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川島綠輝

前往: 導覽搜尋
Anime-Eupho-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來到北宇治高校吹奏樂部☆吹響吧!上低音號~。

Sapphire02.jpg
基本資料
本名 川島 緑輝かわしま さふぁいあ
(Kawashima Sapphire)
別號 小綠
髮色 褐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48cm
年齡 16歲
生日 11月3日
血型 B型
星座 天蠍座
聲優 豐田萌繪
萌點 身高大小姐祖傳眉毛貧乳呆毛天然萌
出身地區 京都府
活動範圍 京都府、北宇治高中
所屬團體 吹奏樂部
親屬或相關人
黃前久美子加藤葉月
妹妹:川島琥珀

川島綠輝武田綾乃所創作的小說吹響吧!上低音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主人公之一。

簡介

  • 北宇治高中一年級生,初中畢業於貴族學校聖女中學,血統與眉毛高度吻合。一二年級和久美子、葉月同班,高一入學後一起加入吹奏樂部,擔任低音部低音提琴手。
  • 是個相當可愛的孩子,剛入學和久美子一樣對北宇治高校吹奏樂部第一感覺相當差,抱著能夠繼續演奏樂器和熱愛音樂的態度加入吹奏樂部。
  • 由於父母取的名字相當特別,要求久美子和葉月稱呼其為“Midori”,第一人稱也是“Midori”,Sapphire禁止。個人性格相當樂觀,特別喜歡大號君的周邊,也非常喜歡戀愛話題,甚至發出“所有的音樂都始於戀愛,愛情與死亡是音樂永恆的主題”這樣的宣言。
  • 有一個叫琥珀的妹妹(寫作琥珀,讀作Ambrum),堪稱Xs版的綠。
  • 似乎喜歡一些重口味的小說和傷感的故事。比如,久美子就從她那裡借過一本“以東京為舞台,描寫少年少女賭上生命,自相殘殺的故事”,內容十分刺激。
  • 有時對歐派有莫名的執著。

熱愛吹奏樂的 Midori

綠畢業於吹奏樂強校聖女中學,演奏水平一流。與久美子一樣,實力派的她對北宇治吹奏樂部的印象相當差。不過她說:

綠要加入,綠最喜歡音樂了。因為我堅信無論何時,音樂都是人們將真情傳遞出去的強有力語言之一。

因此她加入了當時還看不到希望的吹奏樂部,既沒有糾結是否要加入吹奏樂部,也沒有糾結是否要更換樂器。

綠的演奏水平在北宇治里屬於第一梯隊,瀧老師曾將她與麗奈並列而論。她也經常和高坂麗奈鎧塚霙田中明日香一起被稱為“北宇治四天王”。

除此之外,綠也是相當稀有的吹奏樂宅,熱衷於收集吹奏樂豪強校的CD、BD和各種小冊子。在故事第一年參加吹奏樂全國大會時,她買了相當多的吹奏樂周邊,讓葉月忍不住驚嘆:

  • 葉月:呃,要買這麼多嗎?
  • 綠:當然啦!
  • 葉月:但為什麼每種都要買兩個?
  • 綠:一個是收藏用!
  • 葉月:收……收藏嗎?看來我是小看你的強校熱衷度了。

綠對吹奏樂極其豐富的知識,讓她在明日香學姐畢業後帶起紅框眼鏡擔起了科普的“重任”。這也讓她成為了低音組最早了解月永求姓氏背後秘密的兩個人之一。

雖然綠相當熱愛音樂,也具有高超的演奏水平,但她卻希望將來學習服裝設計,並沒有打算報考音樂大學。

姐姐一般的前輩

可能是其高超的技術和樂觀的性格,貌似讓月永求想起了自己已故的姐姐

萌屬性

  • 身高,有著148CM的身高,與高度在180~220cm之間的低音提琴一起格外可愛。
  • 祖傳眉毛,有著大小姐專有的眉毛

外部連結與注釋

(日文)川島綠輝 | 動畫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