9S一起坠落。

E线路

剧末A2被安置到了一处窗台上,相信不久后她便会再次高傲地追逐自由。POD042的意思是再送一架辅助机以便继续烦A2。

相关结局

注:本段落仅收录角色个人的非通用专有结局

  • C结局/meaningless [C]ode:三周目最终战时选择A2的结局。
  • M结局/break ti[M]e:C线路在收到帕斯卡的求助请求后无视。
  • R结局/mave[R]ick:C线路在废弃工厂攻击帕斯卡村的孩子。
  • X结局/time to rela[X]:第一次操作A2时没有帮助2B而是直接跑路。A2突然想去别处散散步,回来时2B已经被屠干净了。9S的复仇之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 Z结局/over[Z]ealous:第一次见到帕斯卡时就杀了她。

总而言之本剧伤得最深的除了玩家就是帕斯卡,为了各种作死结局又被屠村还被杀,正剧到了最后三种结局也没一个是好下场。

帕斯卡:什么仇什么怨?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