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叶(虚拟UP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uzuha-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葛葉くずは
别号 甘噛みの狂犬、天气之子、vamp桑
发色 白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78cm
体重 62kg
年龄 超过100岁
生日 11月10日
萌点 裸足、泪痣
所属团体 にじさんじ
个人状态 Youtuber
种族 吸血鬼
绘师 本田ロアロ
亲属或相关人
赤羽叶子本间向日葵樱凛月
やってんねぇ!

葛叶(Kuzuha)是现隶属于彩虹社的虚拟YouTuber,比彩虹社二期生出道时间还要更早,于2018年3月8日以个人势身份开始VTuber活动。在7月30日作为“彩虹社Gamers”第三弹成员和魔界ノりりむ、椎名唯华、雪汝同期正式出道。从2019年开始和其他Gamers成员同“彩虹社一期、二期”、“彩虹社Seeds”合并。 即使是在彩虹社Gamers中也有着超群的游戏天赋,直播的游戏除PUBG、APEX等热门FPS游戏外,也有影之诗、黑色幸存者、自走棋等策略类游戏以及口袋妖怪,马里奥赛车,大乱斗等任天堂游戏。偶尔会播一些单机独立游戏和Minecraft。 粉丝群体名为火畜,日语读音和“家畜”一词相同。因为在早期直播中经常进行跳脸发言时被观众在评论栏炎上而得名。

人物设定

公式介绍

本名:アレクサンドル・ラグーザ/Aleksandr Lagusa/亚历山德拉·拉古萨(家中第三子)

昵称:サーシャ/Sasha/沙夏(俄语中的亚历山大简称为沙夏)

喜欢的东西:金钱、血液、游戏、布丁

讨厌的东西:西红柿、青椒、火(炎上)、努力

翅膀:羽根生在腰后较低的位置

  • 啃老族家里蹲吸血鬼gamer,因为父亲热爱人类社会,一家人在几年前搬了过来,在搬家到人类社会的时候,为了学习人类常识,曾经变成了小学生的姿态,重新开始学习。
  • 家族具有吸收喝下血液的遗传基因并变化姿态的特殊能力(因此有官方的女体设定,名为サーニャ/Sanya/莎妮娅),同时因为家族能力,也并不十分惧怕十字架和阳光等存在。
  • 和照顾自己的宠物猪(ブタ)住在一起,将来的梦想是被石油王求婚并被饲养。
  • 性格反复无常,任性而且我行我素,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只要有钱什么都会做,被饲养的话,只要有足够的财力,并不会在意对方的性别。

ブタ

幼时在葛叶家的庭院被捕获并被葛叶作为应急口粮圈养。为了不被吃掉一直在努力学习人类语言,包揽家务并在葛叶作为彩虹社Gamers出道前担当绘画,视频剪辑和模型设计。在葛叶转入彩虹社后依然在幕后进行各种支援,偶尔在自己的推特发布一些重要通知。 在彩虹社的app中拥有自己的立绘。喜欢的食物是番薯。

形象

在加入彩虹社后的通常形象,身着居家服,光着脚,衣服后腰有可以供翅膀伸展的开口

通常形象
Kuzuha-Common.jpg
通常形象的详细设定
Kuzuha-Common-2.jpg

2018年11月26日,贵族服正式披露,在魔界的时候所穿的正装

通常形象
Kuzuha-Royal.png

※元个人势时的通常形象

通常形象
Kuzuha-Common-Old-1.png

※元个人势时的夏服

夏服设定
Kuzuha-Common-Old-2.png
夏服详细设定
Kuzuha-Face-Old.jpg

※女体形象

女体
Kuzuha-Sany.png

逸闻

个人势

  • 最初的投稿视频为挑战猫宫日向记录的“VTuber界最多?!23杀吃鸡”,据本人讲述为了制作此视频反复录制百余次摁shift键摁到小指肿胀…然而后来此记录再次被猫宫轻松打破。被葛叶评价“那根本不是人类”放弃了挑战(是猫又)。
  • 最开始决定的活动路线即为游戏实况,早期播过PUBG,壶男,黑色沙漠等游戏。
  • 初期以魔界出身为人设把跳脸作为常用交流手段之一,经过多次炎上传火后人设逐渐沦落为现在经常担心因为自己的发言被观众放火的杂鱼模样(悲)。
  • 虽然结局是收到いちから的邀请加入彩虹社,但是曾经也有过葛叶参加彩虹社海选相互错过的经历。
  • 出道时自嘲自己的学力是ホイ卒(幼儿园毕业)水平。然而在“彩虹社Gamers学力测试中”出人意料(直播前预想排名第4名)的拿下第一名成功晋级为小学毕业水平。

彩虹社Gamers

  • 在第一次直播中背景音使用了动物之森(どうぶつの森)的bgm,因而也曾有过“もりお”的爱称,并在决定新的PUBG的账号名时被拱火“どうもりもりお”。
  • 为人所熟知的口头禅为“やってんねぇ!”,常在PUBG中遇到外挂玩家时使用。早期经常被同社的叶模仿后来成为观众常用的定型评论之一,现在已经作为本人的一个标志并广泛流传于彩虹社内。视语境可以表达对队友的赞赏或不满。
  • 自称为Gamers的智囊,虽然最初只和同社的叶一起联动,但是除前文的学力测试以外,在9月29的すもも幼儿园(参加人员:本间向日葵、暗夜乃莫露露、魔界之莉莉姆、すもも)DBD联动中,虽然最初面对充满个性的Gamers成员和第一次联动的すもも有一些无所适从,但是通过游戏中的一些协力合作逐渐适应节奏,并作为老手玩家解说了各个鬼的性能和操作技巧。在终盘轮到自己当鬼时,当带恶人和其他成员演起了小剧场。自此联动之后,葛叶同本间向日葵和すもも的联动变得频繁。并在推特上开始和其他Gamers交流。
  • 11月初旬,在Gamers二期生的笹木咲的毕业(已复归)之际,和其他的Gamers二期生,三期生成员在Minecraft中企划了笹木咲的毕业联动。葛叶自身虽然和笹木咲是首次联动,但是在建筑物创作对决中迅速熟络起来。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中,葛叶代读了当天没能来参加的叶的电报,并且帮助了因为情绪而卡词的向日葵和莉莉姆。其本人也表达了自己早在看笹木咲的喷射战士实况时便一直抱有钦佩之情,为没能更早的交流互动感到惋惜。
  • 同一天,在毕业式结束后,由本间向日葵等人招待葛叶和笹木咲到地下建设的生日会会场并举办了早在之前秘密筹划的双人生日会(两人生日只间隔一日)。面对生日惊喜葛叶也表达了纯粹的感谢。
  • 在近日暗夜乃莫露露隐退之际,和本间向日葵、宇志海莓、伏见カグ在送别GangBeats游戏直播中,葛叶也在其他人不知怎么触及毕业话题时很自然的在游戏中带出并在直播最后联动成员轮流送别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 11月12日、在彩虹社MIX UP!节目中、由社筑操作“葛叶君人偶”代替葛叶本人参加直播。人偶收录了葛叶事前录音的台词并通过按键播放。由于葛叶名言(“やってんねぇ!'”“わかりみ深志'”“天才了解ジーニアス”)独特的遣词造句方式以及社筑的节目中的巧妙操作,直播迅速登上了推特的趋势榜。葛叶的各种名言也引来了观众们,いちから的COO岩永和CEO田角甚至是声优的岛崎信长的引用。
  • 在实施#匂わせツイートグランプリ(暗示型推特大奖赛:指有意无意在言语或照片中炫富、炫女/男友的推特)时,再次登入推特趋势榜并波及到岛崎信长及众多火畜。
  • 据魔界之莉莉姆所述,葛叶曾经有过为了吓唬魔界之莉莉姆和椎名唯华三个人一起看恐怖视频时,自己反而先怂,在椎名发出声音和莉莉姆突然唱歌的时候宛如惊弓之鸟一般受到惊吓的经历。
  • 在一次Apex直播中随口说了一句“强欲的葛叶”后,被脑洞大开的评论区供火凑齐彩虹社七宗罪。
直播中诞生的彩虹社七宗罪

愤怒ノ鹰宫
怠惰ノ椎名
强欲ノ葛叶
傲慢ノ剣持
色欲ノ叶
嫉妒ノアンジュ
暴食ノユードリック
阴キャノ卯月
魔界ノリリム
ご机嫌ノ神田(?)

游戏实况

2018

  • 早期沉迷直播Pubg。从个人势时期开始即出席了几乎所有的VTuber界Pubg大赛并拿下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和同社的叶、本间向日葵、赤羽叶子代表彩虹社出席了两次“PubgVtuber界最协决定战”。2018年年末在Apex流行后开始大量直播Apex,常用角色为恶灵。
  • 在Minecraft彩虹社服务器的id为“kuzuhaaaaaaaaaaa”。因为登陆次数较少并且生活在与“王都”(葛叶对人员密集的服务器中心区的称呼)相距甚远的地下洞窟里。每次久违的登陆服务器被高速发展的“王都”建筑群震惊时都会被调侃为“乡下人进城”。
参与建筑

阴角帝国(阴キャ帝国)
制作成员:魔界之莉莉姆、卯月光、花畑チャイカ、舞元 启介、本间向日葵、葛叶
第一隐藏住家(第1隠れ家)
制作成员:葛叶
第二秘密基地(第2秘密基地)
制作成员:樱凛月、葛叶

2019

  • 2019年年初开始进行卡牌游戏影之诗直播,现段位大师。使用卡组职业多样。在Vtuber影之诗大赛采用圣狮教卡组于一轮战击败upd8VTuber歌衣メイカ、在二轮战被彩虹社VTuber舞元启介击败。
  • 在影之诗一段时间没播后,2019年四月左右开始播韩国大逃杀游戏黑色幸存者。最高段位熊,常用角色为玄佑、彰一、丹尼尔。
  • 同样在四月左右开始直播Dota自走棋,段位骑士,龙法、神法等法师阵容忠实玩家。喜欢的棋子为小小和影魔。在Vtuber自走棋大赛中同叶、椎名唯华组队拿下第一名。
  • 2019年夏天随着彩虹社怪物猎人的风潮和同社的卯月光、魔界之莉莉姆常常通宵直播怪物猎人,在开荒期间常用武器为大锤,现在使用充能斧和太刀。宠物名“ちくせう”,形象为宠物猪。在九月《怪物猎人·冰原》发售后再次连夜通宵通关。
  • 在八月实况Project Winter狼人杀生存游戏时,因为id为vamp.kuzuha并在新手阶段做出许多鬼才操作(手持地雷乱跑,当众开狼人补给箱),被其他人吐槽“ヴァンプさん怪しくね?(vamp桑不可疑吗?)”由于vamp桑的叫法过于生草这句话也成为了葛叶直播该游戏时评论区的定型文之一。后来这个游戏经葛叶安利,椎名唯华聚集参加人员进行数次直播后因为其极佳的节目效果在VTuber中迅速走红,流行了很长一段时间。
  • 在十一月口袋妖怪剑盾发售后进行了大量口袋妖怪的对战直播。11月23日由原彩虹社Network所属成员天开司主持的“口袋妖怪彩虹社杯”中二回战惜败于该期大赛中最大黑马的亚军出云霞。赛后在一次天梯对战中使用卡蒂狗对阵多龙巴鲁托时,被一名观众指摘“しんそくうてや”(快用神速啊)[1]后对该观众的云玩家行为进行吐槽。后来“快用神速啊”也成为了葛叶直播口袋妖怪时的评论区定型文之一。
  • 在十二月参加由彩虹社VTuber剑持刀也举办的“第二届马里奥赛车彩虹社杯”。赛前被出没于各个马里奥赛车直播的剑持刀也击败并在直播间留下评论“杂鱼GG”。这件事后开始了大量马里奥赛车练习并结识了原日本代表的马里奥赛车玩家“シトラスのかほり”。在其指导下和同样受到职业玩家指导的叶、笹木咲分别夺得了本次大赛的1、2、3位。

人际关系及参与组合

ド葛本社

dora(母)、社筑(父)、本间向日葵(姐)、葛叶(弟)组成的扮演家族四人组合。四个人在联动时经常会代入角色发生类似家庭情景剧的生草互动。
在直播开始时经常会有一段迫真小剧场(家庭会议)导入,例如葛叶在一次深夜直播玩口袋妖怪时给闪电鸟(サンダー)取名为“まっサンダー”(本间向日葵的昵称为まっさん)。在挑选能力值时做出“我不要AV!(迫真)”(AV:个体的攻击能力值达到最大)“まっサンダー丁字裤!”(指闪电鸟的个体能力值呈T字显示)等问题发言时被姐姐向日葵查房听到。向父母告状后产生了第一次家庭会议由葛叶来一一进行辩解, 这之后四个人和谐快乐的玩起了fallout76 ,后来也因社筑女装,dora出轨,向日葵问题发言等各种原因召开家族会议并且以此为导入进行了各种以取回家族羁绊为名的游戏直播(指大乱斗互殴)。在一些大型活动或个别成员的重要纪念直播中四个人也经常一起出镜。
彩虹社人气极高的组合,基本四人一起直播就会进入推特趋势榜。

Loser Kings(ルーザーキングス)

由彩虹社的葛叶魔界之莉莉姆卯月光、DNG战队すもも组成以败北者自居的四人组合。早期经常组队进行Apex直播,在彩虹社大逃杀比赛中社内的三个人也非常有缘的抽选到了同一组。最近的活动多为葛、莉、卯三人通宵组队打怪物猎人。如果说ド葛本社是家族一般的交流互动的话,LoserKings可以说是葛叶珍贵的谈天说地的知己好友。
组合略称“ルザキン”,座右铭为“饿死升天”。

ChroNoiR

和同社VTuber的双人组合,两个人同为彩虹社Gamers出身,游戏能力十分出众。在葛叶还是个人势时便经常在一起联动直播fps游戏,两人在初次Pubg联动中便拿下了连续两次第一名的成绩。ChroNoiR一词的由来是采用日语和法语的黑色“クロ”、“ノワール”组合并用英语重新拼出。
在直播平台Openrec中两人共用同一频道进行了数次直播,因契约到期现已停止在该频道的活动。
2019年12月31日,两人正式发表了双人频道“ChroNoiR”的建立。这是彩虹社旗下VTuber建立的首个双人频道。该频道于2020年1月1日进行了首次直播。

くずンボ

虽然葛叶在面对彩虹社Gamers的女性时谈吐自然幽默,但是面对彩虹社原Seeds所属的樱凛月时,却出人意料的展现了自己女性交流障碍的一面。在二人初次联动前夜,葛叶因为不知道联动讲什么话题而向观众寻求意见,著名的天气卡组(见下文)也由此诞生。然而在正式联动不到二十分钟葛叶就把前夜准备的话题全部用光只能机械的反复说“天气真好呢。”恰好樱凛月的应对也十分微妙,两个人台面上礼貌又不失尴尬的东拉西扯,背地里却反复举办反省会准备下次联动的话题。这对奇妙的组合也成为了彩虹社内最受欢迎的双人组合之一

天气卡组

什么是天气卡组?

天气卡组是由著名卡牌构筑大师葛叶组建的用以应对同社成员樱凛月及天梯环境中其他非Gamers系女性成员的一套轮换对策卡组。该卡组以采用“讨论天气”“讨论早饭”等冷门卡牌为特征并因此而得名。 天气卡组是由女性社交障碍患者葛叶在与同社成员樱凛月联动前夜从观众处收集的包括讨论天气等可以用来避免炎上又不会尴尬的多种闲聊话题及对话的回答方法。[2]

天气卡组构筑(部分)

  • 核心节奏卡(用以唐突发问、踢皮球来控制对话节奏):
    • 你是什么星座?(正座星座はなんですか?)
    • 你早饭偏向于吃面包吗?(朝ごはんはパン派ですか?)
    • 有什么喜欢的音乐吗?(好きな音楽とかあります?)
    • 有什么喜欢的武器吗?(好きな武器とかありますか?)
    • 你喜欢什么游戏?(好きなゲームは何っすか?)
  • 低费解卡(用以在无法做出正常回答时可以立刻使用的回答):
    • 嘶~~~(スゥ~~~)
    • 啊,好(あっ、はい)
    • 我知道了(了解です)
    • 不用了/没关系/我很好(大丈夫です)←于6月8日退出环境
    • 怎么样都好(どっちでもいいです)←于6月8日退出环境
    • 嘿—(へー)
  • 其他挂件卡(不属于上述内容的神奇操作):
    • 拔线
    • 开幕闭麦
    • N114514水平的敬语

一些卡牌游戏常用语

  • デッキ:deck,指卡组。
  • プレミ:“プレイングミス”的略写,指操作失误。这里一般指葛叶导致冷场的错误发言。
  • 対よろ:“対戦よろしくお愿いします”的略写,在对战向对手表达“请多指教”。常用于葛叶在开始直播时的招呼语。
  • 対あり:“対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的略写,在对战后向对手表示感谢。常用于葛叶在结束直播时的招呼语。

外部链接

  • 多龙巴鲁托为幽灵属性,普通属性的先制技能神速对其无效。
  • bilibili剪辑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