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活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季节活动

在游戏中,每年都会有季节活动,在季节活动中会推出活动限定模式以及活动主题皮肤等一系列新物品。在有些季节活动中,地图也会发生变化。

每年会有六个季节活动,分为夏季运动会、万圣夜惊魂(万圣节)、雪国仙境(圣诞节)、春节活动、行动档案(剧情事件)和周年纪念六个主题,每个活动相隔时间为两个月左右(行动档案和周年纪念的相隔时间不足一个月),持续时间为三个星期左右。

第一年

  1. 2016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6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16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17金鸡鸣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5. 2017国王行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6. 2017周年纪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二年

  1. 2017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7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17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18瑞狗闹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5. 2018威尼斯行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6. 2018周年纪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三年

  1. 2018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8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18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19福豕拱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5. 2019哈瓦那行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6. 2019周年纪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四年

  1. 2019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9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季节活动限定模式

动感斗球

乱斗时间:每年夏季运动会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卢西奥然而曾经出现了BUG 导致可以在该模式中使用其他英雄
  2. 地图限定:弗格体育场、悉尼海港竞技场(2017年夏季运动会新增地图)、釜山体育场(2018年夏季运动会新增地图)
  3. 3V3对战,只能使用近战和扩音器击退,不能攻击其他玩家,只能踢球。
  4. 直接前进就可以推着球跑(带球)。
  5. 鼠标左键就是近战(踢球),右键击退可以比较大力的踢一脚(大力抽射)。
  6. 终极技能Q原本是把球强行吸过来,可以背对敌方球门用这招射门,不过记得不要挡住吸来的球,在2017年夏季运动会时改为了强力加速,作用是在8秒内可以大幅度提升移动速度并且技能冷却时间大幅度缩短。
  7. E可以加速(冲刺),用来抢球。
  8. 球门禁区和场地上四块发光的地方,在这里跳跃可以跳的非常高。
  9. 在墙上滑行的速度非常快,可以用来追球也可以用来快速甩锅
  10. 率先进球10个或在比赛结束前进球数更多的一方即可获胜。
  11. 在2017年夏季运动会期间加入了动感斗球杯第一赛季,玩家可以通过该模式来进行竞技比赛,此后每年夏季运动会活动期间都可以参加动感斗球杯,并且在活动结束后会给所有完成该模式定级赛的玩家发放赛季结束奖励。
  12. 评分项有:进球、救球、截球、助攻以及乌龙球

怪鼠复仇

乱斗时间:每年万圣夜惊魂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弓箭手(半藏)、老兵(士兵:76)、枪手(麦克雷)、炼金师(安娜),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就是你了,11发特制维和者!
  2. 地图限定:阿德勒斯布鲁恩艾兴瓦尔德城堡大门
  3. 首个PVE乱斗模式,有普通、困难、专家和传奇四个难度等级,一次仅允许四名玩家。
  4. 5分钟内顶住四波攻击、几个电击轮胎和源源不断的机械僵尸,保证大门不被攻破就算胜利。在2017年万圣夜惊魂中,时间变为8分钟,攻击波次变成五次。
  5. 角色攻击方式不变最佳基本归麦爹的维和者机关枪
  6. 在2017年万圣夜惊魂中加入了无尽模式,在无尽模式中增加了四名可选英雄:维京手艺人(托比昂)、剑客(源氏)、女伯爵(黑百合)、僧人(禅雅塔),以及一个新的精英目标——召唤师(秩序之光)。无尽模式中的精英目标与普通模式相同,但是这些精英目标的出现数量会变得更多,频率会变得越高,且越到后面出现数量越多,出现频率越高。顶住前12波攻击,保证大门不被攻破就算胜利无尽模式并非完全无尽,只要在前12波结束后,再守住额外16波进攻就算是完全结束了
  7. 在2018年万圣夜惊魂中增加了两名可选英雄:鬼火(猎空)和维京女战士(布丽吉塔),并且现在可以在普通模式中使用无尽模式里的所有可选英雄。
  8. 评分项有:消灭机械僵尸、消灭精英目标、最后一击、伤害总量、治疗量、大门剩余耐久值、阵亡、玩家生存时间以及是否与弗兰狂斯鼠博士等人同框合影

单位介绍(普通模式):

威胁程度:

★☆☆☆☆|机械僵尸(杂兵):体积小,200点生命值,移动速度缓慢,不会攻击玩家,它们在出现以后只会缓慢地向大门移动,抵达大门后就会自爆,对大门造成伤害,它们在自爆时也会对玩家造成伤害和击退。

★★☆☆☆|机械僵尸掷弹手(掷弹兵):体积稍大,200点生命值,会发出蓝色的亮光,它们会优先对视野内当前火力值最高的玩家或者英雄部署物使用榴弹攻击造成伤害和击退,类似查莉娅粒子炮右键射出的爆炸粒子,伤害较高,移动速度缓慢,在数量多时会造成比较大的威胁,最好优先将其消灭。

★★★☆☆|电击轮胎(精英目标):体积小,生命值最低,只有100点生命值,移动速度很快,与狂鼠的炸弹轮胎有一点不同的是电击轮胎可以被士兵:76的战术目镜、麦克雷的神射手和禅雅塔的乱影响。它们会定时地出现,滚向大门爆炸,对大门造成伤害。它在爆炸时也会对玩家造成伤害和击退。

★★★★☆|无头死神(死神)(精英目标):第一个出现的精英目标,生命值中等,近身伤害高,会在此后再出现几次。他一开始会在远处正前方的平台上出现,然后使用暗影步传送到大门前,在生命值低于60%之后如果技能未进入冷却则受到任何攻击都会使用幽灵形态,在终极技能充能完毕时会使用死亡绽放(普通难度下不会)。

★★★★★|弗兰狂斯鼠的怪物(路霸)(精英目标):第二个出现的精英目标,生命值最高,伤害高。他一开始会在远处右侧的平台下出现,会朝视野内当前火力值最高的玩家或者英雄部署物移动并使用链钩将玩家拉向自己,在生命值低于60%之后会使用呼吸器来治疗自己,在终极技能充能完毕时会使用鸡飞狗跳。

★★★★☆|召唤师(秩序之光)(精英目标):2017年万圣夜惊魂中新加入的精英目标,是第三个出现的精英目标(在无尽模式里为第四个),生命值中等,近身伤害高。她会出现在远处左侧的平台上,在出场时会部署一个护盾发生器,使场上所有的敌方单位都获得一个数值为75点的护盾,包括电击轮胎,她会使用光子屏障(旧版)来阻挡伤害,在她出现的时候最好优先将护盾发生器摧毁。在2018年万圣夜惊魂中改为在场地中建造一道光子屏障来阻挡伤害。

★★★★☆|弗兰狂斯鼠博士(狂鼠)(精英目标):第四个出现的精英目标(无尽模式里为第三个),生命值偏高,伤害较高。他一开始会在远处右方的平台上出现,并且会使用无限弹药的榴弹发射器对视野内火力值最高的玩家或英雄部署物进行攻击,但他只会在平台上活动,并且移动范围很小。在2019年万圣夜惊魂中,弗兰狂斯鼠博士在最后一波进攻时会从高台上跳下地面,但也不会进行大幅度的移动。

★★★★★|女巫(天使)(精英目标):最后一个出现的精英目标,生命值偏高,不会对玩家进行攻击。她会在道路正中的前方出现,并且会将弗兰狂斯鼠的怪物和弗兰狂斯鼠博士复活(在普通模式的专家和传奇难度以及无尽模式的额外最后一波中会把召唤师一起复活),虽然她不会对玩家进行攻击,但她会治疗其他的敌方单位,在她出现的时候最好优先将其消灭。

  • 注:电击轮胎只能算作特殊的精英目标,除它之外,其他的精英目标都不会对大门造成伤害。

打法推荐:

  1. 这个模式的站位很重要,通常来说,安娜站在右侧平台上,这样不易吸引仇恨。士兵:76站在中间,在精英目标出现时吸引仇恨。麦克雷站在左侧桥上高台,有精英目标出现时需要与安娜配合,安娜对麦克雷使用纳米激素,然后麦克雷使用神射手,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对精英目标造成伤害。半藏为自由人,帮助士兵:76清理杂兵,并且在弗兰狂斯鼠博士出现时要对其使用竜。
  2. 无尽模式的阵容选择最好就是托比昂、士兵:76、麦克雷和禅雅塔。站位方面,士兵:76和麦克雷的站位与普通模式相同。禅雅塔站在右侧平台上,一样是不易吸引仇恨,在精英目标出现时,要对精英目标使用乱,以此来增加对其造成的伤害。托比昂把炮台部署在右方平台上,和禅雅塔一样是不易吸引仇恨,而托比昂自身则要和士兵:76配合,吸引精英目标的仇恨,同时在全场游走,在大门前敌人过多时还要使用熔火核心来封锁区域,以便消灭这些数量过多的敌人。在2018年万圣夜惊魂中,由于布丽吉塔作为新的可选英雄加入,因此可以在该阵容中代替士兵:76的位置,唯一的缺点就是攻击距离不够,无法对站在高台上的弗兰狂斯鼠博士进行有效的攻击。
  3. 由于弗兰狂斯鼠博士只会站在远处右侧的平台上活动,并且移动范围很小,因此半藏对他使用竜能使其受到全部的伤害。在2019年万圣夜惊魂中,弗兰狂斯鼠博士在最后一波进攻时会从高台上跳下地面,但也不会进行大幅度的移动。
  4. 一定要注意消灭机械僵尸掷弹手,因为一旦数量多起来了,它们能对玩家造成很大的威胁。

雪球攻势

乱斗时间:每年雪国仙境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美
  2. 地图限定:生态监测站:南极洲、艾兴瓦尔德-黑森林
  3. 特制冰霜冲击枪只能储存一个雪球,需要吸收地图上随机出现的雪堆,终极技能改为雪球弹幕,可以在短时间内无限供应雪球所以别人开大的时候别去找雪!别去!!!
  4. 击败对手3次即可获胜雪球一击必杀我会乱说?!
  5. 评分项参考决斗先锋6V6。

雪域狩猎

乱斗时间:从2017年开始每年雪国仙境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温斯顿、美
  2. 地图限定:尼泊尔村庄
  3. 2017年雪国仙境推出的新模式。
  4. 玩家可以选择作为猎手(美)的一方还是雪人(温斯顿)的一方。猎手一方为五名队员的小队,只能选择美,雪人一方仅有一人,只能选择温斯顿。
  5.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雪域怪兽”(温斯顿)和“雪域猎手”(美)。
  6. 雪人一共有5000点生命值,其中1000点为护甲,若掉出地图外则会扣掉1500的生命值并返回重生室,雪人的攻击力提高至150%,特斯拉炮的伤害值约为每秒83点,近战攻击的伤害值约为每次45点。
  7. 猎手的生命值不变,使用冰霜冲击枪冰冻雪人的时间提升到约为3.3秒,但是冰冻速度可以叠加,急冻的冷却时间增加到12秒,持续时间减少至2秒,治疗量增加至200点,冰墙的冷却时间增加到10秒,持续时间也是减少至2秒,如果猎手阵亡,则需要12秒的时间复活并返回重生室。
  8. 地图上会有8个肉盘出现肉块,但最多只会同时出现3块,每个肉盘的肉块在被吃掉20秒以后才会刷新肉块。当雪人吃了4块肉以后就会自动发动原始暴怒,持续时间20秒,在此期间内,雪人的生命值会增加500点血量,并且受到的伤害会降低50%,近战攻击伤害值提升至每次160点,而猎手就需要避免让自己被雪人消灭了。猎手可以攻击雪人来为自己的终极技能充能,猎手的终极技能是雪人陷阱,作用和狂鼠的捕兽夹一样,可以让雪人在触发后5秒内无法移动,并且会持续受到伤害,总伤害为200点,但是在部署后需要4.5秒才可以被触发,每个猎手只能同时部署一个雪人陷阱,雪人陷阱的耐久值为300点。
  9. 雪人消灭猎手5次或猎手消灭雪人即可获胜。

勇夺金鸡

乱斗时间:2017金鸡鸣春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无,不允许重复选择
  2. 地图限定:漓江塔
  3. 6V6夺旗,夺取敌方旗帜并将旗帜送回我方旗帜处,夺旗最多或者最先夺旗3个的一边获胜,如果夺旗数目相同则平局。在2018年瑞狗闹春中取消了平局机制,如果双方夺取的旗帜数量相同则进入绝杀局,在绝杀局中,双方的旗帜会离得更近,并且只需要夺取敌方一面旗帜并送回我方旗帜处即可获得胜利。
  4. 在2018年瑞狗闹春活动期间加入了竞技夺旗第一赛季,玩家可以通过该模式来进行竞技比赛,此后每年春节活动期间都可以参加竞技夺旗,并且在活动结束后会给所有完成该模式定级赛的玩家发放赛季结束奖励。
  5. 评分项:夺走敌方旗帜并送回我方旗帜处得1分,最多3分。
  6. 现在夺旗模式已经加入了街机先锋,成为一个常驻模式了,与活动那时候相比,现在的夺旗模式增加了伊利奥斯、尼泊尔、漓江塔、绿洲城和釜山这五张地图换句话说占领要点图被改造成了夺旗图,在2018年瑞狗闹春时加入了模式专属地图阿育陀耶。

国王行动

乱斗时间:每年行动档案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莱因哈特、托比昂、猎空、天使,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有全英雄模式
  2. 地图限定:国王大道
  3. PVE乱斗,有普通、困难、专家、传奇奥丽莎、莱因哈特、堡垒、禅雅塔阵容血虐传奇四个难度等级,一次仅允许四名玩家。
  4. 如果英雄濒死,则需要在濒死的队友身边按R将其复活,复活的时间为3秒,受到伤害不会被打断,如果濒死的队友在限定时间内没有被复活则无法再被复活并且任务会失败。在2018威尼斯行动中改为在濒死的队友附近范围内3秒即可复活队友。在2019年哈瓦那行动中,濒死次数越多的玩家,复活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5. 在侵入防空炮台终端时,需要有至少一人留在目标点内,如果目标点内没有人会停止侵入进度。在护送工程车时,工程车旁的人数越多速度越快,最快为4人。
  6.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中尉威尔海姆”(莱因哈特)、“首席工程师林德霍姆”(托比昂)、“学员奥克斯顿”(猎空)和“战地医生齐格勒”(天使)。
  7. 胜利条件-完成所有任务目标:侵入终端(3个)→在工程车位置集合→保护工程车→护送工程车→消灭OR14-NS单位(4台)。
  8. 评分项:消灭数量、伤害量和承受伤害量、通关时工程车生命值百分比、濒死次数以及通关所用时间。

单位介绍:

威胁程度:

★☆☆☆☆|“切割者”(小狗):体积小,移动速度快,200点生命值,行动模式为出现后即刻开始接近工程车,然后发射激光攻击工程车,使工程车生命值百分比下降。做工程车生命高于80%的成就的时候建议用肉身挡住激光打切割者(毕竟天使能治疗队友,而托比昂不能修理工程车)。

★★☆☆☆|归零机兵(杂兵):最普通的目标,200点生命值,行动模式为出现后向玩家所在区域接近,发现玩家后使用有1秒蓄力前摇的3连发天使冲击枪子弹攻击玩家,再蓄力1秒进行下一次攻击。如果攻击目标是猎空,猎空使用闪现和回溯都能使其因失去攻击目标而定身1秒。伤害不怎么样,主要以量取胜。

★★★☆☆|“灭除者”(炮兵、盾兵):拥有较高的生命值,正面有屏障,攻击方式为向前发射三枚飞弹。摧毁屏障的方式:①莱因哈特可以使用冲锋将其撞到墙上从而破坏它背后的光点,若它背后的光点被莱因哈特的冲锋攻击破坏则瞬间被摧毁屏障;②猎空可以通过闪现到它背后攻击其头部摧毁屏障(它在启动屏障时若生命值被降低到一定程度时屏障也会被摧毁)。

★★★☆☆|“爆破者”(炸弹、球):体积大,有护甲,生命值高,在受到一定伤害以后护甲会破碎露出核心(打中核心有暴击,所有的攻击方式都可以对其造成暴击),攻击方式为接近工程车后自爆。莱因哈特去锤球伤害非常高,还可以在雕像处的“爆破者”刚出现时直接对它使用冲锋擦过工程车诱其自爆。

★★★★☆|OR14-NS(奥丽莎):生命值最高,有护甲,伤害中等,会释放重力弹、防护屏障和超充能器。注意,任何难度下OR14-NS都不是敌方主力输出,不要把有限时间内的火力和回复浪费在打盾上!

★★★★☆|B73-NS(堡垒):生命值高,有护甲,子弹伤害高并且准度很高自瞄外挂,出现时会处于侦查模式向玩家射击,然后走动到固定地点切换为哨卫模式。这才是主力输出,有太多的英雄打到最后两个OR14-NS时因为没有管坐在角落里的那个B73-NS从而被团灭。建议:任何难度下都应该不管第一个OR14-NS,直接进去里面打死坐着的B73-NS再回来打OR14-NS!

★★★★★|B73-NS坦克模式:生命值高,有护甲,持续发射加农炮,伤害高一炮打不死猎空主力输出二号位,打剩最后两个OR14-NS时必定刷新的那个坦克模式的B73-NS不知使多少英雄含恨而败。建议:打剩最后两个OR14-NS的时候莱因哈特一定要有大招,猎空有条件也留大招,这个坦克模式的B73-NS刷新时70%概率都是在你们的背后,听到B73-NS变形的声音就赶快后撤重整态势收拾它!

备注:

  1. “切割者”没有头,所以你无法对它打出暴击伤害。
  2. “灭除者”在刚出现时是没有屏障的,在它刚出现时对其倾泻大量的火力可以在它的屏障启动之前将其消灭。
  3. “灭除者”的屏障在没有被摧毁之前,它身后会有一个可以打出暴击伤害的弱点,但是当它的屏障被摧毁以后,它的弱点就只剩下头部了。
  4. B7S-NS在受到强制位移技能影响而离开原本处于哨卫模式所在的位置时,它会切换为侦查模式并走回原来的位置。如果是被美的冰墙顶起来的话,它会切换为侦查模式并站在冰墙上向玩家射击。
  5. 如果在全英雄模式中选用黑影,她的黑客入侵和电磁脉冲都会使所有敌方单位在短时间内无法行动。在最后一项任务消灭4台OR14-NS单位时,黑影的电磁脉冲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控场技能,摧毁OR14-NS屏障的同时,还能让OR14-NS和火力强大的B73-NS无法行动,为团队创造一个绝佳的集火机会。
  6. 在保护工程车的阶段结束,进入护送工程车的阶段时,工程车的启动会使周围所有的敌方单位阵亡。
  7. 最后一项任务消灭4台OR14-NS单位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
  8. 当最后一台OR14-NS被消灭后,所有的敌方单位都会阵亡。
  9. 托比昂的熔火核心对护甲有伤害加成,在对付拥有护甲的敌方单位时非常有效。

威尼斯行动

乱斗时间:从2018年开始每年行动档案和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死神、源氏、麦克雷、莫伊拉,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有全英雄模式
  2. 地图限定:里阿尔托
  4. 如果英雄濒死,则需要待在濒死的队友身边3秒将其复活,受到伤害不会被打断,如果濒死的队友在限定时间内没有被复活则无法再被复活并且任务会失败。在2019年哈瓦那行动中,濒死次数越多的玩家,复活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5.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暗影守望莱耶斯”(死神)和“黑暗守望者”(源氏、麦克雷和莫伊拉)。
  6. 胜利条件-完成所有任务目标:放置破门装置→坚持到爆破装置启动→前往撤离点→坚持到撤离→登上运输机(整个流程跟《求生之路2》差不多)
  7. 评分项:消灭数量、对特殊兵种造成的伤害量和承受伤害量、濒死次数以及通关所用时间。

单位介绍:

威胁程度:

★☆☆☆☆|步兵(杂兵):最普通的目标,200点生命值。被攻击目标瞄准时会使用技能侧翻(类似于麦克雷的战术翻滚),攻击方式为使用步枪向玩家射击,被近身时会用近战攻击玩家。

★★☆☆☆|执行者(高级杂兵):体型较大,有护盾。在远距离刷新后会跑向目标所在区域,接近目标后移动速度降低,攻击方式为蓄力几秒后使用霰弹枪向玩家射击,近身伤害高。在他蓄力时,枪口会变红。这货鼠标灵敏度不行(滑稽),你完全可以贴身绕着他打,他的转身速度跟不上你绕他的速度

★★★☆☆|狙击手(特殊兵种):能在远距离进行攻击的狙击手兵种,有护盾,可以使用抓钩进行移动。战斗方式为使用狙击枪瞄准任意一名玩家几秒后射击,被近身时会用手枪向玩家射击。麦克雷枪法够准的话可以在源氏用“闪”反弹其攻击时打狙击手的头消灭掉她们。

★★★★☆|刺杀者(特殊兵种):敏捷型刺客兵种,有护盾,战斗方式为近战双刃,冲向目标,扑倒并对其进行刺杀。一开始她会出现在墙面上并停留一段时间岛田家的人?,然后在快速在各个垂直平面上闪现,之后就会跳下地面对锁定的目标进行冲刺,移动速度很快,当冲刺到锁定的目标时会对其进行扑倒攻击。被刺杀者扑倒的玩家无法行动,但是其队友可以通过近战攻击推开刺杀者来救出被扑倒的玩家求生之路日常推HUNTER操作,源氏的“影”和麦克雷的闪光弹可以打断其冲刺也可以打断其扑倒攻击,死神的暗影步和幽灵形态以及莫伊拉的消散可以躲过刺杀者的扑倒攻击。如果用控制技能打断或用位移和无敌技能躲过刺杀者的冲刺和扑倒攻击时,刺杀者会在原地停留很长一段时间,这是一个消灭她的好机会。当刺杀者在冲刺时失去目标,她会立刻停止冲刺,短时间内停留在原地,然后回到墙面上,继续下一次的目标锁定。

★★★★★|重装机兵(特殊兵种):体型庞大的重装兵种,双手各有一挺旋转机枪(堡垒×2),伤害很高,开枪前会有起手动作,然后会对玩家持续倾泻大量火力,此时可以让源氏对其使用“闪”把他发射的子弹全部反弹回去。重装机兵会向前冲锋他冲锋时可以被另一个使用冲锋技能的角色击倒(莱因哈特的冲锋、末日铁拳的火箭重拳以及布丽吉塔的能量盾击),也会将他附近的玩家推开。生命值不太高,但有很高的伤害减免,免疫全部强制位移效果但是不能免疫控制效果,例如莱因哈特的裂地猛击、美的冰霜冲击枪和暴雪的冰冻效果、麦克雷的闪光弹以及安娜的麻醉镖等。弱点相比其他兵种要多一些,头部和背后的两个红色区域都是弱点。

备注:

  1. 在一些地方,如果敌人出现在地图边缘旁,可以使用带有强制位移效果的技能使其掉出地图外而阵亡,但是重装机兵不会受到强制位移技能的影响。
  2. 如果在全英雄模式中选用黑影,她的黑客入侵和电磁脉冲都会打断刺杀者的冲刺和扑倒攻击,并使其在短时间内无法行动,这是一个用来对付刺杀者的好方法,被入侵后她会立刻倒在地上。而狙击手被入侵后则无法使用抓钩移动,重装机兵被入侵后则无法冲锋。电磁脉冲也可以用于清除执行者、狙击手和刺杀者身上的护盾。
  3. 刺杀者冲刺除了能被控制技能打断以外,还能被奥丽莎的强固防御以及美的急冻和冰墙打断,具体操作方式就是利用这些技能去挡住她冲刺从而进行打断。
  4. 重装机兵的攻击对其他敌方单位同样有效。
  5. 当运输机抵达后,请不要犹豫,立刻登上运输机离开,外面的敌人是不可能全部清理完的,因为他们会一波又一波地出现,数量是无限的。之前曾经多次出现过一个人在外面阵亡,其他队友去救他而导致团灭的情况,后来暴雪进行了改动,就算只有一个人登上了运输机都能算任务成功。

哈瓦那行动

乱斗时间:从2019年开始每年行动档案和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温斯顿、源氏、猎空、天使,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有全英雄模式
  2. 地图限定:哈瓦那
  4. 如果英雄濒死,则需要待在濒死的队友身边3秒将其复活,受到伤害不会被打断,如果濒死的队友在限定时间内没有被复活则无法再被复活并且任务会失败,濒死次数越多的玩家,复活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5.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默认皮肤。
  6. 胜利条件-完成所有任务目标:离开车库→前往酿酒厂→清扫酿酒厂→抵挡住黑爪部队的攻击→护送卡车至海港要塞→肃清海港要塞→发动卡车

单位介绍:

威胁程度:

★★★☆☆|狙击手(特殊兵种):能在远距离进行攻击的狙击手兵种,有护盾,可以使用抓钩进行移动。战斗方式为使用狙击枪瞄准任意一名玩家几秒后射击,被近身时会用手枪向玩家射击。源氏可以用“闪”反弹她的攻击对其造成大量伤害,然后其他人再补上一些伤害就可以消灭她了。

★★★★☆|刺杀者(特殊兵种):敏捷型刺客兵种,有护盾,战斗方式为近战双刃,冲向目标,扑倒并对其进行刺杀。一开始她会出现在墙面上并停留一段时间岛田家的人?,然后在快速在各个垂直平面上闪现,之后就会跳下地面对锁定的目标进行冲刺,移动速度很快,当冲刺到锁定的目标时会对其进行扑倒攻击。被刺杀者扑倒的玩家无法行动,但是其队友可以通过近战攻击推开刺杀者来救出被扑倒的玩家求生之路日常推HUNTER操作,源氏的“影”可以打断其冲刺也可以打断其扑倒攻击,猎空的回溯可以躲过刺杀者的扑倒攻击。如果用控制技能打断或用位移和无敌技能躲过刺杀者的冲刺和扑倒攻击时,刺杀者会在原地停留很长一段时间,这是一个消灭她的好机会。当刺杀者在冲刺时失去目标,她会立刻停止冲刺,短时间内停留在原地,然后回到墙面上,继续下一次的目标锁定。

备注:

  1. 与国王行动中的工程车不同,哈瓦那行动中的卡车无法治疗在其周围的英雄。
  2. 哈瓦那行动中出现的所有敌方单位和威尼斯行动中出现的敌方单位是完全一致的暴雪偷懒
  3. 地图中的酿酒厂名为堂·朗博蒂科,在游戏中是一个享誉国际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