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学生会长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学生会长
萌属性别称 学生会主席
萌属性类别 身份
典型角色 桂雏菊鲇泽美咲樱野栗梦坂上智代
相关萌属性 风纪委员学生会副会长

学生会长是学校的一种社会身份,原本只是一个普通但超S强大的存在,尤其在日本对于学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在欧美、日本,学生会长的权力很大)。天朝常用称呼为“学生会主席”。

但在ACG文化圈里学生会长却被赋予了更多更萌的内涵,尤其是女会长基本都会是作品中的主角或者至少是重要人物,而且一般女会长的萌度都很高。

背景介绍

学生会长是学校之中由所学生组成的组织学生会的最高行政职务,天朝的学校中又多称作学生会主席。通常在初中至大学阶段的学校里有成立学生会,而小学则不成立(有例外)。

学生会在不同的国家、地区,有着不同的性质,学生会长的权利大小也不同。天朝和11区的学生会就是有着本质不同的两种组织,甚至可以说是相反的存在。

对天朝来说:大部分的学生会理论上是代表学生的组织,但实际上是要由校方、老师进行领导的,是属于老师阵营的一个组织,向学生传达老师的要求和旨意,并协助老师对学生进行监控,并将学生的违规行为上报校方和老师,由学校进行处分。在这样一个性质下,学生会会长是属于学校的属下,要听从学校、老师的差遣和管理。

对11区来说:大部分的学生会则是有着学生自主权利的一个组织,是属于学生阵营的一个组织,为了学生而向学校争取合法权益,而对于学生的管理和监控则是属于自主事务,在不违反校规的情况下,不受教师干涉,甚至对违规学生、社团的处分也由学生会自主决定。而在这样一个性质下,11区的学生会会长往往掌握着很大的权利,包括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宿舍分配、社团场地及经费、大型活动的安排等等,最终都要都由学生会长来定夺或者参与定夺。

在ACG次文化中,基于11区学生会的性质,以及出于剧情、人物塑造等的需要,二次元的学生会及学生会长往往被进行一定的艺术夸张。

属性

在ACG作品中,只要剧情大量牵涉到校园,就会出现学生会长这一光辉形象。学生会长一般属性不统一,除了“学生会长”这个共通属性外,其他任何属性的都有可能。

但对学生会长角色来说,“学生会长”本身就是个大萌点,此外再加上其他萌属性的综合,使得这一属性的角色更加萌力四射。 同时其他的萌点也会因为“会长”这个称号而得到光环般的加成加强。

诚然会长到底萌在哪里、萌点如何体现真的很难解释清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会长就是一个萌的信号,尤其是在ACG作品中只要一出现“会长”(甚至男性也可),众人就开始各种注目礼各种遐想了(= =遐想?!),而且会长往往会有不同于她/他平常公之于众的一面,而那些里·属性对于剧情而言却是最关键的最能突出人物性格的,由是众人会对会长不为人知的一面产生各种期待(0 0期待?!)。

在全校或者全学部的学生中,学生会长是处在最高的行政位置上,给人一种高高在上、处处要负责的感觉,但作为ACG作品中的学生会长,通常都是有着少为人知的另一面的,比如严肃的会长其实是个傲娇、或者总是微笑示人的会长却是个腹黑、或者万众瞩目的会长其实是个宅女什么的。这种属性一旦体现出来,与会长身份的落差感,也是学生会长角色的萌点之一(即反差萌)。

学生会长与班长的区别

虽然两者都是“长”,但是前者是全或全学部的学生组织“学生会”的最高行政职务,后者是一个班级的全班学生的最高行政职务。

两者的身份不同而且所处的环境也不同,所以萌属性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二者不可混淆。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学生会长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本表中除了学生会长外,还收录部分重要的副会长角色,以及个别相当于学生会长地位的角色。而一些作品中,虽然有学生会长角色,却是没有存在感、并不重要的学生会长,则不予收录。黑括号内醒目注明的是角色的具体职务。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