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向日葵(你和她和她的戀愛)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Mukou ao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向日むこう アオイ
(Mukō Aoi)
別號
髮色 粉髮
瞳色 金瞳
生日 5月23日
聲優 仙道ミツキ
萌點 電波 天然呆 糟糕
個人狀態 以不同的形態存活於各種GALgame中
親屬或相關人
同班同學:曾根美雪;須須木心一;曙雄太郎

上司:“神”
最愛的人:你

要來,嗶哩嗶哩嗎?
——向日葵

向日葵是Nitro+旗下遊戲《你和她和她的戀愛。》(日文: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的登場角色。

簡介

男主人公須須木心一班上近乎莫名其妙的電波少女,如果無視她時常出現的古怪行為的話,她是一位容貌精緻身材嬌小的可愛少女,據說在衣服的包裹之下意外的有料,不過大家都沒有機會或者說沒有膽量去接觸這樣一個古怪的少女。

總是隨身攜帶著一部沒有信號無法打電話的手機,還時不時到天台上發出“嚕嚕……嚕嚕……”的聲響,美其名曰是在通過電波與神對話。除了這些地方之外,她脫線的地方還不少,比如校服外面的罩衫總是有點邋遢的滑下一邊肩膀——雖說看上去很有她的風格就是了。

對她口中的“神”可是真正意義上的奉若神明,事事順從,幾乎一切以與“神”交流,獲取命令為優先,以至於她的行動有些莫名其妙,自由自在自說自話的性格簡直像一隻貓。她本人對於貓很喜歡,算是和曾根美雪為數不多的共同喜好,在男主角眼中,是個很適合貓耳裝扮的美少女(各種意義上)。

最喜歡Nitro+出品的口味獨特的番茄汁氮正番茄汁,老虛代言,品質保證,貨真價實,喝在口中,爽在心間!,與一隻被取名為“艾爾Lエル”的,腦門上有個閃電標記的“電波”貓(向日葵命名)關係良好,甚至還可以進行某種程度的交流。沒有固定的居所,總是住在可以24小時營業的網咖裡面,吃著不論怎麼說都稱不上健康的快餐食物。

對他人基本上都漠不關心,但是卻會莫名其妙的在天台上與男主角初次相遇時,就將須須木心一推倒,說出了“要來嗶哩嗶哩啪啪啪嗎”這樣讓人手足無措的話。所幸後來在須須木心一的努力之下,與曾根美雪成為了朋友,進而與曙雄太郎,小春等人相熟,從電波少女的狀態漸漸向著正常女孩兒的方向發展……

對於戀愛,哦,神明在上,請先把這位可愛的少女小腦瓜中那不知從何而來的奇怪“常識”好好糾正一下吧,不過就算是這些微脫線的地方也很可愛呢。

真相

不想讓你知道的向日葵

滿口荒唐言,一把辛酸淚,她所說的,你當作笑談,你視作妄語;她對一切都心知肚明,卻無處逃離無法呼救,她獨自扛下一切,只想獲得一份簡單的,屬於自己的幸福,有了自己意識與意願的工具,她的名字叫做向日葵。

身高體重體型體態生日姓名一切皆無意義,因為她是整個世界最高意志,所有GalGame中女主角的集合體——“神”的代行者,就像玩家玩遊戲體驗路線,回收所有路線的CG一樣,她,就是“神”在這個世界上“反向攻略”的道具,而她現在的姿態不過是“神”選出來在這個世界中最合適的造型罷了。

而她的任務,就是服從“神”的意志,在一次一次的輪迴中攻略其他人。也許我們可以用更簡單的說法概括——觸發H-scene,回收CG,換取繼續存在的價值。為此,她必須不擇手段不計代價。

對於向日葵而言,這本沒有什麼問題可言——一個沒有自主意識的人偶,一個工具,為了換取自己的存在,服從主人——“神”的命令。這就可以了。

然而你出現了,隱藏在那個無特徵無特長路人一般男主角須須木心一的背後出現了。兩個超脫於遊戲世界中的存在,卻偶然在一個世界中碰面,不過你並未察覺她身後的存在,而她則作為對方手中的棋子,用自己的能力畫出了命運的走向;在這一輪中,她有意促成了你與美雪,卻無意間埋下了你對她的好奇……

然後一切順理成章的開始了,輕車熟路的你靈巧的避開了美雪的好感度選項,一路向著向日葵的路線方向前行,順利的敲開了她的心扉,用你的溫柔與體貼將她攻陷。而你錯誤的估計了兩點:

一,看似並無異狀的曾根美雪其實並不甘心被所謂的命運擺布。

二,看似無憂無慮百無禁忌的向日葵卻早已被自己的命運緊縛。

作為“神”的代行者,一個回收CG的工具,她必須完成任務,那麼她就必須和你——對,坐在螢幕前的你一樣,在遊戲中見一個愛一個,愛一個推一個。若要與你長相廝守就是違抗命令,就意味著再也無法回收新的CG,她就會被“神”廢棄處理——也就是消失。

作為有著自己意志的“人”,她渴望著人的溫暖,尤其是來自於你和她的朋友們,所以她珍視著你給她的一切,將那個貓貓髮卡視若珍寶。所以她沒法容忍自己背叛你,只能用“戀愛感情與肉體並無關聯”這樣的藉口來自我催眠。

而在這些背後,她卻早已明白自己所作所為意味著什麼,所以在她“出軌”的時候,她開始猶豫,她開始苦惱,她開始備受煎熬。她不過是想活下去,多體驗一下來自你的溫暖而已,可是為何這小小的願景卻要付出這樣無情的代價?

於是,她“Bug”了,明明按照要求,她應該笑,應該快樂,卻哭出了聲,淚水止不住的淌出,她稱這個現象是“Bug”,也許用我們通用的語言,這種情感應該叫做……愛。

當一切再也無可躲避的時候,她帶著僵硬的笑容,試圖平靜的講述原因——也許她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瞬間,她沒有祈求原諒,因為她在潛意識中覺得自己不配獲得原諒……

——然而你做到了,也許點那個選項的時候,你已經走過了很多個循環,亦或是真的願意相信她,接受她,拯救她……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對她而言你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

而對於她來說,這算不算幸福或是拯救,我們無從得知,不過曾根美雪的出現打斷了這個惡性循環,遭到背叛的她在痛苦與絕望之中奪取到了和“神”交流的道具,進而重新規劃了世界,用無限循環的囚籠將你囚禁,用神的力量將她從這個世界上抹消……

然而她並沒有放棄,因為她最愛的人——你,還被困在裡面。

對她而言,她也在承受著苦痛,曾根美雪對她的報復是無情的,並不是殺死,而是在美雪構築的“特別牢房”中,如肉慾娃娃一般被蹂躪,無休無止。

在那個無限循環的世界的縫隙中,你還能時不時聽到她無助呼救的聲音——她在自身難保的狀態下,還在用盡一切手段,想要聯絡到她的“神”,期望能夠重置這個世界,來拯救你——就像你拯救她一樣。

而最終當那個時刻來臨,你得以重獲自由,她得以重見天日,她第一點想到的,卻不是對美雪的憎恨,或是對你展露委屈,而是帶著安然的微笑,試圖平靜的表明自己的志願——犧牲自己,犧牲已經破爛不堪滿是“Bug”的自己,為你和美雪留下全新的,再不會混亂的世界,她的笑容不再僵硬,卻帶著決然,可是鬢角處的貓貓髮卡不會撒謊——她對你的情感一如既往,即便離去,也希望能帶著你送的禮物離開……

戴髮卡的向日葵.png

從此之後再不會有你和她和她的戀愛……只剩下你和她的戀愛——而這個“她”是她們中的誰,由你來決定……

不要去妄想能有什麼不傷害到任何一個人,就能大家一起幸福的選項——事已至此,無可回頭,如果你選擇作弊,那是對美雪的不忠,更是對葵的褻瀆。

但至少,在最後的時刻,請記住她,記住她的淚水,她的掙扎,她帶著著淚水的“Bug”……

她的名字叫做向日 葵,Mukoi Aoi

最終的選擇

你她她之戀最終選擇.jpg

你所選擇的向日葵

向日葵結局.jpg

我們的分別並不會太久,縱然外形改變,聲音不同,但我們總會相見……

外部連結與注釋

官網人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