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cjyb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gfcjyb
Gfcjyb logo.png
性别
出身 辽宁 沈阳
真名 杨剑雄
生日 1993年08月11日(25岁)
状态 半退坑
活跃年份 2013~2016
风格 重视调教
Bilibili gfcjyb的个人空间
知乎 [email protected]

简介

gfcjyb是一名使用VOCALOID进行翻唱的业余级UP主,主要活跃于本科期间。在2013年3月发表处女作——洛天依翻唱的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之后发布的翻唱曲自挂东南枝元素周期表之歌进入殿堂。在去加拿大留学后活跃度开始下降,但也坚持每年年初制作个人向的VOCALOID原创曲排行榜。目前播放量与收藏数最高的作品都是《元素周期表之歌》(截至现在已有 -- 次播放, -- 人收藏)。

V+舱

gfcjyb通过甩葱歌入坑V+,最喜欢的P主包括iroha(sasaki)Mitchie MギガP、EveP(是P主Eve不是唱见Eve)、パトリチェフ、ポリスピカデリー等等。gfcjyb在创作翻唱曲时注重调教(从喜爱的P主列表中也能看出),而且十分赞赏iroha“一年投一曲”的做法,认为作品质量是第一位的,是应该花时间把作品打磨得更加完美的。gfcjyb对VOCALOID的热爱主要体现在技术层面,即对“用软件模拟人声技术”的热爱,创作作品时也主要为了体现这种热爱,所以基本没有对歌姬的偶像式崇拜,也不很在意每首作品的点击量。gfcjyb在调教时基本是无参,所以yuncava后期的混响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在2016年及以后,由于电脑逐渐老化、VOCALOID操作门槛上升以及其他游戏的兴起等原因,gfcjyb的VOCALOID创作大幅下降了,虽然承诺在2018年底回坑,但是第四世代宝可梦在Pokemon GO的发布使得gfcjyb鸽掉了回坑承诺。

学术舱

【本部分内容已被gfcjyb标记为绝密。】

天文舱

gfcjyb对天文有着浓厚兴趣,本科时是中科大天文爱好者协会成员。不过仅限于对星座的肉眼识别,不擅长使用大型望远镜。在各种观测活动或讲座中,gfcjyb都主要负责星座辨认和相关希腊神话故事方面的讲解。

gfcjyb写过一篇关于中国星官与现代星座对应的科普文章:点这里查看

美食舱

gfcjyb对美食有着浓厚兴趣,因为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到了西餐和日料。虽然是沈阳人,但gfcjyb讨厌东北炖菜(不过锅包肉是本命),而且对重调味的川菜等菜系情有独钟。前往温哥华后,gfcjyb开始了解更多纯正的西餐(因为国内的西餐厅多少有为迎合国人口味而做出的改良),也开始了解世界各地的料理。想到初来温哥华时对很多常见的西餐相关词汇不了解,gfcjyb在2018年结合自己对西餐的了解编写了《西餐用语小词典》系列,发布在知乎专栏上

目前gfcjyb最擅长的精致料理是大阪烧。

游戏舱

gfcjyb对游戏有着浓厚兴趣,主要是单机游戏和桌游。gfcjyb喜欢把自己擅长的游戏写成攻略供大家参考(也做过一次实况视频),目前写成的包括以撒的结合重生Pokemon GO以及Nancy Drew全系列(1~32)等等。

gfcjyb本人是Popcap的忠实粉丝,早年曾是popcap吧小吧主,Popcap被EA收购后也一直在玩花园战争系列,目前准备在花园战争2集齐全角色后录一期大规模实况。

gfcjyb入坑Pokemon GO的动机其实是开发商Niantic,因为之前玩过Ingress。于是gfcjyb在入坑后补完了Pokemon的全动画系列,这应该也是VOCALOID那边效率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gfcjyb在游玩Pokemon GO时身体力行,以集齐全图鉴为目标,经常在温哥华的各大公园进行外勤捕捉行动,也曾经为了收服帕奇利兹而特意前往埃德蒙顿。

gfcjyb在选择游戏时注重游戏性而轻视潮流,所以很多时候游玩的游戏都相对非主流。

细节

  • gfcjyb的id是Ghost's Friend Club Joe Yang Bear的首字母缩写,Ghost's Friend Club是其早年看《冒险小虎队》时非常喜欢的一个名称“幽灵之友俱乐部”的音译,但并无实际含义。gfcjyb有时会在自己的一些文字或多媒体内容上增加GFC这一头衔。Joe为其英文名,Bear为其象征物也与名字最后一个字同音
  • gfcjyb的logo在2010年左右设计完毕,由于当时没有作图技术,所以只能画在纸上然后照下来。gfcjyb开始掌握PS技术后,在2012年创作了自己的第一个电子版logo,然后在2015年借着刻南瓜的契机更新了logo,严格确定了logo的各处尺寸,并沿用至今。
  • gfcjyb最喜欢的颜色是00FF00绿他本人认为这种绿和原谅绿并不是同一种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