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Overwatch league.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守望先锋联赛
组织别名 Overwatch League

守望先锋联赛 (Overwatch League)(简称“OWL”)是由暴雪娱乐主办的《守望先锋》职业电竞联赛,被称为第一个“真正的全球性职业电竞联赛”,参与者是代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队伍。

目前联赛创始赛季共有12支战队进行角逐,将于2018年1月10日开始。2017年12月6日则将举办季前赛,全部12支队伍都将亮相。

历史

公布

守望先锋联赛公布于2016暴雪嘉年华,当时曝光的预告片展示了一位虚构选手“Krusher99”的职业生涯。联赛采用参赛席位制,每支队伍都代表一座城市。

公布之初,联赛据称将于2017年第3季度开始[5],但后来又推迟到了“2017年末”。

第一批7支队伍

2017年7月12日,暴雪公布了参与守望先锋联赛的第一批7座城市及战队所有人,包括:

波士顿崛起队(Boston Uprising),所有人为罗伯特·克拉夫特,克拉夫特集团的董事长兼CEO,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队的所有人。

纽约九霄天擎队(New York Excelsior),所有人为杰夫·威尔彭,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COO。

洛杉矶英勇队(Los Angeles Valiant),所有人为诺亚·惠斯顿,Immortals的CEO。

佛罗里达狂欢队(Florida Mayhem),所有人为本·斯彭特,Misfits的CEO和联合创始人。

旧金山震动队(San Francisco Shock),所有人为安迪·米勒,NRG Esports的董事长和创始人。

上海龙之队(Shanghai Dragons),所有人为网易公司,暴雪游戏中国代理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

首尔王朝队(Seoul Dynasty),所有人为凯文·周,KSV eSports的董事长兼CEO。

第1赛季选手工资及签约时间公布

2017年7月26日,暴雪公布了创始赛季选手工资、签约程序及时间进程等细节。其中,选手最低工资为50,000美元,最初的合约期限最少1年。所有战队必须拥有人身保险和退役储蓄计划,并要为选手提供住处和训练设施。

此外,战队必须将至少一半比赛奖金直接发放给选手,第1赛季OWL战队可获得的总奖金达350万美元,冠军奖金至少100万美元。

第1赛季的官方选手签约窗同时公布:从2017年8月1日起,至10月30日止。每支战队至少应该拥有6名选手,但不得超过12人。

更多队伍公布

第1赛季开始前,更多参赛席位被曝光出来。2017年8月10日和9月20日,官方分两批公布了剩余的参赛席位:

洛杉矶角斗士队(Los Angeles Gladiators),所有人为斯坦·克伦克和乔西·克伦克父子,数支美国运动队的所有人,KSE Esports的创始人。

伦敦喷火战斗机队(London Spitfire),所有人为杰克·艾蒂安,Cloud9电竞俱乐部的创始人和CEO。

达拉斯燃料队(Dallas Fuel),所有人为Mike Rufail,Team EnVyUs的所有人兼CEO,共同所有人包括其投资方Hersh Interactive。

休斯顿神枪手队(Houston Outlaws),所有人为海克特·罗德里格斯,OpTic Gaming的所有人兼CEO。

费城融合队(Philadelphia Fusion),所有人为Comcast Spectacor公司,体育和娱乐公司,在北美和新加坡经营着数百个体育场馆。

第2赛季队伍公布

2018年8月2日,两支新队伍的代表城市及所有人官宣:

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

亚特兰大君临队(Atlanta Reign),所有人为考克斯公司,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广播、传媒及自动化服务公司。战队将由亚特兰大电竞投资公司运营,该公司是考克斯的合作伙伴。

广州冲锋队(Guangzhou Charge),所有人为能兴集团,业务涉及商务、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多元控股集团,旗下拥有CBA球队广州龙狮队。

2018年9月7日,又有6支队伍的代表城市及所有人公布:

温哥华泰坦队(Vancouver Titans),所有人为Aquilini投资集团,多样化经营的家族企业,拥有国家冰球联盟职业队“温哥华加人队”和Rogers体育馆。

杭州闪电队(Hangzhou Spark),所有人为哔哩哔哩,中国最知名的线上娱乐公司之一,以视频弹幕闻名,拥有CBA上海队的冠名权。

巴黎永生队(Paris Eternal),所有人为DM Esports,专注于电竞娱乐与投资的国际公司。

成都猎人队(Chengdu Hunters),所有人为虎牙直播,中国流量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之一。

多伦多捍卫者队(Toronto Defiant),所有人为OverActive Media,为加拿大市场提供电竞及电子游戏娱乐业务的综合性公司。

华盛顿正义队(Washington Justice),所有人为Washington Esports Ventures,由Mark Ein创立的体育组织,旗下拥有职业网球队Washington Kastles,此次进军并致力于推动在电竞事业的发展。

(待补完)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