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 Yamat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Ami Yamat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Ami Yamato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
个人状态 Youtube
亲属或相关人
绊爱Airi艾琳

Ami Yamato 是一名从2011年6月13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ideo blogger。

简介

Ami Yamato是一名活动在YouTube的影片制作者。是女性日本人,能熟练地说着日语、英语两门语言。

在2011年春季从日本搬往英国伦敦,以记录自己的生活作为契机开始在YouTube的投稿。在2011年6月14日上传第一个影片,基本以一个月一个影片的频率进行更新。本人称之为影片日记,认为自己是Vlogger。[1]

由于影片语言以英语为主,所以多数观众是来自日本之外英语圈观众。在绊爱将“Virtual YouTuber”这个词带到大众目光到开启VTuber热潮,被媒体网站的一些报道探查VTuber的“前世今生”的报道中,因为是使用CG动画形式早在2011年开始活动,所以在一些报道中有着“最古老的VTuber”之称。

2011年6月13日活动的Ami Yamato、2012年4月13日活动的WEATHEROID TypeA Airi、2014年3月3日活动的艾琳、此外还有以niconico中心2012年4月21日的雪猫カゥル、2014年5月的みゅみゅ由于活动形式跟后来出现的Vtuber近似而被归类,被认为Vtuber史前时期的活动者。[2]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