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67475691 p0.jpg
东德人民警察所使用的拉达警车
作者:ミズキ,pixiv ID:67475691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警车
道具别名 警用车辆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逮捕令
名侦探柯南

警车是ACG作品中最为广泛的载具之一。凡是与警察有关的作品,基本都会有警车的出现。

简介

警察车辆亦称警务车辆、警用车、警用车辆,简称警车,是各国警方用于执行巡逻任务,并应对各类突发事态的车辆。警车典型的用途包括:在发生不测事态时及时将警员运送至事件现场、押运犯罪嫌疑人、执行日常巡逻以压制潜在犯罪等。

警车一般都装配自动变速器及大马力的引擎,并且都会漆上鲜艳的颜色(不过也有一些国家的警车的颜色是以黑色或白色为主的,例如日本),在车顶则装有警示灯、蜂鸣器及方向灯。车内则设有无线电、扩音器、枪架、摄影器材等设备和工具。一些警车会加装防弹钢板,并且车窗玻璃是专业的防弹玻璃美国警车只有前车门是防弹。亦有一类警车,外表与民用车辆几乎无差别,被称为“秘密警车”,主要用作执行侦察任务。这类无标识警察车辆在香港俗称为“隐形战车”,隶属于交通部,专门用作追捕违反交通法例,特别是超速行驶的车辆。此外,一些特殊警种,例如要员保卫单位等也会使用此等警车。

在ACG作品中的运用

变形金刚

在整个《变形金刚》系列中,博派和狂派的有些角色在地球扫描了警车作为第二形态。

  • 警车(Prowl):博派武警,在G1动画中扫描了一辆黑白相间的日产240Z巡逻车,其附加的备用油箱可以增加行程。08动画中则是一辆警用摩托车。在真人电影宇宙以日产GTR登场(没有出现在电影里)。
  • 蓝霹雳(Streak):设定上是警车的兄弟,扫描了一辆银色的日产240Z卧底车。无论是变形前后都很容易和警车混淆,和警车一样可以发射干扰波攻击狂派空中单位。
  • 红色警报(Red Alert):博派兰博基尼三兄弟的一员,扫描了一辆红白相间的兰博基尼康塔什,速度在所有博派里是最快的之一。如果不是因为上面的火警标识,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横炮。
  • 路障(Barricade):狂派武警,IDW和真人世设定上是警车的死对头,而在真人电影宇宙里则是大黄蜂的宿敌。在07年的真人电影中扫描了一辆赛麟野马S187警车以方便潜入人群,后在芝加哥大战中被美军打成重伤。在《最后的骑士》中重新扫描了一辆2015款福特野马GT的赛麟警用改装型号,但结尾又不见了。2019下半年还发售了一款基于IDW设定的围城系列路障玩具,但实际上是警车的重涂。
  • 狂暴部队(Dreads):狂派杂兵,包括撬棍、曲轴箱和短柄斧等人。在电影《变形金刚:月黑之时》扫描了美国政府部门的雪佛兰Tahoe/Suburban 护卫车,但在高速公路大战以及十字路口大战中被博派的迪诺、铁皮和横炮消灭。

逮捕令

本田TODAY-G POLICE TYPE
魔改后的斯巴鲁R2
  • 本田TODAY-G:由女主角之一的小早川美幸所驾驶。该车在经过美幸改装魔改后性能远超于原厂车辆,在本身车技惊人的美幸的驾驭下屡立战功大杀四方,甚至连保时捷911都甘拜下风。除此之外,此车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故,包括第三季后期美幸在追击红色思域的时候和对手一同坠下悬崖,但是最终还是会被奇迹般修复并迅速归队。
  • 斯巴鲁R2:由女主角之一的辻本夏实所驾驶。该车在夏实撞坏了雅马哈RZV之后心情低落之时所购入,但不幸的是这车实际上是利用报废车的可用零件所拼装而成。这令夏实的心情更是遭到了严重打击。好在美幸为了安慰夏实,将这辆斯巴鲁R2进行了改装魔改,甚至还将RZV的引擎装在了R2上。使夏实拥有了一辆独一无二的汽车。不过由于平时夏实都是搭乘美幸的本田TODAY-G出勤,因此这辆斯巴鲁R2没有多少出场机会。
  • 本田NSX:由课长所驾驶,同样没有多少出场机会。

名侦探柯南

名侦探柯南里的丰田皇冠警车
现实中的丰田皇冠警车
  • 丰田Crown Royal(S180),即丰田第十二代皇冠,是目前柯南中出场最多的警车,也是现实中日本保有量最多的警车。在丰田汽车的大力赞助下,毛利小五郎始终如一的租赁丰田第十二代皇冠作为出行选择。而警用版主要由警视厅交通部交通机动队配置。这款警车跟毛利大叔租用的民用版皇冠Royal在动力单元上没有差别,差异之处是警用装备。这款警车在外观配置上的特殊之处是车顶整合扩音器的可升降式警灯,车头前格栅安装LED爆闪灯提高辨识度,另外请注意右侧后视镜上的黑色后视镜,此装置被称为领航后视镜,用于拓展视野。车内配置方面,这款警车安装有内置测速仪、警灯控制单元、无线电、GPS、车载导航、手持式导航仪、整合小型显示器的手持式摄像机、数字无绳电话、地图灯、踏板式警笛系统、搜索灯电源插座、警棍固定架、灭火器等配置。

极品飞车

极品飞车系列最早在《极品飞车》初代当中引入警车,《极品飞车3:热力追踪》开始允许玩家驾驶警车,《极品飞车:孤注一掷》则首次让警车追击进入了主机游戏,《保时捷之旅》里警车仅作为车手的障碍。但是随后在《地下狂飙系列》中被去除。因为本田在当时很忌讳警匪追逐随后又在《最高通缉》中回归。在2010年的《热力追踪》和2013年的《宿敌》中玩家还可以扮演警察驾驶警车。在这些作品中,警车配备的氮气会自动充能,还会呼叫直升机和路障支援,携带钉刺带甚至EMP等武器来攻击赛车手。除了以合法正规赛为主的《街头狂飙》和《变速系列》外,警车追逐战一直是游戏中的重要元素。另外,《孤注一掷》和《保时捷之旅》里的警车均为美国外的车型,这在系列里是不常见的。

基本上只要是有警察元素的极品飞车都会出现的维多利亚皇冠
造型更加凶猛的道奇战马

现实中存在或有真实警车作为原型的

美国

  • 福特维多利亚皇冠(Ford Crown Victoria):
    • 现实中的美国主流警车之一,最常见的警用轿车,玩家触犯规定后往往会第一个冲出来追击。
    • 尽管这是一款沉重而巨大的FR车辆,但是在警察的改造下并不笨拙,加速度经常可以赶上玩家的车辆。尽管如此,它还是逐渐被作为继承者的福特探险者以及竞争对手道奇Charger所取代,如今只有部分城市和地区(比如旧金山)的警局还在使用该款车型。该车在许多地区大规模退役,有些用于纪念和展示据说有一辆从未服役过的被放在了博物馆里,另外的则转移给其他需要的警局或出租车公司,还有些则和其他老旧的退役警车一起,拍卖或销售给警车爱好者。
    • 在Black Box时代使用“Civic Cruiser思域巡洋舰(思域酷路泽)”的称呼,除了常规巡逻型号,《最高通缉》和《卡本峡谷》中还有一种涂成全黑以及无防撞梁的无标识型号。
    • Criterion Games的《热力追踪2010》开始使用本来的称呼,并采用了第二代的最终型号。因为考虑到玩家体验而给福特维多利亚皇冠套用了另一辆车的数据,导致玩家开的其实是一辆套着福特维多利亚皇冠的壳[哪一辆?]的其他车。超 级 耐 操这个称呼不是白叫的。而同工作室的《最高通缉2012》则使用了较旧的金属前栅型号,且因为笨重而有着非常差的性能。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玩家用修改器换成该车跑比赛。千万别拿它来飞跳,否则车子会因为前后配重失衡而翻车。
    • 尽管Ghost Games接管该游戏的制作时该车在现实中已经开始大规模退役,但在《宿敌》中短暂缺席后,从19代开始该车仍然作为游戏世界中警察的主力炮灰车型。在《复仇(20代)》的某一次废弃车任务更新中,警车维多利亚皇冠作为竞速车辆再次出现供玩家使用。
  • 道奇战马(Dodge Charger):
    • 现实中的美国主流追缉警车之一,由于竞争对手福特金牛座和雪佛兰Caprice的相继落败,它几乎成为了警用轿车的唯一选择。由于其空间太小且一直没有四轮驱动,使得它一直不受北方警察欢迎,直到SXT发布四驱版才有所好转。和福特维多利亚皇冠不同的是,它的警用改装版本有些没有中间的隔板和无门把手式后门,后座用来运载更多警员而非嫌犯。
    • 从2006年至2012年采用05款的LX,2012年以后换上LD。LD版本使用6.4升V8引擎和5级变速箱。相比福特维多利亚皇冠,道奇战马的造型更加凶猛和富有攻击性,其SRT8版本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6秒,极速则为282公里/小时。
    • 在《热力追踪(14代)》至《最高通缉(17代)》为老款的LX。在《热力追踪(14代)》里属于交通警察系列。在《世界在线》中为Super Bee,作为1~2级热度车辆出现,有带涂装和无涂装版本,取代计划中的福特维多利亚皇冠。在《亡命狂飙》(16代)中有时候会摆成路障。在《最高通缉(17代)》里,通缉等级3开始警方就会派出此车辆,取代通缉等级1~2的福特维多利亚皇冠。在手机版《最高通缉(17代)》里面还可以释放钉刺带。
    • 从《宿敌(18代)》开始使用LD,在《宿敌》中有巡逻、执法和卧底三个版本可选。
    • 在《复仇(20代)》中有部分车辆会配备killswitch装置。在警车追逐中,该车一般负责对付一些福特维多利亚皇冠无法对付的车辆,有时与科尔维特或维多利亚皇冠甚至装甲车一起出场。
    • 非常奇怪的是,极品飞车的正传系列从《宿敌(18代)》开始,赛车手车辆阵容就没有LD平台的道奇战马SRT(只有老款的双门战马R/T),也没有引进2015款的道奇战马SRT,尽管外传无极限里出现过地狱猫。
  • 福特探险者(Ford Explorer,警车版本官方名: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
    • 现实中的美国新兴主流警车之一。作为警用SUV,探险者的高车身和大空间带来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因此在现实生活中更受到警察蜀黍们的欢迎。
    • 在《最高通缉》,《卡本峡谷》和《无间风云》等中被称为“犀牛SUV”(虽然其外形更类似吉普切诺基),在前面两作有“轻型SUV”。
    • 在《最高通缉(17代)》中使用了2010款的型号和现在的称呼(虽然当时和金牛座一样还处于概念车状态),是一种快速而巨大的警车,当玩家的通缉等级达到3时会以路障警车的形式出现,但是通缉等级达到4时他们就会追击/迎面撞击玩家了。由于《最高通缉(17代)》依旧有不可跳过的撞毁动画,被警用SUV迎面撞击后很有可能会给警方上前包围而逮捕玩家的机会(除非玩家的车四脚朝天),此操作需要堤防。
    • 虽然《复仇》中可以找到它的文件和模型,可惜并没有在剧情中出现。不过可以通过科技大法调出。其实如果这车正式加入游戏的话那么在最终关的越野赛部分派出的警车就是它而不是克尔维特了。
    • 在《热焰(21代)》中,警察局的反派梅瑟配备了此车辆,最终被卢卡斯·里维拉开着黄色经典科迈罗撞毁,车里的笔记本电脑也被盗走。活在CG里面的探险者。
    • 非常奇怪的是,极品飞车系列最近一直都没有引进当前最新款福特探险者,《最高通缉(17代)》开始的福特探险者依旧是2010年的版型。
    • 极品飞车手游外传无极限的一个宣传画是加了特殊防撞梁的福特探险者(常见于BLACKRIDGE BREAKOUT或者BRUTE FORCE的特殊赛宣传画),但是这种福特探险者并没有出现在游戏里。
  • 福特金牛座(Ford Taurus,警车版本官方名:Ford Police Interceptor Sedan):
    • 设定为维多利亚皇冠的替代车型。虽然是现实中的美国主流警车之一,但并没有福特探险者和道奇Charger那么受欢迎,并已经于2019年停产。
    • 在2010年的《热力追踪》和11年的《亡命狂飙》中以概念车的形式出场,还被《亡命狂飙》的男主杰克偷走过一辆芝加哥警局版本,最终被火车压扁。此外,还有一辆全黑的"off duty"版可供玩家驾驶。
  • 福特猎鹰(Ford Falcon):
    • 现实中并非美国警车,此车作为警车主要常见于澳大利亚。
    • 在《极品飞车:热力追踪2》里面的福特猎鹰并非使用Falcon猎鹰本名,而是使用FTE TS50(Ford Tickford Experience TS50)车型并取名为福特TS50。在非PS2平台上面的《极品飞车:热力追踪2》有警车版本,可花费10,000个NFS点数获取。

日本

  • 日产GT-R(Nissan GT-R):
    • 现实中为日本等国的警车,从R32到R35都有涉猎,甚至部分地区还有非常稀有的GTR R33四门版。
    • 在2008年的《无间风云》中作为超级州警单位用车出场,玩家可以在差事任务“Grand Theft 5-0”任务中驾驶。
    • 在2010年的《热力追踪》中为specV右舵型,可供玩家驾驶(在累计545000点数后解锁),使用特殊的白色蓝条涂装。
    • 在《亡命狂飙》中作为警方单位。
    • 在《宿敌》中需要购买Ultimate Cop Pack(即豪华版DLC),才能够供玩家驾驶,除了巡逻,执法和卧底三种款式以外还有一种特殊贴花的终极版本。
  • 日产S30Z/350Z/370Z(Nissan Fairlady Z(S30)/350Z/370Z):
    • 现实中为日本警车,日本为了应对高速追击还配备了高性能的370Z NISMO。
    • 在2010年的《热力追踪》中,370Z可供玩家驾驶(在累计30000点数后解锁).使用SCPD标准的黑白涂装。
  • 斯巴鲁WRX STI(Subaru WRX STI):
    • 现实中为日本,英国或者澳洲的警车,从GC8到GK都有涉猎。
    • 在2010年的《热力追踪》中,登场的车型为2008款的翼豹WRX STi (GRB),可供玩家驾驶,属于交通警察级别的车辆,在累计5000点数后解锁,使用SCPD标准的黑白涂装。

欧洲或者其他地区

  • 兰博基尼盖拉多(Lamborghini Gallardo):
    • 现实中为意大利警车,目前已经被换代车型Huracan取代。
    • 在《热力追踪(2010)》中可供玩家驾驶,包括意大利蓝色(LP560-4),海峰郡黑色(LP550-2)和海峰郡蓝色(LP570-4)涂装(LP570-4警车在稍早版本只能在线上模式使用,更新之后可以在线下模式使用)。
    • 《亡命狂飙》中仅在生涯第10大关东海岸的锯木路计时赛以及工业区竞速赛出现。
    • 在《宿敌》中为2013年版本的LP560-4,可供玩家驾驶,有巡逻,执法和卧底三种款式。如果购买了兰博基尼包,会出现一款和赛车手共享的赛车型号,同样有巡逻,执法和卧底三种款式。
    • 非常奇怪的是,极品飞车系列一直都没有引进当前最新款Huracan警车。
  • 保时捷911(Porsche 911):
    • 现实中为德国警车,为德国高速巡逻部队采用。澳大利亚部分地区也用这车型作为警车。
    • 在《极品飞车:热力追踪2》中登场型号为996 Turbo。
    • 在《无间风云》中作为联邦单位的追击车辆。
    • 《热力追踪(2010)》中有公路巡逻单位的911 Targa 4S以及快速反应单位的911 GT3 RS,主机DLC中独占的快速反应单位的911 Speedster(游戏里唯一的敞篷警车)和超速取缔单位的911 GT2 RS,以及交通警察单位的911 Turbo(930)。
    • 在《宿敌》中则是911 Turbo(991),有巡逻、执法和卧底型号可供选择。

现实中不存在或很少见的

  • 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
    • 警用跑车,现实中可能有少数几个州和国家的高速单位会配备。
    • 最早在《极品飞车3:热力追踪》开始出现并作为超速取缔单位运作,型号为C5,同时也是所有玩家最初且唯一解锁的警车(其他型号都必须通关任务和获取徽章方可解锁),此车型在《极品飞车:孤注一掷》里沿用。在《极品飞车:热力追踪2》,换上了C5 Z06。
    • 在《最高通缉》和《卡本峡谷》中AI警察驾驶的版本被称为“Federal Cruiser/Federal Pursuit Vehicle”(中文称呼为联邦追击车辆),只有玩家的通缉等级达到5才会出现,以及无标识版本的“Federal Undercover Cruiser/Federal Undercover Vehicle”(中文称呼为联邦秘密车辆)。在《最高通缉》里面,只有玩家在通缉等级达到6以及某大佬制作出来的8火热度才会出现。在《卡本峡谷》里面,只有玩家在通缉等级达到7和8才会出现。此外,《最高通缉》里的警长克洛斯的车也是一辆改装后的C6,当玩家驾驶它时为C6.R,而追逐模式下其实是联邦追击车辆的换皮。然而在《生死卡本谷》里面,警车追逐状态下出现的克洛斯专车,还是用的9代的“Federal Cruiser/Federal Pursuit Vehicle”(联邦追击车辆)模型以及贴花(EA玩起了偷懒)。但此时的克洛斯在那时候已经是赏金猎人而不是警长了,他实际上驾驶的是改装后的C6 Z06,并且可以在完成一些挑战后被玩家在快速比赛以及PVP模式里驾驶,或者在一个挑战赛里驾驶。这款车的克洛斯签名版在《世界在线》以及《亡命狂飙》中都有出现。
    • 在2010年的《热力追踪》中,快速部署单位和超速取缔单位都有科尔维特,其中快速部署单位为Z06(墨绿色),超速取缔单位为ZR1(蓝色),均使用县治安官涂装。
    • 在2012年的《最高通缉》中,C6 Z06仍然是最快的警车之一,通缉等级5开始出场,还可以释放钉刺带。
    • 在《复仇》和《热焰》中的警察们已经用上了C7 Grand Sport,同时还有部分车辆会配备killswitch装置。
  • 庞蒂亚克GTO(Pontiac GTO):
    • 现实中并没有该车作为警车的服役记录。
    • 在《最高通缉》和《生死卡本谷》中作为政府追击车辆以及政府秘密车辆出场。在《最高通缉》中,玩家可以通过挑战赛驾驶。虽然该车随后在《世界在线》中再次出现,但实际发布时被"警用肌肉车"取代。随后该车的地位一直由道奇战马取代。
  • 三菱Lancer Evolution(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 现实中并非日本警车,把三菱Lancer Evolution作为警车的国家主要常见于英国,目前已知的三菱Lancer Evolution警车只有EVO8到10代。
    • 在《热力追踪(2010)》中作登场的车型为2011款的EVO X,属于交通警察单位车辆,在累计138750点数后解锁。
  • 保时捷卡宴(Porsche Cayenee):
    • 现实中为西欧某些地区警车。
    • 在《热力追踪(2010)》中为初代卡宴Turbo S,作为警方单位NPC出场AI追击的话只有活在拦截者模式的开场CG,当路障单位升到等级二时,路障单位的缺口处会配备该车,非缺口位置的路障警车依旧是福特谢尔比野马,当路障单位升到等级三时,路障单位会完全配备该车,取代之前的福特谢尔比野马。
    • 在《亡命狂飙》中和之前型号一样,同时被某些地区的警察和暴徒采用。但是从《最高通缉(17代)》开始,卡宴和以前的犀牛SUV在游戏中的地位被福特探险者取代。
  • 福特野马(Ford Mustang):
    • 现实中为美国西海岸和某些富裕国家的高速追缉用警车。
    • 福特曾基于1982-1993年型(第三代)的野马开发了SSP(Special Service Package, 特殊服务套件) 版本作为警用车辆,旨在为当时的警察部门提供比较重的巡逻车更快的选择。这些部门有多种用途,并且经常根据每个执法机构的特定需求进行定制。 从市政到政府机构的执法机构购买了近15,000个此类单位的实例。这款车型如今除了极少数还在服役之外,大部分还存在的车型基本上都被用于收藏展示,甚至改装赛车。这款警车曾在初代极品飞车里登场。
    • 在《极品飞车:热力追踪2》中的是第四代的福特野马SVT Cobra R。但是PS2平台和非PS2平台的获取方式是不一样的。
    • 在《无间风云》中作为警用肌肉车出现。实际上警用肌肉车几乎就是道奇挑战者的原型,只是加了一些福特野马的元素(比如车内车头等小部分地方),并被警方调度员称呼为野马。
    • 在《热力追踪(2010)》中为2010款谢尔比GT500,作为公路巡逻单位以及初期路障单位使用,当路障单位升到等级二时,路障单位的缺口处会配备保时捷卡宴,非缺口位置的路障警车依旧是福特谢尔比野马,当路障单位升到等级三时,路障单位会完全配备保时捷卡宴取代,使用标准的SCPD黑白涂装,为SCPD的主力追缉单位(AI追击下会在拦截者模式的开场CG出现,以及在海峰郡警察局有停放一台,同时在性能跑车的三个热力追踪关卡以及M Power挑战中出现有些时候开场动画会有bug,该车会在空中转一圈后掉下来)。其中快速反应单位还有一款谢尔比GT500超级蛇,使用蓝色县治安官涂装。
    • 在《宿敌》中则是2013款谢尔比野马GT500,可供玩家驾驶,有巡逻,执法和卧底三种款式。
    • 非常奇怪的是,一直到21部,极品飞车系列最近一直都没有引进2018款,也没有引进新款的谢尔比GT350/GT500。同样,18代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5代野马。
  • 道奇挑战者(Dodge Challenger):
    • 现实中的美国佛罗里达州或者一些县警的警车之一。然后就因为脆弱的车身强度(唯一一个在NCAP的侧向碰撞测试中A柱变形超过90°的车辆)被道奇战马所淘汰。
    • 在《无间风云》中,警用肌肉车几乎就是道奇挑战者的原型,只是加了一些福特野马的元素(比如车内车头等小部分地方),并被警方调度员称呼为野马。
    • 在《热力追踪(2010)》中为2010款挑战者SRT8,作为公路巡逻单位,使用标准的SCPD黑白涂装。
  • 雪佛兰科迈罗(Chevrolet Camaro):
    • 现实中为包括美国西海岸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用。
    • 在《热力追踪(14代)》中为科迈罗SS,属于公路巡逻单位,使用绿色县治安官涂装。
    • 在《宿敌》中,警察用上了更快的科迈罗ZL1,有巡逻,执法和卧底三种款式。
    • 在《复仇(20代)》的序章中,泰勒被莉娜玩弄后,开着GT-R R34逃出城市时,会有几辆银色的科迈罗Z/28在追击泰勒。泰勒以为是无标识警车,但后来发现是马库斯·韦尔(赌徒)的手下,其中包括调查员雷蒙。
    • 在《热焰(21代)》中,警察的反派警官肖开着一辆无标识的2014款的Z/28。一开始他开着这辆车将乔的极星1撞进水里,后来因为扣押安娜的350Z而被安娜用钥匙在右车门上面划了几笔一个猪头;在“你背后有我罩”任务中被玩家撞毁,车里的钱也被飙车党哄抢一空。如果你有注意的话,在损坏达到一定程度后,会有钞票从肖的Camaro后备箱中飞出。
    • 非常奇怪的是,极品飞车系列最近一直都没有引进第六代科迈罗。
  • 《热力追踪》系列(3代,6代,14代),《孤注一掷》,《宿敌(18代)》里其他所有可供玩家驾驶的警车。

赛车总动员

动画里的警长
现实中的水星8号警车
  • 水星8号:在动画中,“警长”这个角色是以1949年的福特水星8号车为原型的。这是福特旗下品牌“水星”在二战后推出的第一个8号汽车改型,装备一台动力充沛的福特V8引擎,有双门版和四门版(警长是一辆双门版),在当时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车辆。而警长不仅装备了警灯和喇叭,动力也有所提高,在公路上可以赶上身为改装跑车的飙车族,甚至是身为纯赛车的闪电麦昆,不过因为年久失修而导致在追逐麦昆时底盘会爆出火花并发出类似枪声的爆裂声(后来底盘被修好了)。

漫威电影宇宙

  • 在漫威的漫改真人电影中,福特维多利亚皇冠道奇Charger福特探险者(官方名: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雪佛兰Tahoe2012款雪佛兰Impala等美国主流警车都会出镜。

狂野飙车系列

警车追逐是狂野飙车系列游戏的一个元素,不过在《狂野飙车5》后,只有掌机外传《狂野飙车3D》和《喷射》,手游外传《超越》和《氮气加速》保留警车元素,而最新正传《狂野飙车9》则是在部分关卡引入了警车。

兰博基尼盖拉多POLIZIA 2004
  • 福特维多利亚皇冠(Ford Crown Victoria):
    • 在初代狂野飙车的福特维多利亚皇冠是酱油车形式出场,不会参与追击。
    • 出场于狂野飙车第二三四代,其中第二代狂野飙车有香港,巴黎,纽约为什么是黑的警用贴花可以选择。
    • 第五代狂野飙车里面没有看到四门车,这车只有活在“点击并继续”页面。宣传画造假严重。
    • 在狂野飙车第九代,里面的四门警车是GAMELOFT虚构的。不给维多利亚皇冠授权就自己捏一个.jpg
  • 兰博基尼盖拉多(Lamborghini Gallardo):
    • 现实中为意大利警车,目前已经被Huracan取代。
    • 此车辆在狂野飙车第二三代出现,使用的是2004年版型的。但是在狂野飙车第四代,由于没有奥迪兰博基尼车辆,兰博基尼盖拉多警车就此缺席退休
  • 日产GT-R(Nissan GT-R):
    • 只有在狂野飙车第四代出现,为R35版本,用来代替三代的兰博基尼盖拉多警车。
  • 保时捷911(Porsche 911):
    • 现实中为德国警车,但是狂野飙车系列没有保时捷的版权(那时候的保时捷的版权在EA那里),就使用保时捷的改装厂RUF来代替滥竽充数了。
    • 在狂野飙车第五代中作为追击车辆,但是如果你在那里是展开新生涯,需要头俩次比赛获胜之后有机会遇到警车。而且到了后面四个地图,赛道障碍物几乎没有(但罗马还有几个红绿灯可以撞),想要勾引警车只能去撞酱油车。
  • 警用摩托车(Police Bike):
    • 警方使用的摩托车。
    • 出场于狂野飙车第二三四代。原型可能是哈雷戴维森ELECTRA GLIDE。
  • 警用SUV(Police SUV):
    • 警方使用的SUV。
    • 在狂野飙车第二代的警用SUV原型是悍马H2。
    • 在第五代,第九代的警用SUV原型是雪佛兰Tahoe。
  • SWAT装甲车(SWAT Van):
    • SWAT特警专车。
    • 在狂野飙车第五代里达到通缉等级5(五星级)出现,同时此车辆在部分路障单位也会使用。
    • 狂野飙车第九代的SWAT卡车有越野轮胎和架设机枪,但是架设机枪是没有开枪的。
  • 道奇Charger(Dodge Charger):
    • 现实中的美国主流追缉警车之一,相比福特维多利亚皇冠,道奇战马的造型更加凶猛和富有攻击性,一般负责对付一些福特维多利亚皇冠无法对付的车辆。
    • 出场于狂野飙车第七代以及GAMELOFT的速度与激情5手游。可以给玩家驾驶,属于等级2车辆。由于正传的狂野飙车从第六代开始就没有警车追击系统,此车没有参与追击。
  • 布加迪威龙(Bugatti Veyron):
    • 现实中为迪拜警车。
    • 在非N-gage与IOS版本的狂野飙车第四代中作为追击车辆登场。
  • 帕加尼Zonda Cinque(Pagani Zonda Cinque):
    • 现实中并没有该车作为警车的服役记录。
    • 在JAVA版本的狂野飙车第六代中作为追击车辆登场。
  • 狂野飙车第一代到第五代,以及氮气加速的COP CHASE模式里(在氮气加速的警车追击模式是叫做CATCH),玩家可以用自己的跑车做警车,去追赛车手。

在ACG作品中存在的一些争议

“黑名单”载具

这个主要体现于Rockstar的GTA游戏,在GTA4之前的所有GTA,大多数警车不能进入喷漆店来修车,在GTA圣安地列斯里面不能改装性能以及外观,但是可以保存到车库。到了GTA5,线下模式不能改警车,但是部分车型可以保存到室内车库。在GTA5的线上模式,警车阵容遭到删减,而且不能进入玩家的车库。

原本在GTA系列流行起来的义警模式,到了GTA5就删除了。但是少不了LSPDFR这个MOD。

和谐

在现在,一些游戏为了能够进入中国大陆,游戏必然会经过或多或少的和谐修改,比如骷髅,红色血液,警车,攻击性语言等。但是少不了反和谐手段。

  • 大逃杀游戏《H1Z1》在2017年四月的一次针对中国大陆区H1Z1的更新,内容就是对一些东西进行和谐,其中包括警车,和谐成了出租车,疑似为送审做准备。大逃杀类型的游戏过审核的案例几乎很少,最近的过审核案例就几乎没有绝地求生元素的《和平精英》了,再说现在,《H1Z1》这游戏基本上也凉了。
  • 又是一款大逃杀游戏,而且还是中国大陆的腾讯的北极光工作室开发的大逃杀游戏,叫做《无限法则》,在2019年一月下旬就遭到了禁播,和谐内容跟《H1Z1》类似,其中包括警车,和谐成了没有警笛声警灯以及警用贴花的黑白车,疑似为送审做准备。和平法则警告。
  • 极品飞车的手游外传无极限,在2017年3月中旬开始,在简体中文环境下把警车和谐了,即删除警灯以及警用贴花,全车黑色,使其成为无标识车辆,并美名曰“赛车组”(在某次更新又换回警察的称呼)。修改系统语言可以实现反和谐。其中,本田NSX在“魔鬼狂飙”特殊赛里遇到的迈凯伦P1警车,在简体中文环境下只是删除警用贴花,依旧有警灯。
  • 同样,在极品飞车边缘/Online的宿敌模式,出现了一个名叫"抓捕组织"的阵营,实际上就是把警车的贴画和谐掉,并把警灯从红蓝爆闪灯换成赛道安全车的黄色爆闪灯。该组织只有道奇Charger和凯迪拉克凯雷德两款车。
  • 在狂野飙车第九代,原本在国际服使用的“Security”警车(实际上是赛道安全车的换皮),到了国服就改成了“神秘组织”,说白了就是删除警灯警笛,车身贴花换一下,红蓝星星警徽LOGO变成橘色感叹号盾牌LOGO。以及你见过谁敢明目张胆地把“神秘组织”这四个大字贴车上啊......

(待补完)

外部链接及注释