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泽·赫露艾斯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Lize Helest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リゼ・ヘルエスタLize Helesta
别号 莉泽·赫露艾斯塔、皇女
发色 白发
瞳色 粉紫瞳
身高 158cm
年龄 17岁
生日 5月25日
星座 双子座
萌点 皇女温柔清楚天然脱线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Youtube
角色设计者 藤ちょこ@fuzichoco
印象色 #42FFFF
Tag #リゼ・ヘルエスタ
直播:#ヘルエスタ国営放送
fanart:#ヘル絵スタ
粉丝交流:#ヘルエスタ王国民
emoji 👑
粉丝名 ヘルエスタ王国民
亲属或相关人
戌亥床安洁·卡特莉娜

莉泽·赫露艾斯塔 リゼ・ヘルエスタ / Lize Helesta)是一名从2019年3月23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简介

  赫露艾斯塔王国的第二皇女,文武两全学园主席、认真又温柔待人因而有着相当的人望。  

  作为王位继承的资格者日夜锻炼、重视着与人的交流  

自称文武双全的清楚派,内里挡不住的脱线ポンコツ气息透出来,有着「脱线皇女」的称号。

直播主要杂谈、游戏实况为主,对任天堂系游戏有钟爱。与同期出道的成员也有密切的联动。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7月8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4]
  • 2019年7月11日,bilibili平台进行初直播

趣事

  • 头上的雏鸟名为「塞巴斯昌・皮约德鲁(セバスチャン・ピヨードル)」简称「萨巴斯・皮约(セバス・ピヨ)」,是莉泽的管家。其中「皮约(ピヨ)」是日语中雏鸟叫声拟声词。由于外形常被观众误会成 鸽子饼干(鳩サブレー)。
  • 在初直播介绍到身高166cm,为三人最高,然后突然意识到是包含着头上站着萨巴斯(鸟)的身高,真实身高为158cm,相当于19.75个萨巴斯的身高(鸟等高制),并为此专门直播道歉说这件事[5]
  • 在初直播认真告诫观众“香波不是饮料!”“不能用香波来确认对推的爱,会死掉“。但随后把自己用的洗发水是“MILBON”说出来[6]
  • 介绍赫露艾斯塔王国的特产是静冈县的名产 鳗鱼派(うなぎパイ),被观众质疑“这不是静冈县吗”,本人极力否认但又追加赫露艾斯塔王国可以清楚地看到名叫“フジサンダクラーヌ”的山(名字前部分直接与富士山同音)[注 1],并再次否认不是静冈县。
  • 提到喜欢的游戏,有在玩《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星光舞台》偶像大师,是一之濑志希P。
  • 冷笑话爱好者,冷笑话的冷程度可以说是究极的程度,多次被观众说到犹如寒风吹过。只有同是赫露艾斯塔王国出身的炼金术师安洁·卡特莉娜才能不断接梗,因此在观众之间有着“赫露艾斯塔王国式笑话”的称呼。[7]
  • 介绍到王室成员家族构成,提到分别是陛下(父亲)、女皇陛下(母亲)、第一皇女(姐姐)、第一皇子第二皇子(两个哥哥)、第三皇子(弟弟)。
  • 第三皇子不时在莉泽直播中提到,在观众之间有着高人气,甚至莉泽被观众多次请求多谈谈第三皇子的趣闻。莉泽在出道前因为VTuber出道找过第三皇子进行相谈过。
    • 小学生时期的第三皇子曾用自己的零花钱买观叶植物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喜欢植物的莉泽,并一直照顾着五年至今仍然郁郁葱葱。
    • 莉泽提及情人节巧克力,在一月末送巧克力给第三皇子,第三皇子收到后没有立刻开吃,让莉泽疑问是不是不合口味,一直到2月14日当日第三皇子将从莉泽那里收到的超大块巧可力大口地开吃,被莉泽担心地说可以慢慢吃,第三皇子回答“想在情人节当日吃完”。
    • 对第三皇子高人气感到危机感的莉泽为了降低观众的心中评价,特意把第三皇子被其他人问及理想女性类型回答是第二个姐姐的事情当成糗事说出来,结果反而提高观众中的评价。莉泽的语气也不知不觉变成晒弟般夸耀口气,突然意识到自己搞不好是弟控……[8]
  • 有着“注视沥青”这样的独特消除疲劳获得治愈方法,特别是注视地面的沥青路。曾在天桥上专注地看着车辆来往的沥青路,被附近学校的小学生关心地问道“姐姐,你没什么问题吗”。[9]
  • 在户外游玩《宝可梦 GO》途中,因为捕捉宝可梦蹲在路旁的篱笆,而被小学生当成可疑人物拉响警报,被迫迅速逃离现场,感叹现在的小学生到底太过于温柔还是怎么了。[9]
  • 在直播中表现出似乎并不低的中文水平,文武两道可能性微存。虽然并不能达到流利沟通的程度,但也展示出其似乎学习过中文、远比一般外国人水准的中文水平。[10]
    • 在进行《SOMA》游戏实况直播时,途中遇到带有中文的贴图,竟能直接读出,甚至还向观众解释含义辨别句子错误。[11]
    • 在之后和VirtuaReal的联动以及首次B限直播中表示自己大约能看懂一半中文弹幕,还现场读了唐诗,展现出了惊人的中文能力与学习能力.如对中国观众的梗的学习能力,独立推断出“熊猫人”、“才八点”的含义等。[12]
我完全不会说中文.jpg

我完全不会说中文.png

人际互动

  • 安洁·卡特莉娜戌亥床三人共同同一日出道同期,并策划初直播连播的联动“三人合力协作作曲”企划。为此三人保持友好的关系。
    • 在初直播连播企划中,作为三人中九九乘法表在七段以”7*6=48”作为最初背错的第一人,后续安洁同样背错以及戌亥床光速逃避背诵,因三人的表现而被称为「三笨蛋(さんばか)」组[13]
    • 在背诵九九乘法表为”7*6=48”之后,试图重挑战,结果二次惨败于”7*6=48”。本人慌张解释是因为观众都在刷这个梗、看太多剪辑视频,惨遭”7*6=48”洗脑,并留下“七段太可怕了”的言语[14]
    • 与炼金术师安洁·卡特莉娜是旧相识,有着十年以上的交情,皇女为拘留所常客的安洁付了十年保释金。提到“因为看到安洁展示的炼金术之后变得友好”,说完不过三秒希望观众把“友好”两字当成没听过否认以上友好般的旧相识关系[15]。二人以「リゼアン(Lizean)」名义联动,曾于举办过一周的线下借住直播《リゼアンWeek》企划。[16]
    • 在提到同期的戌亥床,称赞对方非常可爱,并用「越来越喜欢戌亥(いぬいどんどんすきになる)」形容对方,在之后成为了戌亥床的HashTag。
  • 在推特多次表示过喜欢前辈笹木咲的态度。[17]
    • 在社内成员游戏联动《Project Winter》,表现出强烈的黑化潜质,在背后对尊敬(?)的前辈笹木咲痛下杀手,并作出NETA自游戏王名句发言“真是开心啊!和前辈的友情游戏!(楽しかったぜ先輩との友情ごっこォ)”[18]
  • 在《にじ格女》企划中,对各种诸如《无人世界决定一起生活的对象是》《交往后发现是好女人》等等排名吊车尾中以人渣三下为名的椎名唯华,以匿名王国第◯皇女名义多次投下慈悲的一票。后被观众投来棉花糖疑问“不是喜欢笹木咲前辈吗?果然还是椎名前辈”“喜欢椎名前辈吗”,在回答观众棉花糖显出其独特的乐观一面。[19]
  • 因为本间向日葵的误会,因而有着“第二工厂长(第二工場長)”的称号。[20]
  • 在2019年8月27日自己的10万粉丝纪念直播的嘉宾发言环节中,被大前辈月之美兔突然拜访(阿委带了一张自己手绘的Q版立绘),因此第一次和憧憬的前辈产生交集,这次互动中双方互相表达了喜爱之前,阿委还邀请莉泽联动。
    • 其后在2019年9月24日月之美兔生日会直播上,当着直播间三万多在线观众的面朗读了月之美兔gachi恋定型文,然后落荒而逃留下不知所措的阿委。[21]
  • 在绿仙策划烦恼相谈企划中,被花田嘉依卡模仿并进行自称“赫露艾斯塔王国,第一第二第三皇女”,有着比本人更“端雅”的评价,而莉泽本人更顺势互换身份自称为花田嘉依卡,成为保留的身份互换梗,其后多次在双方表演这个梗。[22]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日本境内的富士山横跨静冈、山梨两县,以上也是观察富士山的热门旅游景点县。其实神奈川以及东京也能看到富士山
参考资料
  1. 「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3-22 (日本语). 
  2. リゼのチャンネル、しゅ、収益化通っておりましたよがっだ. Twitter. 2019-05-02 (日本语). 
  3. 超人气虚拟主播团体NIJISANJI第二批入驻B站成员确定!首播时间公布!. bilibili. 2019-07-06 (中文). 
  4. 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10万人、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Twitter. 2019-07-08 (日本语). 
  5. 【熟肉/UC】身高不够?小鸟来凑!. bilibili (中文). 
    【雑談】身長鯖読んでてごめんなさい【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 YouTube (日本语). 
    “身高澄清”推文其一. Twitter (日本语). 
    Twitter. “身高澄清”推文其二. Twitter. 
  6. 【熟肉】彩虹社新人-莉兹·赫尔艾斯塔:「洗发水并不是饮料!!」【リゼ・ヘルエスタ/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中文). 
  7. リゼ皇女殿下のロイヤルジョーク集. niconico (日本语). 
  8. 【熟肉剪辑】弟控Lize皇女给你讲姐控第三皇子的故事. bilibili (中文). 
    【熟肉】Lize·Helesta:连我弟弟都没有拒绝过我!【リゼ・ヘルエスタ/彩虹社】. bilibili (中文). 
  9. 9.0 9.1 看着沥青能够得到治愈的皇女. bilibili (中文). 
    【半生不熟肉】关于皇女玩PokemonGO吓得小学生按了报警器一事. bilibili (中文). [失效链接]
  10. 皇女表示我只会一点点的中文. bilibili (中文). 
  11. 【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看着中文直接念出来的文武双全皇女. bilibili (日本语). 
  12. 【B站限定】在bilibili的初次直播【莉泽】. bilibili (中文). 
  13. 【熟肉】被乘法口诀蒙蔽了双眼的王女【リゼ・ヘルエスタ】. bilibili (中文). 
  14. リゼ・ヘルエスタ「7×6=48」. niconico (日本语). 
    【熟肉/处刑曲】第二皇女洗脑完了. bilibili (中文). 
  15. 【熟肉】付了十年保释金的王女. bilibili (中文). 
  16. リゼアンWeek (日本语). 
  17. 笹木先輩のいてくれるにじさんじ大好きやよ. Twitter (日本语). 
  18. 【Project Winter】雪山で遭難!?人狼×サバイバルゲーム【リゼ・ヘルエスタ/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小熟肉】将笹木无言射杀的黑化王女【Project Winter】. bilibili (中文). 
    详见PIXIVE百科:真ゲス
  19. 匿名王国第〇皇女様がご友人の椎名唯華さんに慈悲深い一票を投じられたお話。. niconico (日本语). 
    【おとなのじかん】格付けしあう女たち【課外授業編】. Youtube (日本语). 
  20. リゼのことを皇女ではなく工場長だと思い込んでいた本間ひまわり. bilibili (日本语). 
    (熟)工厂长与阿葵不得不说的故事. bilibili (中文). 
  21. 【月之美兔/熟】gachi恋莉泽在生日会上对阿委发出了告白宣言. bilibili (中文). 
  22. 花畑チャイ課「私が、第1、第2、第3皇女、リゼ・ヘルエスタであるぞ」. niconico (日本语). 
    リゼの10万記念凸待ち配信に現れる第1第2第3皇女リゼ・ヘルエスタ. niconico (日本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