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ryo
缺少简介图
性别 未知
出身 未知
真名 未知
状态 活跃
活跃年份 2007年至今
风格
niconico ryo
YouTube ryosupercellVEVO
supercell
相关人物 nagikoedachellyTia
所属团体 supercell、EGOIST

官方网站 supercell

ryo是日本著名作曲家、P主。

经历

Icon-info.png
本段主要参考中文维基百科supercell以及日文维基百科supercell,所有内容在CC BY-SA 3.0协下使用。内容经过双方不同用户的修改后,可能会有较大差异。

早期(2007-2008)

2007年12月7日,ryo在n站投稿了初音未来演唱的VOCALOID歌曲Melt,该曲大受欢迎,37天就获得了百万播放成为了传说曲。但ryo在歌曲PV中使用的一张图未经作者119授权,ryo随后向119道歉,119表示自己也很喜欢Melt,向ryo提议成立组合。在又吸纳了一些成员后,supercell诞生了。在组合中,ryo在组合中负责全部的歌曲制作,而其他成员负责插画、制作PV、宣传等。

2008年,ryo陆续在n站投稿了爱是战争世界属于我Black★Rock Shooter等V家曲目。在8月的C74上,supercell发售了同名专辑《supercell》,其中包括了多首ryo在n站投稿的V家曲目以及其他未公布曲目。

活跃期(2009-2013)

2009年,supercell以同名专辑《supercell》出道,该专辑于3月4日由索尼发行,并于发行首周登上Oricon公信榜专辑周榜第4位,在同年6月获日本唱片协会认证为金唱片(即出货量超过10万张)。其后,ryo邀请nagi为supercell首张单曲《你不知道的故事》担任主唱,其中的同名歌曲被《化物语》用作ED。

2010年,supercell又发行了2张与nagi合作的单曲《再见了,回忆》和《泡沫烟花繁星闪耀的夜晚》,7月14日,supercell于livetune合作的V家单曲《向我这边看 BabyYellow》发行,被用作《初音未来 -歌姬计划- 2nd》的主题曲。7月24日,由山本宽监修,Ordet制作,吉冈忍执导的黑岩射手OVA发放,该动画以supercell成员huke的插画以及ryo为其创作的歌曲Black★Rock Shooter为基础。

2011年,supercell的第二张专辑《Today Is A Beautiful Day》于3月16日发行,这是nagi最后一次为supercell担任主唱的专辑。随后supercell举办甄选会,从约2000名参赛者中选出了当年15岁的こゑだ(Koeda)和17岁的chelly。8月31日,supercell与Dixie Flatline合作的V家单曲《积雨云的涂鸦Fallin' Fallin' Fallin'》发行。10月13日,《罪恶王冠》播出,supercell和chelly为该动画制作了多首主题曲,并以该动画的虚拟网络音乐团体为名成立了EGOIST。(详见EGOIST

2012年,黑岩射手动画在2月2日播出,其主题曲均由ryo创作。8月14日,ryo在YouTube上投稿了V家歌曲《ODDS&ENDS》。10月11日,《心理测量者》播出,ryo及EGOIST为该系列创作了大量ED。12月19日,Tia的第一张单曲《Love Me Gimme》发行。

2013年,ryo继续参加supercell活动,制作了大量单曲。11月27日supercell第三张原创专辑《ZIGAEXPERIENTIA》发售。

supercell间歇期(2014-2018)

2014年,在《ZIGAEXPERIENTIA》发售后,ryo在supercell进入间歇期。同时与Tia合作,为动画《野良神》、《地球队长》创作片尾曲。

2015年,ryo为koeda的首张个人专辑《Nice to meet you.》担任编曲,5月20日,ryo为3DS游戏《勇气默示录2》创作的第九首单曲《Great Distance》以ryo (supercell) feat.chelly的名义推出。

2016年,ryo为动画《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创作主题曲。6月10日,在niconico网站沉寂了7年余的ryo以Ryo的名义上传新作《罪之名》,也更新了尘封6年的Twitter为本曲做宣传。

2017年,ryo为动画狂赌之渊创作OP、插曲;为动画《Fate/Apocrypha》创作OP。12月24日平安夜,Ryo与nagi再次合作,以“ryo (supercell) × やなぎなぎ”的名义在n站及YouTube发表重混版Melt 10th ANNIVERSARY MIX

近况

2019年,ryo以supercell名义为6月29日上映的动画电影《千子》第二部担任主题曲创作及配乐。

音乐风格

(待补充)

作品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