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田源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VERWATCH-logo.png
这 个 世 界 需 要 英 雄00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阅读与编辑时光。没有守望先锋玩我要死了
57119731 p0.jpg
Pixiv ID:57119731
基本资料
姓名 Genji Shimada
島田しまだ源氏げんじ
岛田源氏
别号 源氏、根基、幼儿源
身高 177cm
年龄 35岁
声优 岳·斯比斯(英语)
彭博(简体中文)
胡镇玺(繁体中文)
川原庆久(日语)
萌点 妹妹
弟弟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尼泊尔,香巴里寺庙
所属团体 (前)岛田家;(前)守望先锋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岛田半藏
主治医师:天使
师傅:禅雅塔
同事:莱耶斯麦克雷莫伊拉
身可死,武士之名不可弃。
——源氏

源氏(英语:Genji)是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并在《风暴坟包英雄》中登场。

简介

全称:岛田源氏

年龄:35岁

职业:武士

行动基地:尼泊尔,香巴里寺庙

隶属:(前)岛田家,(前)守望先锋

角色类型:输出

源氏可以用致命而准确的手里剑重创敌人,他的高科技武士刀可以用来反弹敌人的远程攻击,或是对敌人施展一次快速攻击。

故事

半机械人岛田源氏已经接受了他曾经排斥的强化躯体,并因此发现了更高境界的人性。

作为岛田忍者家族大名最年轻的儿子,源氏的一生荣华富贵。他对家族的非法生意毫无兴趣,尽管他精通并且享受忍者训练,但他依然热衷花花公子的生活。家族内的许多人都将源氏视为一个危险的累赘,并且怨恨其父亲一再地包庇和宽容。在家族大名意外死亡后,源氏的哥哥半藏,要求源氏在父亲创建的帝国中扮演一个更加积极的角色。但源氏拒绝了,他的拒绝激怒了半藏。两兄弟之间的怨恨最终导致了一场生死对决,源氏也因此差点送命。

半藏自认为杀死了自己的弟弟,但源氏被守望先锋救下并得到了齐格勒博士的照料。这一全球维和组织认为源氏将会在对付岛田家族的持久行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由于源氏的重伤使他无法正常战斗,守望先锋将会为他重建身躯但前提是源氏必须为守望先锋效命。源氏随后经过了一系列昂贵的机械化手术,强化了速度和敏捷性同时也强化了他超人的忍者技巧。在被变成一个活体武器后,源氏一心只想完成摧毁他父亲罪恶帝国的任务。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源氏越发觉得自我矛盾。他厌恶自己的机械身躯,无法接受他现在的模样。当他的任务完成之后,他离开了守望先锋并游历世界希望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数年之后,他遇到了智械僧侣禅雅塔。尽管源氏一开始拒绝接受禅雅塔的教诲,但这位博爱的智械僧侣不会放弃。于是,禅雅塔成为了他的导师,并且在这位僧侣的引导下,源氏体内的人类和机械体验终于融合在了一起。他开始明白,尽管他有一副机械身躯,但他的人类灵魂是完整的,他渐渐意识到自己的新形态是给予自己的恩赐和力量。

现在,即使源氏无法看到自己最终的结局会是如何,但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自由。

技能

镖(普攻)伤害28一镖
镖(普攻)伤害28一镖
源氏快速精确地扔出3枚致命的手里剑。十秒团战九秒镖
镖-辅助攻击(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源氏向前方以扇形同时扔出3枚手里剑。
影(默认按键Shift)
影(默认按键Shift)
源氏向前突击,用武士刀迅速切割遇到的敌人。如果源氏造成击杀或助攻,则可以立即再次使用(伤害50)。
闪(默认按键E)
闪(默认按键E)
源氏用武士刀保护自己,可以挡开任何有弹道的飞行物并将其反弹向准星瞄准的位置。同时可以格挡V键近身攻击以及对方源氏拔刀的斩击。
但需注意只能保护正面上半身,从后方或对脚部的伤害依然有效。
堡垒杀手
斩(竜神の剣を喰らえ!)有基佬在拉我裤链(默认按键Q)
竜神の剣を喰らえ!有基佬在拉我裤链(默认按键Q)
源氏从背后拔出龙刃,普通攻击替换成用龙刃攻击,每一击对身前一定范围内的敌人造成大量伤害(伤害120)。
灵(被动)
灵(被动)
源氏可以沿着墙壁向上攀爬,并且可以在空中按下空格进行二段跳

「闪」可弹反的物体

  • 视频版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D.Va驾驶员形态时,使用大招驾驶员:呼叫机甲时,落地时有一次伤害判定,这次伤害可弹反,如果反死了驾驶员,机甲就会消失(现在已经不能反弹了)。
  • 查莉娅的粒子炮有两种攻击方式,只有右键发射的爆炸粒子可以弹反,而大招重力喷涌在未接触任何媒介的时候才可以被弹反,弹反后碰到媒介则会牵引一定范围内的所有敌人。
  • 奥丽莎射出的重力弹可以被弹反,但被弹反后源氏不能控制其引爆时间,只能在其接触到障碍物时自动引爆。
  • 温斯顿的屏障发生器无法弹反。
  • 大锤的烈焰打击可以弹反。
  • 路霸的链钩同样可以格挡,但一样不可以弹反。
  • 半藏的大招「」,在变成龙之前的箭矢可被弹反。被弹反的箭矢会化成双龙对一条直线上的敌人造成巨大伤害。
  • 麦克雷的大招神射手与闪光弹可弹反,将准星对准麦克雷弹反午时已到可以秒杀麦克雷,而闪光弹则可以晕眩一定范围内敌人。
  • 狂鼠震撼地雷与死亡后掉落的六颗炸弹均可弹反,捕兽夹在未落地之前与震撼地雷一样可弹反。弹反后如果碰到敌人就会爆炸并造成击退,如果没有碰到敌人则会在落地后消失。
  • 猎空的大招脉冲炸弹可弹反,弹反后可以黏在敌人身上,但与猎空相似,会炸死自己。
  • 小美的大招暴雪,在造雪无人机未落地之前可以弹反造雪无人机变为己方暴雪。
    • 所以说源氏的刀上有病毒吗?
      • 源氏:这可是沾满了熊猫烧香的刀啊(舔)然而并不会死
  • 安娜的麻醉镖可以弹反,被击中的敌人会昏睡5s,受到伤害起身。
    • 被弹反的生物步枪子弹和生物手雷击中队友的话有治疗作用。我一个花村忍者怎么治疗量金牌了呢?我当时就念了两句诗,叫:“苟利辅助无人选,岂因源氏治疗金?”。以后会玩的源氏就会说,“我都五金了队友在干什么!”
    • 如果安娜大招弹道有经过E的话会显示一个被弹飞的动画,但实际上并不会被弹反,仍然作用于原先目标上。
  • 莫伊拉的生化之球可以被弹反,如果弹反了治疗能量球可以对自己和附近的队友进行持续治疗,如果弹反了腐蚀能量球可以对敌方英雄造成持续的伤害,因此请各位莫伊拉玩家记住,跟源氏单挑时千万不要在源氏没交「闪」之前直接对准源氏放球,不然你很有可能会同时受到他和黑球造成的攻击,或者相当于你直接给他搞了个奶妈来奶他,增加他打赢你的胜算虽然这个随缘弹球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弹在源氏的「闪」上
  • 所有有弹道的子弹除了查莉娅的粒子炮左键、温斯顿的特斯拉炮、秩序之光的光子发射器左键、的冰霜冲击枪左键和莫伊拉的生化之握右键无法弹反或格挡。
  • (已证实)「闪」可以挡下源氏自身的大招斩击。

PS:源氏可以格挡所有角色的近战攻击,包括莱因哈特的火箭重锤和托比昂的锻造锤。

PS:源氏已经不能反弹士兵:76的生物力场了,然而却能反弹莫伊拉的治疗能量和腐蚀能量球

PS:末日铁拳的火箭重拳和布丽吉塔的能量盾击同样是近战攻击,但是源氏的「闪」无法格挡。

小技巧&说明

  • 「斩」有一个约一秒的拔刀装B动作。请不要在敌人面前使用。
    • 使用大招时可以重置「影」的CD。
    • 在最后1秒如果使用「影」,可以达到取消收刀动画的效果,没有硬直哦。
    • 光速斩:shadder2K的成名绝技,亦称瞬斩、十字斩、二刀流,原理是在砍下第一刀时瞬间接上shift,可以取消第一刀的砍刀后摇直接挥下第二刀,实战时先砍一刀接shift快速转身第二刀(注意shift距离,最好不要飞到离目标很远的位置,否则敌人会吃不到第二刀)。当第二刀收走敌人时shift刷新便可以继续使用光速斩,速度很快,在屏幕上甚至可以清晰的看见两道十字的剑气,光速斩和十字斩由此得名。
真·光速斩
shadder2K最出名的真·六杀镜头
据说是shadder2K不小心按错了Q然后六杀的镜头
幼儿源の光速斩
某辣鸡小编没有本事只能虐电脑才能实现六杀的镜头
  • 使用「影」的时候你可以马上在冲刺时接一个近战攻击,动作很快有时自己也看不出来,但是能够瞬间砍出80点伤害前提是你砍到人了而且你马上反应过来,这需要你对「影」攻击长度的十分清楚
    • 源氏的「影」技能的加速效果可以被「灵」技能攀上平台的攀墙动作所继承,并在此动作的弹跳后摇内,加速效果会变成长时间的惯性效果将源氏带向空中,而不是「影」技能的位移直接停止和「灵」技能的踩到平台的原本后摇,所以源氏可以从地面对着部分高处建筑的特定位置,例如天桥边缘等处打出这一连招让自己瞬间达到极高的空中位置堪比法老之鹰的弹射起跳高度,甚至还有过之。此技巧被玩家称之为“超级跳”,配合源氏大招的刷新「影」技能的效果,源氏可以直接在空中开出大招再使用刷新的「影」技能从高处冲入敌阵,迅速击杀掉正面被重重保护但后庭大开的敌方输出单位。
    • 附上教程:除非真的熟练,实战绝对不建议使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1.6.0.2的版本中源氏的超级跳BUG已经被修复,玩家若使用这技巧将会有透明的墙阻断,超级跳也成为了源氏玩家永远的痛
      • 但由于新版本源氏的「斩」时间减少了两秒,高空开大会导致大招时间不足以击杀敌人。
  • 一个会玩的源氏应该把敌人的血量打到正好,然后能够Shift(50)+右键(一镖28)+近战攻击(30)秒掉敌人。所谓民工三连,顺序可打乱
    • 输出手法:远距离左键磨血,磨到50血一个Shift过去直接收掉人头,如果不死就用近身右键+近战攻击补漏。近身右键+近战攻击with乱跳磨血,到达血限直接Shift收掉人头。另:理想状态下,近身右键三镖全部爆头(168)+Shift(50)可以秒掉大多数200血的英雄,当然难度较高。
  • 可以用Shift或者爬墙取消E的持续时间。
  • 目前版本解除后摇详情:
    • 近战攻击能解除左右键后摇
    • 「影」能解除左右键后摇
    • 「影」无法解除近战攻击后摇

相关梗

拔剑四顾心茫然

由于源氏大招「斩」的拔刀动作,如果在拔出神龙剑后却发现四下无人,那这个意境就极其符合我国唐代大诗人李白所作的《行路难》里的这句著名诗句。

奥义·瞎JB乱砍

因为同样有武器挥动的攻击判定动作,源氏在使用神龙剑时也和莱因哈特一样在攻击时可以转动身体来扩大攻击范围。但相比于莱茵哈特的火箭重锤与十字军装甲所表现出的厚重沉稳的感觉,源氏的挥砍却有点乱舞耍宝的蜜汁搞笑,特别是直接跳进敌人堆里无脑乱挥刀。可空耳为夏姬八砍。p.s.更新后只能砍六刀了

民工三连

源氏的连招小窍门通常使用shift+转身右键+v,此顺序被称为民工三连,三步可带走对方接近160(理论值)的血量,是一个会玩的源氏必须具备的能力。而一个高端的源氏则使用更有效的贵族三连,骨灰级源氏则使用难度极大的上帝三连。(详见上面源氏的技巧)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使用邪鬼皮肤
    • 源氏:鬼の剣を喰らえ!
  • 使用白虎皮肤
    • 源氏:白虎の剣を喰らえ!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源氏:人龙合一!(The dragon becomes me!)
  • 使用邪鬼皮肤
    • 源氏:人鬼合一!(The demon becomes me!)
  • 使用白虎皮肤
    • 源氏:人虎合一!(The white tiger becomes me!)

击杀敌方英雄

  • 击杀死神
    • 源氏:下地狱去找真正的死神吧。(Mock death at your own peril.)
  • 击杀禅雅塔
    • 源氏:这次是我占了上风,师傅!(I have the upper hand this time, master!)
  • 击杀半藏
    • 源氏:这次是我赢了,哥哥欧尼酱。(I am victorious this time, brother.)

对我方英雄

  • 半藏
    • 源氏:你竟变成了这样……真遗憾。(So this is what has become of you? A pity.)
    • 半藏:我还轮不到你来说教。(I will not be judged by you.)
  • 温斯顿
    • 温斯顿:源氏!就像以前一样。(Genji! This is just like old times.)
    • 源氏:我们的使命暂时交汇在了一起。至于未来,我们会知道的...(Our paths cross for now. As to the future, we shall see...)
  • 天使姐姐
    • 天使:你看上去还不错,源氏。(You seem well, Genji.)
    • 源氏:我现在不一样了,我现在完整了。(I am a different man, now. I am whole.)
  • 查莉娅
    • 查莉娅:我要怎么相信一个半人半机器的家伙?(How do I trust a man who is half machine?)
    • 源氏:我的内心依旧留有人性。(The heart of a man still beats inside me.)
  • 禅雅塔
    • 禅雅塔:和最出色的弟子一起战斗我感到高兴。(It is good to fight alongside one of my brightest pupils.)
    • 源氏:我也是,师傅。(And you, master.)

在特定地图

  • 花村
    • (进攻方)
      • 源氏:我年轻时在这里游戏机,虚度了许多时光。(I passed many an hour of my misspent youth here.)
    • 对禅雅塔
      • 禅雅塔:这就是你长大的地方,你一定要带我逛一逛!(So this is where you grew up. You must show me around!)
      • 源氏:那是生前的事了。(That was another life.)
  • 尼泊尔
    • 源氏:现在这里才是我的家。(This is my home now.)
    • 源氏:只有在这里我才感觉到归属。(Only here do I not feel outcast.)
    • 源氏:踏入这里让我的灵魂平静了许多。(Just setting foot here sets my soul at ease.)
  • 在努巴尼
    • 源氏:即使在这里,我也觉得我是个外乡人。(Even here, I feel an outcast.)
  • 监测站:直布罗陀
    • 源氏:这里很漂亮。我之前从未欣赏过这里。(It is beautiful here. I could never appreciate it before.)
  • 国王大道
    • 禅雅塔
      • 源氏:智能机械在这里的痛苦使你感到烦恼吗,师傅?(Does the suffering of the omnics here trouble you, master?)
      • 禅雅塔:是的,我的兄弟孟达塔曾想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但失败了。(It does. My brother, Mondatta, gave much to improve their lives, but it was not to be.)
      • 黑百合:对不起,我又来捣蛋了~

相关视频

CG: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版本更新日志

虽然源氏被连续削了好几版本,但仍有为数不少的玩家认为其过强不先考虑改善自己技术/换角应对而是把问题怪在被削了好几次的可怜虫身上某程度上也是挺厉害的

时间 更新内容 设计师观点 玩家观点
2018-05-04 :反弹面积减少 源氏的“闪”的反弹判定模型过大,有时能反弹离他非常远的投射物。我们缩小了反弹的判定模型,这应该能解决此问题,同时仍能充分保护源氏不被正面来袭的弹道击中。
设计师:让你次次弹死我
麦克雷黑百合玩家:舒服!
源氏玩家表示:吔屎啦你
2017-05-24 移除了源氏的攀墙技能的攻击延迟,攀爬完成后可以立即攻击敌人 这将改进游戏体验,让攀墙的手感更好。 岛田兄弟的崛起
2016-09-02 爬墙时不再重置二段跳

不会再对如“黑百合”的剧毒诡雷或“狂鼠”的捕兽夹造成伤害了
不会再穿过“狂鼠”的捕兽夹了
不会再打断快速近战攻击了

源氏终极技能的持续时间从8秒缩短至6秒
源氏之前很难被压制,而上述改动可以制衡他的机动性。“影”不会再重置快速近战攻击,因此玩家现在无法在使用“影”之前获得一次免费的近战攻击了。最后,“斩”的持续时间之前有点太长了,以至于难以用有效的方式进行克制。
被源氏砍的影响我游戏体验
拉下神坛
源氏玩家表示:吔屎啦你
2016-03-18 生命值从150提升到200,手里剑伤害减少20%。 我们非常密切的关注源氏的一些游戏数据表现,尤其是在上一次生命值从200削弱到150之后。但是看起来上一个改动对于源氏并没有什么影响,所以我们决定调整一下改动的方向,降低源氏的伤害还原源氏的原本的生存能力。
很烦
还好血量升回来了,骑脸不容易死
2016-03-02 生命值从200降低至150。 源氏是一个模型较小的快速角色,使他极难被杀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降低了源氏的生命值。这只是一次实验性的改动,我们想观察一下他在这个改动后的表现。 正常化
2015-11-20 影伤害略微提高,不再施加周期性伤害效果。 无可奉告 还不错,爆发化,能秒人刷新
2015-11-11 源氏正式登场 无可奉告
忍者这么帅,肯定能吸引一大波玩家
狂拽炫酷吊炸天

风暴英雄

源氏曾是岛田家族最年轻的少主,生活无忧无虑的他由于拒绝参与家族的非法生意而被自己的亲哥哥重伤。在被守望先锋赋予机械躯体后,源氏独自踏上了命运之路,为了正义而战。

技能

镖(默认按键Q)
以散射方式射出3枚忍镖,每一枚忍镖对被击中的第一个敌人造成65点伤害。最多储存3次使用次数。“镖”的冷却时间同时恢复全部使用次数。
闪(默认按键W)
变为保护状态,持续1.25秒。源氏在此时间内格挡的任何伤害会朝最近的敌人扔出飞镖,优先攻击英雄并造成55点伤害。末日塔家门口有奇效布莱克西斯中间的大天使也是一个道理
影(默认按键E)
向前冲刺,对一条直线上的所有敌人造成215点伤害。被“影”击中后2秒内死亡的敌方英雄返还冷却时间和法力消耗。
竜神の剣を喰らえ!(10级天赋,默认按键R)
释放斩,持续8秒。激活时,可以再次按下“斩”向前突刺并大弧度劈砍,造成240点伤害。如果敌方英雄在被“斩”击中后的2秒内死亡,则重置“影”的冷却时间在此期间“镖”技能变为“斩”
竜 擊 剣!(10级天赋,默认按键R)
劈砍两次,造成135点伤害。劈砍留下的剑气在1.25秒后爆炸,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270点额外伤害。
灵(默认按键D)
激活后跳向目标位置但不能爬墙

互动对白

吐槽语音

  • 什么事?
  • よぉ
  • 我以前玩街机的时候,觉得二段跳根本不可能。啊,我曾经是多么得年少无知啊。果然玩过花村的游戏机!
  • 这副身躯并非武器,而是尖端人体修复假体。这是我能想到的最贴切的描述了。
  • 守望先锋救了我一命。我曾经奄奄一息,但他们让我重生。他们的技术极其发达。
  • 我最喜欢的动物吗?嗯……那应该是灰狐[1]
  • 我以前喜欢以德服人,但现在,我喜欢让他们自作自受。
  • 即使经过多年的训练,我还是没有练出真正的终极技能。因为你没到10级。
  • 我很少出现在补丁说明里。我的大部分改动就像忍者一样偷偷摸摸的。
  • 现在回头一想,当初半藏说你不是我的对手的时候,我真应该当真的。
  • 我父亲曾经给我说过一个故事,说两条神龙因为夜不归宿而被关在家里一个星期。这件事是真的。
  • 别人老是叫我“幼儿源”,我已经成年了好嘛!(天朝特色语音。美服原语音是:People keep calling me "Mr. Robotto." I'm not even a robot!)
  • 离开守望先锋后,我环游了世界多年,因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 作为一名半机械忍者,我一直……在待机。
  • 替え玉!(再来一碗!)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游戏《合金装备》中的机械忍者,此处应该是致敬……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