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守望先锋联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Overwatch league.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守望先锋联赛
组织别名 Overwatch League

守望先锋联赛 (Overwatch League)(简称“OWL”)是由暴雪娱乐主办的《守望先锋》职业电竞联赛,被称为第一个“真正的全球性职业电竞联赛”,参与者是代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队伍。

目前联赛创始赛季共有12支战队进行角逐,将于2018年1月10日开始。2017年12月6日则将举办季前赛,全部12支队伍都将亮相。

历史

公布

守望先锋联赛公布于2016暴雪嘉年华,当时曝光的预告片展示了一位虚构选手“Krusher99”的职业生涯。联赛采用参赛席位制,每支队伍都代表一座城市。

公布之初,联赛据称将于2017年第3季度开始[5],但后来又推迟到了“2017年末”。

第一批7支队伍

2017年7月12日,暴雪公布了参与守望先锋联赛的第一批7座城市及战队所有人,包括:

波士顿崛起队(Boston Uprising),所有人为罗伯特·克拉夫特,克拉夫特集团的董事长兼CEO,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队的所有人。

纽约九霄天擎队(New York Excelsior),所有人为杰夫·威尔彭,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COO。

洛杉矶英勇队(Los Angeles Valiant),所有人为诺亚·惠斯顿,Immortals的CEO。

佛罗里达狂欢队(Florida Mayhem),所有人为本·斯彭特,Misfits的CEO和联合创始人。

旧金山震动队(San Francisco Shock),所有人为安迪·米勒,NRG Esports的董事长和创始人。

上海龙之队(Shanghai Dragons),所有人为网易公司,暴雪游戏中国代理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

首尔王朝队(Seoul Dynasty),所有人为凯文·周,KSV eSports的董事长兼CEO。

第1赛季选手工资及签约时间公布

2017年7月26日,暴雪公布了创始赛季选手工资、签约程序及时间进程等细节。其中,选手最低工资为50,000美元,最初的合约期限最少1年。所有战队必须拥有人身保险和退役储蓄计划,并要为选手提供住处和训练设施。

此外,战队必须将至少一半比赛奖金直接发放给选手,第1赛季OWL战队可获得的总奖金达350万美元,冠军奖金至少100万美元。

第1赛季的官方选手签约窗同时公布:从2017年8月1日起,至10月30日止。每支战队至少应该拥有6名选手,但不得超过12人。

更多队伍公布

第1赛季开始前,更多参赛席位被曝光出来。2017年8月10日和9月20日,官方分两批公布了剩余的参赛席位:

洛杉矶角斗士队(Los Angeles Gladiators),所有人为斯坦·克伦克和乔西·克伦克父子,数支美国运动队的所有人,KSE Esports的创始人。

伦敦喷火战斗机队(London Spitfire),所有人为杰克·艾蒂安,Cloud9电竞俱乐部的创始人和CEO。

达拉斯燃料队(Dallas Fuel),所有人为Mike Rufail,Team EnVyUs的所有人兼CEO,共同所有人包括其投资方Hersh Interactive。

休斯顿神枪手队(Houston Outlaws),所有人为海克特·罗德里格斯,OpTic Gaming的所有人兼CEO。

费城融合队(Philadelphia Fusion),所有人为Comcast Spectacor公司,体育和娱乐公司,在北美和新加坡经营着数百个体育场馆。

第2赛季队伍公布

2018年8月2日,两支新队伍的代表城市及所有人官宣:

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

亚特兰大君临队(Atlanta Reign),所有人为考克斯公司,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广播、传媒及自动化服务公司。战队将由亚特兰大电竞投资公司运营,该公司是考克斯的合作伙伴。

广州冲锋队(Guangzhou Charge),所有人为能兴集团,业务涉及商务、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多元控股集团,旗下拥有CBA球队广州龙狮队。

2018年9月7日,又有6支队伍的代表城市及所有人公布:

温哥华泰坦队(Vancouver Titans),所有人为Aquilini投资集团,多样化经营的家族企业,拥有国家冰球联盟职业队“温哥华加人队”和Rogers体育馆。

杭州闪电队(Hangzhou Spark),所有人为哔哩哔哩,中国最知名的线上娱乐公司之一,以视频弹幕闻名,拥有CBA上海队的冠名权。

巴黎永生队(Paris Eternal),所有人为DM Esports,专注于电竞娱乐与投资的国际公司。

成都猎人队(Chengdu Hunters),所有人为虎牙直播,中国流量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之一。

多伦多捍卫者队(Toronto Defiant),所有人为OverActive Media,为加拿大市场提供电竞及电子游戏娱乐业务的综合性公司。

华盛顿正义队(Washington Justice),所有人为Washington Esports Ventures,由Mark Ein创立的体育组织,旗下拥有职业网球队Washington Kastles,此次进军并致力于推动在电竞事业的发展。

第3赛季主场化

早在联赛创建伊始,就提出了主场化的概念。经过两个赛季的筹划以及在达拉斯与亚特兰大等城市的试验,主场比赛在2020赛季全面铺开,每个队伍都将在自己的城市举办2~5次“主场周末”,迎接本地粉丝的热情欢呼与助威。

(待补完)

赛制

创始赛季

赛季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常规赛每个战队都需要与其他战队对战10场比赛[1]。每个阶段的积分排名相互独立,根据比赛胜利数决定排名并根据小图胜利数决定相同比赛胜利数战队的顺次,但是第四阶段的积分榜的积分计算整个赛季的比赛胜利数与小图胜利数。积分榜前三至六名将在阶段复赛争夺两个半决赛名额,第四阶段的冠军则成为本赛季的冠军。

第二赛季

与创始赛季大同小异。区别在于第二赛季每个阶段的常规赛每只战队需要对战7场比赛。积分榜前七到十二名争取两个四分之一决赛的名额。

第三赛季

比赛胜利条件为“抢三制”,即先获得三个小图比分的队伍获得大局的胜利。其余与第二赛季没有区别。

战队信息

太平洋东区

成都猎人队

广州冲锋队

杭州闪电队

首尔王朝队

上海龙之队

太平洋西区

达拉斯燃料队

洛杉矶角斗士队

洛杉矶英勇队

旧金山震动队

温哥华泰坦队

大西洋南区

亚特兰大君临队

佛罗里达狂欢队

休斯顿火枪手队

费城融合队

华盛顿正义队

大西洋北区

波士顿崛起队

伦敦喷火战斗机队

纽约九霄天擎队

巴黎永生队

多伦多捍卫者队

注释

  1. 在四个小图的比赛结束后比分高者获得比赛胜利,若两队比分相等则加赛一局占领要点图,获胜者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