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浦小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Kotoura San.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琴浦さん
作品译名 琴浦小姐
原作载体 漫画
原作作者 えのきづ
改编载体 动画

《琴浦小姐》(日语:琴浦さん),是えのきづ的漫画作品,2012年8月发表电视动画化,2013年1月开始播放。

原作介绍

《琴浦小姐》,是えのきづ的漫画作品,曾获手机漫画网站“Manga★Get”主办的“Manga Of The Year 2009”最优秀奖,此后在网络漫画网站“マンガごっちゃ”(MicroMagazine)以《琴浦小姐漫画》为名连载中,2010年8月开始发售单行本。

一直以来都是以同人志作活动的えのきづ的商业出版出道作。在Comic Market展出同作品的同人志之时,被MicroMagazine社的编辑邀请而商业化。 描写着能够读取他人内心的少女-琴浦春香和春香的同班同学-真锅义久,和同伴们的日常的四格漫画。在个人网站拥有四百万的阅览记录。 ‘マンガごっちゃ’内展示著第一集,作者的个人网站上连载至第四集(随着动画播放,一时公开停止)。 在单行本化时(特别是有关于第一集)大幅地进行了加笔和修正。在ウェブコミック(网络漫画)上基本是单纯的四格漫画,但单行本时除了四格都有单元故事。因为这样而修正超过半年时间,几乎重新重画一般 。同时都有一部分的名字改变了。 基本都是付有标题的喜剧漫画,但有时会有没有标题的认真展开。

故事简介

琴浦春香‧虽然外表是普通的女子高中生,但因为拥有洞悉他人内心的能力而过著封闭内心的生活。虽然直至就读小学前,有着和双亲幸福生活的过去,但在洞悉内心的能力之下,对于对方内心的回应,想法直接回应而受到偏见和排斥,甚至连最深爱的家庭和双亲都离婚而支离破碎。从此之后过著不断和他人疏远而不断转校的生活。但在一次转校之下遇上喜欢色情的真锅义久,渐渐打开心门,并渐渐被其所吸引……

主要人物

琴浦春香

这部作品的主角。编入义久的班级的转校生。15岁。喜欢甜食。对卡拉OK不擅长。对父母的称呼为‘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实家十分富有。 拥有洞悉他人内心的能力。这个能力不只说话,连例如妄想一般的影像都能够洞悉和看见。但是,就算能够洞悉都不代表能够完全理解。这个能力自己无法控制,正因为不能区别出心声和对话,在小孩的时候,曾经因为这样而直接说出真话。同时都因为这能力而令双亲离婚。更会因为感觉到恶意的话语和惨剧的感知而令身体变差,甚至倒下。 和母亲是冷战关系,但一直都希望和解。

因为是一人生活的关系,对料理有一定经验,但对打扫好像不擅长的样子,房间总是乱糟糟的。性格因为过去的经历而十分内向。就算被欺负都不会露出任何表情,都不喜欢由自己说出感觉。稍微有一点天然,甚至开始有点暴走地向这性格发展。此外,有着暴走般胡思乱想的倾向(例如,感觉是自己错而突然失踪)。 对于义久,最初只是认为他只是一个对自身能力不感到奇怪的怪人。但渐渐被其所吸引,虽然有时互相感觉到彼此的感觉,但因为周围的阻碍而几乎没有什么发展。但是,渐渐更接近彼此。

真锅义久

另一个主角。春香的同班同学。15岁。姓似乎是由地名参考 。在第一集中,到15话前都还没决定。 经常妄想(尤其是H方向),这份妄想力经常令春香感到十分困惑。因为这样春香有时会称呼他为‘色情(的贵公子)’。最初对着各种麻烦都漠不关心,但在和春香相遇后,向着富有正义感和积极解决麻烦的人成长著。

春香的能力的理解者。同时都是对春香有如一般女孩相处的人。最初只是对她抱着‘不能放著不管’的感觉,但渐渐对她产生爱意,在文化祭一事后意识到这一点,直至表白。之后开始进入相亲相爱的关系,但因为周围的阻碍而不能更进一步发展。但是彼此逐渐缩短距离。

御舟百合子

超能力(ESP)研究会的会长。16岁。头上戴着红色发箍。名字是来自真实的人物。

在年幼时,百合子的母亲虽然拥有千里眼的能力,但周围所有人都不相信甚至排斥,失意之际而上吊自杀,百合子在这一个事件受到很大打击。建立超能力研究会及不断寻找拥有类似母亲的能力的人,就是希望证明其母亲的能力。因为这样,所以理解著春香的能力,而且观察著如何利用春香的能力以证明其母亲的能力。

室户大智

超能力研究会的副会长。16岁。载着圆形的眼镜。存在感虽然很薄弱,但在紧张关头十分活跃。名字来自高知县的室户市 。和百合子由小孩开始就有不解之缘。情报收集能力十分之高,同时,情报的取舍能力都十分高。

喜欢携带电脑玩游戏,有关网络方面都十分有经验。在春香失踪时,曾利用这能力以收集情报。 是百合子的母亲的支持者,对她的评价十分高,认为能跟百合子一起上同一间学校十分高兴。

森谷日和

春香、义久的同班同学。15岁。

擅长社交活动的少女。双亲为新兴宗教“森谷教”的教祖(动画中则改成空手道流派“森谷流”的道场)。在故事中成为超能力研究会的会员。虽然是一个麻烦制造者,但真锅认为她和一般的麻烦制造者不同,是一个会反省的麻烦制造者。

自己都有参与祈祷。同学中都有一些人受到诱导而成为信者。因为是教祖的女儿而拥有极大的权力,在关节眼而利用信者袭击真锅。但是在加入超能力研究会后,有时会忘记‘森谷教’的祈祷,因为这样,身为教祖之一的母亲对她十分失望。有时会因为行动被限制而认为森谷教的存在十分麻烦。顺带一题,春香的祖父‧善三认为日和是一个性质很差的宗教者。 单恋着真锅,因为这样而怨恨著和真锅相恋的春香,在文化祭更对春香进行阴湿的欺凌。同时都是令真锅被信者袭击和令春香失踪的罪魁祸首。但是在之后和二人和解,之后就以春香的朋友身份在两人身边。

到现在对真锅的单恋都没有改变,但在和其兄长‧义弘约会后,其单恋对象改变成义弘。但是由真锅口中得知春香的事和日和实家的宗教的义弘感到不快。甚至怀疑在情人节中得到的巧克力中有没有毒。

衍生作品

动画版

STAFF

  • 原作:えのきづ(マンガごっちゃ连载中、MicroMagazine连载)
  • 监督:太田雅彦
  • 剧本:青岛崇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大隈孝晴
  • 美术监督:高桥麻穗
  • 色彩设计:山本未有
  • 合成导演:川井朝美
  • CG导演:井口光隆
  • 编集:小野寺绘美
  • 音响监督:明田川仁
  • 音乐:三泽康广
  • 动画制作:AIC Classic
  • 制作:翠丘高中ESP研・后援会

CAST

  • 琴浦春香:金元寿子
  • 真锅义久:福岛润
  • 御舟百合子:花泽香菜
  • 森谷日和:久保由利香
  • 室户大地:下野纮​

相关音乐

歌曲名 演唱者 作词 作曲 编曲
主题曲(OP) そんなこと里のまた里话でしょ? 中岛爱 西直纪 hirao mukai
片尾曲(ED) 希望の花 春香 川岛爱 川岛爱 斋藤悠弥

各话标题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琴浦さんと真锅くん 琴浦与真锅 青岛崇 太田雅彦 荒井省吾 桥口隼人
池田广明
第2话 初めての…… 初次的…… 三原武宪 矢花馨 铃木勇
北村友幸
第3话 嬉しくて、楽しくて 很高兴,很快乐 志村宏明 守田艺成 辻智子
第4话 変わる世界 改变的世界 田村正文
太田雅彦
福本洁 加藤里香
池田广明
石井由美子
第5话 学园天国? 学园天国? 玉川真人 玉田博 赤尾良太郎
丸山修二
吉本拓二
第6话 夏休み! 暑假! 林宏树 花井宏和 古贺诚
第7话 この世界に私は 我在这个世上 三原武宪 荒井省吾 小泉初荣
北村友幸
第8话 デートじゃないもん 才不是约会呢 小泽一浩 矢花馨 铃木勇
桥口隼人
第9话 まわりにはみんなが 在身边的大家 三原武宪 守田艺成 辻智子
谷拓也
第10话 だけどあなたはいない 但是你却不在了 林宏树 玉田博 松本纯平、加藤里香
吉本拓二、篠原健二
第11话 スタンド・バイ・ミー 待在我身边 三原武宪 福本洁 池田广明
猪股雅美
第12话 伝えたい言叶 传达出去的心 今泉贤一、三原武宪
太田雅彦
荒井省吾 小泉初荣、铃木勇
桥口隼人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