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山吹高等学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男子制服描述和图片,及女子冬季制服图片
  • 成员名单
山吹高校.png
基本资料
学校名称 私立山吹高等学校
私立やまぶき高等学校しりつとやまぶきこうとうがっこう
学校类型 私立高等学校(高级中学)
学校地址 日本东京都绿市

登场作品 向阳素描》系列作品

私立山吹高等学校(日语:私立やまぶき高等学校,日文假名:しりつとやまぶきこうとうがっこう,通称山吹高校,简称山高)是苍树梅创作的四格漫画《向阳素描》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一所虚构的学校。

简介

私立山吹高等学校位于架空的城市绿市内,是一所设有普通科和美术科的私立高等学校。其美术科教学水平很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报考,是一所非常受欢迎的高校。

校舍

山吹高校拥有一片不小的校园。校门正对着四层高的主教学楼,主楼中央顶部有一座钟。教学楼的楼顶上有美术科同学们留下的涂鸦,吉野屋老师曾在学园祭时在这里举行奇奇怪怪的活动。主教学楼的左前方有一片竹林。校园里还有游泳池和体育馆。

入学考试

山吹高校的入学考试(入学試験)一般在二月上旬举行,为期一天。上午为笔试(筆記試験),美术科下午为专业课考试(実技試験),普通科下午为面试,一般在考试结束后第5天发表结果。

制服

山吹高中使用西式制服,以粉红色作为主色调。普通科和美术科校服形制相同,仅领部装饰不同。

女子制服

  • 上衣为白衬衣,外着红色背心,美术科系黑色领丝,普通科系黑色领结。上衣背心并非是针织毛线背心,而是类似于背心裙的上半部分,背后有收腰带,有双排6个扣。白衬衣有短袖和长袖两种,分别在夏季和春秋季穿着。
  • 下衣为红色箱型褶裙,有4个褶。制服袜为藏蓝色小腿袜,棕色皮鞋。
  • 室内鞋为红色半包式拖鞋,而不是一般样式的室内鞋。
  • 冬季外套为红色双排扣西装外套,双排四粒扣。

男子制服

  • 冬季上衣为褐色西服外套,双排四粒扣,内着白衬衣,不系领带。
  • 下衣为蓝灰色长西裤。

体操服与运动衫

  • 体操服为白色圆领衫,领口和袖口有红色条带。蓝色短裤,裤缝处有两条深色条带。
  • 运动衫为前开口运动外套,袖缝处有两条深色条带。与上衣颜色相同的运动长裤,裤缝处有两条深色条带。颜色与年级有关。

校园活动

学园祭(山吹祭)

在每年的十一月初(11月3日左右),山吹高校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名为“山吹祭”的学园祭活动,一般为期一天。

作为一所以美术科见长的高校,山吹祭中设置了美术科学生的个人展览,一年级每位美术科学生都要在山吹祭前提交自己的个人展示作品,可以是绘画、摄影等。二年级的学生不参加个人展览,但会在山吹祭开始前组织山吹祭宣传册的封面设计活动。

故事第一年的山吹祭上,吉野屋老师在后夜祭上在教学楼顶上举办了奇奇怪怪的个人秀。不出意料的被校长先生教训。

毕业作品展示

每年毕业季时,即将毕业的毕业生将会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设置他们的毕业作品,有些作品可能会让人大吃一惊。

运动会(体育祭)

体育祭共一天,在十月中旬举办(10月13日左右)。美术科两个班分别且红、白队,普通科四个班分别为黄、绿、青、桃队。此外还有单独的游泳比赛。

成员

  • 教职员:吉野屋 • 校长 • 桑原 • 益子 • 池泽 • 皆口
  • 美术科学生:由乃 · 宫子 · 寻 · 沙英 · 乃莉 · 茉里 · 夏目
  • 普通科学生:小荠

相关条目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