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让本条目变得更鬼畜☆Kira~

本页面对强迫症患者可能有致死功效,请强迫症患者切勿砸烂您面前的显示屏☆Kira~
啊嘞?!
这个萌属性缺少配图,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强迫症
萌属性类别 心理症状
典型角色 椎名茧

强迫症(英语: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缩写:OCD),即强迫性神经症,亦有译作沉溺,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目前根据医学统计约有1/3的人曾经或现在患有微弱或更严重的症状的强迫症。本条目主要介绍的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强迫症是焦虑症的一种。患有此病的患者总是被一种入侵式的思维所困扰,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使患者感到不安、恐慌或担心。而进行某种重复行为,有时会令患者感到这种压迫感可以得到舒缓。(有时,这还与某种焦虑有关。)患者自知力完好,知道这样是没有必要的,甚至很痛苦,却无法摆脱。

强迫症是现时世上最常见精神问题中的第四位,其病发率跟哮喘或糖尿病同样普遍。强迫症不单影响成年人,就连儿童或成长中的青少年也可能是患者;而根据对现有患者的病历研究,有三分一的患者在长大成人之前,就已经出现强迫症的征状,并将伴随其一生。

卖萌就不舒服,或者在里番中常有的不H就不舒服,都可以算作是强迫症。

强迫症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为萌娘增加少量萌度,不过一般来说,强迫症行为会令他人和自己都感到困扰,请理解并支持在现实生活中患有强迫症的朋友们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强迫症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 椎名茧————《ONE~辉之季节~
    • 汉堡时,不论能吃多少,一定要买10个以上。吃不完就不顾食物保质期地囤积着,典型的动物性格。(但直到游戏结束为止也没有出现汉堡变质的剧情,可见洋快餐的防腐剂含量有多惊人。)
  • 森谷帝二————《名侦探柯南剧场版:引爆摩天楼
    • 建筑师,完美主义者,近乎病态地追求建筑物的左右完全对称。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左右对称的森谷帝二。曾经设计了摩天大楼米花市政厅,但当时因资金问题未能按照其想法完全对称建造,因此后来在米花市政厅安装了炸弹,引爆了这座摩天楼。
  • 浦思青兰————《名侦探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
    • 职业杀手,因为祖先被人挖去了右眼,所以为了报复,每次射击目标时都坚持只瞄准右眼。甚至还为了提高精准度,使用红外,而被柯南和观众们给发现了,简直就是笨蛋嘛。
  • 木津千里————《再见!绝望先生
    • 名字的由来是“清清楚楚”(きっちり)。由于自己对理想及完美的追求,将本来相当卷的长曲发烫直,并将之正中分界。每年年末的时候,会去认识的人家中进行大扫除,并把认为是奇怪的东西都扔掉。平时十分注意房间的整洁,总是一尘不染。对均分有偏执,当未能将事情弄得有条理、清清楚楚时,会演变成失控的状态,眼睛会变成菱形,有时手里会拿着铲子。此时会不择手段的实行计划。当失败时会产生巨大的挫败感。只有在千里的对白中,会每句都有清楚的标明标点符号。
  • 须佐之男————《斩!赤红之瞳
    • 行事一丝不苟,对于不对称的东西,或是有杂乱现象的东西,看着就非常不舒服,一定要亲手理顺了才满意。玛茵的头发乱了、塔兹米的裤链没拉上、巨大危险种骨架的骨头不对称,都会让他非常不爽。在紧张的战斗后,却去帮玛茵把头发弄顺;在人人都避免提醒塔兹米以免尴尬的情况下,依然指出他的裤链没拉上;在面对巨大危险种的危险战斗中,却一直在意不对称的骨骼,导致差点被必杀击中。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