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斩赤红之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44597011 p0 master1200.jpg
P站id=44597011
基本资料
姓名
别号 兰先生、老师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红
身高 175cm
年龄 23岁
血型 O型
声优 间岛淳司
萌点 教师、gay、天使、人偶、尸体
出身地区 帝国中部
活动范围 听从艾斯德斯的命令
按照自己的意志想去哪就去哪
八房一员
所属团体 Jaegers(狩人)、帝国
个人状态 动画原创:存活,与威尔在一起

漫画:死亡,身受重伤,请求黑瞳让其成为八房一员,后来被安葬

亲属或相关人
帝国军、狩人

(日语:ラン ;英语:Run)是タカヒロ原作、田代哲也作画的漫画《斩赤红之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角色简介

漫画

动漫《斩·赤红之瞳!》中的重要人物。长相俊美的青年,曾在帝国中部的汝窑边上的农村里担任教师,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并与当地女太守相恋,帝具也是恋人所赠。在一次外出归来后发现学生们惨遭恶贼屠戮,而当地为了保护治安名声将消息隐瞒,引起了兰的强烈不满,为了改变帝国现状并为学生们报仇而加入“狩人”。

个性冷静,在对决中能清楚地分析情势,不容易中计。常常和赤瞳战斗的时候中断战斗。

在彻查帝都附近新型危险种出没时掌握了席拉犯罪的证据,并查出了当年杀害自己学生的凶手就是“狂野猎犬”里的尚普对小丑有一点印象。后来以为杀死了尚普,被尚普使用帝具快投乱麻·大投手偷袭,且与炎心、科斯米娅相互对立,在黑瞳与Night Raid成员暗中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实力使出帝具万里飞翔·莫斯提马的秘技“神之羽”反弹尚普的火焰之玉使其死亡,亲手为自己的学生报仇。

但自己也受到了致命伤,濒死之际被精神异常的黑瞳了结他的性命并让他成为八房的一员,被黑瞳变成了八房的尸体人偶。威尔回来得知实况后,对黑瞳让兰成为八房一员感到不满与愤怒,与黑瞳吵了起来。

变成八房一员的兰的帝具翅膀变成了变成了黑色,同时自己的瞳目也变成了红色。详细见第十卷

两种变化的兰
生前的兰
成为八房尸体人偶的兰——堕天使

在赤瞳与黑瞳对决中,因为黑瞳快被赤瞳斩杀,自己挺身保护了黑瞳而倒下。威尔为了救黑瞳,以命相搏同时使用两种帝具——自己的修罗化身·贵族战车与兰的万里飞翔·莫斯提马,阻止了赤瞳与黑瞳两姐妹的相互残杀其中一员必死的结局。事后安葬了兰。

动画原创

与漫画不同的是,从教团激斗篇中,兰并没有提前试探赤瞳,与赤瞳大战多个回合,而是让棘与赤瞳对决;动画并没有出现Wild Hunt(狂野猎犬),因此没有兰的复仇。所以说,兰在动画是做gay和真男主的BL么?

在最终决战中与雷欧奈、塔兹米和赤瞳交谈自己的过去与不用武力治国的想法,引起了雷欧奈的愤怒。因为雷欧奈看见兰救百姓的份上,雷欧奈对兰有了点兴趣动画的观众调侃兰和雷欧奈是一对CP。动画结局与威尔成为一对CP。

角色能力

帝具

万里飞翔·莫斯提马

翼之帝具,可以让使用者飞翔,羽毛能射杀敌人。秘技为“神之羽”,可以将对手的飞行道具反弹回去(注:莫斯提马为旧约伪典《尤倍书》中提到的堕天使)。翅膀羽毛原本为白色,在兰被做成尸体人偶后变成了黑色。

外部链接

《斩·赤红之瞳!》人物介绍:http://akame.tv/charac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