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井久

(重定向自久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38159318 m.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上埜うえの ひさ(Ueno Hisa)
竹井たけい ひさ(Takei Hisa)
别号 久帝,部长,竹井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64cm
生日 11月13日
声优 伊藤静
萌点 温柔,豪气,双马尾腹黑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清澄高中
所属团体 清澄高中麻将部
图片信息 封面图为id=8031608所作。
亲属或相关人
福路美穗子染谷真子宫永咲原村和片冈优希、须贺京太郎

竹井久(日语:竹井 久たけい ひさ)是小林立创作的漫画作品天才麻将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清澄中学3年级生。

学生议会会长麻将部部长

于队中担任中坚位置,以大会冠军为目标而燃起了沉着的斗志。

有摔牌的习惯。认真打牌的时候会将头发绑成两个小辫子,并挽起袖子。

初中3年级时以“上 久(うえの ひさ)[1]”的名字参加过全国初中生麻将大会,而后因家庭变故改名为竹井。

得到所有部员的完全信任。遇到重要的牌面时会倾向较难凑成胡的单吊坎张(地狱单骑),不知为何总是有那样做就能胜出的不可思议的能力(主要是心理战方面,在久帝的地狱单骑面前某些诸如字牌绝张安全度堪比现物的弃和策略无效以及久帝是地狱的女神在外界的分身之一)。因为那个缘故,被原村和责怪“特地用不利于自己的方式来听牌,实在搞不懂”。心理战十分老练,在面对对手的提防时还会调整自己打法来诱使对手打中章牌放统。

其实不擅长应付大场面,关键时刻经常紧张,在全国大赛抽签时上台十分僵硬,后又被提出“并不擅长应付应援团”。全国大赛二回战时因过度紧张前半段频频放统,之后才调整回正常的状态。

百合相关

染谷真子为互相扶持之好友 , 也是一开始较为人所知的cp。

初中个人赛与风越女子高中队长福路美穗子对战,擦出爱的火花,是一对很出名的CP。动画版追加了一段两人当时的剧情,因一句「你知道吗,蓝宝石和红宝石,是相同材质的宝石喔」(所以,自古红蓝出CP哦),成功攻略,但本人忘记了这件事,直至高中二人再度交手,福路美穗子睁开右眼之际才回想起来。 此后双部长配在同人中大为火热 , 漫画其后亦增加了二人的交流。 被百合党亲切的称呼为“部CAP”。

对局往绩

在县预选比赛决赛中坚战时,采用对自己极为不利的恶听打法诱使对手文堂星夏连续出铳。后文堂星夏得到部长(曾在三年前的初中赛与当时名为上埜久的久帝对局过)的指点,开始掌握如何防守。
久帝却反过来利用这一点。后半场南二局,久帝扣下国广一(坎张7条)的三张铳牌然后空听立直。随后摸到绝张7条的蒲原智美根据久帝的风格将其扣下并弃和,从而导致国广一无法和牌。
最终久帝取得了接近4万的点数,使得清澄升至一位。

全国大赛一回战横扫对手,六连庄直击飞人,在中坚战就结束了比赛。

全国大赛二回战前期状态不佳,采取了多面听打法,而且因状态不佳进张也不好。更是被爱宕洋榎趁机盯上,频频失分。
上半场末尾突然醒悟,自行调整好了状态,在南三局1本场恢复了恶听打法和好进张,并成功和牌。下半场更是得点第一。
但前期的失点太多,未能完全挽回劣势。

全国大赛三回战,让检查确认自己状态很好后再上场。面对实力强大的“风神”雀明华和濒临被飞的岩馆摇杏,久发挥出了惊人的实力,运用擅长的心理战和恶听交替胡牌。
观察到雀明华的风格后,下半场南二局,久帝故意打出生张宝牌中。作为庄家的爱宕洋榎碰中后满贯成立。雀明华摸到六万(确实是爱宕洋榎的铳牌)后感觉危险选择弃和,拆手里的暗刻南并打出,结果正好掉进了久帝单骑南的陷阱中,被跳满直击。
南三局,久帝更是选择和雀明华收集字牌的能力正面较量,再次单骑南风立直(事实上如果打出南风就会放铳雀明华的庄家倍满)。已经高打点听牌的雀明华(有一对南风)自然不会再上当也不可能弃和,但久帝却无视这点成功一发绝张自摸。爱宕洋榎和雀明华都在心里暗暗称赞这个操作。
但清澄在次锋战失利太多,最终久帝仍未能追回二位。

  1. “埜”是“野”的古代写法。所以该写成上野久“上野的樱花盛开的时候,望去倒也像绯红的轻云,但花下也少不了‘清国留学生’……”——鲁迅《藤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