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Eustia Astraea.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羽化病
用语出处 《秽翼的尤斯蒂娅》中的一种架空的疾病
相关条目 秽翼的尤斯蒂娅尤斯蒂娅翅膀August天使
游戏一开始就惨死的貌似患有羽化病的女主(其实不是羽化病)

羽化病是八月社旗下的Galgame秽翼的尤斯蒂娅》中的一种疾病。

简介

羽化病出现于大崩落之后,是一种感染源、危害性以及治疗方式都不明的怪病,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患者的背上会长出翅膀,其患者一般被称为羽附,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发病的可能。

该病刚开始发作时,会在背上长出小小的翅膀,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长越大,最终会变成巨大的翅膀,故而想藏在衣服里面显然是不可能的,即使有家人帮助隐藏,患者也不能到外面走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翅膀并没有飞行能力。不然个个都上天了还怎么抓人呢?

该病患者受到几乎所有居民的排斥,主要原因为:1、贵族谣传此病具有传染性,并鼓励居民举报;2、若患此病将被强制隔离治疗,但被采取此措施的患者却再也没有回来过;3、此病患者在暴力抗拒隔离治疗时容易波及到一般群众并造成一定的人身财产损害。

羽化病患者,一是藏得深,二是不断在出现,所以总有些漏网之鱼没有被抓去强制治疗。据说有一小部分的娼馆会为有特殊性癖的客人准备患有羽化病的娼妇。

相关

  • 大崩落:游戏中的由圣女的祈祷而浮空的城市因不明原因而掉下去了几块区域,该事件后被称为“大崩落”。羽化病即在此事发生后出现。
  • 羽狩:负责抓捕羽化病患者并将其强制送往治疗设施(说是治疗设施,其实你们懂得,一个患者都没治好出来过)的人员。因其背后有贵族们的支持,故而拥有相当大的权力,对于逃亡的患者及妨碍抓捕的人员可以予以格杀。鉴于羽狩一出手就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故而讨厌他们的人还是相当多的。游戏中的女主角之一菲奥奈即为羽狩。

真相

实际上所谓的“羽化病”除了长出一对白翼以外,没有任何负面作用,也不具有传染性。剧透慎看:其实羽化病根本就不是病,而是天使降临的神迹。贵族指使羽狩抓人,只是为了抓这些“天使”去做实验,妄图获得神的力量。当然,作为十八禁成人游戏,必然也有贵族在娼妓馆OX羽化妹子的情节。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