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恭祝各位编辑读者鼠年大吉,工作顺意,学习有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衷心希望身在武汉等疫区的编辑读者保重身体,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日消灭!

饭田天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CHOOL UNIFORM
Iida Tenya1.png
HERO COSTUME
Iida Tenya2.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飯田いいだ 天哉てんや
(Iida Tenya)
别号 饭田少年(欧尔麦特称)、饭田君、班长
英雄名:天哉てんや
发色 深蓝发
瞳色 深蓝瞳
身高 179cm
年龄 15岁
生日 8月22日
血型 A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石川界人
萌点 眼镜优等生老好人班长兄控演员强迫症
出身地区 东京都
所属团体 雄英高中英雄科1年A班
喜欢 学习、牛肉浓汤
个性 引擎エンジン
毕业学校 聪明中学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饭田天晴
朋友:绿谷出久丽日御茶子轰焦冻
老师:相泽消太

饭田天哉堀越耕平所创作的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英雄世家饭田家族的次子,涡轮英雄“英格尼姆”的亲弟弟。其父母对其抱有很大的期待。从著名的私立聪明中学毕业,现为英雄科1年A班的班长。自幼崇拜自己的哥哥,为了成为向哥哥一样的英雄而不停地努力着。

英格尼姆:饭田天晴

性格特点

性格异常认真正直,相当遵守纪律,对没有礼貌的事情很反感并强烈指责,因此给绿谷出久留下了“可怕”的第一印象。厌恶吊儿啷当的人爆豪胜己,认为这样的态度是对学校的不尊重。

会立即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道歉。同时也很能赏识他人的优点。虽然严格但其实有着很风趣的一面,讲话时双手常常做出很多奇特的手势。就连走路姿势都很怪,被哥哥评价为像机器人。

过分认真的性格使他在学校的训练中经常入戏太深,例如:人对人室内战斗训练中扮演反派,救助训练中扮演伤员。被英雄耽误的演员

饭田,真好使

相貌衣着

留着一头中规中矩的深蓝短发,戴着白框眼镜,眉毛很有特色。服装打理地整整齐齐,总是露出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A班池面之一。

为了配合自己的个性而将身体锻炼的非常结实,小腿后侧长有两排排气管,导致小腿部分的裤子总是被撑的很鼓。

战斗服是全身装甲的类型,但基本上都是饰装甲。外观和哥哥的战斗服相似。头盔可以减低风的阻力,背后配置了消音器,靴子里附有冷却装置以及对脚部引擎的辅助装,可以延长行走距离。和庞大的外表相反,战斗服其实很轻。

能力设定

个性是“引擎”,有着超级快的行动力。原动力燃料为100%的柳橙汁,喝碳酸饮料会熄火。可以切换为一二三档以应变各种状况,但在短距离奔跑中只能用一档。

必杀技是“活塞引擎·爆裂冲刺”,能够拉高马力和转数使之产生爆炸般的冲力,瞬间拥有肉眼看不清的速度。 会造成引擎暂时熄火的副作用。

经历

在入学考试前误会绿谷出久是那样的人而对他说教。入学考试后因绿谷出久救人的态度和误会绿谷出久找到实战考试的得分方法对他改观。之后对绿谷出久抱持着强烈的竞争心态。是绿谷出久的好友也是他的劲敌之一。

在雄英体育祭的障碍物竞走中获得6名。在骑马战时和轰焦冻一组成为马身主要的前进动力,在最后一分钟使用自己的绝招「活塞引擎:爆裂冲刺」成功帮助队员拿下绿谷出久的1000万头巾,最后与轰焦冻八百万百上鸣电气夺得第一。为第一届雄英运动会四强,半决赛中对阵轰焦冻,在对手只使用了右半身(冻)的能力的情况下败阵。运动会后得知自己哥哥被英雄杀手所击败,无法再进行英雄活动,便萌生报复心态,在实习期间选择哥哥遇害的保须市里的其中一间事务所,在遇到英雄杀手后差点被其杀害,所幸绿谷出久轰焦冻即时赶到救援,最后因为轰焦冻的话语而放下内心的愤怒,和两人联手击败英雄杀手。参与了救援爆豪胜己的行动。

期中考学科成绩班上第2名;实战测验与尾白猿夫一组,对战动力装载机,逃脱通过及格。

人气投票

  • 第一次人气投票:第8名(390票)
  • 第二次人气投票:第8名(331票)
  • 第三次人气投票:第5名(1822票)
  • 第四次人气投票:第9名(2394票)
  • 第五次人气投票:第5名(2201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