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幸運E

前往: 導覽搜尋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幸運E.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幸運E
用語出處 《Fate系列》中槍兵(Lancer)的幸運值
相關條目 Fate系列魔法少女小圓佐倉杏子

幸運E是源自只知道Fate系列》中最早登場的兩位槍兵幸運設定均為「E」的一個梗,同時有了自古槍兵幸運E的成句。

廢怯少女小圓臉》里的紅衣槍兵佐倉杏子也經常躺槍。

在《Fate系列》中除了Saber、Caster、Assassin三個職階的基準面板中幸運不是E,Lancer、Archer、Rider、Berserker幸運均E。 而大多數人對Lancer以外三個職階的幸運E選擇性忽略。在FGO中實裝的Lancer共25騎中,僅庫·丘林、迪爾姆德·奧迪那、布倫希爾德、神槍李書文4人幸運為E。

有時主角光環都不一定能夠抗衡該屬性,如《斬赤紅之瞳》使用長槍作為武器的男主塔茲米。

簡介

Fate/stay night》《Fate/Zero》的故事背景定在第五次和第四次聖杯戰爭,而在第五次和第四次聖杯戰爭中登場的Lancer都是凱爾特神話中的著名英雄,而且兩人幸運值都是E。刷哥和UBW汪醬都因御主的命令而自戕(都是被紅色的槍穿胸而死)

庫丘林能力值表.jpg

第五次聖杯戰爭的Lancer,真名庫·丘林(Cú Chulainn),原名瑟坦達(Setanta) ,凱爾特神話(Celtic mythology)中半人半神的「光之子」,愛爾蘭最偉大的英雄之一。

迪盧木多能力值表.jpg

第四次聖杯戰爭的Lancer,真名是迪爾姆德·奧迪那(Diarmuid Ua Duibhne),凱爾特神話(Celtic mythology)中著名英雄,棟恩(Donn)之子,傳奇英雄芬恩·麥克庫爾(Fionn mac Cumhaill)領導的費奧納騎士團(the Fianna)強大的非洲戰神戰士。

幸運E的槍兵們

槍兵自古多苦逼,幸運從來不過E

  • Lancer中隊————《皇牌空戰3D CROSS RUMBLE
    • 於該作劇情關第二關登場的敵軍王牌飛行中隊。隊長TAC名Pride,全隊駕駛四架F-14D雄貓戰鬥機。是本作首個登場但也是首個被主角Phoenix滅掉的敵軍王牌部隊。戰前的口號是【以我們的長槍,立下新的名譽】。
  • 卡蘭————《亞爾斯蘭戰記》
    • 戰場上的槍兵,與達龍交戰,因自己的長槍折斷而自己捅了自己(這齣奇一致的死法還說你不是幸運E?)
  • ————《刀劍神域
    • 月夜的黑貓團」公會成員,長槍使,團長曾希望幸能轉職前鋒劍士,並委託主角桐人對其進行訓練
    • 團長勸幸拋棄長槍的高瞻遠矚沒有被他們二人理解,桐人陽奉陰違忙著把妹,沒有幫幸成功轉職。
    • 因幸運E的詛咒導致狩獵小隊中了密室陷阱,與其他的月夜的黑貓團成員一同戰死。
  • 高町奈葉————《魔法少女奈葉
    • 成為魔法少女後很快就以一發SLB寵妃收入後宮,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百合生活。但是好景不長,從第二部A's開始,為了對抗四騎士,旭日之心加裝魔力彈裝填系統,出現了長槍形態,從此暴君的打炮收後宮之路都要付出巨大的代價:A's一發SLB收襲胸王,過後就是一次重傷,險些終身殘疾;SS一發SLB收vvo,當場獲得魔力永久下降8%的Debuff。不過主角光環還是主角光環,人生贏家還是人生贏家
      • 同時奈葉告訴我們,即使魔弓能變成槍,Archer也還是Archer,絕不會變成Lancer,最多降一級幸運。自古弓兵多掛B
  • 佐倉杏子————《魔法少女小圓
    • 向QB許下讓父親的教義得以傳播的願望而成為魔法少女,卻因此害得自己家破人亡,這也造就了她利己主義的性格。在沙耶加魔女化後自爆靈核和沙耶加同歸於盡殉情
  • 乃木園子————《鷲尾須美是勇者
    • 武器是槍。在與vertex的戰鬥中滿開20次導致失去大部分身體機能,基本呈現癱瘓狀態。
    • 其實是傘兵
  • 韓艾拉————《艾爾之光
    • 依賴著的歐尼醬是個蘿莉控。家也被這蘿莉控拆了……
  • 零號機————《新世紀福音戰士
  • EVA量產機————《福音戰士舊劇場版The End of Evangelion
    • 使用複製的朗基努斯槍
    • 最後集體用槍穿胸自盡了。基爾:自殺吧,Lancer。
  • 渚薰————《福音戰士新劇場版
    • 新劇場版破結尾插了覺醒初號機一髮卡西烏斯之槍。你可曾見過一招從天而降的槍法?
    • 結果Q里自插雙槍+爆頭。
    • 主角的白髮基友+CV石田彰+槍兵,這flag也是立到飛起
  • 相羽高野————《宇宙騎士Tekkaman Blade
    • 初代幸運E,其實連E都不到史上最悲劇男主,死一戶口本不說,還全部是被自己親手了斷的。
  • 鐵加曼Lance——《宇宙騎士Tekkaman Blade
    • 對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為了證明自己比伊比路強而獨自去阿拉斯加剷除利刃,無奈初戰便碰上了剛剛完成超進化的相羽高野,所以被利刃超進化粒子炮一炮便消滅了,成為出場時間最短,最倒霉的Tekkaman。
  • 南斗高興聖帝馬春花、普京沙奧剎————《北斗之拳
    • 槍之鍊金術師
    • 上屆第七
    • 《北斗無雙》中CV是神奈延年(庫丘林)
    • 一生最大的不幸是在出師的試煉中誤殺恩師,從此三觀盡毀。
  • 奧柏倫·馬泰爾————《冰與火之歌
    • 在比武審判中作為提利昂的代理騎士,並使用塗了毒的長槍與格雷果·克里岡作戰。戰鬥中一度占據上風,並把對方用長槍釘在地上;但不做死就不會死的他長槍豎斷,flag已立被格雷果·克里岡出其不意地扯倒在地,並被砸碎了腦袋。
  • 英普瑞斯————《暗黑破壞神系列》
    • 至高天安格利斯議會的五大天使之一的勇氣天使。手持至高天最強大武器——索拉里昂長槍,在暴雪粑粑設定里比泰瑞爾的大保健要強。
    • 此人一直對地球君圖謀不軌,因為泰瑞爾一直保護愚蠢的藍星人,英普瑞斯把泰瑞爾變成了非洲人扔到了地表。經過一系列的發展與玩家的努力,泰瑞爾終於帶著玩家和集齊地獄七大魔王之力的大菠蘿打回了至高天(大霧)。
    • 英普瑞斯在變成妹子的大菠蘿面前想要裝逼,果不其然被幹掉了。玩家和泰瑞爾背鍋還不夠,還帶著一批人要干架。他不知道玩家打大菠蘿三個形態也就幾分鐘的事,但幸好大菠蘿即時破壞水晶穹頂救了這貨一命
    • 然後在暴雪粑粑另一款遊戲風暴英雄中,只出場了幾分鐘還是被SM狀態的希望大天使奧利爾已經實裝了。而英普瑞斯至今連個衛星都沒有。
  • Leontius————《Moira
    • 武器是一柄雷槍。幼時因神諭不得不和雙胞胎弟妹分離,先後與同父異母的哥哥和親弟弟兵戎相見。最終在守衛Ilion之戰被親弟弟ElefseusAmethysthos奪去自己的雷槍後,Amethysthos投擲雷槍時發動雷電將其擊殺死於自己槍頭的槍兵,順便一道坑死了來勸架的老媽
  • 徐長卿————《仙劍奇俠傳》系列
    • 前途無量的蜀山派大弟子,卻因為捲入與紫萱的三世情緣而被逐出師門,最後愛人紫萱為拯救蒼生殞命,空留自己當上破敗的蜀山掌門。這還沒完,其憑藉出色的經營使蜀山派空前絕後地繁盛,卻因「盛極必衰」打破了蜀山表里的平衡,整出了一系列悲劇,遭受雙重打擊乃至心灰意冷,最終引咎辭職。這就是Saber轉Lancer的下場。
  • 同盟系列(公主/烈焰/光輝同盟)
    • 迪蘭、哥頓————公主同盟中的騎兵單位。共通特點都是初期幸運值極其低下,不注意培養的話分分鐘被雜兵爆頭秒到飛起
    • 加洛特(加魯卡薩)、利昂、巴魯多斯————烈焰同盟中的騎兵單位。除了幸運值依然無藥可救之外,由於在公主同盟中傾情出演敵BOSS於是全都沒能落得好死……
    • 卡繆————光輝同盟騎兵單位,繼承了系列騎兵幸運低下的優良傳統……
    • 米涅索塔————光輝同盟新出現的槍兵單位。除了初始幸運只有1星外,其專屬卡片效果是以大將自殺為代價換取部下全體復活……
    • 人魚女王(艾美羅內&希瑟爾)————武器都是三叉。一個因轉生石被偷而只能看著同族滅亡,一個加入反皇國聯軍卻成為旗子,兩人同樣都因主角光環悲慘地戰死而收場。就如她們臨死前所言「溫蒂妮(人魚)一族結局都是悲慘的」………另外,每一代加入我方的人魚蘿莉初始幸運都高達2~3星……
  • 克魯茨·納爾當————《空之軌跡
    • 利貝爾游擊士協會最早的成員之一,A級游擊士,性格沉穩,辦事牢靠,擅長用變化莫測方術支援隊友甚至召喚雷神轟擊敵人。武器是一柄長槍。
    • 因幸運E的詛咒在《空之軌跡》FC故事開端就被懷斯曼玩弄後消去記憶,恢復後於《空之軌跡》SC再度被懷斯曼消去記憶。因這2次失態,其在眾多玩家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 葛倫·赫圖茲(古倫德)————《幽城幻劍錄
    • 巴伐利亞大公爵唯一的繼承者,在其父凱爾汀·赫圖茲於君士坦丁堡戰敗身亡後受到叔父的陷害,與老師葛梅爾一桶逃至西夏國,但沒多久又被抓緊地牢,老師也客死他鄉。
    • 使得一手好,在好青年夏侯儀、鍊金術師雅布斯等人的幫助下於西域偶然獲得失落的聖槍朗基努斯後志得意滿,意欲回國復仇奪回爵位。但回國後面對神一般的對手海因里希三世毫無機會,聖槍亦被奪走。
    • 在遊戲機運值比其他角色都低一大截,不餵屬性藥的情況下壓根別指望他能打出暴擊。
  • 天童和光————《漆黑的子彈
    • 天童式神槍術免許皆傳, 靠著建造豆腐渣工程中飽私囊的敗類,最終混成東京地區國土交通省副大臣。
    • 因幸運E的詛咒貪污證據被復仇的劍鬼.天童木更找到,被迫與其決鬥,遭到各種吊打之後以為被放過故供出了殺害木更父母的人員名單,但卻被木更「天童式拔刀術零型一號-螺旋卍斬花·開花」的延遲傷害轟成肉醬。
  • 蘿澤琳蒂————《光明之刃
    • 手持長槍的庫蘭多魯王國戰巫女,為了對抗多拉貢尼亞帝國而將椎名零司召喚至夢幻大陸恩迪亞斯。
    • 遊戲剛開始就被帝國俘虜,並被洗腦成負責歌頌暗黑龍的歌姬,甚至對主角刀劍相向。
    • 直到後期才被金牌臥底-《光明之風》主角霧谷魁斗救出,但因幸運E的詛咒間接害其受了重傷。
    • 遊戲中唯一一個被霧谷魁斗從胸中抽♂插過心劍的角色。
  • 巴爾莎——《精靈守護者
    • 號稱「短槍使巴爾莎」
    • 因為幸運E的詛咒母親在其五歲時死亡,父親因為捲入政權問題而被謀殺,自己也差點死去。現在還要隨時面臨追殺。
  • 喬安——《火焰紋章·聖戰系譜
    • 地槍格伯爾古(嗯,沒錯,就是GaeBolg)的繼承者。大陸東南部的小國連斯塔的王子,聖戰士之一,他的妻子艾絲琳是主角辛格爾德的妹妹。
    • 兵種為槍騎士的上位職業公爵騎士(只能用槍
    • 因幸運E的詛咒在《聖戰系譜》故事開端就帶著妻子一同支援苦戰的辛格爾德,第三章從妻子手裡接過地槍後立刻被一群斧頭兵圍毆,第四章暫時離隊回國準備帶兵再次支援好友,第五章與妻子帶著年幼的女兒一同率援軍北上,遭多拉基亞龍騎士團伏擊,妻子艾絲琳戰死,女兒被俘,喬安為了女兒的安全放棄抵抗,全軍覆沒。
  • 多拉邦特——《火焰紋章·聖戰系譜
    • 天槍昆古尼爾(嗯,沒錯,就是Gungnir)的繼承者。大陸東南部的大國多垃圾呀多拉基亞的國王,聖戰士之一。
    • 因為幸運E的詛咒導致國家非常窮困,窮山惡水出刁民,常年靠為其他國家當傭兵賺外快維持國家機器運轉。
    • 殺害了同樣身為槍兵的喬安後,天地雙風雲際會導致詛咒效果翻倍,原本指望借喬安之死吞併富裕的連斯塔的計劃迅速破產
    • 多年後終於領悟帶來的詛咒,將天槍託付給自己兒子,地槍託付給當作養女養大的喬安之女亞爾緹娜,但還是不知好歹帶了一把槍上戰場
    • 最終被加入了賽利斯聯軍的仇人喬安之子盜賊王賢王利夫所殺。
    • 註:喬安之子利夫同時繼承了父親的地槍血統與母親的聖劍血統,他很睿智的拋棄了槍,使用母親留下的光之劍,擺脫了槍兵的詛咒,終成一代聖君。
  • 亞爾緹娜——《火焰紋章·聖戰系譜
    • 喬安之女,地槍格伯爾古的直系繼承者,聖戰士之一。
    • 因幸運E的詛咒在幼年時莫名其妙被雙親帶上戰場,莫名其妙被敵國的多拉邦特俘虜,雙親死後莫名其妙認賊作父成了多拉邦特的養女。
    • 對生身父母幾乎完全沒有印象,愛上了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多拉邦特之子亞里奧——實則是殺害雙親的仇人之子
    • 明明是直系的地槍血統傳人,最終卻只能成為弟弟利夫的部下,其立場在聖戰士中極為尷尬。
    • 按照劇情發展,有可能不得不手刃亞里奧
  • 艾利烏德——《火焰紋章·烈火之劍》《火焰紋章·封印之劍
    • 紅髮貴公子艾利烏德,從烈火之劍的琳篇開始就是重要劇情角色。在琳篇中通過政治協商阻止了敵方的援兵,又在艾篇\海篇中以超群的成長率主角光環成為了主力三小強之一。
    • 其實艾利烏德的主武器是劍!但是在烈火之劍時代為了取得烈火之劍迪蘭戴爾轉職成了上級職業騎兵領主,扛起了長槍,結果當回合就遭到了岩漿地形以及總出現率10%後期出現率基本為0的斧頭男BOSS的猛♂攻。入手迪蘭戴爾之後又因為幸運E的緣故殺死了官配妮妮安(雖說後來又復活了),迪蘭戴爾也因此被封印至終章(其實……更多的情況是壓根沒用上……)。封印之劍時代還是不肯放下槍,於是因為幸運E的緣故重病臥床不起其實被龍娘妮妮安榨乾了才是真相,導致區區幾個小山賊就把他的城占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你有主角光環X2,也要小心幸運E。
  • 海克托爾——《火焰紋章·烈火之劍》《火焰紋章·封印之劍
    • 公認火紋最強斧子,烈火之劍時代拿上一把好點的斧子就能做到神魔皆殺,轉職為上級職業重裝領主後衝鋒陷陣無人能擋,如果稍微注意一下成長在最終章拿到了天雷之斧阿爾瑪茲後更是可以完成一人單挑最終BOSS的壯舉。總而言之一個字,強!
    • 烈火之劍時代用的是斧子和劍,所以與幸運E無緣。封印之劍時代放下斧子換成槍成為了將軍……結果幸運E勾出了阿茲瑪爾「持有者必定戰死沙場」的詛咒,一登場就被貝倫的三龍將圍攻數回合寡不敵眾而死。大家要注意的是,那把斧子海叔只用了一次,而且用完了馬上封印,封印完成已經過去了近二十年,但一拿起槍作戰……所以說,不作死就不會死。
  • 各關卡的敵軍BOSS——《火焰紋章》系列
    • 在火焰紋章眾多的關卡BOSS中,80%以上用的都是槍。而這些槍兵不外乎以下幾種兵種——輕騎士、聖騎士、重甲騎士、將軍、龍騎將。可惜的是,每一部火紋的主角們都會有那麼一把對騎兵兵種以及重甲兵種特效的專屬武器,而龍騎將更是有弓箭、屠龍系武器、魔法三個弱點……再加上大多數的BOSS沒有移動能力,所以經常被圍起來施放三角攻擊OR被遠距離武器慢慢虐殺or被用來磨經驗or被用來凹能力值……這已經不是戰鬥了,只不過是單方面的殘殺。最後,對方雜兵能夠被說服加入己方/無視/放他逃跑,而99%的關卡BOSS是一定要被殺的……你們對幸運E也太過分了吧!
  • 賽羅·奧特曼——《奧特曼》系列
    • 超級銀河時期單刷怪獸墓場副本,SSS級過關評價。
    • 貝利亞銀河帝國時作大死使用長槍暫時成為lancer,於是第三次變身時弄丟變身器,人間體被抓,好不容易變身後打了一會兒能量耗光……
    • 快死時及時醒悟成功轉職為雙職介saber/archer,成功翻盤。
    • 奧特傳奇時期因幸運e的詛咒的殘餘力量,找錯master,初次變身時只有5米高,被兩隻雜碎完虐……
  • 傑克·奧特曼——《奧特曼》系列
    • 武器是手鐲變成的長矛(槍)。
    • 時常會遇到一對多的不利局面,而且曾遭遇過分屍等各種死法(然後又靠手鐲成功翻盤)。
  • 銀河奧特曼——《奧特曼》系列
    • 第一季並沒有透露自己的槍兵身份,活的很滋潤。
    • 第一季結局展示了自己的武器——銀河火花槍(戟)。
    • 第二季被小怪各種虐,一開始還被自己的基友打了。
  • 初瀨亮二——《假面騎士鎧武劇本是老虛寫的……恩我似乎發現了什麼。
    • 雷特狂野隊領隊。為人有相當的野心。
    • 在與基友城乃內秀保的對話被sid聽到,於是sid送給二人驅動器,後來得到驅紋戒斗送的鎖種,成功變成lancer。
    • 原本聽從戒斗,但是在與鎧武和龍玄的戰鬥中與基友跳反,以為四打一能贏,卻被鎧武打敗。
    • 後來被斬月打壞了驅動器,與戒斗的舞台爭奪戰中失敗,基友和隊友離他而去,最後吃下果實變成Inves,被假面騎士Sigurd所殺。(之後腰帶還被量產化)
  • 上城睦月——《假面騎士劍
    • 假面騎士Leangle的變身者。武器是醒仗(但其實還是長槍嘛)
    • Leangle號稱最強的騎士系統,但是卻經常被婊一臉。(也是惡搞素材之一)
    • 本人也曾經因草花A沒有被完全封印而被控制,甚至一度與Undead同化。
    • 但最後還是成功封印草花A,成為了真正的假面騎士Leangle,比起另外三位騎士的結局算是好的了。
  • 驅紋戒斗——《假面騎士鎧武
    • 假面騎士巴隆的變身者。武器是騎士長槍。因為父親的公司被世界樹集團收購,父親敗光財產而自殺,所以想變成強者。看起來很強,其實總是被人虐。
    • 主角登場前其隊伍為領先地位,可惜登場後就逐漸被碾壓。
    • 與亮二和秀保合作對付鎧武隊卻遭到背叛。
    • 曾入侵世界樹集團在即將變身時被打掉鎖種。
    • 被翡翠打傷被植物入侵身體,後被教授引爆創世紀驅動器,用戰極驅動器被教授完虐,但是後來吃掉果實,變成了Overload,不僅打敗教授傷口也復原,還轉職成Saber,但還是無法消除幸運e,追求他的湊耀子為了保護他被假裝跟隨他的Zack誤炸從樓頂摔下去掛了,最後被香橙打敗。
    • 在他的外傳中更慘,被一個普通人用噴霧迷暈,後又被保鏢用電擊槍擊暈。其實一切是老虛的錯
  • 北淼(黑犀俠)——《鎧甲勇士
    • 黑犀鎧甲的召喚人。武器是流星槍。必殺技是狂瀑扎。屬性為水,配色為黑色,能量為綠色。
    • 雖然是個有正義感的富家公子,但是命運坎坷,且思想過於絕對,認為敵人一定不會改正,經常獨斷專行,導致常常犯錯卻不自知去把妹(冰兒)的時候和坤中吵架開地圖炮的時候被妹紙聽見,成功翻車
    • 小時候是孤兒,和冰兒是青梅竹馬,與西釗(雪獒俠)是同一個孤兒院,但在孤兒院被異能獸和影界王襲擊時,沒能救走冰兒,導致後兩人都被界王抓去影界。
    • 後來被有錢人家領養,長大後得到水影石,變身黑犀俠降妖伏魔,但是在加入鎧甲勇士團隊ERP之後,與眾人不和,卻總想領導隊伍,且中期經常做出坑隊友的事情。
    • 總是不信任西釗,認為他不會改邪歸正,在西釗加入後經常欺負他,離間他與同伴的關係。導致西釗曾再次叛變一段時間。
    • 與炘南(炎龍俠)也不合,莫名其妙提出和他對決,決出誰是隊長,並在對決中重傷炘南,導致炘南也離開了一段時間。(你想當隊長大可和炘南直說嘛!人家又不是會否定你的人。)
    • 私下尋找了新的炎龍鎧甲召喚人:張健,可惜張健被五行魔利誘,背叛了ERP到處破壞城市。
    • 最後看了孤兒院院長的遺書後,與西釗和解。但是不久又因為勸說冰兒(已成為惡水護法)而孤身迎戰五行魔,被五行魔合力吸收力量,導致全體鎧甲勇士為了救他一人,而犧牲全部能量重創五行魔,從而集體失去召喚能力一段時間。
    • 因為上述事情,導致鎧甲1隊被鎧甲2隊所恥笑,批判1隊浪費時間。後來將雪獒召喚器還給了西釗,在西釗把向陽救出交給北淼時,其又因為冰兒被打倒受傷而拋下了向陽去關心她,導致向陽被黑暗影帝給偷走了。
    • 在最終決戰時終於不再坑隊友,並在雪獒俠(西釗)被黑魔獸打倒墜落時挺身而出要救他,並表示即便敗亡也要一起死。最終在炘南的努力下,與眾人合體召喚帝皇俠擊倒了黑魔獸。
    • 黑犀鎧甲槍兵幸運E的坑隊友行為在鎧甲2隊召喚人:北凱身上卻不曾體現。
  • 雷吉娜——《心跳!光之美少女
    • 本作反派Boss自私王的女兒,實際上是安茹公主的兩個分身中的暗面。
    • 拔出了安茹公主使用過的武器「皇家龍槍」,轉職為槍兵。(其實公主本人也被這桿槍坑了)
    • 經歷了洗白——洗黑——再洗白——再洗黑——最後洗白的過程,但是最後卻沒能當上Q娃,甚至連劇場版打醬油的機會都沒有。
  • 馬哈德(黑魔導)——《遊戲王
    • 也算是王樣自己作死。黑魔導本來用的法杖,結果王樣給他換裝備變成槍兵(這是王の放水?)。後來黑魔導與黑魔導女孩一起被另一位魔法妹子沉默魔術師擊破,而王樣也最終不敵表遊戲,靈魂回歸三千年前。
  • 詛咒的迪波——《jojo的奇妙冒險
    • 能力為操控傀儡,傀儡使用刀和槍,明明可以殺掉被綁在床底的波魯那雷夫,卻故意做許多瘋癲(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最後被對方反殺。
  • 天策府哈士奇眾npc與玩家們——《劍網三
    • 長槍獨守大唐魂大唐魂在軍娘臀的大唐鐵軍天策府,雖舞的一手好槍法,但是總是悲催不斷,輕功飛不高,膝蓋老中槍,在80年代後連大本營都被安祿山給毀了。而且在眾同人文裡面都是最先死的那一個,被形容為「掛策」
  • 眾龍騎士——《最終幻想14
    • 在重生之境前面的版本,因為設計問題,龍騎士擁有全戰職里最低的魔抗甚至不如生產職業廚子
    • 加上龍騎士有個爆發技能【捨身】,導致初期開荒巴哈姆特大迷宮和各類蠻神的時候,經常在開捨生的時候非常脆弱,經常吃不住別的DPS完全能吃下的傷害。
    • 龍騎:拉我起來,我還能打! 治療:乖乖躺著,LB好了起來放LB!
  • 埃斯蒂尼安——《最終幻想14
    • 遊戲3.0翻身成主角的蒼天之龍騎士,身負邪龍尼德霍格的兩隻龍眼,結果在3.0劇情的後期過分膨脹被龍血浸透的鎧甲也不洗,龍眼天天隨身攜帶,在最後圓桌騎士一戰之後被邪龍控制成為了新的邪龍。心疼我傲嬌的埃斯蒂喵QAQ
  • 五和——《魔法禁書目錄
    • 「天草式十字淒教」所屬的魔法師。黑髮及肩的少女,雙眼皮是她的醒目特徵。性格靦腆溫和。愛慕「曾經一拳擊倒原女教皇的人」上條當麻,卻因個性保守無法做出大膽行動,經常為此碎碎念。使用「海軍用船上槍」作為武器,和神裂一樣懂得使用鋼絲來布成魔法陣「七教七刃」。
    • 第十四卷被左方之地打敗。
    • 第十六卷被後方之水打敗。
    • 第十七卷想要迎接上條當麻卻撲空。
    • 新約魔禁就沒露過臉。
  • 奧帝努斯(歐提努斯)——《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 融合科學與魔法的組織「搗蛋鬼」的首領,冠以北歐神話的主神奧丁異名「歐提努斯」的魔法師、奪走歐雷爾斯魔神寶座的純粹的魔神。一心希望製做靈裝「主神之槍」將自己50%的可能性轉化為100%,卻被奧萊爾斯(歐雷爾斯)和上條當麻等人一直阻撓。在新約第八卷終於成功製造出主神之槍轉職為槍兵,並且毀滅了世界,但是卻被上條當麻(因為上條當麻有幻想殺手,所以沒有被毀滅)在超過一萬次的虐殺中理解了她的想法,讓她放棄了主神之槍,還原了原本的世界。並且在原本的世界被全球60億人追殺。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你是神也逃不了幸運E
  • 郎基努斯——《血族bloodline
    • 古羅馬時期的百人長,因為用投槍刺了模樣詭異的「唯一之神」一槍,而遭到詛咒:永生不死,死後半年內便可復活;手上拿著的任何武器都會變成「郎基努斯之槍」永生永世無法擺脫幸運E;會不自覺地前往戰場,為彰顯「唯一之神」而戰;且存在感比路人還低
    • 近代為了前往戰場,劫持了一艘郵輪,被「聖地」抓獲。因為其不死的特性而被研究。專家們發現若把郎基努斯切成兩半,會生成出兩個一模一樣的個體,於是將其切分了85次,加上本體一共86個個體。聖地便把他們和114個普通槍兵編成一個「雙百人隊」,劃歸仇恨領域管轄。
    • 在「紅門之戰」中,84個個體被莉羅·艾用巨劍「龍息之斷」斬殺。一個自殺自古槍兵多自殺,使最後一個個體將握住的「龍息之斷」轉化為朗槍,解除了莉羅·艾的武裝。在大戰末尾,被夜刃的火球術波及,炸為焦炭。
    • 被埋後不久從地里鑽出來復活,繼續尋找戰場
  • 約翰·甘迺迪——《地球Online
    • 美國第35任總統(在特工中代號為「Lancer」),於美國中部時間1963年11月22日12:30在乘坐敞蓬轎車駛過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迪利廣場(Dealey Plaza)時遭到槍擊身亡。

  • 真田信繁(幸村)
日本三大悲劇英雄之一,使用十文字槍的好手,前半生兩次參與上田合戰抵擋德川軍。在關原之戰時期,雖然沒能在關原上作戰,但也在副戰場之一的上田城大放異彩,以兩千兵力通過游擊作戰拖住德川秀忠率領的近四萬人準備奔赴關原作戰的部隊,為關西軍爭取了不少時間(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最後關西軍還是輸了,其本人也作為戰敗方而被流放到九度山)。晚年入大阪,利用畢生所學發現大阪城弱點,建立真田丸(然而還是沒有什麼卵用,後來作為與德川軍求和的條件而被豐臣秀賴下令拆除)。大阪夏之陣時與後藤基次兵分兩路直衝家康本陣,一度使家康想到了切腹。最終後藤過早戰死,而亂戰中真田幸村也遲遲沒有找能德川家康本人果然是幸運值不夠,最後與其子戰死於大阪城外。
  • 林沖——《水滸傳》
    • 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妻子張氏美貌被高太尉之子高衙內看上想NTR,故林沖被高太尉算計誤入禁地白虎堂。之後林沖吃官司被發配滄州,又被基友陸謙算計火燒了草料場。林衝殺了陸謙後風雪上梁山。其時,妻子張氏被高太尉威逼親事,自縊身死。岳父張教頭也染患身故。打方臘後,在杭州染了風癱,不能痊癒,被迫留在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年後病故。
    • 央視版電視劇則改編成因為自己的仇人高俅被宋江以禮相待還專門放走,氣得吐血而死。比原著的結局更慘
  • 張清——《水滸傳》
    • 原本使用飛石暗器,南征時改用槍和厲天閏交手,不想一槍搠到樹上,在拔槍時被厲天閏刺中腹部而死。
  • 董平——《水滸傳》
    • 使雙槍,綽號雙槍將。南征戰厲天閏時因先前左臂被炮火所傷,不能使力而敗退,後見張清被厲天閏刺倒,正要趕去救時被厲天閏副將張韜從背後砍殺。
  • 岳飛——《地球Online
    • 南宋將領,使得一手好槍法也有自己專屬武器瀝泉槍,自己創造的「岳家軍」更是所向披靡,一生精忠報國收復失地最後卻被祖國和姦臣無情出賣迫害而死。被皇帝以莫須有的罪名在風波亭被處死,某種意義上也可以算是被御主賜死
  • 高寵——《地球Online
    • 岳飛手下第一猛將,使一桿鏨金虎頭槍,武藝高強。連挑金兵11輛滑車,卻在第十二輛時坐下戰馬承受不住如此連續重量,吐血而臥,將高寵掀翻,被碾死。
  • 楊再興——《地球Online
    • 岳飛部將,使一桿金槍。在小商河追擊金兵中伏,孤身奮戰,被亂箭攢射而死。
  • 楊鐵心——《射鵰英雄傳》
    • 老婆被敵國王爺拐跑,兒子也認賊作父。結拜好兄弟郭嘯天也慘死。後來好不容易找到老婆,結果卻一起自殺了。
    • 是樓上那位的後人。祖傳幸運E
  • 林殊——《琅琊榜》
    • 據發小兼一輩子的好基友蕭景琰描述慣使一桿銀槍
    • 因為親舅舅兼Master的疑心慘遭滅門橫禍外加全軍基本覆沒,主角光環僅覆蓋了自身和一眾NPC,最終出征北境服用冰續丹,功成後殉國某種程度上也算自戕
  • 花鐵干——《連城訣》
    • 鷹爪鐵槍門的門主,擅使一手中平槍法,武器為一對短柄紅纓鐵槍雙倍幸運e。被稱為「中平無敵」。南四奇「落花流水」中排行第二,在藏邊雪谷對血刀老祖一戰中,失手殺死了三弟劉乘風,後來又親眼目睹陸天抒與水岱在血刀老祖的毒計下一死一殘的慘狀為求活命而墮落,最終在天寧寺爭奪寶物的過程觸摸到珠寶上的劇毒而死。
  • Pyrrha Nikos ——《RWBY》
    • 使用槍和盾的優等生,有著超越大多同級生的戰鬥能力。為RWBY最早便當的正方角色。死因是單挑boss,被射中失去抵抗力的情況下被化為灰燼。
  • 佐伯北斗 ——《殺戮箴言Aphorism》
    • 哥哥使用的字能力是矛,弟弟使用的字能力是盾,現在哥哥只能在天上看弟弟。
  • 黯·諾利烏斯——《魔王奶爸》
    • 使用長槍「蝕骨」。
    • 沒有用處沒有靠山而被家族排擠。
    • 幾次戰鬥中心臟病發作無法發揮全部實力。
    • 風吹沙冰凍事件後病重到下不了床。
    • 十萬輪迴篇死了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次。
    • 哥哥科瑞澤·賴特也是槍兵,和黯一樣有著先天性心臟病沒有力量被忽略,為了給黯更好的治療自願退出烏利諾斯家族。
  • 卷殘雲——《東離劍游紀》
    • 對「英雄」的追求而追隨狩雲霄,想不到狩雲霄只是個在乎自己的利益及名聲的人。
    • 對丹翡有好感,但說錯話而被嫌棄,了解狩雲霄後背叛狩雲霄並救出丹翡,被狩雲霄傷了右眼,武器也丟了,不過丹翡對其的好感度回升。
    • 傷了眼睛後,用拳腳連雜兵都打不過(雖然雜兵拿著劍)。
    • 最後被丹翡教學丹輝劍訣,轉職為Saber。
    • 雖然劇本是老虛寫的,但幸運值卻很高,至少存活+泡妹。
    • 其實是因為霹靂布袋戲中弓兵才是幸運E,而槍兵大多是掛B。
  • 姬野——《九州 縹緲錄》
天驅大宗主,由於主角光環原因免疫幸運E才怪嘞,猛虎嘯牙槍宿命的主人,經歷亂世,成立亂世同盟,將身邊的好友呂歸塵拉入己方在古蹟前交換戒指什麼的復興天驅,建立大燮,後世尊稱羽烈王或神武王,但在37歲時暴斃被最愛的女人羽然殺了,雖然結局悲慘,但依舊幸運度高個屁,好基友呂歸塵和他決裂,好夥伴息轅被親手殺死,最愛的女人羽然不僅和龍襄一起NTR自己還把自己給殺了,幸運不為E天理難容
  • 路易斯————《Rewrite
    • 主角難得的好基友,武力值特殊能力還有性格都是人間典範,可惜武器是投槍。
  • 魏和尚——《亮劍
    • 原名魏大勇,原少林武僧,武功高強,驍勇善戰。遠程武器是雙持駁殼槍,近戰武器是白蠟杆紅纓槍。
    • 之前為中央軍七十二師士兵,忻口會戰時負傷被日軍俘虜,大難不死逃出戰俘營,被八路軍129師386旅獨立團新任政委趙剛所救,後加入獨立團成為團長李雲龍李Saber的貼身警衛員。
    • 歷經大掃蕩突圍戰、趙家峪突圍戰、平安格勒攻堅戰、青雲鎮脫身等大大小小几十次戰鬥,戰功赫赫。
    • 但卻在最後給團部去師部送信的途中遭遇已被孔捷的新二團收編的土匪的打劫,乾淨利落地解決掉眼前的幾個土匪之後,被埋伏在暗處的匪首山貓子給打了黑槍。(也正因如此,後來才有了李雲龍李Saber血洗黑雲寨)
    • 魏和尚死得慘啊!陰溝裡翻船啊!
  • 生存獵————《魔獸世界
    • 7.0之前一張/一把,爆炸射擊+毒蛇釘刺+黑箭+眼鏡蛇射擊,四鍵升天;7.0後暴雪爸爸大筆一揮,不拿槍改拿長柄武器了,技能也全部變成了近戰,結果成了鍵盤鋼琴家而且輸出還基本墊底……
  • 騎兵————《戰地1》
    • 《以沙皇之名》DLC更新後騎兵可以配備一柄長槍,但是如果連續多次揮動長槍的話就會因遊戲bug而導致自己把自己戳死……

幸運EX的槍兵

與上述的幾位相比,趙雲則擁有相當高的幸運。(根據民間傳說和小說演義等升華下的影響來看)
表面是槍兵,實則是後來轉職了saber。轉職時間據分析為長坂坡搶下某劍時。
在《真·三國無雙6》裡面趙雲的Ex武器是龍槍不是槍,而姜維馬超這些幸運E的武器還是槍……
正史中的趙雲,雖然因為官位不如關張馬黃等人,不過深受劉備賞識這一點應該是可以肯定的,歷史上的趙雲的幸運值就算沒有EX這麼高,至少也不會像庫丘林和迪盧木多那些幸運E槍兵一樣苦命,畢竟和關羽、張飛等同僚相比,趙雲是能得以善終的將領。(歷史上劉備還有一員保鏢將領陳到,然而此人存在感極低。有人認為演義趙雲結合了陳到的部分事跡)
而三國演義中的趙雲則基本上是常勝將軍,一生未嘗一敗,長坂坡一戰更是讓曹軍聞之而膽寒。由於奪得寶具青釭劍轉職saber成功幸運從此上EX,甚至逃過被亂箭射成刺蝟的結局雖然正解是曹操對趙雲的愛才之心而對其網開一面,還有趙雲持有能讓幸運值上升兩個rank的對自身寶具:阿斗(彌天大霧)
只是最後的結局稍許遺憾,因為病逝而未能將北伐進行到最後五虎將里活的最久的
  • 戚繼光
作為明朝一代將星,戚少保的幸運值不可謂不高即使不是幸運EX當然也有A的水準起碼也比某些人高……
歷史上的戚繼光不僅是個打仗的武將,也是個詩人,將門出生,祖上是朱元璋的親兵,被封了世襲明威將軍 正四品也就是說人家考試辛辛苦苦最多考個正 七品左右,戚繼光一下子就是正四品……但戚繼光接手後沒多久就辭官返鄉因為是虛官,手底下人都不聽他的之後就去京城考武舉,結果蒙古人打過來 了,落了個沒成績,戚繼光就向上級請示帶了幾千死囚和參加武舉的考生去打,打完後寫了本《備俺答冊》成功引起上級注意,但也有幾年在等,之後請皇上搞募兵制都一點歷史的人應該知道,改兵制等於改祖制,這種行為是打太祖皇帝的臉,居然還被同意了之後訓練戚家軍創鴛鴦陣後打倭寇簡直虐菜,最多一次犧牲69個對面掛了3000多個。。。
一生中還有很多保他的人,最好的例子就是張居正簡單來說:下屬不聽將令了?副將瞧不起他了?上級(除張居正)罵他了,戚爺寄封信給張居正,一個字:換!但主要是他很會搞政治關係,能和三個內閣首府都保持良好關係三個內閣首府:徐階.高供.張居正,徐被高趕出了內閣,張又把高趕出了內閣還深受老百姓愛戴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他不是個正常的槍兵吧。
  • 德川家康
武器是梅實槍
早年苦逼無比:爺爺松平清康年僅24歲便死於村正此葉之手,爹松平廣忠同樣年僅24歲也死於村正此葉之手;自己先後成為織田和今川家的人質,幾近國破家亡,靠著手下一幫死忠家臣才能支撐到成年,在今川義元死後獨立成大名。
三方原合戰中以僅為敵軍1/3的兵力迎戰坐擁3萬大軍的武田信玄慘敗,落荒而逃時更撒下「面♂醬♂湯」。
在退路被武田追兵攔截,生命最危急的關頭下果斷放棄槍兵職階轉職為掛B弓兵,走馬射箭將武田軍的追兵一個個射死殺出一條血路成功逃脫(《信長公記》——そして戦場を左に折れて三方ヶ原わきの一騎乗りの細道を退卻していった。しかし退卻の途中にも敵は待ちかまえており、家康が現れると道の先に立って退路をふさいできた。これに対し家康は馬上より弓をかまえると、前方をさえぎる敵を次々と射倒してその場を駆け抜けた。家康の弓の手柄は今に始まったことではなかった。
後來更繼承了今川義元的「第一掛B弓取」稱號而成為「海道一つ弓取り」,成功轉運。最後以關原合戰一戰擊敗西軍,聲威大震,更就任征夷大將軍,消滅豐臣家一統天下,開啟300年的江戶幕府,以73歲的高齡善終最後其實是死於藤堂高虎自製的鯛魚天婦羅的毒
  • 本多剛大木忠勝其實是鐵炮達人
日本戰國時代德川家臣,經常作為織德聯軍出戰各種大小戰役,於長筱合戰擊殺武田名將那人便是山縣昌景!!!,赤鬼山縣三郎兵衛昌景(大佐),生平五十七戰無傷(織德)聯邦軍的機動戰士都是怪物。晚年幸運值用盡,在製作鋼普拉木雕時候被雕刻刀割傷感染,卒。
Master(阿松)修正下從險些被織田信長怒斬流放到屢立功勳再到最終站隊成功,成為加賀百萬石的人參贏家其實是剋死所有主子的稀世掃把星
  • 前田慶次(利益)
寶具:皆朱槍的持有者,原為前田家家督養子,犬千代名義上的侄子事實上比犬千代大6歲。但由於養父將家督之位讓與犬千代,因而出奔,成為天下御免的傾奇者。前半生居無定所,但經常與當時名噪一時的風雲人物結交為好友然而並沒有什麼用。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其與直江兼續的百合關係直江是受,因為她天天頭戴受字盔,並且於長谷堂撤退戰直撲最上義光本陣,幾乎衝殺最上義光本人,因而名揚天下。最終于于米澤病逝,葬於堂森善光寺。
  • 仙石權兵衛秀久
馬上使槍達人,羽柴秀吉性別不明最早的家臣之一,參加過幾乎所有著名的織田家戰役。九州征伐時期作為先鋒,但於戶次川之戰戰敗,隻身一人逃回大阪。而後被剝奪俸祿成為浪人沒戰死或切腹,這運氣已經是A了好嗎。之後出仕德川家,於小田原征伐時期,因為韭山城之戰時系鈴鐺作為誘餌成為獲勝關鍵,被稱作「系鈴武者」,並且重新回到豐臣(秀吉)麾下。關原合戰時期隸屬東軍,江戶初期極受二代目德川秀忠器重。1614年5月6日,仙石秀久逝於關東長野國小諸城,享年63歲。
  • 母里友信(太兵衛)
黑田雙壁(另一位是戰死於大阪的後藤基次),槍術達人,曾與著名幸運E福島正則拼酒量取勝而獲得名槍「日本號」,一生未受幸運E詛咒困擾,壽終正寢。
拼酒一事被譽為佳話傳誦至今,是為福岡的「黑田節」。
  • 陸文龍
慣用武器是兩把刷子雙槍負負得正?
年幼時父母在潞安州城破時雙亡,被金兀朮(完顏宗弼)帶回金國撫養成人。長大後成為北國著名的猛將,單人匹馬面對岳雲、何元慶、張憲等猛將同時圍攻都不落下風,表現僅次於高寵。
被王佐以苦肉計賺回宋營,成為岳飛部下建功立業。岳飛死後輔佐其孫子岳雷北伐,最終官至總兵。
  • 長空————《英雄
趙國刺客,槍術天下無雙。
假意與師弟師妹殘劍(saberI)、飛雪(saberII)還有秦國劍客無名(saberIII)商議刺秦,自己卻率先依靠詐死脫離戰場,最終無名怒吃秦王萬箭、殘劍飛雪互刺而亡,怒坑3saber擺脫幸運E詛咒的自己卻解甲歸田安享晚年。
  • 金玄白——《霸王神槍》
本是一名善良的少年,在機緣巧合之下得到「九陽神君」沈玉璞及名列「武林十大高手」中的「槍神」楚風神、少林派大愚禪師、武當派鐵冠道長、「鬼斧」歐陽珏的真傳。
並且有了至少五位未婚妻。身負打敗「天下第一高手」和迎娶至少五位未婚妻的重任。
在初出江湖的短短几天內先後成為東瀛忍者的首領,正德皇帝朱厚照的兄弟, 朝廷的「武威侯」 ,魔教教主,還找到了所有的未婚妻,武功更是突飛猛進。
在別人有意與無意之中卷進了江湖恩怨,朝廷爭鬥,雖然武功難尋敵手卻處處受人算計,雖然天真善良卻不能獨善其身。
在經歷了重重驚險之後武功天下第一,富貴甲天下,艷福齊天,逍遙於世
  • 楊延昭——《楊家將》
楊家老六,楊家槍的傳人也是唯一一個回到楊家的人,老爸大哥二哥三哥戰死沙場,四哥被捕,五哥出家,七弟被奸臣亂箭射死,只有自己還在軍中,最後病死(不知道該說這是他的幸運還是不幸)。
  • 超級戰隊系列裡的槍兵
    • 由於該系列為團隊英雄系列+子供番,所以頂多遇到麻煩,沒什麼過於不幸的事。

真正的幸運E

  • 美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主力艦企業號航母USS Enterprise(CV-6),曾在一系列對日作戰中表現優秀,幫助美軍撐過了最為艱難的一段日子,最終該艦獲取勳章數量名列美軍艦隊之首,因而獲得 「Lucky E」的佳名。這裡的E指的是她的艦名「Enterprise」的縮寫,此外她同樣也有「Big E」的外號。

火槍幸運E

1955年天朝文字改革委員會頒布了《第一批異體字整理表》,其中火合併,後又簡化成「槍」。所以有很多時候人們都把使火槍的和使長槍的混為一談,幸運E也就隨之而來。

總之都是文改委的錯

  • 巴麻美————《魔法少女小圓
    • 武器是燧發槍。在車禍中被逼與QB簽訂契約以使自己活下去,後又成功的被魔女夏洛特其實是很萌的蘿莉奈亞子百江渚咬掉了頭。
  • 蒂安娜·蘭斯達————《魔法少女奈葉女主角的父親叫士郎……嗯我好像發現了什麼。
    • 武器是交鳴幻境(槍型魔導器,不過可以變成長槍進化為真·Lancer)。姓氏和Lancer只差兩個字母。自幼無父無母,十歲喪兄,努力訓練結果被暴君用自己的技能幹了下來……
  • 伊藤誠————《日在校園》《日在盛夏》《雜交日》《日了就閃
    • 武器是胯下長槍(息子),具體請參閱條目:誠哥死得早
  • 張佳樂(彈藥專家百花繚亂)————《全職高手
    • 第三賽季是和搭檔孫哲平在聯盟奮戰的第二賽季~獲得第二名
    • 第五賽季孫哲平受手傷退役,化悲痛為力量~又是第二名
    • 第七賽季孤注一擲帶領百花一個人的瘋狂~繼續第二名
    • 第九賽季眾叛親離加入霸圖~仍然是第二名

(其實第二也是實力,但奈何網友玩梗過度)

其他幸運E

除了槍兵(火槍兵)外,不是槍兵的人也有幸運E的屬性(甚至更低)。

  • 黑鐵一輝————《落第騎士英雄譚
    • 幸運F的Saber,體力劍術超強但因為魔力問題被家族拋棄被他人看扁,後用實力證明了自己的強大並贏得美人歸。同時向世人證明,不管幸運再差勁Saber還是Saber。
  • 上條當麻————《魔法禁書目錄
    • 沒有幸運的無能力者,自幼因右手的『幻象殺手』屏蔽了一切幸運讓他生活充滿不幸,然而右手也給他帶來了強大的桃花運,憑藉『幻象殺手』的消除『嘴炮』和『友情破顏拳』俘獲了一個又一個妹子的芳心。就算受重傷也不會死,就算死也會用嘴炮把神給說服當後宮。(Lancer們表示:我們連刺蝟頭都不如)
  • 菜月昴————《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 幸運時高時低的穿越青年(半Saber半Caster),被「嫉妒魔女」選中而來到異世界,擁有死亡回歸少年傳火不?劍術皮毛而已和陰屬性魔法基本是輔助為了保護身邊的人要不斷的用大腦和生命探尋攻略方法,復活後除自己以外其他人都不會有上一回合的記憶心疼,但同樣用生命把到了一個又一個妹子和漢子
  • 綾崎颯————《旋風管家
    • 本來因為父母不務正業家境平困,幸運值為D並在打工中發展出了全能的體術和家務技能以及速度(半Berserker半Rider),被父母高價賣出(鬼父鬼母)並轉手到三千院家後被三千院凪戴上王玉,收到王玉影響幸運下降一級成為E。
  • 樂正綾————《VOCALOID
    • 基本上所有的古風征戰曲阿綾都便當。南北阿綾必死定律。
  • 胡德——《二次萌戰》《戰艦少女R》
    • 英國皇家海軍的象徵之一花瓶當時英國人最自豪的戰艦。但在丹麥峽海戰中,被俾斯麥號一發入魂擊中彈藥庫,彈藥殉爆,進而迅速沉沒。艦R中,胡德屬性里幸運是E。改造技能還是加全隊被暴擊率……歷史和遊戲中都是絕對的幸運E
  • 龍旬————《男校狼少女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書的封底就是這麼寫的……

擴展閱讀

網絡有好事者,根據幸運E典故,對於《Fate系列》的英靈們吐槽大致分為二種:

自古槍兵多苦逼,幸運從來不過E。有沒有幸運F?的確有......

自古法師皆情種,為誰痴情為誰苦。

自古劍士天然帝,古板賣萌呆毛立。

自古狂戰寡言鬼,特徵發瘋黑又硬。

自古騎兵育兒員,亦師亦母兩邊占。

自古弓兵皆掛B,變態中二還臭屁。

自古槍兵多苦逼,幸運最多不過E。

自古法師缺關懷,既宅又腐電波男。

自古劍士多正派,性格古板不懂愛。

自古騎兵育兒員,亦師亦母兩邊站。

自古殺階多醬油,第三世界矮挫窮。

自古狂戰秋葉系,NTR加小蘿莉。

自古弓兵小清新,文藝青年二逼心。

古來英靈皆寂寞,唯有作者留其名。

奈須蘑菇虛淵玄,側身東望空長嘆。

注釋

外部連結

記憶中的聖杯戰爭之Lancer陣營:自古槍兵幸運E與迪盧木多與庫丘林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