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康塔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W2012Countach5000QV.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Lamborghini Countach
道具别名 兰博基尼康塔什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极速奇迹》
《变形金刚》

兰博基尼康塔什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和游戏中均有出场。

关于康塔什

康塔什是兰博基尼从1974年到1990年生产的一款超跑,因为其颇具科幻感的外形而被称为“外星车”。在十余年的生产期中共有LP400,LP400S,LP500S,LP5000QV和25周年纪念版等型号,截至停产一共生产了2042辆(大部分是后期型号)。在皮埃蒙特语里,康塔什是“奇迹”的意思。

康塔什的动力来自一台中置的V12引擎,并使用后轮驱动。整台车呈扁平的楔形,长宽比较小。车头部的跳灯,标志性的剪刀门,所使用的比普通车胎宽一倍的倍耐力P7轮胎使得这辆车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此外,这辆车使用航空级铝合金来减轻重量,这使得它在保持坚固结构的同时,重量仅1375kg。

美国是康塔什的主要市场,一家美国杂志还将其评价为20世纪70年代最佳超跑的第三名。不过,康塔什也有一些明显的缺点,比如没有后视镜(司机倒车时要打开车门探出身子),噪音较大,而且操纵性一般。然而瑕不掩瑜,康塔什仍然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超跑,是富人车库里,穷人墙上的宠儿。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变形金刚》

横炮变形后的形态

在1984年的动画《变形金刚》中,作为汽车人的横炮和飞毛腿,以及作为霸天虎的封锁变形后的车型都是康塔什LP500S。LP500S是1982年用来取代LP400S的改款,采用了动力更强的4.8L发动机,并且翻新了内饰。截止到停产一共生产了321辆。

《极速奇迹》

在日本漫画家梅泽春人的漫画《极速奇迹》中,主人公空山舜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从一位富翁手里接手了一辆少年时的梦中座驾——康塔什LP400。LP400是康塔什的第一个量产型号,配备一台排量3929cc的发动机,输出功率375马力。虽然早期的LP400仍然使用普通车胎,但是这个型号低矮而流线型的外观使得它们拥有康塔什家族中最低的风阻。LP400到1977年停产时仅生产了157辆,十分罕见。

《极品飞车》

在《极品飞车》系列中出现最多的康塔什是LP5000QV,这是1985年用来取代LP500S的改款。它采用了动力更进一步增强的5.2L发动机,每个气缸有4个阀门——名字里QV的由来。后期的车型用博世的燃油喷射系统取代了化油器。这也是产量最大的康塔什车型,共计676辆。

  • 《极品飞车3:热力追踪》
    • 最早出现该车型的极品飞车作品,型号为LP5000QV,等级为B级,其加速较快,但极速较低(本作两款兰博基尼的通病)。其配色有银色,白色,黑色,暗红色,深蓝色以及暗绿色。
  • 《极品飞车:世界在线》
    • 从2012年1月20日加入了LP5000QV,作为二级车。在2012年8月22日起改为C级车。和后继的鬼怪SV相比,康塔什在加速度和氮气加速方面都比较弱,但是过弯性能较好。
  • 《极品飞车:热力追踪》
    • LP5000QV在这部游戏中同时被警察和车手使用(警车版为主机独享)。尽管其极速较低而且耐用性能较差,但是氮气加速性能和操作性都很优秀,过弯性能很好。
  •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 LP5000QV是一款三级超跑。
  •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17代)
    • 玩家可以在市内的劫车点找到这辆车,需要达到SpeedLevel 70才能在多人模式解锁。这是一辆表现一般的超跑,因为其加速性能较差,虽然可以对付一般的车辆,但是面对顶级跑车仍然需要更换套件。

《极限竞速》

LP5000QV同样是《极限竞速》系列中的常客,从《极限竞速2》开始每一代作品都有LP5000QV。另外在《极限竞速:地平线3》中还有一款Horizon Edition版的LP5000QV,这是一款S1顶级的超跑,装备了埃文塔多LP700-4的6.5L V12发动机。幸运的是,从2017年2月开始的所有新玩家都能通过兑换,将这辆Horizon Edition版的车型收入车库。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