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鸭稳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hara achiga shizun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高鴨たかかも 穏乃しずの
(Takakamo Shizuno)
别号 鸭子、深山老鸭砍了那只鸭
发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身高 139cm
年龄 15岁
生日 4月8日
声优 悠木碧
萌点 元气天然黑马尾幼儿体型猫嘴真空素足履
出身地区 日本奈良县
活动范围 奈良县
所属团体 阿知贺女子学院
亲属或相关人
新子憧松实玄松实宥鹭森灼原村和刷哥[1]

高鸭稳乃(日语:高鴨 穏乃たかかも しずの)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外传中的主角,个性十分活泼。一年生, 在比赛中,担任大将,能将牌局带至开局骰子点数对应的牌山角位,使其他对手无法和牌,并在相应位置和牌。

天江衣的描述,稳乃出生在与修验道颇有缘分的土地上,和祖父越过日本的各种山峰,据说是在祖父去世之后才沉迷于麻将。

穿着一件大号的外套,由于很少穿裤子,让人以为里面有内衣,但从《全国篇》动画的第十二集来看,官方认定为裸体真空。除此之外,从小学起就不穿袜子,永远是光脚穿运动鞋或室内鞋。

天麻三大暴露狂之一

新子憧带着刚转学来的原村和参加“阿知贺儿童麻将教室”,但在升上中学后,因为麻将教室的解散,及小憧就读他校和小和的转学慢慢疏离了麻将,在电视上看见小和得到了全初中学麻将个人赛冠军感到冲击后,为了与渐渐疏远的小学时候的挚友-小和再次对战,在阿知贺女子学院跟小憧她们一起以全国大赛为目标而努力。

在全国大赛会场中,恰巧遇见了宫永咲(结合正篇来看此时的咲似乎正处迷路的途中),为她所散发出来的气场而感到吃惊。

在沒有打麻將的空檔期,經常走上深山散步。

有礼貌,对年长的人都使用敬称,但在A区准决赛的大将战却看不到这点。

名字来自奈良县的祭祀日本古代雷神、农业神、房地产神“阿迟志贵日高子根神”的神社高鸭神社。此神的父亲大国主命救助过“因幡的白兔”(《东方》中某黑兔子的原型),作为报答兔用自己的能力给大国主命家族以好运,这可能就是鸭子人品和能力的来源。顺便一提,此神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建御名方神,是神妈的丈夫。

戰績

全國大賽二回戰中表現平平,但最後關頭憑借快速地切換牌型,用七對子兩寶牌(計6400點)直擊二位的劍谷女子,令阿知賀以微小分差二位晉級。

特訓時被天江衣虐殺後還能夠說出「想再和她打一局」反映超強M體質抗壓性,在那之後的表現受天江衣認可,並以此告誡宮永咲;B區半決賽結束后,宮永咲想起天江衣提及在第二天的練習賽中自己擅長和出海底撈月的能力被穩乃完全封印,且無法於白天戰勝對方而輸多贏少。

全國大賽三回戰,成功同時把大星淡的起手五向聽,雙立直,槓牌後必和,槓四裡寶全部破解,變成山神化身,得到控制牌山深處的能力,帶領阿知賀隊以首名晉身總決賽。

在破解大星淡的招數後,成功以職業級的分數調整確保一位晉級成為囊中之物,並一臉黑化說出「這裡不是你的領域了」的話。

B区三回战结束后,用直覺感覺到比賽結束后,期待明日決賽的高鸭稳乃散发出了强大的气场,被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所感知,令之震驚,宮永咲將她與天江衣和宮永照的氣場相比,小鍛治建夜亦評價她“和昨天比起來簡直判若兩人”。

  1. 都是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