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理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光之美少女人物信息
Cure Magical.png
登场作品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基本资料
本名 十六夜いざよい リコ
(Izayoi Riko)
PreCure キュアマジカルCure Magical
属性 魔法
发色 紫发
瞳色 酒红瞳
年龄 13岁
生日 11月12日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堀江由衣
萌点 妹妹齐刘海傲娇魔法少女国中生大和抚子魔法帽子文学少女
出身地区 魔法界
活动范围 无魔法界津成木第一中学、魔法学校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队友:朝日奈未来花海言叶
更多图片

两个人的魔法!Cure Magical!ふたりの魔法!キュアマジカル!

十六夜理子(日语:十六夜いざよい リコ)是动画魔法使光之美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就读「魔法学校」的女孩,与未来同样都是13岁。11月12日生,天蝎座。

从小受到自己所仰慕的姐姐的影响之下非常用功学习,是个努力家。奈何运用魔法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她仍坚决订下目标,要成为一个被世人尊敬的魔法使。很关心未来。

一次在「无魔法界」探寻「波纹翡翠」之时,与未来相遇。此后因同为光之美少女而不得不一同生活,从中发掘乐观向前的一面。 于补习最终考试结束后,因为从魔法学校校长口中得知新的波纹石可能出现在无魔法界并获得校长的许可之下,于是便跟随未来一起前往那里,并寄住在未来家。

因父亲是考古学家,母亲是料理研究家,长时间都不在家之故,显得非常孤单。 于第11话中以留学生「十六夜理子」身份进入未来的学校就读。 于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魔法使。

第35话中她本来打算要竞选津成木第一中学的学生会会长一职,但当她看到同班同学并木悠斗面对敌人攻击仍拚死保护自己亲手搭建的花坛时,觉得富有责任心的悠斗更能胜任这份工作,于是她随后当众向全校学生宣布自己退出竞选并推荐悠斗去担任学生会会长。

于第40话中渡过自己的14岁生日。

于第44话被奥鲁巴施展多古洛古斯暗之书中的魔法而变成小孩子,后来藉变身成光之美少女而恢复原状。

于第49话因戴斯玛斯特遭到消灭后,无魔法界及魔法界的分离下,与未来以及小哈分离。直到过了4年之后因为未来再次引发奇迹的魔法这才与两人重新团聚。

最终回第50话得知已成为魔法学校的教师。

口头禅是「一切都在我的计算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