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红瞳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红瞳
萌属性别称 赤瞳、红眼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眼睛
典型角色 夏娜蕾米莉亚绫波丽莉娜·因巴斯宫永咲
相关萌属性 蓝瞳绿瞳金瞳紫瞳粉瞳

红瞳,或称“赤瞳”、“红眼”,即眼睛虹膜为红色,人物的外貌特征之一,是ACG次文化里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红瞳是指眼睛的虹膜为红色的一种特征,可以是火红色、血红色、淡红色等,也可能是介于其他颜色之间的粉红色、橘红色、紫红色等。

其中火红色的红瞳又称作“灼眼”。

灼眼介绍

灼眼是指眼球的虹膜的颜色是类似于火焰般的火红色,这种颜色既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后天的。

灼眼的代表人物是《灼眼的夏娜》中的夏娜,同时也是“灼眼”一词的出典。

现实中的红眼

现实中的红眼通常有三种可能:

  1. 红眼病(学名:结膜炎),这种情况下仅有眼白部分会变红。另外红眼病一般指的是传染性结膜炎,要小心不要被传染哦!
  2. 外伤,此种情况通常是眼部遭受重击导致内出血,红色是血淤积在眼球内导致的。此种情况应当立即送去医院,否则很有可能失明哦!
  3. 白化病,白化症是由于体内色素缺乏,导致眼、毛发、皮肤颜色较淡。此种情况是因为虹膜上没有足够的色素反射颜色,而显示出其中微小的血管中的血色。可能是红的也可能是紫色。白化病人因为缺乏色素所以不能直晒太阳哦!
  • 至于带美瞳吗……另算啦。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红瞳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灼眼篇

其他红瞳篇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