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童田明治

前往: 導覽搜尋
萌薇頭像.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嘎卟嘎卟~🐺🍎
萌娘百科虛擬UP主相關條目正在建設中,歡迎有興趣編輯討論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虛擬UP主編輯群:1072053952~

Ambox currentevent.svg
WarabedaMeiji.jpg
基本資料
本名 童田わらべだ 明治めいじー
< Warabeda Meiji >
別號 小紅帽、紅帽、童田愛生戰狼
髮色 棕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53cm
年齡 11歲
生日 5月4日
星座 金牛座
萌點 幼女巨乳治癒童話風尾巴
所屬團體
NIJISANJI.png
個人狀態 Youtuber
形象設計者 萌木雄太
3D製作者 雨谷憐
Wonderful Works
印象色 #E34E4F
Tag 直播:#めいとひなたぼっこ
fanart:#いめいじー
emoji 🐺🍎
粉絲名 おおかみちゃん(狼醬)
がぶがぶ〜!

童田明治(Warabeda Meiji)是一名從2019年1月10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所屬業界團體彩虹社的成員。

簡介

  好奇心旺盛的11歲小學5年級生。
  放學後回家時常為了吃路邊小草而繞遠路。

  因為某些原因正在和奶奶一起住。  

形象

棕色的短雙麻花辮, 穿著童話風的斗篷和圍裙。 散發著安詳的氛圍。

巨乳

  • 3D披露先行於《にじさんじ JAPAN TOUR 2020 Shout in the Rainbow!》札幌場,而且是唯獨在niconico的直播裡面是唯一3D出場於付費觀看環節的成員,又被稱以及本人自稱為“付費的女人(有料の女)”。

重大活動歷程

2018

2019

  • 2019年9月3日,bilibili平台進行初直播

YouTube上投稿作品

最早的投稿作品是2019年1月10日的「【初配信!】めいのはじめての配信!!!!!!!【童田明治】」。

預定要做雜談、歌唱、MC和繪本朗讀的直播。

逸聞

個人相關

  • 第一人稱是めい,將粉絲們稱呼為狼醬(おおかみちゃん),不時有口頭語“嘎卟嘎卟がぶがぶ”。
  • 人物背景明顯來自於童話故事小紅帽,故又被中文圈暱稱為小紅帽。
  • 身後背著狼外形物體,根據人設圖的描述“會不時動一下的樣子,大概是布偶吧”……其後因為將匿名提問網站“棉花糖(マシュマロ,marshmellow)”念錯“通心粉(マカロニ,maccaroni)”,將身後的“狼”命名為“通心粉”。
  • “是11歲的5歲!(11歳の、5歳です!)”
    • 初次直播時因為緊張,將五年生不小心說成了“5歲”。
    • 非常在意自己的年齡,在ASMR直播中多次向觀眾洗腦重申自己的年齡,在突發情況下常活用自己的11歲年齡渡過“危機”。
  • 口頭禪是“嘎卟嘎卟がぶがぶ”,同時也是問候語,根據她的解釋是咀嚼音擬聲詞;告別語則是“がおがお”。
  • 喜歡稱呼其他人為“〇〇ちゃん)”,面對前輩的時候會出現“〇〇前輩(ちゃん先輩)”情況。
  • 兜帽下的耳朵是可動的,而且似乎很能搖。
  • 年齡為11歲小學生,卻擁有與之不相符成熟外觀,在初直播之前便引起關注,被Vtuber的瀨戶あさひ貼出推文拿出來以名取紗那作對比,在推特引起話題討論。在其後初直播的時候在觀眾提示下注意到名取紗那出現在直播間作出激動限界化反應卻又瞬間恢復的表現頗為觀眾矚目[8]
  • 根據平時的舉動,身後背負的被“降服的狼”,帽子下很會動的“耳朵”,懷疑是否真實存在的“奶奶”,雖然本人不時會否認,觀眾之間仍有著童田明治的裡面是狼人、會變身狼人的說法。天黑請閉眼,狼人請睜眼,狼人請殺人,狼人請統一意見,好的,狼人請閉眼。

直播相關

  • 對歌唱表現熱烈地熱情,有著較高頻度的歌唱主題直播,主要以動畫歌曲為主。唱歌時成熟的女性音色與平時說話的色調有強烈的反差,也是她的特點。
    • 由於過於喜歡唱歌,而被觀眾投來棉花糖詢問,對此童田的回應“被人說到儘是唱歌、不還是唱歌嗎……好傷心(歌ばっか歌ってんじゃねぇよって言われるの…悲しいね。)”而後一轉一臉笑顏地樂觀地回答“但是呢,來唱歌吧(でもね、歌うよ”如此體現她本人風格的回答。過於經典而成為一定程度的梗,而後在她的直播生涯、重要的3D直播回(概要欄)也貫徹了這句話。[9]
  • 擅長吃辣,表示出有餘的態度。對以辣度著稱的蒙古湯麵中本方便麵是童田的愛好之物,在二次創作多次出現。
  • 在推特表現出似乎對動畫和手遊非常熟悉,但總說這是同居的奶奶用她推特號的發言。
  • 自從解開阿宅興趣、網遊、手遊等話題後,用“3rd Season 童田”來稱呼自己目前的狀態。令觀眾好奇問到“什麼不知不覺3rd?之前的2nd呢?”,本人解釋為將之前遊戲廢人解禁時候稱為“2nd Season 童田”。
    • 在2019年8月27日的十萬人訂閱訂閱後進入“Season 4th 童田”[11]。在2019年10月9日的live2D 2.0後,進入了“Season 5th”,本來是想著突入Season 6,被觀眾提及後才發覺跳過Season 5的一回事……[12]

遊戲相關

  • 在初直播介紹到“沒有怎麼玩過遊戲”,在活動四個月後的推特曬出《最終幻想14》FF14的累計遊戲時間419日18時間33分的截圖[13]
    • 在《最終幻想14》FF14中表現出嫻熟的操作,並發出諸如“看清楚我的操作嗎”“要干架嗎”的發言,標題也一時替換成“童田老師”。
    • 在FF14更新5.0版本,為了提升到新的等級上限80級,在兩日內進行總計28小時間的耐久直播。[14]
    • 在推特有過“人生十分之一獻給FF14的11歲”的發言[15]
  • 曾在ASMR直播回在觀眾的耳邊突然說出讓諸位騎空士猝死的致命性台詞「不要逃離古戰場!(古戦場から逃げるな[16]
  • 後來專門做了一期GBF《新手向!從零開始的神game生活》教學實況。[17]
  • 有作出“氪金〇〇元等於實質免費”的Neta宣言[18]
  • 同時多次提到平時愛玩《英雄聯盟》,說到基本與《最終幻想14》遊戲時間的對半開,就是說《英雄聯盟》累計遊戲時間≈《最終幻想14》的累計遊戲時間≈419日18時間33分。
  • 在minecraft實況中試圖馴服野生狼而多次被狼咬死,而被稱為童話復刻。[19]

人際互動

久遠千歲是VTuber出道之前,在深林相遇相識的友人,童田擅長的滾煮土豆料理是久遠千歲的喜好之物,並不時帶給深林獨居的她。
  • 在後來聯動中決定二人聯動組合名字,童田認為「童田久遠」組合名充滿不賣座藝人的感覺,二人最後採納觀眾意見稱為「紅白笨蛋合戰(紅白アホ合戦)」組合。[20]
  • 原本應該按照同時開始活動計算同期,但久遠千歲與出道時間相對在十天後的郡道美玲夢月蘿婭互相認為大家是同期。而童田明治則執著認為自己的同期只有久遠千歲,面對身負不死屬性的同期作出過“開吃千歲醬”“嘎噗嘎噗千歲醬”類似的宣言。[21]
  • 在久遠千歲引退之際,發表推文說“對於童田來說、同期只有久遠千歲。這點一直不會忘記的。”[22]。在她引退後,在《IMAGINATION vol.2》翻唱了名歌曲《花水木大花四照花(ハナミズキ)》,歌曲名字恰好對應久遠標誌性花飾大花四照花,在介紹欄寫著“給已經不在的你(もういない君へ)”。[23]
  • Nijisanji 2.webp
    Nijisanji -1.webp
    童話組
物述有栖、後來出道的御伽原江良的角色設計都來自於萌木雄太,三人背景明顯來自原童話故事,又被稱為“萌木姐妹”或“童話組”。[注 1]
  • 因為與物述有栖的立繪作者都是萌木雄太,且人物背景都明顯neta了童話作品,被戲稱為愛麗絲級二番艦。
  • 在和姐姐物述有栖初次聯動中,和物述有栖在minecraft中開始了一邊說對不起一邊互殺的奇妙情況。
  • 在與御伽原江良的初次互動中,因為出現了嚴重的網路問題,在不到二十分鐘時候就結束了,
  • 在4月10日與物述有栖、御伽原江良,進行了“童話組”三人的線下聯動深夜直播,治癒的互動交流備受觀眾的好評。

在與夜空梅露ASMR聯動時,表現出耳朵意外地軟弱的一點。[24]
  • 鼻血組
癒月巧可神樂Mea、童田明治、天宮心潤羽露西婭的團體聯動以「鼻血組」名義活動。在最初的《繪畫之森》的聯動,眾人隨意塗畫鼻血,在名稱決定不了情況下,最後決定了「鼻血組」名稱。[25]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參考資料

注釋
  1. 安土桃是由自己設計,由畫師萌木雄太代筆(代產)。因而一般不計算為萌木家姐妹系列。
參考資料
  1. 「キミの出番は、ココからだ。」にじさんじプロジェクト発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オーディション開催!. PRTIMES. 2018-11-16 (日本語). 
  2. 「にじさんじ」より2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1-08 (日本語). 
  3. 【初配信!】めいのはじめての配信!!!!!!!【童田明治】. YouTube (日本語). 
    【熟肉】明治的初次配信!!!!!!!【童田明治】. bilibili (中文). 
  4. めいとまったりひなたぼっこ&お知らせ♪. YouTube. 2019-01-24 (日本語). 
  5. Youtuber
  6. ありがたいことに10万みんなに一緒に迎える配信する前に10万人いってしまったらしい!!!!!!!. Twitter. 2019-08-26 (日本語). 
  7. 超人氣虛擬主播團體NIJISANJI第四批入駐B站成員介紹!. bilibili. 2019-08-27 (中文). 
  8. へえ……11歳かぁ……. Twitter (日本語). 
    名取さなに見られてると知り限界化するもスッと切り替える童田明治ちゃん. niconico (日本語). 
  9. 童田明治「歌ばっか歌ってんじゃねぇよって言われるの・・・悲しいね」. niconico. 2019-05-07 (日本語). 
  10. 《オタク特有の早口でオタク話をする11歳》中贴出推荐名单. YouTube (日本語). 
  11. 【虚無】珍しく夏休み外に出たら10万人みんなと迎えられなかった11さいのざつだん※記念枠ではない【にじさんじ/童田明治】. YouTube (日本語). 
  12. 【Ver2.0おひろめ】こいつ・・・ぬるぬる動くぞ!【にじさんじ/童田明治】. YouTube (日本語). 
  13. 不要逃離古戰場【niconico】連結【bilibili】連結
    FF14累計時間的截圖. Twitter (日本語). 
  14. 【YouTube】【FF14】漆黒!Lv80になるまで終われない!?耐久直播其①耐久直播其②耐久直播其③耐久直播其④
  15. 人生の十分の一にFF14に捧げた11歳っていうパワーワード. Twitter (日本語). 
  16. 童田明治「古戦場から逃げるな」. niconico (日本語). 
  17. 【YouTube】新手向!從零開始的神game生活【YouTube】連結【bilibili】連結 P1【bilibili】連結 P2
  18. 【相關解釋】Neta詳見nico百科:3000円払えば無料で10連まわせる
  19. 【ゲリラマイクラ】小学生、冒険に出る【にじさんじ鯖】. YouTube (日本語). 
  20. 【熟肉】童田久遠貼貼(超大聲)!!!!!!!!!. bilibili (中文). 
  21. “同期っていう同期はめいにとって千歳ちゃんだけ!”. Twitter (日本語). 
  22. 童田明治. :“童田にとっての同期は久遠千歳しかいません。それはずっと忘れないよ”. Twiiter. 2019-08-31 (日本語). 
  23. 【IMAGINATION vol.2】ハナミズキ -Short ver-【童田明治/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30 (日本語). 
    童田明治】花水木 -Short ver-【IMAGINATION vol.2】. bilibili. 2019-10-30 (中文). 
  24. 耳責めされて悶える11歳ASMR【童田明治&夜空メル】. niconico (日本語). 
  25. 【お絵描きの森】美少女軍団が本気のお絵描き?!画伯は果たして…?!【神楽めあ/にじさんじ/天宮こころ/童田明治/ホロライブ/潤羽るしあ/癒月ちょこ】. YouTube. 2019-11-26 (日本語). 
    【鼻血組】美少女軍團的畫力對決?!畫伯竟然是...?!【神樂めあ/天宮こころ/童田明治/潤羽るしあ/癒月ちょこ】. bilibili. 2019-12-25 (日本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