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乐千鹤(拳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神楽かぐら ちづる
别号 千鹤
年龄 22岁
星座 巨蟹座
出生地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神乐万龟
队友:草薙京八神庵
弟弟神乐坂公人
弟媳:九条美由纪

神乐千鹤(日语:神楽かぐら ちづる)是SNK制作的游戏拳皇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在游戏的设定是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镜」的持有人,同时也是封印守护人。双胞胎姐姐神乐万龟被大蛇信徒所杀后,只剩她一个独立守护封印大蛇结界。在GBA版中某个抱着小一号神乐的使用角色,其小女孩不是神乐的小孩,而是被养育成日后将与千鹤一同守护封印结界的巫女使。 初登场是最终BOSS,目的是为了要测试另外两家守护人(草薙家八神家,其中八神家的某代有人因抵挡不住大蛇的言语诱惑,与大蛇签约,交换部分的能力,致使守护力量被削弱)「三神器」另两个后代「草薙剑草薙京、「八尺琼八神庵的实力。其后封印突然被打破,大蛇重生,这三人因此被迫组队,才勉强击退大蛇,之后的有几代都是这三人组成「三神器队」参赛,直到神乐在某场比赛被偷袭受伤后不能参加为止。但神乐要求草薙和八神一定要尽可能地在同一队伍,于是之后很多代都是八神庵X草薙京X矢吹真吾组成一队。 之后神乐稍微康复后又重新参战,但遭到阿修的偷袭重创,致使神乐几乎再起不能,「八咫镜」被阿修夺走。急救的麻宫雅典娜椎拳崇等人表示神乐身体的伤已经不能再参赛,从此之后神乐不再参赛,专心修补封印。偶有时会在路人(基本上只有在有神社场景)看到出来放风的神乐背影,或是在草薙八神队赢得比赛时有出来庆贺时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神乐表面上的职务是一本正经的守护封印的巫女,但私底下神乐也有狂热的一面,是某女子重机车队的队员,曾经多次获得不错的名次和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