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與灰太狼

前往: 導覽搜尋
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喜灰系列條目☆咩~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條目介紹的作品或其衍生作品中有至少一項尚未完結
萌娘百科不是新聞的搜集處。歡迎在情報相對明朗並確認資料來源準確性後編輯更新
Xyy.png
海報
基本資料
作品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
英文譯名 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
日文譯名 喜羊々シーヤンヤン灰太狼ホイタイラン
製作公司 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衍生作品 音樂舞台劇、漫畫、遊戲、雜誌等
創始人 黃偉明
首播日期 2005年8月

《喜羊羊與灰太狼》(英語譯名:Pleasant Goat and Big Big Wolf;日語譯名:喜羊々シーヤンヤン灰太狼ホイタイラン)是由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原廣東奧飛動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廣東原創抄襲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的一部童話題材原創動畫,於2005年8月開始在杭州電視台少兒頻道首播,第一季共530集,並有系列動畫、系列劇場版動畫、真人電影、漫畫、遊戲、雜誌等衍生作品。和《熊出沒》並稱中國兩大民工動畫或者加上藍貓稱為三大

目錄

劇情簡介

在美麗的青青草原上,慢羊羊村長帶著喜羊羊、美羊羊、懶羊羊、沸羊羊、暖羊羊等一群小羊,幸福地生活在羊村里。某天,灰太狼和他的妻子紅太狼依照「餓狼傳說」來到青青草原,尋找他們可口的午餐——肥羊。面對惡狼的威脅,小羊們在喜羊羊的帶領下,一次次擊敗灰太狼。 很快,灰太狼的一眾親戚,草原上各種居民也紛紛加入了快樂的鬥智遊戲。狼和羊鬥智鬥勇的故事每天都在快樂上演!也就幾期動畫是這樣的,有幾期動畫完全是和羊互動搞基

該劇以羊和狼兩大族群間的爭鬥為主線,劇情的輕鬆詼諧風格,情節爆笑,對白幽默,還巧妙地融入社會中的新鮮名詞。這部長篇動畫以「童趣但不幼稚,啟智卻不教條」的鮮明特色贏得了很多粉絲,也招來了很多黑,深受各年齡段觀眾熊孩子的喜愛。

和「老鼠愛大米」、「兩隻蝴蝶」一樣,本作也是過度流行的受害者。

人物簡介

喜羊羊
Weslie.png 慢羊羊的助手、學生,走路、辦事都很性急勤快,常常慢羊羊只說前面一句,後一句他已經搶在前面把事情幹完了,可大多數時候話沒聽全,做出來的事常常弄出笑話。
他是族群里跑得最快的羊不考慮開飯,聰明伶俐,樂觀、好動,永遠帶著微笑。
由於他每次都識破灰太狼的陰謀詭計,拯救了羊羊族群的生命,是羊氏部落的小英雄並獲得了主角光環
CV:祖晴
美羊羊
Tibbie.png 美羊羊天真可愛,雖然不是很堅強,但很善解人意。美女羊,愛美、愛打扮、心靈手巧,暗戀喜羊羊,因此有CP「喜美」。
能用任何東西編織出能用來打扮的飾物。
她還是營養學家、美容師、模特兒、服裝師、小醫生。在羊村里很受羊羊們的歡迎,是大家跟風學習模仿的對象。
美羊羊是羊村裡的時尚名人,對化妝、縫衣服、種花都精通。據說是只公羊
CV:鄧玉婷
懶羊羊
Paddi.png 最幸運的小羊之一。「懶」字已經詮釋了他的特點:不愛運動,是草原上最肥的羊,平時表現非常差勁。總是一副「舉重若輕」的樣子。
貪吃,一旦聞到食物的香味,馬上會被吸引過去,總是因為貪吃而闖禍。經常被灰太狼抓住,每次都需要喜羊羊來救他,變得很胖,因此灰太狼最喜歡的就是懶羊羊,最討厭的就是喜羊羊。
無論是生活、學習還是工作,懶羊羊都隨身攜帶他的最愛——枕頭。
他的生活格言就是「天下皆醒我獨睡,天下皆勤我獨懶」。
CV:梁穎
沸羊羊
Sparky.png 最健壯的羊,也是最魯莽的一隻羊,雖然有打敗灰太狼的實力,但是因為不自信而發揮不出真正實力;最喜歡的事是健身。
喜歡美羊羊,無論美羊羊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遇到危險,沸羊羊總是站在頭一個,卻總是被美羊羊誤解,使他十分苦惱。
做事直率,不考慮後果。愛出風頭,很想在眾羊面前展示自己。
仔細想想,好像哪個班上都會有這樣一個同學,很健壯很魯莽很好勝,凡事都第一個站出來。
經常是板著臉孔,一副很酷的樣子,以為自己英偉不凡,天下無敵,其實自己沒盡力。
CV:劉紅韻
慢羊羊
Slowy.png 羊部落中倍受尊敬的最年長的長者不要誤會,羊村村長兼大肥羊學校校長,博覽群書,要求嚴格。
平時最愛搞搞小發明小創造,思考時腦袋會長草,想得越多草就越多。(這個設定跟一句廣東俗話有關)
是個發明家,發明時往往害得自己吃盡苦頭,但危急時發明的東西又能派上用場。
因為年紀老,每個行動都慢吞吞,常把身旁的羊急死。
初戀情羊是傳說中比美羊羊還漂亮的花羊羊,曾經和西域刀羊是好朋友。
CV:高全勝
暖羊羊
Jonie.png 暖羊羊的心腸和她的名字一樣,如陽光一般給人以溫暖。
重量級的身軀和無比善良的性格展現出來的魅力,總是讓人大跌眼鏡。
雖然她的烏鴉嘴讓羊羊們帶來不好的結果,卻也帶了美好的生活。
經常為眾羊壓垮灰紅二狼。可見二狼骨骼之精奇
CV:鄧玉婷
天神
Zokuchou.png 通稱羊族族長。「族長」並不是神,也是一隻羊,能被狼吃掉的羊。
如同「村長」一樣,「族長」是羊族裡的一個職位,最高職位。
穿上配有光環、有翅膀的族長制服,騎上那朵可以遙控的,能變換形狀的彩雲,族長便可以到處為羊族服務。
族長住在離青青草原不遠的族長山洞,守護羊族的「世外草原」,卻從來沒敢吃過一根鮮草,所以一有機會他就想嘗美食,但從未得逞。
這個族長還是一個無聊的傢伙,小氣、貪玩,愛捉弄其他的動物,還喜歡瞎指揮,容易得意忘形。
高興時賞給一塊金牌,否則隨口就扣一塊金牌。
雖然他亂髮放獎牌,可他心裡那盤數卻精得很,何況他每天都堅持寫無聊的族長日記,事無大小,什麼都記在裡面,所以什麼都瞞不過他。
運動會中,關鍵的時刻,他還是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則對待賽事。
CV:高全勝
西域刀羊
Daoyang.png 慢羊羊年輕時的摯友。常與慢羊羊鬥氣,是對活寶。
年輕時以其強大的刀法與智慧型的慢羊羊合稱「羊村雙絕」。
因為他頭上長有一枝花,因此外號「羊村一枝花」。
為人英勇,老愛回顧自己昔日的威風,只要聽到有狼就會衝動地想重現當年勇,可因年老體衰,做的事情老是適得其反。
但只要花一被摘下,就會立刻提升數倍,進入暴走狀態,不過在運動會其間,他的花沒多大作用。
西域刀羊自知山羊隊不算強隊,也從來不強逼隊員,志在參與,既來之則安之。
不過,一但有勝算,一定會揶揄慢羊羊一番。
CV:張琳
智羊羊
Smarc.png 喜羊羊的父親,秒殺全宇宙所有科學家的最偉大的科學家。
《兔年頂呱呱》中,月食之夜,和麗羊羊收到了月球的求救信號,為了拯救月球,將喜羊羊交給慢羊羊來撫養。參與創造了糖果王國。
《開心闖龍年》中,因為時空加速器的故障而跌落龍世界,與喜羊羊用特殊通訊器聯絡,在喜羊羊遇到困難時給予他指導和鼓勵,讓喜羊羊有跨越難關的勇氣和智慧。
CV:張琳
麗羊羊
Lily(Goat).png 喜羊羊的母親,是當年風靡海陸空三棲動物的著名歌星,與智羊羊是智慧與美麗的組合。
《虎虎生威》中,在喜羊羊的夢中出現,但只出現背影,且造型與後期作品中顯著不同。
《兔年頂呱呱》中,月食之夜,和智羊羊收到了月球的求救信號,為了拯救月球,將喜羊羊交給慢羊羊來撫養。參與創造了糖果王國。
《開心闖龍年》中,跟隨智羊羊一起跌落龍世界,與智羊羊一起給予遇到困難的喜羊羊鼓勵和支持。
CV:梁穎
灰太狼
Wolffy.png 雄性大灰狼,住在草原邊上的樹林,是一個聰明但又倒霉的除了抓羊什麼都會的壞蛋,平時在家愛鑽研捉羊方法,練習技巧,愛老婆但怕老婆,經常是老婆出口,他出手。
事情沒辦好,就要遭老婆紅太狼的平底鍋伺候。被平底鍋或是其他東西打飛會說「我一定會回來的」。
兒子叫小灰灰,和灰太狼小時候長得很像。
據他的二叔透露,由於灰太狼小時候非常喜歡尿床,所以他的小名叫尿太狼。
最喜歡抓懶羊羊,最討厭喜羊羊。
「狼」到中年,遭遇危機,一心想抓羊給老婆兒子,但卻總是力不從心,狼族地位(有時是狼王,事實上灰太狼的男親戚都怕老婆而且抓不到羊)岌岌可危。
此外,灰太狼無聊時會潛心研究科學技術,經常把家裡的東西拿來造火箭、飛船一類東西,為此常被紅太狼邊用平底鍋打邊罵「你這個沒用的東西,不出去抓羊還把家裡的東西都弄壞了!」,但其發明可靠性和性能皆亦絲毫不遜色於慢羊羊。「不是我笨,奈何小羊有高達太狡猾。」
認識一隻粉紅狐狸(一隻狡猾的狐狸騙子),常被紅太狼誤以為是外遇。
其老實顧家愛老婆這一點也使得他成為男人的榜樣。女孩們常說一句話「做人要做喜羊羊,嫁人要嫁灰太狼。」
CV:張琳
紅太狼
Wolnie.png 灰太狼的老婆,很愛灰太狼,表面上兇狠殘暴,卻是刀子嘴豆腐心。
灰太狼在《灰太狼日記》一集說:「或許大家覺得我被老婆打,被老婆罵很可憐吧。可是,我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婆。無論她怎麼對我,這都是愛我的表現!」
雖然紅太狼長得很不怎麼樣,卻是身材妖艷,還自己打扮得華麗高貴,總認為自己是天下最美的女人,不過紅太狼年輕時的確很漂亮;因為腿長,是主角群中個子最高的所以對於任何美的東西,她都要想方設法毀掉。
隨身攜帶無數平底鍋,有大有小,打灰太狼幾乎百發百中。
CV:趙娜
小灰灰
Wilie.png 是灰太狼夫婦的兒子。
天真爛漫,對一切都很好奇,卻不知道什麼叫危險。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多次讓自己和同伴身陷危險之中,這讓照顧他的紅太狼和懶羊羊非常頭疼,不過他的這一點也曾經推動了劇情。
在《給快樂加油》中,小灰灰開始上學。幾經波折最後來到大肥羊學校。雖然他的「獅吼功」有遭人詬病,但是他畢竟成長了許多。
與其他狼不同,小灰灰不吃羊,且跟小羊關係很好。不過在《開心日記》中有出現小灰灰模仿家長捉羊並狼嗥的情節。
CV:梁穎
瀟灑哥
HugeEgg.png 古古怪界的先知,其實是一個蛋殼。
個性善良,但好張揚、愛吹牛、耍酷,又小氣。
遇到不順心和看不順眼以及跟他意見有爭執的人,便說「畫個圈圈詛咒你」。
CV:祖晴
黑大帥
BlackEgg.png 瀟灑哥的弟弟。小時候瀟灑哥與黑大帥出門時,黑大帥被「黑心皮蛋加工廠」抓去,結果基因發生變異,才變成了現在的摸樣。
曾經是個會放強電的壞「蛋」,妄想統治整個地底世界,但如果被光明道具打中,就會失去大半法力,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行。
和瀟灑哥是死對頭,他控制灰太狼和紅太狼去捉拿並消滅瀟灑哥和小羊們。
現已改邪歸正,只是惡習有時還會不自覺的流露,如出賣朋友,耍陰招,暴躁……
他與哥哥瀟灑哥一起被邀請觀看羊羊運動會,結果兩人成了解說員。他們總是爭說話,搶麥克風,讓羊羊們束手無策。
CV:高全勝

設定簡介

  • 青青草原
作品的背景世界,生活著眾多族群,擁有名叫「青青河」的河流,分割開羊村和狼堡。青青河裡有食人魚紅腹鋸脂鯉生存,無法通過游泳過河。
  • 羊村
在青青草原,青青河北岸,羊村中設有大禮堂、大肥羊學校、羊津大學、羊村醫務室、羊村實驗室和小羊們的住所等。羊村總體發達程度類似於縣,各種設施一應俱全,幾乎什麼都有,唯獨沒有安寧。
  • 狼堡
狼堡位於青青河南岸。灰太狼大王與其妻子紅太狼還有他們的兒子小灰灰,就居住在狼堡里。
  • 狼永遠吃不到羊、但可以有羊肉罐頭實際上,灰太狼就是個除了抓羊,什麼都會的萬能男士啊!

電視動畫

  • 截至2017年春,《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共有十六季TV動畫。另有兩季已確定放送時間。關於各部TV動畫的具體介紹,請進入對應的條目查找。
喜羊羊與灰太狼
Xyy.png
在美麗的青青草原上,慢羊羊村長帶著喜羊羊、美羊羊、懶羊羊、沸羊羊、暖羊羊等一群小羊,幸福地生活在羊村里。某天,灰太狼和他的妻子紅太狼依照「餓狼傳說」來到青青草原,尋找他們可口的午餐——肥羊。面對惡狼的威脅,小羊們在喜羊羊的帶領下,一次次擊敗灰太狼。 很快,灰太狼的一眾親戚,草原上各種居民也紛紛加入了快樂的鬥智遊戲。狼和羊鬥智鬥勇的故事每天都在快樂上演!
開播時間 2005年8月3日
總集數 530
導演 黃偉明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運動會
YanyanUndoukai.jpg
早在羊歷公元前800年,首屆羊族奧運會在青青草原開幕了。 相傳,人類的古代奧運是希臘眾神的競技活動。而,羊族的奧運則是通過競技選出最強壯的羊,以出任羊族裡至高無尚的職位——族長,負責守衛著羊族最鮮嫩、最肥沃、最廣闊的草原——世外草原;擔負最艱巨的任務,把世外草原的草籽播種到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供養整個羊族。 五千周年後,來自地球各大洲的不同部落、不同種類的羊羊運動員代表都來到了美麗富饒的青青草原,出席在羊村舉行的盛大的第125屆羊族奧運會。 青青草原上,還住著兩個危險的傢伙——灰太狼與紅太狼。這對狼夫婦看著這麼多的羊雲集青青草原,饞涎欲滴。本來想著能在這裡捉上一隻半隻肥羊,嘗上一口,他們就已經滿足了。於是混進羊運會捉羊。無意間得知若成冠軍就能當羊族的族長。灰太狼幻想著當上族長後就能統治羊族,羊群就是自己的了,想吃多少有多少。不就十五天的運動會嘛,忍耐一下,就可以統治羊族啦!帶著這個美夢,灰太狼強忍著,見羊不捉,有羊不吃。自己還扮成羊,看到哪個羊群獎牌數多,就混進哪個羊群去。射擊、跳水、體操、桌球,甚至扮成綿羊隊的營養師……什麼項目,灰太狼都參加了。可惜,他是只倒霉的狼,他到了哪裡,哪裡就遭殃,哪個族群的成績就下滑。沒辦法,實在又是飢餓難忍,在紅太狼的壓力下,灰太狼只好另謀出路。
開播時間 2008年10月23日
總集數 60
導演 黃偉明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快樂的一年
YanyanDanoshiiIchinen.jpg
延續第一季的劇情。有一段連續劇《喜氣洋洋過大年》。
開播時間 2010年5月1日
總集數 100
導演 黃曉雪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奇思妙想喜羊羊
KibatsunaShiyanyan.jpg
延續第一季的劇情。有兩段連續劇《古古怪界亂鬥篇》《深海尋寶》。
開播時間 2011年6月30日
總集數 60
導演 譚淑君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給快樂加油
給快樂加油.jpg
延續第一季的劇情。有兩段連續劇《懶羊羊外傳》《小灰灰上學記》。
開播時間 2011年10月15日
總集數 100
導演 黃智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競技大聯盟
競技大聯盟.jpg
四十年一期羊運會剛下帷幕,各大族羊心有不甘,要再辦羊運會,名為「競技大聯盟」。

族長贊成,慢羊羊反對。灰太狼為了可以吃羊,扮成做了錯事的羊,需要家長簽名為幌子,騙得慢羊羊簽下大賽同意書。

看到自己簽名,慢羊羊無奈同意,不過卻提出,這次比賽要有別"羊運會",原則是熱鬧好玩。族長當然贊成,「競技大聯盟」就此展開。

這次競技,別具特色,小羊們在雲中賽跑、沙漠上賽舟,彩虹當成跨欄,美羊羊打蝴蝶結,引來鮮花盛開。廚藝比拼,下鍋是青草,煮出來的是蛋糕。消防比賽,撲滅的不是明火,是頭上的怒火。

開播時間 2012年6月30日
總集數 60
導演 黃智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日記
開心日記海報.jpg
慢羊羊為了訓練眾小羊寫好文章,於是想出方法,要眾小羊每天寫日記。

於是,眾小羊開始把每天的遭遇、感想都記錄在日記中。其中有灰太狼發明了抓羊迷霧,眾小羊合作逃生;沸羊羊怕自己的鼻鼾聲搔擾眾羊的睡眠,於是獨自睡到了外面,而且還遇到了同病相憐的灰太狼;暖羊羊千方百計改變自己的烏鴉嘴;美羊羊為了做好一個蝴蝶結,弄得笑話百出;懶羊羊依舊悠然自得;慢羊羊發明了能吸引小羊看書的立體噴霧,把書中的灰太狼變出來,弄得羊村大混亂等等。

除了眾小羊,灰太狼也在寫日記,但目的是總結抓羊失敗的經驗,成了屢敗屢戰的勵志日記。

眾小羊天生樂觀,即使遇上危難,都視之為生活增添了情趣,所以眾小羊與灰太狼的追逐過程寫進日記里時,就成了一段段快樂的經歷。

是以,羊羊所寫的日記,稱之為:「開心日記」。

開播時間 2012年12月8日
總集數 60
導演 黃智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方程式
開心方程式.jpg
一顆彩蛋爆出了一輛驚世駭俗的「戰狼傳說」座駕,灰太狼從此進入了速度捉羊新世代。另一邊,小羊亦從彩蛋中得到了絢麗新奇的座駕。新一輪的狼羊的追逐即將展開。 此番羊狼對抗不僅提升了速度,更加大了歡笑力度。從草原追到空中,再從空中趕到海面,灰太狼駕駛著「戰狼傳說」,準備了全新的捉羊詭計和武器。小羊則憑著機智與勇氣來化解各種困難。於是,狼羊共同演繹了一場充滿速度、動感與歡笑的賽車故事。
開播時間 2013年7月26日
總集數 60
導演 黃智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懶羊羊當大廚
懶羊羊當大廚.jpg
為了慶祝羊村新廚房的建成,廚房裡堆滿了剛剛做好的薑餅,飄香四溢,惹得貪吃的小羊們個個都垂涎欲滴,就在這個靜悄悄的夜裡,懶羊羊偷偷溜進了廚房裡偷吃薑餅,哪知一不小心打翻了調味盒,意外發生了……

羊村里忽然來了一群不速之客,矛頭直指懶羊羊,幾經辛苦之下,懶羊羊終於找到了兇手,竟然是一群可愛的上學五寶,小羊們驚訝不已。

原來在爐灶下,藏著一個滋味王國,懶羊羊打翻了調味盒,卻無意中使得灶台下的滋味王國發生震動,在動亂中,控制著王國所有滋味的姑奶奶跑了出去,王國從此失去了所有的味道,上學五寶為了讓王國恢復原狀,毅然跑了出來尋找姑奶奶的下落,自然問罪懶羊羊,小羊們無奈,也不能眼看別人的國家因為小羊們而支離破碎,只好同心協力,幫助懶羊羊一同找回姑奶奶。

本以為那姑奶奶是什麼厲害人物,沒想到竟是一隻調皮可愛的小老鼠,個子不大,輩分不小,五寶們全都很尊敬她,在青青草原上的日子裡,卻無意中讓姑奶奶把灰太狼當成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住進了狼堡,這可難倒了小羊們,因為小羊們必須做出一道美食並說"酸甜苦辣咸",讓姑奶奶吃完後備受感動,說出"美食向前沖"這句話,姑奶奶才會心甘情願自己回到滋味王國去,可每每卻只得到一句"快樂天天見",完全貨不對板,自此,羊羊們樂此不疲地開啟了一段快樂的美食之旅……

開播時間 2013年12月20日
總集數 52
導演 黃智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小心愿
羊羊小心愿.jpg
流星爺爺退休了,回故土安度晚年,卻碰上小羊們齊心許願,不得不降臨到了青青草原。小羊們和其它動物聞訊趕來,殷殷期待著自己的願望被實現。流星爺爺忙碌一天後發現未完成的願望越來越多,當即暈倒了。於是小羊們決定自己來做自己願望天使,彼此實現願望,把愛傳遞下去。
開播時間 2014年7月30日
總集數 60
導演 原創動力導演組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衣櫥大冒險
1402-yichu.jpg
灰太狼借偶然發現,通過衣櫃的私密性與重要性,研製出"衣櫃網際網路",進入小羊的衣櫃,成功擄走了美羊羊和曖羊羊。誰知急於歸家的他卻與一具小衣櫃相撞,被轟出衣櫃網際網路。

以為作了場噩夢的美羊羊與暖羊羊醒來後,卻發現身邊一具負傷的小衣櫃。它是一名衣櫃快遞員。

原來青青草原上曾有傳說:哪一位愛護衣物的居民懷著善心與誠心向衣櫃許願,衣櫃快遞員就會通過衣櫃網際網路把願望衣物,送到其衣櫃之內,不完成任務的衣櫃快遞員將無法回到衣櫃網際網路。

趕來的眾小羊和慢羊羊得知消息紛紛表示要幫忙。

這時衣櫃內又跳出六件小工具,它們分別是:軟尺"皮皮"、洗衣板"轉轉"、織針"尖尖"、七彩線卷"小彩虹"、大嘴鳥剪刀"大嘴"、放大鏡"大鏡"。

然而意外不僅讓小衣櫃丟失了衣服,還讓它忘掉丟失了什麼衣物及須送到何處。眾羊只能通過它偶爾想起的一點線索幫忙完成任務。

灰太狼得知此事,想趁機抓羊。而紅太狼也想將小工具們當成她私人時裝設計師。眾小羊在逃避狼口與搶救小工具之間,完成各式服飾的設計與製作。

誰想最後任務竟是灰太狼要的羊皮服飾。要是失敗,小衣櫃便要留在青青草原,變成真真正正的衣櫃。眾羊在小工具們的幫助下,打敗了灰太狼,最終將他送進衣櫃網際網路。

開播時間 2014年9月4日
總集數 60
導演 原創動力導演組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媽媽樂瘋狂
媽媽樂瘋狂.jpg
灰太狼發明了美食基因槍抓羊,卻將青青草原變成了美食草原,還不小心讓紅太狼失去了所有記憶,並把懶羊羊當成了自己的兒子。小羊們一開始認為紅太狼假裝失憶,但經過觀察和相處,大家發現紅太狼變得溫柔、善良,終於相信並接受紅太狼進入羊村,成為羊村的媽媽俠。

紅太狼模糊中記得,兒子曾經要給自己做一道美食,可就是想不起是什麼美食。於是小灰灰拚命地做出各種的美食,想要喚醒紅太狼的記憶,找回自己的媽媽。懶羊羊全心全意支持小灰灰。可不知為什麼,他卻總是在幫倒忙。

就在紅太狼得到羊村永久居民證之際,懶羊羊與小灰灰終於知道了紅太狼記憶里兒子做的美食是連心果湯。兄弟倆出發尋找連心果,紅太狼記起來自己是狼,也記起了灰太狼,但卻一直記不起小灰灰。

被美食基因槍變出來的美食保質期到期,開始腐爛。惡狼們進攻羊村,抓住了所有小羊。紅太狼臨陣倒戈,放走懶羊羊,卻自己遇到危險,懶羊羊和小灰灰冒死救出紅太狼,並讓她喝下了連心果湯,紅太狼終於記起小灰灰,也聽到了懶羊羊真心的呼喚。為了拯救青青草原,紅太狼犧牲了與小羊們的美好回憶,眾人受到鼓舞,齊心協力與紅太狼一起用還原基因槍和記憶頭盔將青青草原變回原來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草原。

開播時間 2015年2月12日
總集數 60
導演 原創動力導演組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原始世界歷險記
原始世界歷險記.jpg
繼《喜羊羊與灰太狼大電影7》後,小羊想念古羊族朋友,帶上百寶袋裡的新科技物品,回遠古時代度假。灰太狼卻帶著老婆孩子要去沒有喜羊羊在的遠古時代捉羊,灰太狼和小羊在時空隧道撞車,百寶袋落在灰太狼手中。小羊的新科技舒服度假卻變成用石頭科技辛苦度假:在石頭手機刻上文字扔出去叫飛信……小羊疲倦打算回青青草原時卻發現了灰太狼的陰謀。灰太狼利用高科技產品,將古狼部落改造成高科技堡壘,因此成為最高首領,灰太狼利用高科技武器捉羊,讓古羊部落陷入危機。古羊抵不過高科技武器的攻擊,喜羊羊找企鵝威哥幫忙,利用威哥收集的武功秘籍和道具,對抗灰太狼。於是,原始道具對抗高科技武器,喜羊羊與灰太狼的故事在遠古時代精彩上演。
開播時間 2015年8月17日
總集數 60
導演 陳健威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嘻哈闖世界
嘻哈闖世界.jpg
為所有植物提供能量的世界之樹瀕臨枯萎,小羊們微縮後駕駛著嘻哈小火車踏上拯救大樹之旅。旅途上,一滴雨水、一塊落葉對縮小後的小羊們都是巨大的阻礙,除此之外,還要抵禦不斷前來騷擾的灰太狼。但他們不畏艱險,憑著機智與勇氣,屢次化險為夷,並結識了一眾昆蟲好朋友,最終成功完成了任務,讓世界之樹再次煥發新生。
開播時間 2016年1月15日
總集數 60
導演 蒲智康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小偵探
羊羊小偵探.jpg
迷糊偵探牧牧調任青青草原,喜羊羊和灰太狼有幸成為協助他破案的小偵探。但灰太狼為了增加自己的破案率,亂抓無辜。而喜羊羊為了幫助無助的草原居民,苦尋真相。狼羊間因此展開了激烈的推理對決。面對各種稀奇古怪的案件,聰明、細心的喜羊羊合理運用有趣的科學知識,多思考、多觀察,屢破奇案。終成為了青青草原的大偵探。
開播時間 2016年7月9日
總集數 60
導演 蒲智康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深海歷險記
深海歷險記.jpg 延續第一部的奇幻旅程,嘻哈火車升級為嘻哈潛艇,小羊向海底進發!在摩登前衛的海底大都市遊歷!和古怪可愛的海底居民交朋友!驚險、爆笑的故事一浪接一浪!
開播時間 2017年1月9日
總集數 60
導演 蒲智康、徐暢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發明大作戰
War of Invention KV.jpg 打破「狼捉羊」的套路,講述了小羊在發明星球刺激新鮮的發明生涯和勵志激情的成長故事,傳遞「發明就是百分之一的聰明加上百分之九十九勤奮」的價值觀,詮釋了發明創造的真諦。[1]
開播時間 2017年夏
總集數 60
導演 徐暢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天空大冒險
Tenkuu Daibouken KV.jpg 《嘻哈闖世界》系列的第三季,把主場景移至雲端。[1]
開播時間 2018年冬(預定)
總集數 60(預測)
導演 (未知)

web動畫短片網絡新番

網播動畫第1期(《羊羊游世博》)

YanyannoBanpaku.jpg
↑灰太狼&紅太狼游世博說好的羊羊游世博呢!?
基本資料
作品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游世博
喜羊羊游世博
英譯名 Pleasant Goat visited the EXPO
日譯名 喜羊々シーヤンヤン灰太狼ホイタイラン羊々ヤンヤン万博ばんぱく
編劇 吳迎盈
導演 黃曉雪

關於片名

網絡上及片頭的片名均為「喜羊羊游世博」,但官網上的片名為「羊羊游世博」。

抄襲動力片名都記不住

STAFF

  • 音樂總監:韋啟良
  • 美術設計:黃曉雪
  • 動畫導演:黃曉雪
  • 動畫設計:黃馨輝、張美玲、李景恆、黃雪花
  • 製片:蔡瑞瓊
  • 宣傳:李峰
  • 製作統籌:談斐、姜國重
  • 發行:黎麗斯、吳嘉樂、邱海燕
  • 三維製作:謝暉賢、林松青
  • 後期剪輯:黃仕宏、孫彩霞
  • 後期合成:黃千雄、勞振濤
  • 音效製作:一致數碼
  • 編審:蔣丹、吳征、陳颯
  • 編劇:吳迎盈
  • 導演:黃曉雪
  • 監製:劉蔓儀、李懷宇
  • 製作發行: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出品人:張穎、張大鐘
  • 出品單位: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BesTV百事通公司
  • 指導單位: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

CAST

劇情梗概

舉世矚目的世博會終於在上海拉開了序幕。兩年前,羊羊們成功參加了運動會,這次的盛會他們當然也不會錯過。看,小羊們已經整裝待發,迫不及待地向世博園飛奔而去了! 世博園氣勢恢宏,造型奪目,內容多彩,小羊們看的是眼花繚亂。如果沒有灰太狼的出現,小羊們將會有一趟輕鬆的旅程,可惜啊,事與願違!從來不甘寂寞的灰太狼,對於這百年一遇的盛事非但不會錯過,更琢磨著如何順手牽羊回家孝敬老婆。所以灰太狼早就潛入世博園內,伺機抓羊。

自古道,有灰太狼的地方就沒好事,在得知英國島上沒有一隻狼時,灰太狼就開始在英國館各處留名留影,破壞場館;在得知小美人魚從丹麥不遠千里到來時,怕紅太狼傷自尊,又想方設法破壞小美人魚……。小羊們面對灰太狼的種種惡行,挺身而出,一次次化解了危機,保護了世博場館。

與此同時,小羊們還要想法躲避灰太狼的陷阱和狼爪。一會兒灰太狼藏身於奧地利館的高山雪堆中伏擊小羊;一會兒他又在荷蘭館的特製純淨水中下藥,想要迷暈小羊。總之他是利用了各個展館可利用的一切來順手牽羊,只可惜這一切都被小羊們一一識破,最後灰太狼還是不得不空手而歸,挨老婆的平底鍋。

小羊們雖說一路都不得不跟灰太狼鬥智鬥勇,可同時卻讓他們更清楚地理解了世博園各個展館的特點和他們國家的歷史。英國是第一個舉辦世博會的國家,他們的展館像朵隨風舞動的蒲公英;全世界孩子都喜歡的聖誕老人原來是來自芬蘭,他們的展館像只冰壺;印度館可以回到過去,美國館可以遨遊未來……當小羊們把世博園走了一遍,才發現自己仿佛環遊了地球一圈,不僅看到了世界各地的美色美景,嘗到了世界各地的美食美味,體會到了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更增長了見識,加深了閱歷,增進了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小羊們堅信這一點,並約定在未來的生活中,愛護我們的城市,創新我們的城市,讓生活和城市交相輝映,持續發展,完美結合。 走出世博會時,小羊們臉上一個個都掛著滿足的笑容,雖說因為灰太狼的搗亂,這一趟旅程並不輕鬆,但卻是豐富多彩,收穫滿滿,終身難忘的!

你呢?還不快來!

各話標題

  • 2010年8月1日在百視通IPTV平台首播。
話數 中文標題
1 喜羊羊游世博之中國館
2 喜羊羊游世博之印度館
3 喜羊羊游世博之以色列館
4 喜羊羊游世博之泰國館
5 喜羊羊游世博之新加坡館
6 喜羊羊游世博之紐西蘭館
7 喜羊羊游世博之澳大利亞館
8 喜羊羊游世博之芬蘭館
9 喜羊羊游世博之瑞典館
10 喜羊羊游世博之瑞士館
11 喜羊羊游世博之比利時館
12 喜羊羊游世博之奧地利館
13 喜羊羊游世博之波蘭館
14 喜羊羊游世博之德國館
15 喜羊羊游世博之盧森堡館
16 喜羊羊游世博之義大利館
17 喜羊羊游世博之英國館
18 喜羊羊游世博之美國館
19 喜羊羊游世博之俄羅斯館
20 喜羊羊游世博之法國館

相關音樂

片頭曲(OP)

  • 大家來看看,我們今天要介紹哪一個國家吧(第1話 - 第20話)
    作詞:編劇,歌:祖晴

網播動畫第2期(《洋洋得意喜羊羊》)

簡介

《喜羊羊與灰太狼》十周年獻禮——《洋洋得意喜羊羊》在這個暑假伊始,就搶先在各大視頻網站開播,經典搞笑旋風席捲全國!據悉,作為羊年的開篇之作,《洋洋得意喜羊羊》匯聚了《喜羊羊與灰太狼》開播十年1300多集的精彩片段,通過精心編排,濃縮成每集5分鐘的精華,360集,集集經典,誓要讓你分分鐘歡樂不停,感動不斷!原創抄襲動力懶到什麼程度了,把以前劇集剪輯一遍當新番播,完全沒有新內容,還沒有OP、ED

各話標題

  • 1-180話:2015年7月15日-2015年8月14日在搜狐視頻、PPTV、優酷、PPS、騰訊視頻、酷6等網站,以每天6集的速度更新。新番更新速度這麼快真的大丈夫?
  • 181-365話:2015年11月22日開始,又更新完全部365集。
  • 各話標題順序:愛奇藝版本的話數順序與其他網站不同

(表格待補完)

網播動畫第3期(《智趣羊學堂》)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智趣羊學堂
原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智趣羊學堂(喜羊羊趣味教育系列 動植物篇、運動篇等)
地區 中國
首播時間 2016年7月11日
總話數 26
製作公司 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導演 胡丹
編劇 李迪恩 劉維 曾玲玲 盧燚勇 梁子凱 劉峰 陳俊臣 羅瑋 劉麗凡 何家良 陳楠
音樂 Ace Station
出品人 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主要配音 祖麗晴、梁穎、鄧玉婷、劉紅韻※沒有張琳、高全勝
播放平台 優酷、騰訊、樂視、PPTV、風行、土豆、愛動漫、咪咕視訊、天翼視訊
播放狀態 已完結
相關作品 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

STAFF

  • 動畫導演:梁嘉琪 何曉薇 蔡玉瀅 駱孟豪 朱子楠
  • 人物設計:李文建 陳瀅悅 李斯玲 陸嘉偉
  • 美術設計:許卓婕 梁淑婷 洪嘉佳 呂舒寧 鄒順發 何秋儀 陸嘉偉 陳麗艷
  • 片頭設計:胡丹 全超 鄭曼瑩
  • 片尾設計:胡丹
  • 動畫設計:何英強 張惠瑩 孫海 李聰 萬卉芊 楊詠琳 全超 林訓佳 鄭曼瑩 姚麗妍 葉炘欣 陳宇鵬 李瑞雲 李鑫 陳東 黃妙明 廖楚 容裕慶 蔡燦龍 吳巧玲 李騰飛 賴進銘 蔡木炎 周澤鉅 文儒傑 鄭華嬋 何綺桐 張錦海 袁曉旋
  • 製片:蔡瑞瓊 談斐 陳凱霞 顏麗婷
  • 製作統籌:蘇慧怡
  • 發行:邱海燕 丁丹 何璞 盧曉婷
  • 後期剪輯:黃仕宏 孫彩霞 萬照龍 冼靜文 蘇紫君 蘇炎堅
  • 前期錄音/音效製作:Ace Station
  • 編審:石建娜
  • 編劇:李迪恩 劉維 曾玲玲 盧燚勇 梁子凱 劉峰 陳俊臣 羅瑋 劉麗凡 何家良 陳楠
  • 編輯:蘇婉梓 朱劍桃 包張茜
  • 導演:胡丹
  • 監製:黃偉明 黃曉雪
  • 製作發行: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出品人: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CAST

聲優只有祖麗晴、梁穎、鄧玉婷、劉紅韻四人。

  • 前幾季CAST中,祖麗晴均為祖晴。
  • 張琳、高全勝並未參加。

簡介

《智趣羊學堂》系列仍未完結,已更新第一季《動植物篇》和第二季《運動篇》,第三至六季已分別定為《地球嘉年華》《羊羊游世界》《奇幻成語書》《羊羊來尋寶》。[1]

小羊們根據知識寶庫的指引,去探尋各式各樣的動植物。羊和狼都變身成可愛的小小冒險家,一起探險,相互競爭,引發趣事連連,在歡樂中認識到更多的動植物知識。他們迷你可愛的小身體中卻擁有遠大的目標,爬雪山、闖深海,帶領小朋友們一起認識新奇的動植物。更化身成為運動員和小記者,從不同的角度展現體育的趣味與風采。帶你穿梭時空讓你了解運動的起源;通過比賽弘揚積極的體育精神;深入採訪展現運動員們背後的故事;有趣的互動教會大家運動小竅門。喜羊羊與灰太狼在和小朋友們互動的同時,讓孩子們學會體育精神、運動方式、比賽規則,更教會孩子們健康運動,快樂成長。更多互動、更新穎的趣味教育形式,帶來更多快樂的教育體驗。

各話製作

2016年7月11日起在優酷、騰訊、樂視、PPTV、風行、土豆、愛動漫、咪咕視訊、天翼視訊每天更新5-6集。

話數 中文標題 腳本 監督
1.動植物篇
1 愛洗澡的大象 李迪恩 梁嘉琪
2 大尾巴松鼠
3 搖擺企鵝
4 魔術師變色龍 劉峰
5 大嘴巴鯊魚 梁子凱 何曉薇
6 可愛長頸鹿 曾玲玲 蔡玉瀅
7 雪白的北極熊 李迪恩 駱孟豪
8 善良的海豚 劉維 朱子楠
9 醫生啄木鳥 李迪恩 梁嘉琪
10 呱呱叫的青蛙 yàn勇(或為盧勇)(注) 朱子楠
11 神奇的烏賊 劉維 梁嘉琪
12 神秘的貓頭鷹 曾玲玲
13 長舌的大食蟻獸 盧焱勇(注)
14 飛舞的蒲公英 李迪恩 何曉薇
15 神秘的含羞草 盧焱勇(注)
劉峰
何家良
蔡玉瀅
16 朝氣蓬勃的向日葵 李迪恩 何曉薇
17 花中英雄木棉花 劉麗凡 朱子楠
18 刺刺的仙人掌 李迪恩 駱孟豪
19 高潔的荷花 曾玲玲 何曉薇
20 美味的椰子 李迪恩
21 美麗的大王花 何家良 駱孟豪
22 神奇的猴麵包樹 李迪恩 梁嘉琪
23 金燦燦的銀杏樹 蔡玉瀅
24 堅韌的竹子 羅瑋
劉維
曾玲玲
何曉薇
25 聰明的捕蠅草 陳俊臣 梁嘉琪
26 會開花的石頭 羅瑋
2.運動篇
27 讓足球動起來
28 堅持不懈馬拉松
29 活力跳水
30 游泳的樂趣
31 飛一般的滑雪
32 奔跑吧,網球
33 藝術的體操
34 精彩的射擊
35 熱血排球
36 啪嗒啪嗒打水球
37 好玩的冰壺
38 專注的撞球
39 撐杆跳出新高度
40 彈跳蹦床
41 鼓聲咚咚賽龍舟
42 旋風跆拳道
43 突破極限三級跳
44 小小桌球
45 大家的保齡球
46 跨欄向前沖
47 輕飄飄的羽毛球
48 了不起的鐵人三項
49 唰啦唰啦滑冰了
50 一起來玩呼啦圈
51 好玩的毽子
52 活力籃球
3.地球嘉年華
4.羊羊游世界
5.奇幻成語書
6.羊羊來尋寶

相關音樂

片頭曲(OP)

片尾曲(ED)

網播動畫第4期(《漫鏡頭》)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漫鏡頭
5ab89f1081cf1fbeb525789adb7725c9.jpg
在青青草原上,課後的小羊們一如往常地開心玩著。但是想到明天就要繼續面對繁重的學習,小羊們感到壓力,於是對著天空大喊想要有更多玩樂時間的願望。此時,一顆流星飛過,整個青青草原的文具被它所吸引飛向了星空。小羊們以為是流星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而把文具都帶走了,看著大家……
開播時間 2016年12月
總集數 60
導演 陳建威

網播動畫第5期(《嫁人就嫁灰太狼》)

嫁人就嫁灰太狼
Mr.Wolffy.png
故事講述的不是喜羊羊和灰太狼鬥智鬥勇相愛相殺的故事,而是一個剛畢業的人類青年胡飛(Wolffy),從菜鳥開始,努力在職場打拚,處處碰壁卻從不放棄的勵志故事。胡飛自認為擁有灰太狼精神,而他認定的這種精神,到底是什麼呢?
開播時間 2017年2月14日
總集數 26
導演 (未知)

劇場版

劇場版動畫

劇場版動畫第一彈(《牛氣沖天》)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是系列劇場版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一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09年1月16日上映,票房8621萬元人民幣;在香港於2009年8月27日上映。

(STAFF,CAST,劇情簡介待補完)

相關音樂

片尾曲(ED)

插曲

  • 擁抱春天(普通話版、粵語版)
    作詞:盧永強,作曲:韋啟良,歌:J.O.Y.

劇場版動畫第二彈(《虎虎生威》)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香港及台灣譯名: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膽羊威)是系列劇場版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二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10年1月29日上映,票房1.28億元人民幣;在香港於2010年2月13日上映;在台灣於2010年7月23日上映。

(STAFF,CAST,劇情簡介待補完)

相關音樂

片頭曲(OP)

片尾曲(ED)

插曲

劇場版動畫第三彈(《兔年頂呱呱》)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是系列劇場版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三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11年1月21日上映,票房1.5億元人民幣;在台灣於2011年4月1日上映;在香港和澳門於2011年4月21日上映。

(待補完)

劇場版動畫第四彈(《開心闖龍年》)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是系列劇場版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四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12年1月12日上映,票房1.66億元人民幣;在台灣於2012年1月20日上映;在香港於2012年4月5日上映。

(待補完)

劇場版動畫第五彈(《喜氣羊羊過蛇年》)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是系列劇場版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五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13年1月24日上映,票房1.33億元人民幣;在香港於2013年2月9日上映。

(待補完)

劇場版動畫第六彈(《飛馬奇遇記》)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飛馬奇遇記》是系列劇場版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六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14年1月16日上映,票房8715萬元人民幣;在香港於2014年1月31日上映。

(待補完)

劇場版動畫第七彈(《羊年喜羊羊》)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
113200.91852402 1000X1000.jpg

青青草原上流傳著一個遠古時代「屠龍勇士」的傳說,大家都十分嚮往。喜羊羊與懶羊羊這對兒時的玩伴也從小夢想著成為這樣的勇士。可是有一天,這對患難朋友的關係卻產生了裂痕。為了讓喜羊羊知道自己是真正的勇士,懶羊羊決意前往狼堡單挑灰太狼誰知竟與灰太狼互換了身體!他們與追來的喜羊羊一起被時光相機送回了遠古時代。

首映時間 2015年1月31日(中國大陸)
2015年2月19日(香港)
票房 6,765萬元人民幣(中國大陸)
導演 黃偉明

關於劇場版動畫第八彈

網絡上所有關於2016年/2017年春節檔上映《喜羊羊與灰太狼》劇場版動畫第八彈的消息均為假消息。

官方抄襲動力稱,應粉絲百毒喜羊羊與灰太狼吧dalao要求,第八彈延緩製作和上映。但分別於2016和2017的日曆上放出兩張概念海報,2016的概念海報為水墨畫風,2017的概念海報使用了《羊羊小偵探》開始的新畫風。

不過,經確認,將於2017年暑期上映的《十萬個冷笑話大電影2》會有《喜灰》中的角色登場。而且,盧恆宇導演已經邀請《喜灰》原版聲優參加《十冷大電影2》的配音工作。

真人電影

真人電影第一彈(《我愛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我愛灰太狼》是系列真人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一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12年8月10日上映,票房7300萬元人民幣;在香港於2013年4月4日上映。

(待補完)

真人電影第二彈(《我愛灰太狼2》)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我愛灰太狼2》是系列真人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二彈。影片在中國大陸於2013年8月1日上映,票房7570萬元人民幣。

(待補完)

關於真人電影第三彈

網絡上所有關於上映《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我愛灰太狼3》的消息均為假消息。

卡通先生因為《我愛灰太狼2》票房未達到8000萬而取消合作,因此《我愛灰太狼3》延遲沒有了

漫畫·連環畫

《喜羊羊與灰太狼》共有三部官方的漫畫和前幾部TV版和每部電影的連環畫。手繪漫畫的作畫者未知。

標題 發售時間 出版社 ISBN
灰太狼的love魔法 2011年3月1日 連環畫出版社 9787505614420
紅太狼小姐不寂寞 9787505614413
窗邊的美羊羊 2011年4月1日 9787505614864

(連環畫待補完)

此處漫畫與連環畫的區別

漫畫是畫的;連環畫是影片截圖加對話框。

音樂舞台劇

音樂舞台劇第一期(《記憶大盜》)

基本資料
舞台劇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記憶大盜
首演時間 2008年12月
出品 廣東原創抄襲動力
演出 廣東原創抄襲動力

劇情簡介

「記憶大盜」是灰太狼和老婆紅太狼為了能吃到肥美的羊肉請來的壞朋友,他可以在瞬間讓羊兒們失去記憶,這樣一來灰太狼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抓羊了。

羊村危在旦夕,喜羊羊和他的同村羊們正在積極開動腦筋對付灰太狼家族和記憶大盜。

獲獎情況

  • 2010年7月8日,獲得CCG EXPO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暨2010卡通總動員最佳動漫演出提名獎。
  • 2012年9月1日文化部認定《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記憶大盜》重點動漫產品。

音樂舞台劇第二期(《三個願望》)

基本資料
舞台劇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三個願望
健達奇趣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首演時間 2009年11月
出品 廣東原創抄襲動力
演出 佛山原創抄襲動力

劇情簡介

美麗的青青草原,快樂的羊羊們正在進行保護羊村愛地球的環保活動,面對被灰太狼弄得亂七八糟的森林,羊羊們決定親自去收拾乾淨。這時,沸羊羊撿到了一個奇怪的塑料瓶,處於好奇,羊羊們打開了瓶子……

突然,一陣奇怪的煙霧過後,一個怪怪的人出現了,他就是有著神奇魔力的魔法師卡拉拉健達奇趣蛋,它可以變出任何東西,也能幫助人們完成三個願望!

而這一切被屢戰屢敗的灰太狼看見了,灰太狼又起了壞心,使出一招激將法,把卡拉拉騙回到塑料瓶里並將塑料瓶搶到手,興高采烈地回到狼堡討紅太狼開心。可是紅太狼看到這貌似普通的塑料瓶卻不領情,還狠狠地教訓了灰太狼,一場陰差陽錯之後,紅太狼用掉了卡拉拉答應幫他們完成三個願望機會中的兩個,當聽到只剩一個完成願望機會的時候,氣急敗壞的紅太狼面對無能的灰太狼,狂罵灰太狼是個「大豬頭」。哈哈,這下可好了,第三個願望也實現了,灰太狼果然被卡拉拉變成了大豬頭!豬頭灰太狼!

獲獎情況

  • 2011年7月,《喜羊羊與灰太狼之三個願望》獲得廣州市優秀動漫劇目稱號,代表廣州優秀動漫劇目在全國巡演高達20場以上,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
  • 2011年12月1日,「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首屆動漫獎」《喜羊羊與灰太狼之三個願望》入圍最佳動漫舞台劇獎。
  • 2012年12月1日,人偶音樂劇《喜羊羊與灰太狼之三個願望》獲廣東省第八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

音樂舞台劇第三期(《小灰灰的心愿》)

基本資料
舞台劇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小灰灰的心愿
首演時間 2012年4月
出品 廣東原創抄襲動力
演出 佛山原創抄襲動力

劇情簡介

青青草原的居民們進入了資訊時代,懶羊羊與灰太狼迷上了網絡成為網友,連好奇寶寶小灰灰也嚷著要和灰太狼爸爸一起玩電腦遊戲可是爸爸說小孩子要好好讀書,好好長大,不能玩遊戲,哎……那是否長大以後可以做很多很多自己的事情呢?包括媽媽常說的多吃肉肉能快長大,是否肉肉和玩遊戲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小灰灰想啊,想啊……卻發現有一天,怪事發生了,爸爸傻傻地分不清自己是狼還是羊,它說自己不是狼而是甜甜羊羊,還在羊村每天烹飪美味的食物給羊羊們吃。

狼堡少了灰太狼,小灰灰不快樂,小灰灰好想好想爸爸快回來……

老樹爺爺說偉大的愛的力量才能救灰太狼,善良的羊羊們又是如何喚醒灰太狼,讓它找回狼的記憶呢?

獲獎情況

  • 2014年10月1日,《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小灰灰的心愿》入圍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二屆動漫獎-最佳動漫舞台劇獎。
  • 2014年4月1日,《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小灰灰的心愿》榮獲「2012-2013天下風雲榜-年度少兒節目獎」。

音樂舞台劇第四期(《奇幻音樂之旅》)

基本資料
舞台劇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奇幻音樂之旅
首演時間 2013年12月
出品 待補完
演出 待補完

劇情簡介

青青草原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音樂節,大家都熱切期待著草原上的大歌星——扁嘴倫的蒞臨獻唱。可是不會唱歌的懶羊羊一時貪玩,冒充扁嘴倫演唱。這下可好,五音不全的他把音符全氣跑了。失去了音符,不但扁嘴倫唱不了歌,連音樂節也辦不下去了。

當懶羊羊以為大不了就不唱歌而己的時候,卻發覺音符其實是無處不在,因為就是大家在平常時候的談話,都是有音調節奏的起伏,吃薯片的時候,其實也有音調 的高低,在吃的時候,也快樂得多,如今音符節拍都消失了,頓時令到大家的語言都沒有了趣味,整個青青草原都沒了生氣,苦悶不堪。

懶羊羊知道闖禍了,於是為了尋回音符,與其它小羊們,出發到各地去尋找音樂,到「龍之國」找到了傳統的民樂(代指中國民樂),「獅子國」的古典交響樂(歐洲),「橡膠國」的拍擊樂(非洲),甚至找到宇宙去了。他們跟各地的音符交上了朋友,可惜這些音樂都帶不走,因為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音樂特色。他們要想辦成音樂節,必須要找回青青草原上的音符。

音樂舞台劇第五期(《名羊四海》)

基本資料
舞台劇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名羊四海
首演時間 待補完
出品 待補完
演出 待補完

劇情簡介

青青草原上,羊羊們正快樂的跳著舞,村長鼓勵大家參加一年一度的舞蹈大賽,美羊羊希望大家跳她最喜歡的爵士舞,沸羊羊則說跳街舞比較好,爭論不休!在角落裡,小灰灰在一邊偷看,很羨慕大家!因為他也喜歡跳舞,於是他決定回家告訴爸爸媽媽,他也想參加舞蹈大賽!

狼堡中,紅太狼與灰太狼又在拌嘴,紅太狼怪灰太狼抓不到羊,灰太狼也納悶為什麼總抓不到羊? 小灰灰告訴爸爸媽媽,他想要跳舞!反而遭到灰太狼與紅太狼的責備,灰太狼:我們是狼,跳舞像什麼樣!狼就要有狼的樣子!紅太狼說跳舞不好,乖乖學習才重要,讀書去!不管小灰灰怎麼說,爸爸媽媽都不聽!

紅太狼教小灰灰念書,說到了一支稻草很容易折斷,一把稻草捆成草繩就折不斷了的故事。突然,灰太狼恍然大悟,抓不到羊是沒有集合狼族的力量!於是,灰太狼出發,準備召開狼族大會!

究竟這一次,狼能不能抓到羊?

小灰灰又有什麼妙招可以去參加舞蹈大賽?

喜羊羊他們究竟能不能合作,打敗歷屆舞蹈冠軍孔雀們,取得冠軍呢?

2015年4月,喜羊羊等的形象參加了第68屆世界桌球錦標賽荷蘭諾德維克花車遊行,即是接續名羊四海的劇情。該活動獲得了中國駐荷蘭大使館的支持[2]果然是天下無人不通共

遊戲

喜羊羊小頑皮

基本資料
遊戲名 喜羊羊小頑皮
發售時間 2013年11月21日[3]
遊戲平台 iOS
Android
Windows 8/8.1/10/10 Mobile
Windows Phone 8/8.1
開發商 迪士尼
發行商 觸控科技
遊戲類型 物理解謎
  • 觸控科技聯手迪士尼互動精心然而並不打造的全新物理解謎手遊《喜羊羊小頑皮》iOS版正式上線。遊戲以在中國家喻戶曉的經典卡通角色喜羊羊與灰太狼為主角,穿越到古代開始一場充滿驚險的歷險。作為《鱷魚小頑皮愛洗澡》和《米奇小頑皮》續作,遊戲既繼承了前作的優良血統——物理解謎核心玩法,又有所創新,為大家帶來不同於以往的中國風換了個人物的遊戲體驗。

遊戲音樂

喜羊羊快跑

基本資料
遊戲名 喜羊羊快跑
發售時間 2014年12月8日
遊戲平台 iOS
Android
開發商 點控世紀
發行商 中國手遊
咪咕遊戲
遊戲類型 跑酷手遊
  • 由中國手遊攜手成都點控世紀以及咪咕遊戲聯合發行的喜羊羊主題3D跑酷手機遊戲,是由迪士尼正版授權的國內唯一正版喜羊羊跑酷遊戲。其繼承《喜羊羊與灰太狼》「童趣卻不幼稚,啟智卻不教條」的鮮明特色,遵循原著劇情,貼合動畫場景,一比一還原動畫角色,以正版授權的純正血統保證遊戲品質。遊戲中人物配音與動畫版配音相同。

喜羊羊泡泡大戰

基本資料
遊戲名 喜羊羊泡泡大戰
發售時間 2015年5月11日
遊戲平台 iOS
Android
開發商 掌游世界
發行商 CMGE中國手遊
遊戲類型 泡泡龍
  • 《喜羊羊泡泡大戰》是由CMGE中國手遊攜手掌游世界合作發行的泡泡龍手機遊戲,作為國內唯一由奧飛動漫正版授權的「喜羊羊品牌」系列休閒手遊大作,《喜羊羊泡泡大戰》以經典泡泡龍玩法為基礎,加上《喜羊羊與灰太狼》動畫元素,讓玩家在呆萌有趣的遊戲風格中,體驗不一樣的草原世界,暢享輕鬆一刻!

非官方出品

  • 《羊村大崩壞》等RPG Maker作品數不勝數
  • 某94399有個喪心病狂喜聞樂見的專題叫喜羊羊與灰太狼

雜誌

  • 2009年10月1日創刊,為月刊,由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 2010年9月1日開始改為雙周刊。
  • 2016年1月1日起停刊。

評價

童趣但不幼稚,啟智卻不教條。
——愛奇藝。曾被同人歌曲《永遠愛喜灰》引用
這部作品中的每個角色代表社會各個階層,喜羊羊代表留守兒童,美羊羊代表偽娘,沸羊羊代表兄貴,懶羊羊代表死宅,暖羊羊代表胖子,慢羊羊代表老年人,灰太狼則是在家中沒有地位的男人。就這樣的一群人生活在和平的青青草原上,表達了對和諧社會的嚮往。
十年生死兩茫茫。喜羊羊。灰太狼。
——(宋·蘇軾《江城子·2015年8月3日夜記夢》)

注釋

  1. 1.0 1.1 1.2 http://www.22dm.com/news/2017-4-27/883.html
  2. http://nl.chineseembassy.org/chn/xwdt/t1258945.htm
  3. http://www.22dm.com/news/2013-11-21/720.html

外部連結

原創動力 - 喜羊羊系列官網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