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丽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OVERWATCH-logo.png

Orisa.png
P站id:63568350
基本资料
姓名 Orisa
奥丽莎
别号 欧瑞莎、OR15
发色 棕发
瞳色 黄瞳
年龄 1个月
声优 卡罗丽娜·拉瓦莎(英语)
韩娇娇(简体中文)
龙显蕙(繁体中文)
种崎敦美(日语)
出身地区 努巴尼
活动范围 努巴尼
个人状态 2017年3月22日正式成为可选英雄
亲属或相关人
伊菲·奥拉迪尔
保护你们的安全是我的首要职责。
——奥丽莎

奥丽莎(英语:Orisa)是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简介

全称:奥丽莎

年龄:1个月

丈夫:堡垒

职业:防卫机器人

行动基地:努巴尼

隶属:无

角色类型:重装

奥丽莎是团队的核心,可以用防护屏障掩护前线队友。她可以从远距离进行攻击、强化自身的防御、发射重力弹使敌人减速并打乱阵型,同时还能部署超充能器强化范围多个队友的伤害输出。

前有大锤空大男默女泪,后有天使退队世界震惊。为何毛妹迟迟不交啊贡,为何堡垒能够自己举盾。是道德的缺失,还是现实的摧残。尽在新英雄奥丽莎的到来。

故事

奥丽莎是用在努巴尼昙花一现的OR15防御机器人的零件组装而成的,她是这座城市的新一代守护者但依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早在智械危机之前,位于尼日利亚的大型智械中枢就开始生产OR14“伊迪纳”型安全机器人并将其投入使用。战后,该型号的机器人连同其他在智械危机期间出现的机器人被勒令停产。二十年后,努巴尼重新组装起了OR14生产线并将其用来保护这座城市免受外界的威胁。这些全新的OR15型机器人虽然已经开始部署,但很快就在“末日铁拳”发动的一次袭击中被消灭。

这场袭击之后该项目再次停产,剩余的OR15也都被市政府全部卖出。其中一些零件被一位名为伊菲·奥拉迪尔的天才少女买入,她先前曾在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杰出成就而荣获阿达维基金“天才奖”。

在得到开明的父母同意之后,伊菲将获得的奖金用来购买那些报废的OR15机器人。她相信努巴尼依然需要一位守护者,而经过升级改造的OR15就是最合适的选择。伊菲修复并重新设置了机器人程序,同时将自己设计的人格核心数据也安装了进去。

她将努巴尼新一代的守护者称为奥丽莎。

奥丽莎虽然证明了自己可以为这座城市服务,但她依然在努力优化自己的程序。经验的缺乏让她时不时地会惹一些麻烦,但好在伊菲一直都在为她进行必要的改造,而奥丽莎也对人工智能表现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随着奥丽莎成为这座城市的守护者,她需要学习许多关于这个世界和她的职责的知识。但只要在伊菲积极乐观的影响以及她本身越来越强的荣誉和职责感的引导下,奥丽莎将不惜一切守护努巴尼。

技能

聚变驱动器
聚变驱动器
奥丽莎的全自动武器可以持续输出伤害,但在开火时会降低移动速度。
强固防御
强固防御
奥丽莎短时内降低本身受到的伤害,并且免疫行动限制效果。
站住别动!毛妹大招。
站住别动!毛妹大招。
奥丽莎射出一枚缓慢向前移动,可以引爆的重力弹(第一次激活技能释放炸弹,炸弹引爆前第二次激活技能引爆炸弹),使附近的敌人减速并将其拉向爆炸中心。毛妹表示已经哭晕在厕所。
防护屏障
防护屏障
奥丽莎扔出一道固定屏障,掩护她和队友并阻挡敌方最多900点的伤害。大锤表示已失业。
超充能器
超充能器
奥丽莎部署一台超充能器,强化超充能器周围一定范围内队友造成的伤害。
你们都被强化了,大家跟着我一起神风突击吧。

小技巧&说明

  • 奥丽莎的技能“强固防御”(默认键位shift)可以免疫行动抑制效果,如法老之鹰的炮弹对其没有击退效果,莱因哈特的终极技能“裂地猛击”不会使奥丽莎被击倒,路霸的链钩和终极技能“鸡飞狗跳”不会使奥丽莎移动等。
  • 奥丽莎的技能“强固防御”(默认键位shift)时将会判定为墙面,对方莱因哈特在使用冲锋时撞到队友后再次撞到奥丽莎时相当于撞到墙面。你击杀了队友。
  • 奥丽莎的技能“站住别动!”(默认键位鼠标右键)相当于一个短时间的重力喷涌,可以利用这个效果配合击杀。同时,可以靠这个技能完成地形杀或者战略移动(比如把开大的麦爹往箱子边上拉)。
  • 奥丽莎的技能“站住别动!”(默认键位鼠标右键)在遇到障碍物后会自动引爆。
  • 奥丽莎的技能“防护屏障”(默认键位E)可以以抛物线的路径扔出,落地后形成屏障,可以远程立盾保护队友。
  • 奥丽莎的技能“防护屏障”(默认键位E)的CD短于盾存在的最长时间,但是盾只能同时存在一个,再次使用技能后原来的盾将会消失。
  • 奥丽莎的技能“超充能器”(默认键位Q)是存在血条的,可以被对方打破,所以要保护好奥丽莎的“超充能器”。而对方奥丽莎使用超充能器时,找准机会打破对方奥丽莎的超充能器。
  • 奥丽莎的技能“超充能器”(默认键位Q)可判定为墙面,莱因哈特在使用冲锋时撞到队友甚至自己后再撞到超充能器时相当于撞到墙面。你击杀了自己。你的超充能器击杀了你。

互动对白

待补完

相关视频

  1. 技能介绍: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背景故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版本更新日志

时间 更新内容 设计师观点 玩家观点
2017-05-24 聚变驱动器:伤害降低9%
防护屏障:冷却时间从12秒降低至8秒
为了让奥丽莎更好地为队伍守住前线,我们降低了防护屏障的冷却时间。这个改动还让她在有需要的时候能更容易地改变屏障的位置。为了平衡防御方面的加强,我们降低了聚变驱动器的伤害,因为它有点过高了。 目测大锤要下岗
2017-04-12 奥丽莎的爆头判定缩小15% 无可奉告 很烦
2017-03-22 奥丽莎正式登场 无可奉告 堡垒+毛妹+大锤+右键天使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