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2581248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和谐/河蟹
别号
出身地区 天朝、马勒戈壁
活动范围 马勒戈壁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绿坝娘;敌人:草泥马娘

河蟹娘天朝的网络用语和谐/河蟹以及由其谐音所关联的生物河蟹的拟人化萌娘。

背景介绍

天朝娘提倡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本是个美好的词,建设和谐社会也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实际执行中,“和谐”一词却体现了强势的推倒力。为了“和谐”,一切被判为不和谐的东西,都在推倒之列。

其中,负面影响尤为显著的是网络。包括对天朝网络的监控、审查制度,对网上词语的屏蔽、过滤行为等等,政府机关娘种种对网络的强行干预,直接损害了网民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由于这种做法使“和谐”一词偏离了本义,也由于“和谐”常被设定为屏蔽词,网友便以调侃、讽刺的语气将“和谐”一词谐音为“河蟹”,并常用来代指因不符合官方的“和谐”精神而导致的删除、屏蔽等行为;或者用作形容词,表示涉及到了敏感话题而有可能被河蟹掉的内容。并且在你知道的太多了网站上,“和谐(河蟹)”也会被"和谐"。

同时,由于“河蟹”也是现实中存在的一种生物,属于淡水的蟹类,即俗称的“螃蟹”,所以在表现网络用语“河蟹”的图片中,也常以生物河蟹来表示。

河蟹娘设定

河蟹娘与绿坝娘

河蟹娘的娘化形象并不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与河蟹相关的另一关键词“绿坝”的娘化绿坝娘的风靡。

在绿坝娘的各种各样的人设版本中,手上带有河蟹的大钳子的设定也不少见,而且此种版本的绿坝娘有时也被称为“河蟹娘”。

这种情况下,“河蟹”是被作为一个要素添加到了绿坝娘的身上,而不是单纯以对河蟹进行的娘化,“河蟹娘”只是对该版本绿坝娘的一种称呼。

  • 具有河蟹元素的绿坝娘:

Lvbaniang hexie.jpg

画师贺崽的河蟹娘

画师贺崽所设定的河蟹娘,是一个带有复杂装备的机甲娘的形象:

虽然有人设图,但文字设定资料并不多。

  • 人设的主色调为绿色,但是据说变成熟女变身之后会变成红色。
  • 头发为浅绿色
  • 眼睛为黄绿色。
  • 头上生有一对触角,触角的原型是河蟹的眼柱。
  • 全身装备了一套复杂的机甲设备,其中有着八条螃蟹腿,特别是具有代表性的一对大螯钳子。而最后面的一对腿是火焰喷射装置,提供飞行的动力。
  • 上身内穿白色短袖衬衣,外穿绿色短袖上衣;下穿超短裙
  • 左袖上戴有五道杠臂章
  • 脚穿黑色过膝袜;脖子上戴着红领巾;双手戴着红手套。

25812480.jpg

河蟹娘与草泥马娘

在网络上的同人作品中,河蟹娘与草泥马娘是敌对的生物,后者是前者的天敌。

双方本来都栖息、生活在广阔的马勒戈壁大草原,为了生存而经常爆发冲突与战斗。

后来,在一场决定性的战斗中,河蟹娘战胜了草泥马娘,把后者赶出了马勒戈壁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