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En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True End.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True End
其他表述 TE
用语出处 未知
相关条目 Good EndBad EndDead EndBed EndNormal End

True End就是通常所说的真实结局,适用范围为泛ACG界,某种情况下代表完美结局,缩写形式为TE。

通常使用于Galgame里或者讨论Galgame的时候,但是随着视频弹幕网和弹幕漫画网的出现,应用范围也随之加大。例如多重结局的RPG游戏、动作或文字冒险游戏、Galgame、乙女游戏等,亦可单指单一结局的游戏、小说、动漫画、影集的最终结局。

大部分设有True End的Galgame、乙女游戏、文字冒险游戏里,通常True End的出现都是要历经各种Good End才会出现的(例:Little Busters),而有时候某些Good End是需要先通过Bad End才会出现的。所以True End基本是玩到游戏终结以后才会出现的结局,所以也有最终结局这种说法。

用在多结局的RPG游戏、动作游戏、冒险游戏(含文字冒险游戏)、推理解谜游戏里,某些游戏的真实结局必须搜集到特定要素和达成特殊条件,才能通关真实结局。

部分成为系列作的游戏因为有多重结局,在首代(或称本传)无法得知真正结局,必须等续作出炉才能得知真正的后续发展结局与隐藏剧情。例如零系列的三代《刺青之声》,交代二代《红蝶》的女主角天仓茧和天仓澪的真正结局与后续影响,五代《濡鸦的巫女》则交代零首代女主角雏咲真红在首代的真正结局和其在《刺青之声》经历的隐藏事件。

部分多结局游戏,设有同样具备多重结局的前传性质补完作品,此时玩家必须发现真正符合承续本传剧情发展的路线,来判断前传真正的结局。例如绯色的碎片系列第4代白华之槛的幻灯火Normal End,即为绯色的碎片首代延伸系列与绯色的碎片3苍黑之楔延伸系列的前传真正结局。

某些系列作的游戏虽然在本传便奠定单一向的真正结局,但是攸关其真正后续发展则仰赖续作和Fan Disk补完,例如最终幻想VII和其补完作「降临之子」,最终幻想X和作为后日谈的X-2。

因为True End可以代表完美结局真实结局最终结局,所以Good EndTrue End有着本质的区别:

  • 完美结局:代表故事(或者世界)趋向最好的结局(Little Buster剧透)(例如Little Buster中的refrain线 全员生还)。
  • 真实结局:代表故事(或者世界)真实的结局(例如Fate/hollow ataraxia的True End),要留意真实结局不一定让人觉得完美(比较常见的是治愈向和致郁向)。例如魔女之家狂父、 FInal-Fantasy-XIII-2的「女神不存在的世界」。
  • 最终结局:此种形式的True End设定多用于Galgame、乙女游戏、文字冒险游戏,为其他结局都完成之后才会出现的结局,通常要把所有角色(其他角色)剧情线的Good End都出了才能进指定线路(例如Rewrite中的Terra线,Fate/stay night的樱路线 True End:春天归来、《AMNESIA 失忆症》的Ukyo线、AIR的AIR篇、《五彩斑斓的世界》的二阶堂真红线、命运石之门的真结局线(另称真·牧濑红莉栖线) )。这类的True End往往才是此作品最核心的主题故事与真正的结局,与此同时会揭露其他角色路线里未解释的事物和暗埋伏笔的所有真相,故又被称作「真相线」或「最终真相线」。

注:并不是所有的作品都存在True End,通常拥有True End的作品都有隐藏的世界观。

Ture End

Ture End是True End一种常见的错误拼写,虽然它本身是错误的并且无法被英语使用者理解,但却在汉语游戏爱好者文化圈内被极广泛地使用。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