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艺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heating Craft.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作弊艺术
作品译名 Cheating Craft
原作载体 轻小说(中国台湾)
原作作者 双子星罗
改编载体 漫画(中国)、动画(日本)
相关作品 一课一练

《作弊艺术》双子星罗创作的轻小说。后改编为漫画《考试王》,由天空之鸽鸠也作画,于2012年2月以在漫画杂志《飒漫画》连载,2012年10月开始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单行本。

2016年10月在日本TV动画化。题目改为《一课一练》。

原作介绍

本作品原作为小说《作弊艺术》(Cheating Craft),曾被改编成漫画《考试王》在《飒漫画》上连载,但由于不能符合杂志行情,被迫下架,但飒漫画并未归还漫画版版权。后来以原名《作弊艺术》在有妖气上连载,然而碍于版权问题,有妖气无法和漫画作者签约,导致连载中止。动画版以《一课一练》为名,在小说基础上进行改编。因为完全遵循原设会引发版权问题,所以《一课一练》相较于《作弊艺术》,在其剧情、人设、世界观等方面均被迫发生变动,可看作原作的平行世界。但剧情主笔仍为双子星罗。

《作弊艺术》与《一课一练》的剧情大相径庭,原作实体书几近绝版。漫画版虽然已停载,但依然能从网络搜索到。

剧情简介

诸葛梦明是海外赌场千术的修习生。因某日变故,他必须回到大陆读高中,准备高考。可他从来没有上过学,作业、考试,什么科目都不会!为了获得考试成绩,他使出自己的千术,进行考试作弊。在各个考场中,他与监考老师,监测设备,及一群实力雄厚的作弊考生们,进行一场场斗智斗勇的对决。[1]

人物简介

主条目:一课一练#人物简介

衍生作品

动画版

电视动画《一课一练》(日本版仍采用原作的英文名「Cheating Craft」作为标题)改编自双子星罗的小说作品《作弊艺术》。2016年10月起在日本电视台TOKYO MX首播,每集约10分钟。

主条目:一课一练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