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娜·洛夫古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69239933Luna.png
P站id=69239933
基本资料
姓名 卢娜Luna·洛夫古德Lovegood
别号 疯姑娘洛夫古德
发色 夹杂着棕色的金发
瞳色 银灰瞳
萌点 乱发天然呆迷糊小天使大智若愚女巫
出身地区 洛夫古德家
活动范围 英国
所属团体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拉文克劳学院、D·A·
个人状态 成为著名自然主义者,并嫁给纽特·斯卡曼德的孙子
亲属或相关人
好友/盟友:金妮·韦斯莱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纳威·隆巴顿赫敏·格兰杰
无法估量的智慧是人类最大的财富Wit beyond measure is man's greatest treasure
——卢娜·洛夫古德

卢娜·洛夫古德/露娜·罗古德是系列小说哈利·波特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哈利·波特的后辈,与金妮同届,属于拉文克劳学院。D.A.集会成员,六人组之一。首次出场时约十四岁。特征是略带疯狂的长相和她身上那股迷迷糊糊、稀奇古怪、使人误会的感觉,因而也被同级生称作"疯姑娘"。

母亲潘多拉·洛夫古德在卢娜九岁时做实验念错咒语,导致死亡。在第七卷被抓走前都与父亲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生活在一栋滑稽的房子里。

虽然看上去疯疯癫癫,头脑却意外地冷静和清醒。被调查小队抓住时,她并没有对此流露出紧张或恐慌,而且是唯一一个挣脱开乌姆里奇和队员但没有受伤的人。

经常会有人偷她的东西,她屡遭蔑视,然而却选择了宽容与大度。她只是贴出寻物启事,等着总会回来的东西。卢娜在哈利陷入失去西里斯(小天狼星)的痛苦时,仁爱地体恤了他,使他明白他们都遭到过同样的事情。能与亲人再次见面的信念也安慰了哈利。

是一个相信自己直觉和奇妙想象的女孩(这一点跟正好相反,而赫敏只认准精准的逻辑理论和事实,因此两人也常常杠上)。

细节

  • 名字可能来源于意大利文"Luna(月亮、月神)",同时欧美地区也有接受月光照射会发疯的说法,"Luna"也是个含有"疯狂"之意的词根。其姓氏"Lovegood(洛夫古德)"可拆分为"love good(爱与美好)"。
  • 垂过腰间的混杂棕金色乱发和凸出的眼球是她的标志。
  • 对魁地奇赛况好像不怎么关心的样子。
  • 卢娜的卧室天花板上装饰着一副画着其他五人的漂亮图画。它是用金色墨水由“friend”这个单词写了上千遍,通过魔法画成的。
  • 个人喜好:戈迪根、黄油啤酒瓶塞项链、萝卜耳环、狮头帽、银色亮片袍子、防妖眼镜、《唱唱反调》杂志、将魔杖别在耳后、歌曲《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 讨厌的事物:蝻钩、骚扰虻、跳舞、康奈利·福吉、《预言家日报》。
  • 初次见面时似乎对罗恩很感兴趣。
  • 哈利在与她和纳威待着一起时被秋撞见,认为自己要是跟更酷一点的朋友在一起就好了。
  • 第五卷抚摸夜骐时,卢娜没有转头便知晓是哈利走来。第七卷婚礼上在没有被告知的情况下,轻松认出喝了复方汤剂的哈利。
  • 在结局以"泡泡鼻涕怪"转移大家注意力,让哈利得以有机会抽身而出,披上隐形斗篷去找罗恩和赫敏说明真相。
  • 《死神的圣物》大战结束后,卢娜已成为巫师界出名的奇兽饲育学家,和同事兼《怪兽与它们的产地》作者纽特·斯卡曼德的孙子罗夫·斯卡曼德(Rolf Scamander)结婚,夫妻俩婚后游历世界期间还发现许多特殊的生物并为它们命名,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罗肯(Lorcan)和莱桑德(Lys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