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兄控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兄控
萌属性别称 恋兄
萌属性类别 情结
典型角色 春日野穹高坂桐乃姬小路秋子
相关萌属性 oo控

兄控是一种性格和心理趋向,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兄控是对于特定类型人物有着特殊情结的用语“oo控”的其中一种。

简介

兄控亦即喜欢上哥哥,对哥哥有着严重的依赖性和关心度,或者更进一步极度迷恋兄长,甚至达到了想要占有他的X望的一种情结,或者具有该情结的角色。

兄控角色所控的“兄”可以是亲哥哥(实兄),也可以是义兄,包括有血缘关系的表兄,无血缘关系的继兄。甚至广义上也有人将结拜的哥哥甚至师兄也算在内。

不过,通常意义上的兄控的“兄”范围只包括实兄、表兄以及继兄三种。

兄控角色往往对哥哥有着一种独占心理,对于哥哥与其他女性交往感到吃醋,甚至产生敌对情绪。兄控不一定是对哥哥有恋爱关系,也可以是深厚的亲情羁绊或者对哥哥严重的仰慕、崇拜,或者介于亲情和恋情之间的一种亲密关系。

实际上,现在的二次元作品中的基本走向,凡是有妹妹角色的,大多数是或多或少的有了兄控倾向。这种倾向发展的极端就是直接以兄控为主题的作品如《妹妹公主》。在三次元较少原因是因为三次元的哥哥都长得十分丑大多数三次元妹妹的审美观都已经腐化二次元化。

兄控妹妹可能让哥哥走上德国骨科的不归路。

兄控者极有可能发展为病娇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兄控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部分作品中,萌娘的兄控属性表现得不明显或者作者并未直接描写,但从剧情走向可以判定有兄控倾向。

(方括号内为所控的兄长的名字)

萌娘

爷们

历史人物

  • 卡罗琳·赫歇尔————【威廉·赫歇尔】(去看百科的介绍吧,可耻地捂脸了)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