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作品已完结。
啊嘞?!
这个ACG作品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BTOOOM!
作品译名 惊爆游戏
原作载体 漫画
原作作者 井上淳哉
改编载体 动画

原作介绍

剧情简介

畅销线上游戏《BTOOOM!》,在这个游戏中,没有刀剑、没有魔法、没有枪炮,只有炸弹!而如何战略性的巧妙利用炸弹,成了这个游戏的关键。

主角坂本龙太,身为一个资深NEET族(头上能种蘑菇的那种),平常都是靠妈妈来供养他吃住,在名为“废人”的深渊中沉沦着。但只要他打开电脑,就会变身为马猴烧酒线上游戏《BTOOOM!》中的世界级强者!一秒变身霸道总裁,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在游戏中独孤求败的主角,却意外参加了一场真实的《BTOOOM!》!

想要活下去?想要回家?可以。只要你用手中的炸弹,杀掉其他的参赛者,获得足够的“芯片”,就可以离开这个孤岛,回到你朝思暮念的家中。

在这场真实的杀戮游戏中,坂本该何去何从?被迫参加的其他参赛者们又将迎来怎样的命运?

于是,杀人or被杀,准备好了吗?

登场人物

AGE:22
WORKS:无业(NEET?)
HOME:东京
BIMTYPE:计时式
原本每天过着关在家里打游戏和在头上种蘑菇的废人生活,生活全靠妈妈来资助,却不知为何被带到谜一般的无人岛上,被迫参加与自己所拿手的游戏《BTOOOM!》的真人游戏。是「BTOOOM!」游戏的中世界顶级玩家,世界排名第10,(但是在游戏中干掉了世界第二)也是日本唯一的世界顶级玩家。话说你玩游戏那么吊为何不当职业玩家?小时候是个天才,但长大后沉迷在游戏中,逐渐成了NEET。
在满载参加者,飞往无人岛的飞机上被电击器击晕,失去了部分记忆。

AGE:15
WORKS:高中生
HOME:东京
BIMTYPE:定时式
原本是一个普通的金发巨乳你确定这很普通?高中女生,因为一次意外而使自己的几位好朋友被XXOO,而被朋友们怨恨。被迫加入《BTOOOM!》,在一开始与数名玩家组队,后亲眼看见小组成员被另一成员杀死,心生恐惧,于是与一肥宅偷走所有的BIM与食物后逃跑;在肥宅企图XX她时,反抗并杀死了肥宅。后洗澡时被坂本看见,逃跑。第二次遇见时企图袭击坂本,未果,被坂本砸晕,被主角偷看了内裤察觉到主角并无恶意后,加入坂本。
同样是《BTOOOM!》的玩家,在游戏中与主角的游戏角色缔结了恋人关系。
AGE:51
WORKS:不动产业者
HOME:大阪
BIMTYPE:追踪式(飞行式)
坂本在追卑弥呼时遇到的参加者。性格亲切,和坂本在尝试「不杀人」逃脱出岛的共识下,进行合作。他是龙太第一个合得来的大人。非常爱护家人,但在商场上被称为“恶魔”,被竞争对手们怨恨,而被迫参加游戏。暗中收集死人的芯片,虽然本意并不想对伙伴隐瞒,但是为了回家却隐瞒了已拥有芯片的事实。最终因不断受伤加上坂本未顾及其心理而出现家人的幻觉,在幻觉中精神崩溃,为了能够集齐芯片回家对龙太和卑弥呼痛下杀手,然而却被二人联手击败,在逃离时听见坂本的道歉,良心发现,可惜不幸落下山崖被巨蜥包围,在死前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坂本的愧疚,之后用最后一个追踪式炸弹自杀了。
AGE:22
WORKS:饮食店经营
HOME:东京
BIMTYPE:遥控式
原本是坂本的同学兼好友,相貌帅气,被很多女生喜欢;后与坂本暗恋的女生发生了关系,导致两人绝交。之后辍学,下海做了牛郎。因为不明原因同样参加了真实《BTOOOM!》。性格杀伐果断,与主角交战一次,未果。
AGE:14
WORKS:中学生
HOME:东京
BIMTYPE:爆缩式
参加者之一,外貌为萌正太一只,拥有惊人的过去——因为不堪父亲的暴力而离家出走,一开始只是因为缺钱干些小勾当,但犯行逐渐重大,被逮捕时,已杀害三名女性并奸尸这是个会玩的。基于对受害者亲属的同情心,陪审团对他判处极刑,但其律师夏目总一依据精神鉴定的结果,提出了他无罪的主张,最后刑责因此减轻。无论是媒体还是舆论都严厉批判此次判决。
后与其父及其律师一起被迫参加游戏,在岛上因被父亲不断施暴,杀死了父亲,律师称他为疯子后逃走;觉悟这里对自己是个理想的游戏乐园,后与主角交战,被击败,但并未被主角杀死,而是夺去了其所有的炸弹和物资。后与一持有燃烧式的大叔一同行动,大叔被织田杀死,吉田存活并取回了BIM。
同样身为《BTOOOM!》的玩家,在日本区中是有名的高手,但不如主角。

用语解说

BTOOOM!

使用称之为BIM的各式炸弹进行的超级对战游戏。而如何战略性的巧妙利用各种炸弹,成了这个游戏的关键,更需要巧妙地运用雷达找出敌人加以歼灭。

IC芯片

植入至参与者左手背上的椭圆形绿色芯片,可作雷达用途。芯片与BIM有着连带关系。除了死亡后自行掉落外,只有外科手术能将其取下,(村崎志纪的左手臂被炸断,并未死亡,但芯片脱落)承袭游戏版BTOOOM!中的“收集八项道具即可胜利”的规则,收集八片(包含自己在内)便能退出这杀人游戏。

BIMTYPE
撞击式

按下开关后引信立刻开始运作,受到冲击随即爆发。以直接投掷为主要战术,算是最正统的BIM类型。虽然易于使用,但相较于其它炸弹,破坏力稍低是缺点。也因为是传统形式的炸弹,因此普及率较高。外形为球体。基本,普通BIM。

计时式

按下开关后,屏幕荧屏随即出现“10”的数字,以每秒递减的方式进行倒数,但数字成为“01”后便会爆炸。若倒数中再一次按下开关,也可以暂停倒数。适合搭配伏击与诱敌等战术进行战斗。外形为正方体,基本,普通BIM。

瓦斯式

按下开关投掷出去后,弹壳随即开启,洒下装有化学药品的小型胶囊。接着,化学药品会从向四面八方散开的小型胶囊中洒出,接触到空气后,在高温下,开始气化成带有剧毒的瓦斯,夺去一切生机。适合大范围的攻击与诱导敌人,合理利用风向的话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外形为圆柱形体高级BIM,早为女主的同伴胖子所用。后被女主杀死夺走。

爆缩式

按下开关后随即进入安装模式,此时炸弹背部会变成吸盘状态,可安装吸附于墙壁或天花板等处。数秒后滑盖开启,进入真空模式,BIM开始吸取周遭空气与尘土,经过数秒,当真空模式达临界点后,可削掉任何物质的真空爆缩随即引爆。适合用于破坏地形与坚硬的物质。外形为半球体,高级BIM,为少年康介所用后被坂本夺走。

遥控式

起爆开关按下并设置在所要位置后,可用配套的遥控器在较远地方自由起爆。各BIM上标有各自不同的编号,只要按下想爆号码的按键,即可起爆。如果设置在对手的确会经过的场所,则会有效。但如果是与对手对峙的情况下,使用此BIM则会相当不利。外形为圆盘,稀有BIM,拥有者为织田和伊达。

燃烧式

外形如银白色无刃平角的十字飞镖,按下开关后投掷,受到撞击或冲击即可放出从爆炸中心为起点,连绵几米呈十字型火焰燃烧阵,配合森林等适合火攻地形能造成巨大威力,首次出现是坂本和织田争夺食物时间时和吉良一同行动的大叔持有,后被织田杀死后,持有者换成织田,稀有BIM。

追踪式

和数码相机拍照相似,可锁定攻击的对象,而后使用推进器飞行,追踪对手的BIM。由于飞行装置过大因而所含内部炸药较少,所以破坏力很低。虽然如此,但此BIM刻在接触到对手的瞬间爆炸,即使炸药含量很少也能给对手带来致命伤。但可被非攻击目标的人用手抓住并解除。外形为球外加一个螺旋桨,高级BIM,为平叔所有。

铁壁式

按下顶部的开关后,能在一定时间内展开一个连爆炸的冲击波都能抵挡的金字塔形磁场,是防御的利器。外形为一个金字塔,稀有BIM。

衍生作品

动画版

CAST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