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女儿控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女儿控
萌属性类别 情结
典型角色 高坂大介冈崎朋也
相关萌属性 ○○控鬼父

女儿控是以“”代表“情结(complex)”的诸多专门语之一,指喜欢上自己女儿的情节(女儿可以是亲女儿或者养女,喜欢不一定需要作为爱情方面的喜欢存在,也可以是单纯的亲情),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女儿控是指喜欢上自己女儿的情节。事实上,女儿控不一定需要指代对女儿的“爱情”即使是单纯的亲情也可以发展到“控”的层面。此处所指的女儿控是指对女儿有着过度保护、对女儿的关心强于其他长辈的情节。由于大部分女儿控在作品中的地位都是主角或是主要角色的父母亲,并且年龄接近中年,加上父母类角色很少拥有像哥哥、妹妹类角色在作品中数一数二的存在感,因此女儿控向的作品及因此萌属性而获得人气的角色相比其他同类萌属性要稀少一些。

与“鬼父”的区别

鬼父是指对儿女做出奇怪甚至不纯举动的父亲,虽然鬼父中可能存在对女儿有真诚爱意的角色,但是大部分鬼父的行为都比较偏激甚至会引起观者的不快。而女儿控中则很少会有对女儿进行过激行为的角色存在。因此女儿控中可能会存在鬼父,但是女儿控≠鬼父。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拥有亲生女儿的女儿控

(待补完)

拥有养女的女儿控

(待补完)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