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健屋花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Sukoya Kana Full.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健屋すこや 花那かな
< Sukoya Kana >
别号 健屋花那、护士
发色 粉发
瞳色 粉瞳
身高 163cm(含高跟鞋167)
生日 5月14日
血型 O型
星座 金牛座
萌点 护士白衣虎牙呆毛双马尾学霸病娇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かやはら(@kaya7hara)
印象色 #FF2FA2
Tag 直播:#すこやカルテ
fanart:#いらすこや
不便fanart#すこティッシュ
呕吐系专用:#すこやかじゃない絵
cosplayer:#すこやこす
emoji 💉💘
粉丝名 すこや患者
亲属或相关人
早濑走谢林·勃艮第白雪巴

健屋花那 健屋花那 / Sukoya Kana )是一名从2019年9月21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简介

在病院里工作的女孩子。因为她的笑颜变得健康的人有许多。  
想为世界中的人们打起精神来、而开始Liver活动。  
手脚笨拙而对抽血不应付。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9月21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2]
  • 2019年10月28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4]

趣事

档案

档案
喜欢的食物&饮料 不会蛀牙的口香糖、草莓汁
讨厌的食物 辛芥、山葵、蛋黄酱、番茄酱。但并不是不能吃辣。
洗发水 洗头水Mogans的像黄色、透明似的外观洗发水。
喜欢花类 薰衣草

个人相关

  • 名字的「健屋花那すこやかな」连着读就是「健やかなすこやかな(健康的、健全的)」的谐音。
  • 最初的第一条推特是模仿婴儿哭声「ばぶぅ〜!!!!!!!!ばぶばぶ〜〜!!!!!!!!!!!!!!!!」,第二条推特则以助产士口吻回复第一条推文「恭喜、是健康的NIJISANJI啊(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元気なにじさんじです。)」,疑似自助生产自己,让人不禁迷惑的行为。[5]
  • 因为介绍文形容的健康向上、与诸如有深色眼影、半遮挡的刘海、过于锋利的虎牙等常见病娇类外观模样而受到关注,在开始初直播之前便有大量Fanart创作。在初直播发出声音后,目前看来是健康、向上的阳角的样子,与外观形成不小的反差感。
    • 因为外观原因,而被黛灰以“会这样想的人绝对很多”的理由推荐游戏《弹丸论破》系列。
  • 在初直播开场播放健屋的胃袋君过于紧张而呕吐的动画,一度应用好船的图片。其后在影片结束后,在开场五分钟内直击谈论自己的性癖「呕吐」,作出发言“想要看到推的辛苦的样子或者吐的样子”。
    • 使得「呕吐癖(嘔吐フェチ)」,一度登入日本推特趋势。
    • 为此设立呕吐系创作的TAG「#すこやかじゃない絵」。
    • 在挑选EMOJI的时候,评论区一度被“🤮”所淹没。
    • 让同期不禁地表示「我的同期原来是呕吐癖😭」。[6]
    • 觉醒的契机是与女性友人参加酒会、在酒醉的时候被对方教晓使用小指放在舌头的身处的催吐方式,在次日回顾到催吐方式觉醒不得了的东西。癖好的培养似乎是来自手冢治虫的漫画。[7]
    • 但本人有向观众呼吁请不要在其他Liver观众间过度谈论这个话题,即便是健屋的名字出现其他频道也请不要过度谈呕吐的话题,请有节制地。 [8]
  • 对抽血不应付、身为护士并不想会去做。本人讲述缘由解释为,实习时期与同班同学互相练习时候,忘记松开止血带导致血液飞喷的大事故……
  • 学生时代有进行过少许的演剧。
    • 是吹奏部部长,拿过吹奏乐合奏比赛金奖。[9]
    • 高一的时候曾经每门课都拿了满点。
    • 小时候想成为超级偶像,小学时的梦想是导盲犬训练师。
  • 对眨眼(Wink)不擅长,从小时候开始便是,以至于被母亲说过“面神经痛”的程度。
  • 推特的地理位置是奇妙的「不要吃洗头水(シャンプーを食うな」,初直播中多次告诫约定绝对不能吃,在“大家说知道健屋香波,能让大家变得精神的话”后,说出使用的洗头水是Mogans的像黄色、透明似的外观洗发水。
  • 喜欢薰衣草、基本上唇膏、润肤乳都会挑选薰衣草类型的。在重复告诫观众不要喝危险日用品液体后,突然作出“薰衣草很好吃”的发言,虽然本人解释为捡评论说而已,不禁让人怀疑……[10]
    • 提到过食谱力有 唇部去角质膏,因为不经意地情况误吃下,由于原料是砂糖制作,结果意外地甜,并作出好吃的评价。[11]
  • 喜欢的科目是有机化学、自称能背九九,拥有彩虹社平均水准级别以上的英语能力。因此也与NIJISANJI ID的成员有不少联系。
    • 其后更是推出过面对考生的认真的数学教学。[12]
  • 平时没有怎么阅读的习惯、包括漫画在内也是。谈到这个话题有印象的是作者市川春子的《虫と歌》《25時のバカンス》,对此有着差不多开始能记住台词的程度。[13]
  • 并不怎么玩游戏。自我申告游戏战斗力是 -53万。
    • 最初接触的游戏是《星之卡比 梦之泉DX》,已经是最“新”通关的游戏《星之卡比 镜之大迷宫》2004年游戏 ,家里最新的游戏机是任天堂DS(2004~2013)。
    • 最近迷上的手游是《第五人格》,对此十分着迷,在直播中有相当直播回数是实况《第五人格》。在观众之中有着“彩虹社第五人格推广员”的评价。

人际互动

  • Nijisanji -3.webp
    Nijisanji -3.webp
    郁金香组
早濑走、健屋花那、谢林·勃艮第三人合称「郁金香组(チューリップ組)」。分别为谢林·勃艮第作为红色担当、健屋花那作为白色担当、早濑走作为黄色担当。[14]
  • 健屋昵称早濑走为「Run姐姐(ラン姉ちゃん)」。
  • 在初直播三人进行连锁联动企划,企划规则是一人为另一人制作封面、被制作封面的人要在一周内使用这个封面进行直播的。健屋本人称之为地狱企划。分别为Shellin(制作)(用Shellin来写梦小说)→健屋(直播)、健屋(萝莉音杂谈)→早濑、早濑(英语禁止※有惩罚)→Shellin的顺序,互相坑害的企划。
  • 在初直播交代向Shellin索要封面的时候作出发生直播严重事故,在收到“用Shellin写梦小说(注)”连声音变得瞬间低沉下来,并连发“说过了吧,地狱吧”,对Shellin的称呼也降格为“这家伙”。
濑户美夜子是画师意义的姐妹,健屋向濑户询问可以称呼其为“姐姐,可以吗”,被濑户回复称赞可爱表示很开心。
抖s氛围的后辈。二人被称为「彩虹社性癖组#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以浓厚的百合氛围内容的而得名。
  • 从白雪巴出道早期便在开始在推特交流频密[15]。直到2019年12月14日,在白雪巴的百合台词回突然出现成为二人初次联动的契机[16]
  • 在联动早期没有定下特定名义,直到2020年1月31日的联动,采取观众称呼以「性癖组」名义开始联动。[17]
  • 于2020年2月15日16日进行初次线下联动,暴走的内容使得支持性癖组的观众激增。[18]
  • 其后二人更是推出彩虹社首次的台词二次创作的百合音声。[19]
  • 2020年6月11日,以「Crossick(クロシック)」作为二人联动的新组合名。该组合名由百合控都所熟知的はるかわ陽老师提供,意为“因性癖(Sick)而结缘(Cross)的二人”,同时,她们的发饰都是呈×状,也符合交叉(Cross)之意。[20] 此外,因为健屋(すこやSukoya)和白雪(しらゆきShirayuki)首字母都是S开头,而「Crossick」中紧挨的两个S也微妙地反映出二人的关系。[21]
同社成员有着百合暴君之名的龙胆尊,在看了她的出道视频,在想着这个丰满身材的立绘时再见到她的嘴巴,作出认为超色气的评价,在花那的初直播后更加深这个想法。健屋本人对此回应并与郡道美玲的NETA结合产生“淫乱必殺八重歯”的NETA。[22]\
因为出道之前与黛灰的推特互动,在直播甚爱模仿黛灰说话风格,而被观众嘲讽“请不要模仿黛灰君了”,本人在道歉后坦白自言反而更想去模仿了……[23]

出演作品

企划
2020

电音部鳳凰火凛(CV:健屋花那)[24]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9-19 (日本语). 
  2. 【初配信】はじめまして、健屋花那です!気軽にすこってください!!【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熟肉/初配信】初次见面!健屋花那登场 随大家怎样喜欢我都可以哦!!!. bilibili (中文). 
  3. というわけで、皆さんのおかげで収益化が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9-29 (日本语). 
  4. 皆さんのおかげで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10万人に到達いたしました. Twitter. 2019-10-28 (日本语). 
  5. “ばぶぅ〜!!!!!!!!ばぶばぶ〜〜!!!!!!!!!!!!!!!!”. Twitter. 2019-09-19 (日本语). 
  6. “わたしの同期嘔吐フェチだった😭”. Twitter (日本语). 
  7. 【雑談】ましゅまろ読んだりおしゃべりしたり【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的58m7s. YouTube. 2019-09-24 (日本语). 
  9. jp:“【雑談】コラボの振り返りとか近況とか【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3-10 (日本语). 
  10. 【小熟肉】暴露自己喜欢喝香水的健屋【健屋花那】. bilibili. 2019-09-23. 
  11. 【雑談】ましゅまろ読んだりおしゃべりしたり【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12. 【授業配信】健屋先生とお呼びなさい【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Twitter. 2020-05-06 (日本语). 
  13. 【ラジオ】すこやか放送 第一回【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14. “と私3人のグループ名は【チューリップ組】🌷”. Twitter (日本语). 
    “赤っぽい奴と白っぽい奴と黄色っぽいやつが集まってるからだよ!”. Twitter (日本语). 
  15. 巴さん!デビュー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クラッカークラッカークラッカーにょたいかんさつ…?. Twitter (日本语). 
  16. 【百合セリフ掛け合い】ケーキと酒と百合さえあればクリぼっちなんて・・・とやさぐれていたら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に【白雪 巴/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17. 【#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公式が最大手、ってね?【白雪巴×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语). 
  18. 【雑談/ASMR】汚名返上?健屋さんと仲直りお泊まり【#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 YouTube (日本语). 
    【雑談/ASMR】寝起きと二日酔いと噛みあと【#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 YouTube (日本语). 
  19. 【白雪巴×健屋花那 セルフ二次創作百合ボイス発売!!】. Twitter (日本语). 
  20. 2人のsick(病)が交わって生まれたコンビ的な…ヘアピンもcross(交差)してるなって. Twitter (日本语). 
  21. 『Crossick』の真ん中がちょうどお2人のイニシャル(S:白雪・S:健屋)で隣り合ってるって何かに書いてくださってる方いたんだけど、本当に偶然で私も気づいてなかった…. Twitter (日本语). 
  22. 龙胆尊:健屋是个色胚茄子. bilibili (中文). 
    ドスケベ淫乱必殺八重歯. niconico (日本语). 
  23. 【淫乱必殺八重歯】ショタボで話してたら黛灰ガチ恋勢に怒られる健屋花那. YouTube (日本语). 
  24. バンナム、音楽原作の新規IP「電音部」--「BanaDive AX」など最新技術を活用して展開. cnet. 2020-06-28 (日本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