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学妹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学妹
萌属性别称 师妹
萌属性类别 人际关系类
典型角色 中野梓五更琉璃荻上千佳东仪白
相关萌属性 学姐师妹

学妹,也常俗称“师妹”,是指就读于同学校的、年级低于自己的女生,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日语中将学弟学妹均称为“後輩こうはい”,而对低年级学生又称之为“下級生かきゅうせい”。

简介

“学妹”这一概念伴随着近代学制的诞生以及女性广泛接受教育而自然诞生。但作为一种萌属性而言,它更是脱胎于师徒制“师妹”这一属性,与东方背景下尊长风气有一定关系。 这样的关系也制造了学长学妹间初始的对称破缺,成为剧情发展的原点。 与妹妹相比,学妹属性继承了大部分作为年下的萌点,唯独缺少了背德感带来的刺激。与此同时增添的是现实性。 学妹的特殊之处包括但不限于:

  • 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在同一学园却不同级,使两人的相遇同时带有确定性和随机性。

  • 学妹身上自己的影子

学妹身上往往有学长过去经历的影子,给两人带来初始的亲切感和谈资。 极端情况下学妹会像性转缩小的自己:杉浦小春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学妹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一般而言,只有在故事中比男主角低学年,并且愿意称呼男主角为“学长”(先辈)或者有明显带学妹特色仰慕、依赖等行为的女生,才能被归类为具有学妹属性。在三次元中同样深受学长喜爱。

例如《CLANNAD》中的坂上智代、《下级生》中的持田真步子,虽然也比男主角低一年级,但她们并未经常性地称呼其为“学长”,而且和男主角完全是站在平等的立场相处,因此不具备学妹属性。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