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Vivian
SWJ.jpg
本名 vivian198808
其它艺名 蓝色幽悠VV
昵称 VV姐、V姐、V酱、VVAN姉貴
出生 1988年8月
星座 狮子座
年龄 30岁
配演语言 汉语、日语
出身地区 中国上海虹口
出道角色 八云紫
代表角色 西行寺幽幽子
相关人士 Nene
个人状态 活跃

Vivian天朝魔都出身的唱见和配音爱好者[1]。喜欢为东方Project作品配音,因为其配音过的一些作品的原因,有时也会以西行寺幽幽子作为形象。外号有VV姐V姐V酱等。2010年7月从清华大学毕业,2010年底开始自学日语。目前在11区活动。

简介

虽然不是专业配音演员,Vivian的配音水平却相当优秀。Vivian不仅是东方Project的铁杆爱好者,而且还是千年组(八云紫×西行寺幽幽子)控。自称干物女宅女,喜欢音乐、动漫和游戏。家里养有一只兔子“年糕”。[2]最喜欢的漫画是《银魂》。

曲奇相关

由于参加了TIS姐贵(永田荣莉佳)策划的Cookie☆☆三期(圣诞企划2013)[3](幽幽子役)而受到11区网民的高度关注。作为整个企划唯一的海外(中国)出演者,Vivian的配音表现却比其他许多Cookie☆、Cookie☆☆参加者要优秀得多[4]。Vivian主动找TIS姐贵参加企划的意图很简单,只是想参加些11区的配音,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然而并没有被告知影片会上传N站,更不知道Cookie☆在N站上的特殊意义,因而不幸被卷入Cookie☆事件,连翻唱作品都被无断转载[5]。Vivian随即在Twitter上进行抗议,后来又发表声明接纳Cookie☆,并在朋友的帮助下以和解告终[6]根据TDN命名法被称为VVAN姐贵。当时有几个日本的特定厨专门注册了贴吧账号打算套Vivian的信息,用翻译器进行对话,结果一无所获。一些wiki站点也将Vivian记录为隐退状态,而大部分日本曲奇民也接受了这一说法。

至今仍有活动,并继续为幻想万华镜系列进行一人全役配音同时因为AZS对其的配音,幻想万华镜在11区被风评被害成Cookie☆☆☆。一些出色的东方MMD或东方手书也都有Vivian为其做的配音,质量均属上乘,广受东方众好评。

2018年9月15日,Vivian的直播被录制并恶意上传到N站,引发争议。出于隐私安全考虑,Vivian表示将暂停在日本的直播活动。

翻唱作品

配音作品

幻想万华镜

再会

东方幼灵梦&东方灵灵梦

被炉与橘子

帕秋A梦

Cookie☆☆

圣诞企划2013
Vivian与N站上其他大人气中国up的合影

异变!东方偶像乡

拥抱之日

赤风信子

红之十字架

爱称

春色花园

红泪

“一如往常”的魔理沙

萃拳

某个误会&不说主语的下场

巫女告诉我

七夕节

东方红进旭

东方角色送礼告白

其他

其他作品可以在蓝色幽悠吧中找到。

外部链接和注释

  1. vivian198808的个人空间
  2. 蓝色幽悠VV的微博
  3. 【東方project】クリスマス企画! 2013【ボイスドラマ】
  4. 事实上是因为其他出演者实在太差劲。
  5. VVAN姐贵歌曲专辑←中国淫梦民对Vivian翻唱作品的整理(被评价为“惊人的歌唱力”),Vivian本人在帖子中现身并表达了对11区淫梦民行为的看法“还真是不消停。。。嘛我把不能放上的歌都隐藏了,随他们去吧”,随后对自己的音声可能会被做成音MAD表示“怎么样都无所谓反正,╮( ̄▽ ̄")╭”。
  6. 然而在发表声明接纳Cookie☆后却由于TIS姐贵的缘故导致正面照被曝光(事件甚至波及这位帮助Vivian的朋友),TIS姐贵也因此在中国曲奇圈声名狼籍。VVAN IS ANGEL,TIS IS D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